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村姑

出生在村子里,走了很多很多年,依然在村子里,村子就村子吧,愿和你分享我的故事。
正文

为孤寂的心找到存在意义的方法

(2016-06-25 22:54:42) 下一个

或许你的心孤寂地无处安放,这种来自最心底的感觉萦绕你许多年,终还是没有解。似乎每一个人都会有这种感觉。最根本的原因或许是没有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

上帝让每一个人存在,必将有他存在的意义。经过近二十年的迷惑,终于找到了解决方法。我想以自己为例,来说明我是怎样找到的。希望对大家有借鉴意义。

第一次恐慌“存在的意义”是在上小学五年时,和朋友走着,突然脑海里展现:“若有一天我死了,这个街道依然是这个街道,但我却永永远远的不存在了。”心里猛地一下凄凉,便也忘记了。

第二次是在高中一年时,读了《平凡的世界》后,灵魂极受打击,几乎一个月自己的灵魂都没有缓解过来。为什么,为什么孙少平如此优秀,如此努力,如此奋斗,其生活最终依然悲伤地平平淡淡。也因为自己也是出生在极其平穷落后的小村庄,内心深处也有一股像孙少平那样向上奋斗的力量,那时自己不愿看到自己最后的结局也是那样。“存在的意义” 在那时是深深地扎在我的心里,逼我一直去寻找。

后来高考很顺利,考入自己想去的大学。暂时忘记灵魂的饥渴,直到大二那年得知自己最爱的母亲得了癌症。我是极其伤心难过。突然觉得生命的短暂,也恐慌自己将无人再像妈妈一样爱自己。“存在的意义是什么?”这个问题又一次跳出我的脑海,我的灵魂一蹶不振,去图书馆,翻阅所有资料,试图在那里找到答案,就这样折腾了好几个月,最后终于找到了答案:“生命本没有意义,你的存在就是要赋予她意义。”我怎样赋予她意义呢?我很困惑,我就去请教我的老师,向他说明自己的困惑。他似乎也无解就对我说“学着你现在所学的,在慢慢寻找自己喜欢做什么。”痛苦这段之后,“存在的意义”便在一直在自己的潜意识深处。

之后,很多朋友来美国,给了我启发,或许来到美国,就可以找到自己的自由与梦想。来了,真的来美国了。

通过这几年的挣扎,认真思索自己所喜欢的,终于找到了“存在的意义”

第一,我试图思考我什么时候灵魂最愉悦,什么事最触动我心弦?

读哲理,心理书籍时,思考时,和朋友谈论人生烦心事时灵魂最愉悦;敏感于人的所需,情感细腻于社会人的疾苦。

第二,我问自己平日的爱好是什么?自己异于他人的特长是什么?

爱好读书,听歌,弹小提琴,偶尔找朋友聊天。

自己的性格特长是: 百分之一百二的自信,快乐地享受灵魂的自由,勇敢的袒露自己的真心,从未因害怕受伤、受骗而给自己的心戴上面具,相信真爱,包括爱情,亲情及友情,真实快乐地活自己。

自己的能力特长:专业方面理科博士即将毕业;非专业方面写完一部自己想写的小说,送给了在天堂的妈妈及自己,正在写第二部关于爱和婚姻的小说,焦点缩聚在当今中国及美国爱和婚姻问题。

第三,我问自己我每天的努力是为了谁?

首先,为自己的灵魂愉悦,为了身边爱我的人,若我还有更大的能力,会使更多心里有烦恼的人快乐,尤其是心理问题,爱及婚姻问题,人生困顿问题。

第四,我问自己,我希望能自己以及他人带来什么样的正面能量?

给自己带来心灵的愉悦,给身边的爱人,带来最舒服的心灵港湾,给心里有烦恼的人的拂去一丝忧伤。

通过问自己的灵魂,我越来越清晰自己要做什么。我会和爱人创造出自己想要的心灵港湾(100%热爱),会努力做好自己专业特长(100%热爱),会写自己想写的(100% 热爱)。

最后,希望您也认真回答以上四个问题,您或许就会顿开。若仍很困顿,欢迎联系我,我愿意倾听。

祝幸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满季节 回复 悄悄话 Following my blog, you will see my thinking...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开智真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