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隐史

朱楼旧梦隐叙家亡血史, 儿女悲情婉书明亡华殇。逃亡帝子大展春秋笔法,贾事真史揭开惊天隐秘!
个人资料
xibeifengla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揭秘花袭人逼迫贾宝玉改毛病的历史真相

(2017-02-11 06:48:14) 下一个

(《红楼梦》是假小说之形的真史书, 作者所写“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脂批郑重提示“作者用史笔也。宜作史笔看。深意他人不解。作者秉刀斧之笔,撰成此书,一字不可更,一语不可少。” “字字看来皆是血”“实写幼时往事,可伤”,“凡野史俱可毁,独此书不可毁”。《红楼梦》布局宏大,构思精深,本博除了解读表面文章外,更主要是揭秘背后的真历史。由于书中人物事件之间皆有关联,请看我的其他博文以助理解。)

花袭人以离开贾府为要挟逼迫宝玉答应她三件事,且看书中细表:“宝玉忙笑道:“你说,那几件?我都依你。好姐姐,好亲姐姐,【庚辰双行夹批:叠二语活见从纸上走一宝玉下来,如闻其呼、见其笑。】别说两三件,就是两三百件,我也依。【庚辰双行夹批:“两三百”不成话,却是宝玉口中。】只求你们同看着我,守着我,等我有一日化成了飞灰,【庚辰双行夹批:脂砚斋所谓“不知是何心思,始得口出此等不成话之至奇至妙之话”,诸公请如何解得,如何评论?所劝者正为此,偏于劝时一犯,妙甚!】——飞灰还不好,灰还有形有迹,还有知识。【庚辰双行夹批:厌“还有知识”,奇之不可甚言矣!余则谓人尚无知识者多多。】”“宝玉道:“等我化成一股轻烟,风一吹便散了的时候,你们也管不得我,我也顾不得你们了。那时凭我去,我也凭你们爱那里去就去了。”【庚辰双行夹批:是聪明,是愚昧,是小儿淘气?余皆不知,只觉悲感难言,奇瑰愈妙。】

在花袭人开口提要求前,宝玉说出几句惊心的话,欲知其中深意,听我细解:

----“别说两三件,就是两三百件,我也依。【庚辰双行夹批:“两三百”不成话,却是宝玉口中。】

脂批强调的寳玉口中的【不成话的两三百】”暗喻的是明朝的从兴到亡的两三百年。明朝不含南明是【公元1368-1644 =276年】,明朝若含南明则是【公元1368-1662 =294年】,都是两三百年之数。

 

 

----“只求你们同看着我,守着我,等我有一日化成了飞灰,【庚辰双行夹批:脂砚斋所谓“不知是何心思,始得口出此等不成话之至奇至妙之话”,诸公请如何解得,如何评论?所劝者正为此,偏于劝时一犯,妙甚!】——飞灰还不好,灰还有形有迹,还有知识。【庚辰双行夹批:厌“还有知识”,奇之不可甚言矣!余则谓人尚无知识者多多。】

这“化成了飞灰”也就罢了,脂砚还提醒道一定要注意“还有知识”四字【厌“还有知识”,奇之不可甚言矣!余则谓人尚无知识者多多。】这“还有知识”和脂砚的【 人尚无知识者多多】的批注乃是暗示看客“化成了飞灰”的并非指人,而是指的写有知识的书籍文稿,这是暗喻明朝覆亡,真正的明史知识已经被焚书化成飞灰了。

 

 

----“宝玉道:“等我化成一股轻烟,风一吹便散了的时候,你们也管不得我,我也顾不得你们了。那时凭我去,我也凭你们爱那里去就去了。”【庚辰双行夹批:是聪明,是愚昧,是小儿淘气?余皆不知,只觉悲感难言,奇瑰愈妙。】”

 这化烟正是点出了宝玉书童“茗烟”的名字深意:“茗烟”即“明烟”,暗喻明朝化烟,寳玉对花袭人的这一番话其实也是对“茗烟”所说。说的是什么呢?请听:“当明朝灭亡化烟后,便被满清风吹散,你们这些东林党文官也不管故国旧朝了,“有些痴处”的花袭人便立刻“心中眼中只有新主子”满清了。亡了国的我管不得你们了,凭你们爱到哪里就到哪里去吧。”这写的乃是朱慈炤因为经历了无耻东林党背明弃国后的无助和悲愤之情,惟有知道其中真义的脂砚斋也才会写下【只觉悲感难言】的痛心之语。

