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等我老了,就在乡下建个小屋,安享好时光

(2016-07-17 00:32:13) 下一个
 

现在的城市真的很不适合养老,年轻的时候在城市打拼,等我老了,我想跟老伴一起,定居乡下,过着闲适宁静的小日子。

 

定居乡下

 

我想远离这喧嚣的城市,等我老了,我想去乡下建个小屋。

房前屋后,有花有草,屋子就和自然融合在一起。

 

在院子边搭个简易的小棚,棚里摆上桌椅,我们闲来无事喝喝茶、聊聊天,还可以下棋作画。

 

屋后可以养几只动物,狗啊、猫啊、羊啊,有它们的陪伴,生活会更加生机勃勃,增添更多乐趣。

门前不远处要有小溪流过,夜晚,我们伴随着潺潺的流水声进入梦乡。我们还可以光着脚在小溪里捉些小鱼,煮碗鲜美的鱼汤。

 

清晨,乡下总会有薄薄晨雾,空气有些湿润,但是却格外的清新,还透露着泥土的芬芳气息。

沿着一条开满鲜花的小路,我们就可以去田野上采风,等到夕阳西下时,我们又沿着这条小路回到家里。

 

静享四季

 

 

春天的乡下一片生机,万物复苏。

 

各种农作物也开始生长。

 

 

夏天的乡下晴空万里,阳光将大地照成金色。

暴雨之后,晚风阵阵,总会格外清爽凉快。

 

 

秋天的乡下一片金黄,收获庄稼们的时候到了~

 

植物褪去绿衣,开始换上枯黄的新装。

 

 

冬天里的炊烟最有人情味,老远就可以闻到乡亲们的饭菜香。

原野裹上银装,宁静而肃穆。

 

你是否也无限憧憬这样的小日子,在一个小小乡村,安享美好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New Zealand.
Candy-北美55 回复 悄悄话 那羊像欧洲的。
剑龙道 回复 悄悄话 但愿不是桃花源记。
llarry 回复 悄悄话 搞错了吧,越老越要呆在城市。不为别的,至少看病容易,送医院急诊也方便。lz说的老,其实是似老非老的阶段。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像英国,但肯定不是,房屋不像。更像加拿大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俺工作就在美国中西部的乡下,感觉和中国的农村差不多! 有时羡慕城里的热闹和美食!
Tish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老,已经生活在近似的环境里了~~
大概,我们每个人已经生活在别人憧憬的环境里,只是,我们没有意识到自己拥有了他人梦想的东西。。。
小学同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lifornian' 的评论 : 不是。只是很喜欢~~(*^_^*)
见风是雨 回复 悄悄话 知青下乡不就是去了这种地方吗?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桃花源里可消遣。
Californian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注意到你的文章,蛮有品味的。特喜欢你的那篇关于火烧教堂的文章。楼主是从事建筑行业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看地貌和风光很像英伦三岛。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这不是奢望,也不必等到退休老年,现在就可以做起,也花不了多少钱,只要身体好,兴致高就行。我有同事就是周末开车两三个小时去自家农场干力气活。BTW,片片真美,北美版桃花源。
梁牧 回复 悄悄话 这恐怕是大多数老年人所向往的人间仙境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我也憧憬这样的老年生活环境。要有好身体才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