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村姑

出生在村子里,走了很多很多年,依然在村子里,村子就村子吧,愿和你分享我的故事。
正文

第一次做红颜的经历

(2016-08-05 08:26:33) 下一个

那是六七年前的事了,那时我是一本科生,以周末带家教为生。

有一次,我带了一个高三生,她的妈妈开服装店,爸爸工薪阶级,好像在某一个工厂上班。

安排孩子功课的事情,基本上是这位妈妈安排,所以我不经常见到她的爸爸。

每次带完家教,阿姨都会和我聊一会,她会说一些女儿的高考对她来说很重要之类的话。我会说她女儿的学习状态,还会聊一下服装,她建议说我怎么穿更得体,更漂亮。有时阿姨还会莫名奇妙地说:“小满,万事还是要靠自己,不要靠男人,没有男人能靠得住的。”我正处于对爱情充满幻想的年龄,所以我不喜欢这样的言论,虽然我并依靠男人活着,但怎么会没有靠得住的好男人?

有一次,阿姨没有在家,带完家教,叔叔从卧室走了出来说:“我送你回学校吧。”

“不用,叔叔,我做公交车回去就行了。”我客气又不想麻烦别人说。

“我正好要去你学校的方向,顺路。”叔叔便换鞋边说。

就这样,叔叔送我回学校。在路上,他问我他女儿的功课怎样?我就实话实说:“估计上个三本都有些困难。”他听了,用生气的语气说:“她小时候,特别聪明,后来,她妈忙着做生意,就把孩子的功课耽搁了。”

“我听你女儿说,阿姨出去今天出去进货了?”我听到叔叔说做生意,就这样接话了。谁知,叔叔更加气愤地说:“哪是去进货去了,她和她男朋友出去了!”当时的我似乎觉得我捅了一个马蜂窝。当时,我又没有真正谈过恋爱,对爱情和婚姻的了解只仅限于书本和电视,所以就不知该怎么继续聊了,就沉默不语地坐在那里。

过了一会,叔叔自己说话了:“也怪我,我认识了一个女的,认为她是我的爱,就和她在一起了,但被你阿姨发现了,就决定离婚,由于妮妮要高考,害怕影响她的考试,就没有离,等她考试完以后再离。现在你阿姨有一个男朋友,而我却发现我和那个女的并不是真爱。嘿嘿。。。”叔叔试图不生气,也用嘿嘿的傻笑来宽慰自己。

一路上,几乎都是他在说,说父亲半身不遂很多年,前些日子去世了,说他的姐姐要吵闹着要离婚,还说到他的一个同事的老婆喝药了。。。

当时,我并不能真正理解叔叔的悲伤,只是内心的恻隐之心隐隐约约地感受到他的伤心。

说着,说着,到了学校,与叔叔说再见后,我就回学校了。

之后,与叔叔在他家见过一两次面,礼貌性地打了招呼,高考过后,联系过阿姨一次,问妮妮的考试结果,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他们一家。

直到现在还没有一个男人这般絮絮叨叨像他一样向我诉苦水,今天,好姐妹打电话向我诉苦水,生活的不易和无奈。突然她的话使我想起多年前这位叔叔。

现在自己即将走进生活,也即将走进围城,它们的形形色色,自己并不能够真正理解,正如姐姐说,我仍然活在自己纯真纯美的玻璃球般的世界之内。

我害怕又好奇:当我走出这个纯真纯美的玻璃球,生活究竟会是什么样?

我想,若我相信美好,终究会美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既然要进城了,就珍惜它,要学会与对方好好相处,不要试图改变对方,祝你的婚姻生活平和顺利
560103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是个好女孩,做好自己,多为对方着想,为这个家着想。有的时候男人并不可怕,往往是女人自身的原因。不要认为男人就应该怎样怎样……!对又于一个家庭来说,无论如何,什么都应该是双方两个人的。利益与付出,辛劳与享受,痛苦与欢乐……,同甘共苦,其乐融融……。祝你的围城生活幸福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要相信美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