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且随诗吟:《轮回》by 星如雨

(2023-03-31 05:26:42) 下一个

版本一:《夕阳的颜色》

文/灵兮

 

像风栖息在花岗岩砌成的高台

远方的旷野大雪无疆

地平线的翻转,将太阳神的领土切成两半

一半给了泼洒热力的朝阳,一半给了邀约黑暗的夕阳

朝阳是属于天空的,在幻梦的金色中松开冰封的翅膀

夕阳是属于大地的,在渐渐灰霭的暮色中徐降

 

爱慕的流光轻巧旋转,鎏金的滚烫洒满湖光

朝阳发出源源不断的热力,白色的湖泊在钢桥下奔涌

我爱朝阳高悬的霸气,也爱夕阳寂寥的苍凉

但我只是时光中的一枚气泡,

只有一条轨道,只有一个方向
 

夕阳跃入黑云,天边的彩霞焕发出最后的热烈

要如何挽留即将冷却的烈焰

我不忍看你,又舍不得不看你

湖泊拖着斑斓的倒影 不知要如何在你消散前垂下目光

我张开僵硬的臂膀,泪水冰凉

你投来的眷恋,依旧温润,依旧生动

那只探向我的手,在最后的明媚中消散

天空铺满深情的玫瑰金,鸟群掠过黑色的树林

我要如何留住你

就像留住这天真烂漫的夕阳

 
修改后变成了第二个版本,显然比第一版更加精炼,可是好像那种激情也没有了。
好文字到底是不是改出来的?也不好说......
我现在觉得不改反而有种原生态的美感,改得过于精致,反而没有感觉了。

 

版本二:《轮回》

 

文/灵兮

 

金色长鞭劈开大地

太阳神的领土一分为二

一半泼洒热力一半邀约黑暗

如游弋在天空的金蟒

祭祀伫立在神庙的高台

天高水长 大雪无疆

 

当你走下鎏金的车銮

灼热中带着疲惫

总有一些莫名的失落

为那些稍纵即逝的生灵

还有来不及告别的相遇

要如何留住即将冷却的烈焰

要如何穿越黑暗后的大地

 

温润的明媚即将消散

成群的倦鸟纷纷归林

冰河肃穆而悠远

你的金杯里注满了眷恋

像是一份迟来的爱情

即便赤诚 即便火热

也只留下夜凉如水

 

天空徐徐淡入玫瑰灰

命运摊开的掌心里

梦的陀螺旋转不止

轮回 又一次重启

你如朝阳般抱紧人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你的反馈对我很有帮助。周末愉快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第一个版本~~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看茶。诗社里面的一个命题作文,写了两个版本,修修改改后发现完全是两个风格,自己也搞不清哪一个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炫目的图片,带着金属感,谈论着一个沉重的话题。如雨有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