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龙道

人生犹如爬山,回首望,倏忽间,浏览历史,品味人世,阅赏景观,不禁心生”拔剑四顾心茫然”. 何时 “乘风破浪会有时”, 直至人世将尽!
正文

圣贤入梦来

(2024-01-13 12:06:28) 下一个

                                                                  圣贤入梦来

 
     谁都会作梦,有的梦特别离奇。
    这天夜晚有风徐徐吹来,窗户云霭涌入,只见“八仙”翩翩从窗扉而入,我从床上滚身落地纳头便拜,心想要好好问一下成仙之法,要知道在世间咨询律师收费一小时好几百大几千美金的,不容多想赶紧问:“请问尊仙们的成仙之法?”八仙们说就是吃些粗茶淡饭,外加燕麦小米亚麻籽核桃瓜籽仁之类,再服用人参、灵芝、鹿茸、壮阳金刚丸、滋阴销魂丹之类补药,心成想如果吃得起这些补药还要什么成仙之法了,“八仙”还各自演练了气功八段锦中的一段功法,何仙姑在演练八段锦“双手攀足固肾腰”时,吕洞宾过来捏了一把她扭动的丰臀,何仙姑并不生气,可能在仙界仙姑也寂寞久了。铁拐李斥责吕洞宾放肆,吕洞宾正色说道“大成至圣文宣先师和亚圣孔孟说过‘食色,性也’,我说仙也”,铁拐李哑口无言。韩湘子吹奏出悠扬的笛声说“走,我们还要去蓬莱仙境聚会喝酒呢”。云气收起,“八仙”不见了踪影。
    这时又一股云雾袭来,我短裤赤膊不禁打起寒颤,一个小黑点由远及近陡然立于眼前,呀!是孙大圣悟空,我怯声说“齐天大圣,你们不护送唐僧师傅西天取经到我这里干甚,我又不是妖怪,敢问大圣从何处来?”悟空语带轻松地说“已经从西天取经回来了,现在到处游玩,刚从南极洲而来”,我说:“你不是住在花果山吗?”“花果山已经征用建起了高层住宅楼,”悟空无奈地说“房价太贵,贷款三十年的压力比五行山压住我老孙五百年还要大,买不起就到处游荡也快活!”
    “唐僧师傅好吧?”我问道,孙悟空说“好得很,西天取经回来政府任命他为政协主席,位高权却不重但也是有些影响力,虽是闲职正好有时间译经”。
    我问“猪八戒悟能和沙僧悟净在哪里?”孙悟空说:“八戒悟能西天取经劳苦功高,后任一个地区的二把手,还是忘不了高老庄那位姑娘,一天晚上摸进去姑娘的睡房欲行事被人发现,还被大黄狗咬伤了脚,当时正值‘严打’,被定为强奸罪判了十五年徒刑,要不是师傅说项,判个死刑也不一定,现在因为脚伤保外就医”,悟空叹了一口气:“师弟沙僧悟净温厚淳朴,取经归来功成名就任一个城市的一把手,没能抗得住欲望诱惑,贪污巨款,包养小三,落得个无期徒刑还不得假释,师傅说情都没有用了”。
    “无官一身轻,还是我快活,离开了师傅,没有絮絮叨叨管束紧箍咒”,孙悟空有点得意:“哦,吴刚邀我去月宫赏桂花喝酒”,说罢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不见了踪影。好个泼猴去月宫不把美女嫦娥追得到处跑才怪。
   孙悟空刚去,却见老子庄子款款而来,老子口念“顺其自然,天地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庄子逍遥自得,有亲人去世却鼓盆而歌,正要向先贤讨教天地人生玄妙,一声尖锐汽车喇叭声把人给惊醒,老子庄子倏然不见。
     圣贤洞察世事高瞻远瞩,为人们解疑释惑。人人自有难念的经,国家都有难解决的事,美国族裔矛盾,陷入中东冲突难解······,俄罗斯身陷战火难解难分······,中国“内卷”、房价高企,经济下行,更有台湾独立困局,还有几十个小时台湾就要产生新的领导人,台湾谋“独”实“独”了然于胸,大陆当“统”难“统”反受其困,看这个事怎么收场!
    圣贤伟人也有疑难之时,毛泽东曾经发问:
                   七律·吊罗荣桓同志 
                      
                     记得当年草上飞,
                     红军队里每相违。
                     长征不是难堪日,
                     战锦方为大问题。
                     斥鷃每闻欺大鸟,
                     昆鸡长笑老鹰非。
                     君今不幸离人世,
                     国有疑难可问谁?
               
             步毛泽东诗也发疑难之问:
                      
                     描绘宏图灿若锦,
                     愿景现实总相违,
                     若无难堪非人生,
                     方略挥遒好前行,
                     雀鹩低飞笑鲲鹏,
                     搏击长空非老鹰。
                     圣贤远逝呼难追,
                     世有疑难可问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