 

 

话未说完,急的袭人忙握他的嘴,说:“好好的,正为劝你这些,倒更说的狠了。”宝玉忙说道:“再不说这话了。”【庚辰侧批:只说今日一次。呵呵,玉兄,玉兄,你到底哄的那一个?】袭人道:“这是头一件要改的。”宝玉道:“改了。再要说,你就拧嘴。还有什么?”  袭人道:“第二件,你真喜读书也罢,假喜也罢,【庚辰侧批:新鲜,真新鲜!】只是在老爷跟前或在别人跟前,你别只管批驳诮谤,只作出个喜读书的样子来,【庚辰双行夹批:所谓“开方便门”。】【庚辰双行夹批:宝玉又诮谤读书人,恨此时不能一见如何诮谤。】也教老爷少生些气,【庚辰侧批:大家听听,可是个丫鬟说的话。】在人前也好说嘴。他心里想着,我家代代念书,只从有了你,不承望你不喜读书,已经他心里又气又恼了。而且背前背后乱说那些混话,凡读书上进的人,你就起个名字叫作‘禄蠹’;【庚辰双行夹批:二字从古未见,新奇之至!难怨世人谓之可杀,余却最喜。】又说只除‘明明德’外无书,都是前人自己不能解圣人之书,便另出己意,混编纂出来的。【庚辰双行夹批:宝玉目中犹有“明明德”三字,心中犹有“圣人”二字,又素日皆作如是等语,宜乎人人谓之疯傻不肖。】这些话,你怎么怨得老爷不气?不时时打你。叫别人怎么想你?”宝玉笑道:“再不说了。那原是那小时不知天高地厚,信口胡说,如今再不敢说了。【庚辰双行夹批:又作是语,说不得不乖觉,然又是作者瞒人之处也。】还有什么?”袭人道:“再不许毁僧谤道,【庚辰双行夹批:一件,是妇女心意。】调脂弄粉。【庚辰双行夹批:二件,若不如此,亦非宝玉。】还有更要紧的一件,【庚辰双行夹批:忽又作此一语。】再不许吃人嘴上擦的胭脂了,【庚辰双行夹批:此一句是闻所未闻之语,宜乎其父母严责也。】与那爱红的毛病儿。”宝玉道:“都改,都改。再有什么,快说。”袭人笑道:“再也没有了。只是百事检点些,不任意任情的就是了。【庚辰双行夹批:总包括尽矣。其所谓“花解语”者,大矣!不独冗冗为儿女之分也。】你若果都依了,便拿八人轿也抬不出我去了。”宝玉笑道:“你在这里长远了,不怕没八人轿你坐。”袭人冷笑道:“这我可不希罕的。有那个福气,没有那个道理。纵坐了,也没甚趣。”【庚辰双行夹批:调侃不浅,然在袭人能作是语,实可爱可敬可服之至,所谓“花解语”也。】【庚辰眉批:“花解语”一段乃袭卿满心满意将玉兄为终身得靠,千妥万当,故有是。余阅至此,余为袭卿一叹。丁亥春。畸笏叟。】”

 花袭人要求宝玉的这几样里,乱赌咒发誓、毁僧谤道、调脂弄粉都不过是虚设拿来糊弄人罢了,要紧的不过两条:

1,不可诮谤读书人,在人前要作出个喜读书的样子来,更不可背前背后乱说读书上进的人是“禄蠹”。

脂砚特批道【最喜“禄蠹”二字】,指出“禄蠹”实乃朱慈炤创造出的对花袭人东林党追名逐利的丑恶嘴脸的最形象不过的贴切描述了。花袭人劝朱慈炤不要再骂读书人东林党是“禄蠹”,不要再揭露批判东林党惟利是图的本质,至少要对“读书上进”的东林党做出喜欢的姿态。

 

