花花世界

这是我第一个网上的家,欢迎大家来此作客!
正文

那些花儿-10

(2006-06-05 14:55:49) 下一个

夏天校门外的夜市真是诱人心胃,有看的,还有好吃的。那时候流行来自台湾的红豆冰,夏天的夜晚手捧一背红豆冰是我们人生畅事。但那时太穷了,这种至高境界只能一周或两周享受一次。我那时真想谈个男朋友啊,首要条件就是满足我三天一次红豆冰。

这样的好事还真是想来就来。一天我正准备付钱取冰,有个黑黑的小男孩从后边捅我,ǒ你是花花吧?我也是三中来的。ō 我回过头,说,ǒ是吗?你是哪一级的?ō 黑孩子回答,ō 我比你矮两级,我现在是化学系93级的,刚军训完回来。ō 他似乎也觉得自己黑的不可原谅,急忙抬出军训来加以解释。我看到他旁边还站了两个同等颜色的小伙,就相信了他,这脸黑不是他的错。

他伸手递给那摊主一块钱,说我请客。我说今天运气怎么这么好,你叫什么?

他报了姓名,我却没有印象。他说当然当然,我哪有你那么出名。不过怎么以后就认识了,以后你要照顾我这个老乡啊。然后就问,你是不是有自行车?

我是当时少有的有车族之一。那时一辆自行车也是一笔重要财产,我的车上前后两把车锁把关,以防我这宝贝丢失。那时可没有ǒ车与妻同等,不可出借ō 的观念,几乎每天都有人来借,有时几天我都见不到它,借主就直接转给下一个借的了。但我恪收一点,男生不借,超重的女生不借,我实在心疼我那单薄的小二四车子。

但今晚上这信条似乎受到了挑战,毕竟嘴里还含著人家买的冰,就不情愿的把自行车交给他,说骑之前再冲冲气啊,明天一定还我。

后来这位新结识的小老乡便开始不停的借我的车子。我对他的了解也多了起来。其实他在我们高中还是小有名气的,原因在于他还有两个各高他一,两级的哥哥。老大和我同级,名字里含一个ǒō,老二低一级,名字里含一个ǒō字,独独这位小老弟,名字却取了个ǒō字。这哥仨都长的体大腰阔,虎虎生威。

我渐渐和他熟起来,便经常逗这位小老乡玩。我说,你妈肯定生了俩儿子后盼女儿了,就先起好了名字,想要一个象白云一样的那样的闺女,没想到又盼来了一块厚大结实的乌云。还有,你这黑好像不是因为军训呀,都一个多月了你怎么还这么黑,再说你两个哥哥也好像是这么黑啊。

他就着急,说,我比我哥哥白,这军训留下硬伤了,得好长时间才能回过劲来。

他的大哥哥曾经和我们班的一个女生有过一段,有一次我无意中说起来,ǒ你大哥哥蛮成熟啊!ō 他就反问,你什么意思?难道我不成熟?我哪一点不成熟?我就打量打量他,过作深思状,ǒ你还成,但不熟啊!ō他就气得面红耳赤的,紧闭了嘴不理我。我越发觉得和这样的小孩子玩真是有趣,对手的幼稚可以带给你无尽的欢乐。

他有一个菊花枕,是他妈用山菊花填的,据他妈讲枕这样的枕头可以神高气爽,治疗失眠,多梦,促进脑部血液循环,增长智力。我这位老乡从不失眠,可他说这枕头还是有用,可以治疗他的头皮屑过多。有很多次见到他后脑勺上沾满了菊花瓣,闻上去有一股药香。我就问你的宝贝枕头是不是破了?他就大怒,说他们宿舍的两个男生嫉妒他的好睡眠,在他的枕头上开了个小口偷他的菊花,现在他们两个已经各人拥有一个比他的还大的菊花枕了。

我就问他,真那么管用?我智力不太够,下周我们要考生理了,借一下你的枕头让我睡几天。他一听,顿时面露难色。我就说算了算了,以后也别再借我的车子。

第二天一早就有人传呼,下去一看小老乡提了个塑料袋站在那里。塑料袋里装了他那千疮百孔的宝贝枕头,上面还布满了干掉的口水,留下朵朵云迹。我看了这件传说中的宝贝,好奇心已经满足了,就说,跟你开玩笑的,我的智力哪还用的著它?

他一听就急了,开玩笑?昨天晚上我为了适应没有它的日子,硬是把它借给了我们宿舍的老五,害的我有一个小时没睡著,好不容易适应了,你竟然说是开玩笑,你得补偿我!

我说哪怎么办,要不我替你去请一天病假,把这觉给补回来?

他说不用,你的车子得让我骑一个星期。

我差点跳起来,说,什么,一个星期?这一星期下来你不把我的车横梁给压断了完事?

压断了我送你我这个枕头,放心了吧。

我一下乐了,ǒ当然,您这枕头还不得换我三辆,五辆的车子,三天为期,就这样,不行一天也不借。ō 他又考虑了一下,接过我的车钥匙满足的走了,第一次留给我一个干干净净没有花瓣丛生的后脑勺。

我和我这老乡的交往真正算得上是纯粹的利益上的交往。他每用我几次车子,我就暗示他校门口又有什么好吃的了。他就得去买。这是一种小人之交。我有所给,我有所得。我们两个好像都受益无穷。直到有一天远远的看到小老乡和他们班的一帮男生走来,老乡超我挥手示意我等他一下,我想又是借车子了,好像他好久没来借了,这次就免费借他算了。

他一路小跑过来,落在他身后的那帮孩子们开始齐声高唱,ǒ我的心在等待,永远在等待,我的心,在等待,永远在等待。。。。。。ō 他边跑边回过头去骂,我远远的站了看风景,想,你等什么呀,我都大三了,马上就要准备考研,我可前程无量呢,和你们这些小孩子闹什么呢? 

小老乡这次居然是跑过来告诉我晚上请我看电影。

我一时有些反映不过来,说,真的舍的?会不会打算永久性借用我的坐骑?

他显然被冤枉了,说,你这人真是吃不得好饭食,我是看片子好才叫你的。我问什么片子,他说是钢琴课。

我吃了一惊,说,ǒ删节版的?ō

他显然没有领会我的意思,说什么删节版的?是进口的!

等晚上坐在了校门口的录像室里,我想他是理解了我的问题,逢了那些暴露的镜头竟害羞的低下了头,我乐坏了,这可这是个他妈的乖孩子啊。

出来后他好像犯了什么错,说这片子不好,等下次演吸血鬼我再请你。

夏末的凉风轻轻的吹来,红豆冰的热季已经过去了,身边的这个小家伙手里给我拎了新近流行的盘丝饼,讲第一次看到我在人群里奋力去挤著买红豆冰的情景,我永远不会想到在别人眼里我会那么可笑,头发散乱,动作有力,饥饿感十足。。。。。。

也是在那天晚上,第一次醒悟,这老乡不光是我的老乡啊,他也可以算是我的朋友啊,这不他没有借我的车子也给我买吃的了,还请我看了电影。这还是我第一次交往这么近的非女性朋友啊。

现在想来,大三的日子可以说是整个大学四年最为轻松,快活,无为的。重要的专业课基本上都安排在大一和大二了,国家指定的英语过级任务业已完成,剩下的事情就是任逍遥了。

为了打发这大把大把的空余时间,我和阿语选修了食用菌的养殖技术。直到大三,阿语还是和我一样待字闺中,没有情哥哥来填充我们一个又一个阳光灿烂,和风徐徐的周末。我们一商量,说学点东西聊以自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