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村姑

出生在村子里,走了很多很多年,依然在村子里,村子就村子吧,愿和你分享我的故事。
正文

一封未寄出的私人信

(2016-06-22 13:07:28) 下一个

妈妈,

突然,突然女儿甚是思念你

念你的西红柿鸡蛋面

念你日夜缝的衣

念你赶集带回女儿的最爱

念你捏我鼻子把我弄醒的神情

 

妈妈,

突然,突然女儿甚是思念你

念着念着泪水已流进无法诉说地心

念着念着已经勾起太多我与你的回忆

 

妈妈,

你温情的手牵着幼嫩的小手,向老师诉说着什么,这是上学的第一天

妈妈,

每次你扛着锄头回家做饭又洗衣

所有这一切触动着我柔软的心

有一天,你的手开始颤抖,倔强地一次又一次把碗筷试图摆齐

一句无论你在哪里,你都是我牵挂的儿

自私的女儿不顾你的思念与你相隔千万里

从此妈妈就在女儿的睡梦里

最后一面见到你

蜡黄的妈妈已经睡在自己耕耘的黄土里

 

妈妈,

不哭,你看看女儿,看看千姿百态的人与物

女儿的脸像妈妈的脸,女儿的手像妈妈的手

女儿也爱吃妈妈爱吃的面条,月饼和饺子

女儿的心亦如妈妈的心

妈妈,

生活的点点滴滴,都会使我思念你

你已在我的身上,在我的灵魂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新晴yue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最爱这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