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村姑

出生在村子里,走了很多很多年,依然在村子里,村子就村子吧,愿和你分享我的故事。
正文

我还是一头奶牛吗?

(2017-03-02 02:48:24) 下一个

随着冰不知不觉地逐渐再减少,溪水发出流动的声音,微寒的风掠过我的脸颊,留下一丝冷意。爸爸妈妈和其他的奶牛叔叔阿姨们在不远处安静的吃草,我和我的小伙伴们的玩耍打破了这里的宁静。是的,漫长的冬天终于过去了,春天来了。

我是一头小奶牛,名字叫牛牛,是射手座的,出生于寒冬,据妈妈告诉我,我出生在半夜,当主人发现我时, 我浑身已经变得冰凉冰凉的,几乎差一点冻死过去,幸亏,主人及时发现了我,连忙拿出他们自己的棉被,给我裹上,还续上了烤火。经过了两天的急救,我活了过来。

我喜欢春天。万物复苏,阳光柔和,照在身上暖暖的。主人也偶尔带我们出去放放风,就像今天这样。

我喜欢夏天。一切都那么青绿,主人经常带我们去放风,到处是青草绿叶,每每我都吃个倍撑。吃到好,奶就下的多,可我的主人总是倒掉很多卖剩下而变质的牛奶。虽然我还没有下奶,那不是我的奶,但我也很心疼被浪费的牛奶。但看到她每天挤奶,装奶,送奶,喂我们,马不停蹄地忙碌着,我知道她已经尽力了。

我喜欢秋天。秋收的季节,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小鸟唱着歌儿不停地往巢里搬运粮食,蚂蚁也大口大口吸吮着果汁。我的主人当然是忙着为我们储存冬粮,干草,玉米叶,大豆秸,树叶,应有尽有。

我不喜欢冬天。冬天是一个令牛生畏的季节。据老牛们说,每年都有一两头奶牛被冻死,尤其是小牛。我很恐慌,因为这是我的第一个冬季。吃的草已不再是香美青草,而是有一股发霉而又伴有酒精味道的稻草,玉米秸等,难咽无比。可我们有更好的选择吗?由于不能放风吃食,只能定点等主人来喂养。更可悲的是,主人每天像其他季节一样挤奶,装奶,送奶,但每一个程序似乎都分外的长,每次都饿的我饥肠辘辘。为此,一旦到喂食的时间,各个牛都蜂拥而抵碰,有时就有牛被抵死的是发生。住的是牛圈,但没有房舍,真是“天为被地为席”。北风呼呼地刮,似乎要抽离这唯一御寒的牛皮。尤其到了寒冬腊月,刚拉下的牛粪很快变成一副雕塑。

这一天,刚下完雪。主人送奶回来,一瘸一拐地走向我们,我们又冷又饿的身躯“呼啦”站起来,急忙向往日喂料的地点狂奔而去,伸着脖子,还不时互相抵碰着,只是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主人的一举一动。只见她用结满冻疮的手,捡起地上冰冷的木叉,一瘸一拐地走向饲料棚,要紧牙关,狠狠地挑了一大叉发霉而又伴有酒精味道的草料,迅速地扔给我们,接着就站在那里大口大口地喘气。我们疯了一般争抢着食料,我个头小,我从大牛腿下面拥挤着,不料,腰胯部突然被狠狠地抵了一角,倒在另一头牛的脚下。过了一会,我托着身子,吃了几口草料。到了傍晚,腰部急剧疼痛难忍,加上雪后更加冰冷的天气,我的四肢逐渐地失去知觉。我强忍着刺骨的冷风,试图寻找一丝温暖之地,终于看到一个墙角,可以稍微避开一丝这浸体的寒气。我缓缓地蹲下,随着疼痛的节奏低声地呻吟着,渐渐地似乎进入了春季,阳光柔和,照在身上暖暖的,似乎又进入了夏季,吃得倍撑的我懒懒地躺在树荫下避阳。。。突然,狠狠的一角抵住了我的颈口,把我从朦朦胧胧的睡梦中弄醒,原来,另一头牛也想要这个位置避寒。我本能地反抗抵了回去,对方一动不动,我却打了个趔趄。紧接着,弹头般密集的疼痛随身而来。

我倒下了,站不起来,连试图站起来的力量也没有。

全身是痛,低低地呻吟着,只希望主人能听到我的哀求,可惜呼呼的北风吹得糊在窗户上的纸呼啦啦地响,这仅有的哀求也淹没在这北风里。
不知过了多久,我的心在不停地颤抖,试图燃烧体内所有的能量,以获得应有的温暖。最终,颤抖几次的心终于安静下来。。。

第二天,茫茫的空气似乎也凝固着。
“妈,咱们的牛又冻死了一个!” 出去如厕的主人女儿看到惊叫道。
“起来,去看看!” 男人说。
“不看!死去就死去吧,人都快冻死了,哪还有精力管牛呢。” 女人说。

不知怎的,我似乎听到了他们的对话,是,我是一头奶牛,可没有养到我下奶,就这样死去, 我活着,我。。。我还是一头奶牛吗? 眼泪不觉流出,不只是为自己还是为主人。

PS: 死后我只值100元,主人没有卖。后来,主人把我煮吃了,还算死后的一点价值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