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看世界

旅行是一生最快乐的事
正文

不期而遇的戴高乐号航母

(2016-07-18 22:45:25) 下一个

旅行时除了看计划中的美景,吃计划要品尝的美食,买到比居住地便宜的心仪物品之外,就是那些不期而遇的人和事,这些人和事常常给我们许多意想不到的收获和快乐。而这其中之一便是在游轮航行时遇到了戴高乐航母。

 每年公司都会有一次出国旅行计划,这一年是乘地中海邮轮。 那天早上吃完早餐,从餐厅出来到甲板上,忽然看到一艘舰艇正在出港,舰前后都有小艇引导,舰有平平的甲板,上面还有飞机,很像航母,我很是兴奋,没想到能亲眼在海上看到航母,但舰艇不够巨大也令我产生了一点点怀疑,不管怎样,赶紧打电话招呼已经回船仓的好友,一惊一乍地让她以最快速度上夹板看航母,我和另一位同伴边等边拍照。一会儿,好友上来了,看了一眼舰艇,很不屑的说,这是登陆艇。她出来前生活在海南,而工作性质常需要接触海军,所以她对军舰并不陌生。她这一说我好像也觉得不是航母了,因为看上去舰艇并不大,不像我想像中的航母。所以她这一说,我也就没了兴趣,随便拍了几张照片,看到远处码头上趴着的舰艇,又抓了几张,这事似乎就这样过去了……

回来后的某天,接到和我一起拍照的同伴电话,很兴奋地说你知道吗我们看到的那艘舰艇真的是航母耶。原来她回来后整理照片,特别将那艘军舰舰体上的舰名放大询问她的孩子,这一问才知道是法国有名的戴高乐号航母。兴奋之余,赶紧去问狗,一下狗出了许多有关这艘航母的信息,其中法国”戴高乐”号航母维修后从新出海训练,不会影响在印度洋执行打击海盗的任务。我看到它的那天就是完成维修后刚刚从土伦港出海训练。当然我的同伴也被我们适时地揶揄了一番,哈哈哈…

 

 

 

 

 

那天的报道:

新华网巴黎10月30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海军30日表示,因故障被迫返航的“戴高乐”号航空母舰经过维修,已于当天重新出海进行训练。

  法国海军总参谋部对媒体表示,“戴高乐”号航母已于当地时间当天上午9时离开停靠的土伦港,开始长达数天的训练。从下周起,航母将向埃及苏伊士运河方向进发。总参谋部说,这次训练的时间较短,在完成训练后,航母将重新前往印度洋执行打击海盗的任务。

  10月中旬,由于驱动系统一个电柜中的绝缘体出现故障,“戴高乐”号航母决定返回土伦港。法国海军表示,虽然航母发生故障,但它在印度洋为期4个月的打击海盗行动不会受到影响,此外它还将为北约驻阿富汗部队提供支持。

  “戴高乐”号航母是法国唯一的核动力航空母舰,船上装备了10架“阵风”战斗机,12架“超军旗”型战斗机、两架“鹰眼”预警机以及3架直升机。但这艘航母自1999年试航以来,就不断发生故障,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其执行海上任务。

  去年8月起,“戴高乐”号航母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技术维修。今年2月以来,它参加过部分北约在地中海的演练。

 

 

小知识来自百度百科:

法国戴高乐号航空母舰(英语:French aircraft carrier Charles de Gaulle),舷号R91,是法国第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和世界上唯一一艘非美国海军隶下的核动力航空母舰,也是法国海军现役唯一一艘航空母舰,亦为法国海军旗舰;戴高乐号是法国史上拥有的第十艘航空母舰,其命名源自于法国著名的军事将领与政治家夏尔·戴高乐
戴高乐号航空母舰标志着法国建立起全欧洲国家中最完整的国防工业研发体系,绝大多数关键性武器都实现了自主研发生产 ,在许多方面还足以在美苏两强之外独树一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a nice encountering. thanks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