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且随诗吟:《回音》by 星如雨

(2022-01-20 12:07:41) 下一个

《回音》

文/星如雨

我亲爱的

忧伤这样穿过我的眼睛

在暗夜落下的冬雪里

你的落寞贴住面颊

潮涌而来的寂静

 

我亲爱的

柔情绕过我的项颈

我吸着凉气 仰望

无星的冬夜

如果我们不能相爱的活着

是否有勇气为爱而死去

 

我愿意把我的轮回给你

让那无法平息的心

回到婴孩时的纯净

我愿意我的坟头日日摇动花

一样的美丽

在晴蓝的天空下

成为你眼中的风景

 

我愿意在你后院的井边化作槐林

让路过的鸟儿停歇

叽叽地议论着谁家的女儿出嫁

哪家的青年离乡背井

 

而此生我们注定在都市丛林

埋头生活,用力奔跑

不敢稍作偏离

有一种愿望 刺破生命的旷野

有一种脚步 挑战每一次犹疑

 爱我的人儿 你可依旧

你可疲倦 你可伤了心?

等我,等我!等我?

有一种爱情 埋在心底

却害怕 会听不到回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我的天,太厉害了,小既真能跑啊,好羡慕你这种说走就走的爽快,真带劲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赞一只笔就去神游!我真的跑了芝加哥马,大峡谷,还去了趟伦敦,累使,2022 我要尽量躺平。话说没笔陪伴有时候也觉得忘太快,像失忆了一样,最多回头看看圈儿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什么是雅,什么是俗啊?开个玩笑,我这爱好比较省钱,一只笔就去神游了:)码字对我就跟跑马拉松对小既一样,都是刚需。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感觉俗事缠身转了一圈儿,惭愧不是铁杆的文学爱好者啊!哈哈经常到园子来坐坐有益提高素养,看你不断进步越写越好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还好,还好,总算撑到小既回来看我了....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1,你说的太好了,赞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情深似海,抒臆如星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谢谢沙沙喜欢:)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说的好,真是忧伤的氛围作品,很喜欢画作,和诗歌很搭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虽然忧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