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村姑

出生在村子里,走了很多很多年,依然在村子里,村子就村子吧,愿和你分享我的故事。
正文

惊:奥巴马与我爸爸有啥不同?

(2016-08-03 10:32:18) 下一个

一天我的美国男朋友问我:“奥巴马与我爸爸有什么不同?”。

奥大爷是美国目前的总统,我男朋友的爸爸是一个食物商店上架货物的工作人员之一。

我看了他一眼说:“灵魂深处的种子不同,奥大爷灵魂深处有一颗异于常人的一个种子。”

他的面目表情被我的答案表现出一惊,继续问道:“此话怎讲?”

“我知道。”

“你知道什么?”他更加困惑地问。

“有的人体内有伟人的种子,只要满足它发芽,成长所需的阳光、水分,它就自然会开花结果。”

“你的意思是,有的人没有伟人的种子?”他小心翼翼试着理解我所说的。

“嗯”

“你为什么这么说?”他有点反驳的语气问。

“我知道。”

“你知道什么?”

“我和弟弟是双胞胎,同一个父母所生,生活在同一个家庭里,在我上高中之前,这十四年是生活在同一个大背景下:贫瘠落后的小村庄里。除了父母因重男轻女的思想略微多爱弟弟一些,我们的资源是一样的。但又一个十四年之后的今天,弟弟依然生活在那个贫瘠的小村庄里,而我在这儿与你谈话。我一直在想,这是为什么?为什么我们会有如此不同?”我说着说着低沉了自己的声音。

“为什么?”他也想知道。

“我想,自从我记事起,内心都有一种隐隐约约的种子声音告诉我:你不属于这里,你不凡,你在这个世界之外。就是这种隐隐约约的力量,我有乐观开朗的性格,不怕吃苦的精神,有吸取新事物的力量,最后,冲出了贫瘠的环境,来到大城市读大学,顿时觉得,我的路从窄小的羊肠小道,来到了平川的大马路。到了大学,我又看到了很多,依然隐隐约约有着那个种子声音‘你不属于这里,你不凡,你在这个世界之外’。之后,来到了美国,又给了我另一番天地,犹如鱼儿进了大海,自由自在,在这里,我又要挑战这里的环境,幸亏我有一个疼我爱我的美男朋友。”说到这,我亲吻了他一下。

他笑了一下,我继续说:“你教我开车,教我订披萨,教我英语,教我这里的规则制度,还教我怎样做好你的女人。感觉自己的生命好像刚刚打开。”

“我很幸运我能拥有你。你是如此之棒!”说着,他亲了亲我。

“但那个种子声音依然在我心中隐隐约约地告诉我:‘你不属于这里,你不凡,你在这个世界之外’,所以我们得共同成长。”说到这,我都被自己的憧憬幸福的要死掉了。

“我没有有国际思想和大的格局吗?”他歪了一下脑袋说,便抓痒痒我,我边笑边说:“我的男人,怎么会没有,你有,你有有有。。。”

是的,一路走来,我的路上都是美好,即使上帝给我一坨屎,我也会把它摆出花样,欣赏它,运用它,所有困难也便像‘乌蒙磅礴走泥丸’。因为我的内心深处有那个种子声音:你不属于这里,你不凡,你在这个世界之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再过几年,你可能会觉得现在的生活又不是你要的,你想要更多。感觉你的男友跟不上你的节拍。
hhtt 回复 悄悄话 One more voice is saying, "you should not stop here, please pick up what Wendy Deng left and marry a billionaire.". So you leave your boyfriend and find an old billionaire.

A couple years past, another voice is telling you that you are a millionaire now, your husband is too old for you, go find a young man. Now you start an affair with a nice looking young man. Your old billionaire husband finds out and you two are divorced.

I am running out the imagination for your life. But I know that your brother is still living in the country, nothing has changed for him. But he is happy.
古龙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