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村姑

出生在村子里,走了很多很多年,依然在村子里,村子就村子吧,愿和你分享我的故事。
正文

与美国未婚夫看《还珠》有感

(2016-11-06 19:17:23) 下一个

最近几天一直陪自己的美国未婚夫看还珠格格。我告诉他,我很喜欢还珠格格第一部,当时为了看还珠格格,翘了很多课。他很感兴趣,就试着看几集,结果,他入戏了,几天都被还珠格格的故事所吸引。

今天终于大剧终了。“你给我说说你的感想?”我歪着脑袋问。“不错的故事,不喜欢皇后和容嬷嬷,她们太可恶了。”说完,他抱了我一下继续说:“你很像小燕子,除了她会武功,你会数学,我看你们没有什么不同。”

我笑了一下,心想:“你不是在嘲笑我英语成语说得颠三倒四吗?”是的,我和小燕子这个人物角色很相似,应该80% 相似吧。

但重看还珠,确实让我领悟到以前从未领悟到的。

“皇上你的心那么高高在上,竟不习惯,人间最平凡的亲情了吗?”

从小至今,自己袒露真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有一些深交之友,也被人深伤,但深伤之后,结了痂,脱落后,依然袒露真心。有朋友说我傻,有朋友说我勇敢。我的原则也很简单,我真心对你,你若当我傻,伤我,绝不再交。现在大了,却发现,保持童真的心与他人交往时,他们不会相信你是真心的,也算计你你做这些的目的及原因,自己因此受伤了好多次,也暗暗哭了很多次。这是怎么了?“皇上”你的心那么高高在上,竟不习惯,人间最平凡的亲情了吗?

我很在意人与人之间的情,无论亲情,友情及爱情。纯真的情果真就如此难以维系吗?

我要做我所相信的,至于他人,由他去吧。

“等了一辈子,恨了一辈子,想了一辈子,怨了一辈子, 但仍然感谢上苍,让她有这个可等可恨可想可怨的人。否则,生命就像一口枯井,了无生趣。”

从小我就担心体弱多病的妈妈,自从去外地上高中,大学,我都一直把妈妈装在心里,经常给她打电话,聊家常,鼓励她开心生活,无论与母亲的距离有多远,心总是那么近。我也感觉自己很幸福,也有奋斗的动力。两年前,母亲因癌症去世了,自己的心也一下子空了。顿时觉得天下之大,没有我的容身之处,人口之多,心中却无人可装。后来,遇到我的未婚夫,把他放在世界最安全最柔软的地方,自己的心满了,也感觉到了满满的幸福,生活也鲜活了许多。

也许,对我而言,只要心是饱满的,就是幸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试着这样想,我们每一个人,都或多或少的,是一枚鸡蛋。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不可替代的灵魂。而这灵魂覆盖着一个脆弱的外壳,这就是我自己的真相,而且这也是你们每一个人的真相,

不管全世界的人怎么说,我都认为自己的感觉是正确的。无论别人怎么看,我都不会打乱自己的节奏,喜欢的事自然可以坚持,不喜欢的事怎么也长久不了。----村上春树:笔尖下的深刻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