2,改掉“爱红的毛病”,花袭人东林党劝朱明玉玺改换颜色,这是要让汉人政权彻底失去朱明红色,这是东林党对朱明的背叛,也正是文中“茗烟”改名“焙茗”即“背明”的原因所在。

 

 

脂批中不断强调花袭人的【花解语】的妙称,乃是为了暗示“花袭人”的名字本是来自“花解语”----“解语花”,即“解语话”----“解释人语史话”,隐喻花袭人乃是解释历史的编纂史书之人。

第三回里交代“原来这袭人亦是贾母之婢,本名珍珠。” “花袭人”本名“花珍珠”,“珍珠”通“真朱”,“花”谐音“”,原来“花珍珠”乃是“话真朱”,即解释真实朱明的翰林史官;可是宝玉却要将其名改做刁钻古怪的“花袭人”,即“话袭人”,为的是揭露本应记述朱明真史的东林党“花珍珠”实为“话袭人”,乃是篡改历史、诋毁政敌、用假话袭击人的“将慧绣换做慧纹的翰林文魔”!

 

而后在第五十九回里,朱慈炤借春燕的口说道:“怨不得宝玉说:‘女孩儿未出嫁,是颗无价之宝珠;出了嫁,不知怎么就变出许多的毛病来,虽是颗珠子,却没有光彩宝色,是颗死珠了;再老了,更变的不是珠子,竟是鱼眼睛了。分明一个人,怎么变出三样来?’

 

东林党的再造之母是天启的皇后张嫣张宝珠,袭人原名珍珠也正是源于“宝珠”之名。宝玉说的“宝珠”即“珍珠”变作“死珠”“鱼眼睛”是何缘故呢?

 

前面已经解过:“珠”通“”,即指“朱明王朝”;“鱼”离不开水,“水”喻指水本性的“满清”,故而“鱼”指满清。

 

这原是珍珠的宝珠东林党因是“真朱” 而是无价之宝,可是出了嫁即离开了朱明娘家后就投靠了臭男人臭鞑子满清。他们面目未变并依然在满清新朝享有高官厚禄,更甚至于诸如黄宗羲等极力宣称自己是忠于朱明的明遗民而得以继续欺世盗名。花袭人东林党们虽然表面上看似忠于“朱”明----“虽是颗珠子”----貌似朱明子民,但却名不副实“没有光彩宝色”,已经失去了忠义节操“是颗死珠了”;“再老了”因为大力帮助满清从政治上镇压反清运动,从文化上毁灭朱明真史并捏造伪史诋毁朱明美化满清,出卖民族利益为虎作伥,就彻底地变成了满清鱼统治中华的耳目----“鱼眼睛”了。

 

宝玉所说的从“珍珠宝珠”到“死珠”到“鱼眼睛”的“分明一个人,怎么变出三样来”正是向读者揭露:这自诩为忠诚节义的朱明臣子的清流东林党从原本的“珍珠”朱明臣,到明亡后投靠满清变作“死珠”投降派“茗烟”,直至最后彻底堕落成为满清的忠诚走狗变作“鱼眼睛”即“焙茗” 背明的叛徒“狗儿”的一人三变的厚颜无耻!

 

 


  “二人正说着,只见秋纹走进来,说:“快三更了,该睡了。方才老太太打发嬷嬷来问,我答应睡了。”宝玉命取表来【庚辰双行夹批:照应前凤姐之前文。】看时,果然针已指到亥正,【庚辰双行夹批:表则是表的写法,前形容自鸣钟则是自鸣钟,各尽其神妙。】方从新盥漱,宽衣安歇,不在话下。”

----前面解过了,秋纹喻指后金满清。秋纹进来也正是再次暗示花袭人这番要求宝玉“改掉爱红的毛病” 乃是发生在明亡化烟后。“亥”,地支为“”,亥正暗喻“猪正”即“朱正”,朱明正统。花袭人东林党的这番劝说看来是白费力气了,朱慈炤最后用“亥正”表达了他心中“明明德”的朱明正统的立场坚不可摧、绝不动摇。

 

顺祝看文的朋友元宵节快乐!

首度破解,持续更新,敬请关注博客文章,更多揭秘都在《红楼隐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