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看世界

旅行是一生最快乐的事
正文

由老虎伤人扯开去

(2016-07-28 21:01:12) 下一个

老虎伤人事件,媒体上沸沸扬扬, 好不热闹,对死者同情者有,谩骂者有。我是深表同情,同时这事件勾起我的许多回忆。

有句俗话,老虎不发威,当我是病猫。的却,动物园里的老虎,有谁会怕过它呢?小时候到动物园,看到老虎的孩纸们无不大声地喊,来来来,老虎过来给你东西吃;死老虎,臭老虎,有本事来吃我呀;老虎,你等我来打你…  各种各样的喊声抒发着老虎有什么可怕的豪气。而老虎视而不听在它的笼子里沿着笼边从这边踱到那边,又从那边踱到这边,嘴里偶尔发出短促的低吼;有时躺在地上懒懒的看上去一副百无聊赖的样子,任你怎么喊,貌似与我无关。终于有不怕虎的主出现了。当时动物园的虎,豹,熊的笼子是铁条栅栏,与铁栅栏笼子相距约1.5米有齐胸的围栏将人与兽笼隔开,有一年,一位家长把孩子放在了围栏的里面,结果被老虎一把抓了过去,铁栅栏间隙不大,老虎还是把孩子的胳臂嘎吱了。此事轰动全城。

又有一年,巧的是生肖虎年, 谁也没想到,闹了一场虎案,再次轰动全城。那年年尾,我住的城市郊区突然真的冒出了一只华南虎!消息不胫而走,附近的人呼朋唤友赶着去看老虎,公安接到报案赶着去围捕老虎。那老虎连伤数人后,躲在离公路约200米田中的一个草垛后面。伤者送医,其他人围观,弄得在场围捕老虎的公安和军人(当时还没有武警)不敢轻易开枪。老虎被围急了,企图冲出包围,路上的市民一下子乱了窝。这时十八辆警车冲上公路形成屏障保护市民,结果老虎被五位特种射手击毙了。老虎从哪来到现在都是个谜。而这只虎的事件迅速在这个城市里发酵,人们津津乐道转述着遇到老虎的那些人的故事,想像着自己在那样的情景下会如何地应对,不亦乐乎。 最终发酵到外省, 直到好多年后,还可以乱吹一气:诸如我家鸡窝里养的是孔雀;上街可以骑大象,人长得漂亮大象用鼻子把你送脑袋上坐着,长得丑,就卷到屁股上坐着到之类的牛皮。

再一年,姜昆、唐杰中在春晚说了个虎的的相声,令人捧腹,也是经典。

两年前,有老虎引发了外交事件,那是普京的虎,越界吃了我们的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大猫。
就不能抓住关动物园吗?

人类无能又残忍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大猫。
就不能抓住关动物园吗?

人类无能又残忍
红兵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人遇到凶恶的罗刹鬼以及毒龙和其它鬼怪等,通过念诵那位观音菩萨名号获得的感应之力,就可立即使它们全都不敢加害。如果某人被凶恶的野兽包围,这些野兽露出锐利的牙齿和爪子,十分可怖,通过念诵观音菩萨名号获得的感应之力,就可使这些野兽迅速跑到天边的远方。如果有人遇到·蛇、蝮蛇和蝎子,被如同燃烧着的烟火一样剧烈的毒气所威胁,通过念诵观音菩萨的名号获得的感应之力,就可使这些毒虫闻声布各自退回。如果遇到乌云密布,打雷闪电,降下冰雹或倾盆大雨,通过念诵那位观音菩萨名号获得的感应之力,就可使这种状况即时得到消散。”

《观世音菩萨普门品译文》

http://bbs.tianya.cn/post-no05-354400-1.shtml
ocean9 回复 悄悄话 你在車中時,你是遊客,你走出車子後,你是塊鮮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