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村姑

出生在村子里,走了很多很多年,依然在村子里,村子就村子吧,愿和你分享我的故事。
正文

如此宠动物-美国人的猫展

(2016-07-05 22:48:44) 下一个

第二天,Fan 洗漱的声音把小满从睡梦中带来出来,她起来,洗漱好,发现Jon正在逗线团玩,它已经十四岁了,也是Jon小时候的玩伴。Fan 正准备带它去猫展。

到了猫展中心,小满惊呆了,熙熙攘攘的人在猫展中心,聊着,看着,似乎附近所有的人都来到了这里。一侧是卖各种各样的猫玩具,布袋,毛球,毛鞭子等等。中间一排是准备要检测的猫,有各式各样的猫,胖的,廋的,花的,雪白的,橙黄的,狸猫,等等,还有一些是小满叫不出名字和也不能形容清楚的。他们躺在干净的篮子里,有的懒洋洋地睡着,有的瞧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有的穿着精致的衣服躺在主人的怀里。什么养的人真是养什么养的猫,一位胖胖的妇女,穿着貂皮大衣,抱着她的肥肥的穿着貂皮衣服的大花猫;一位瘦弱的尖嘴的老妇女竟然抱着一只尖嘴的猫。观看着这些形形色色的人群和猫群,小满不知该怎么形容她的心情。

“ 这儿有猫表演!”Jon 指着远处的一个角落对小满说。小满顺着Jon 指着的方向看去,只见一个姑娘用激光灯训练猫翻过各种各样的障物。“我从没有见是怎样训练猫的。”小满兴奋地靠近猫表演。只见猫随着激光灯的移动而移动,就这样猫穿过一个又一个障碍。有时猫偷懒,并不随激光灯的移动而移动,这便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过了约三分钟,Bruce 叫小满和Jon一起观看检查师检查他们的团绒。只见肥胖的约五十岁上下的检查师小心翼翼地清洗桌面上掉下的上一个猫的毛和自己的手,然后转向团绒,每一只猫都放在有编号的笼子里,检查师把团绒从笼子里取出,轻轻地放在桌子上的同时,边抚摸他的毛发边说,雄的,十四岁,并查看他的眼睛。之后, 用猫的玩具逗他,以观察他的机灵灵敏度,它似乎不太听检查师的话,当检查师挑逗它,它不怎么理她,只顾玩自己的毛发。即便这样也能赢来众人的喝彩,但是由于团绒并没有配合检查师,所以团绒并没有得到很高的分数,挂了一个银色的奖章。众人依然热烈欢呼团绒得到的分数,并期待着检查师进行下一。

检查完了团绒,Fan 选了几件猫玩具,他们就离开了。之后他们来到一家餐馆吃饭。看来这家餐馆极受欢迎。在Fan, Bruce, Jon 和小满之前,就有七八人正用着耐心等待着。小满和Jon 都是没有耐心的人, 由于Fan 和Bruce 想在这家餐馆吃,所以他们也就耐着性子等待了。等待的同时,小满没有什么事做,就逗团绒玩,玩着高兴的时候,小满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昨天没有吃完的一块饼干给团绒。“不要喂他饼干!”Fan 看见了便急忙制止小满,并且试图掏出已经填在团绒嘴里的饼干。“天哪,你爱猫至于如此吗?”小满心想,心情也顿时低落了下来,但为了大家的心情,她试图掩盖。

“对不起,我不知道是不可以喂饼干给团绒的。”小满急忙表示道歉。

“没事,但不要喂它人吃的食物,它会得病的,要喂它猫食。”Fan  很快原谅了小满,或许由于小满的不知道,或许因为小满是客人。

吃完饭,Fan 和Bruce 要回去了,Fan 并且告诉Jon多带小满逛逛家乡的街道,广场。

Jon的妈妈刚走,小满压抑的心情立即释放了出来:“喂猫饼干怎么了嘛?我妈也有猫,我妈和我都是喂猫我们所吃的食物,我妈的猫也没有出什么问题啊。”

“猫,就应该喂猫食啊”Jon只是陈述他认为的事实。这还得了,使得生气的小满更加生气。

极其生气及讽刺的挖苦道:“我真的是不懂,为什么你们有时间精力养宠物,而没有时间精养小孩,去多跟人交流,沟通人与人之间的感情? 看看今天的猫展,多少人把猫当成他们的儿子女儿,多少人把猫当成他们最亲密的伙伴。我不是不同意有宠物,但不要太过分了吧?”

“我也不知为什么,但我同意你所说的,但我妈爱猫如爱孩子,我能怎么办?”Jon 反而柔和地说。

“如果我们在一起,我不想养宠物。”小满降低声音抱怨地说。

“一直都不养吗?”Jon 反问道。

“如果养,也是孩子的玩伴,我不想把建立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用在动物身上。”小满说道。

“好好。。我同意。”Jon 边说边领小满来到了广场。天虽然灰沉沉的又冷,但在广场边,依然有人在练习同时仍五个球,并能接住的杂技。也有三三两两的人在桌边和咖啡聊天,还有人弹吉他要钱的。当小满和Jon走到弹吉他的人旁边,Jon 示意小满走快一些,不要理这样的人,然而,小满偏偏拽住Jon 停下来欣赏。“弹一首曲子送给我们吧!”小满突然对弹吉他的人说。

弹吉他的小伙子看了小满一眼,有低着脑袋想了一秒钟说:“好的。”接着就边弹边唱了起来:

中国女孩,我在沙滩遇见你

你冰凉的手触动着我

你弥漫在空中的香味触动着我

 

中国姑娘,你爸爸会告诉你善意的谎言

为的是躲开我的蓝眼睛

要知道我是没有罪

 

我不会离开你,中国女孩

如果你带我走进你的世界

我很有运气找到你

中国女孩

。。。

小满在似懂非懂中变得突然害羞了起来,这时Jon将其拦在怀里,慢慢地随着节拍轻轻的扭动着。小满更加害羞极了,紧紧地偎依在Jon的怀中。Jon 和小满被这美妙的感觉陶醉了。当音乐结束时,Jon 从钱包中掏出五美元递给弹吉他的小伙子并说了声谢谢。小满挽着Jon 已经走了好远了,但她的心情仍然沉浸在刚在美妙的音乐及浪漫的氛围中,过了好久她才问Jon:“刚才那个小伙子弹的歌名是什么?”“中国女孩,是一部很老的歌曲。”Jon 说道。

走着走着,不知不觉来到了Fan 的家。“外面怎么样?”Fan 看着小满问。“不错,只是有一点冷。”小满答道。“明天我们去我爸家。”Jon告诉他的妈妈。她妈妈不动声色的说,好啊。估计心里还是恨透了的。她是一个很容易记恨的一个人,她很不愿意Jon与他爸好,从小就调教Jon说:“你的爸爸不爱你,他扔了你,我爱你,我养你。”这句话让Jon 记恨他爸爸很长时间。直到渐渐地长大,才意识到父亲是爱他的,妈妈说的那些话,只是一种私有的策略:只想Jon 永远的属于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喜欢,中国女孩的故事。
我是喜欢猫和其他动物和孩子等同的人,甚至更喜欢动物,在它们与人的关系中的相对弱势的时候。
355parkave 回复 悄悄话 也是奔照片进来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有照片就更好了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