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萤雪暗梦:(86)(87)

(2022-01-01 08:32:12) 下一个

86 经络芯片

庆功宴结束已是凌晨1点,大家提着礼品,三三两两结伴离开。

弗兰克博士坚持送柳蜜回酒店,说还有一些事物要谈。两人一前一后走出酒吧,冷风一吹,柳蜜的酒醒了大半。她心里七上八下的,总觉得弗兰克这么热情地送自己回酒店,似乎殷勤的过了头。上了车,弗兰克不由分说跟着她一起坐到后排,狭窄的空间,沉默越长越显得暧昧。弗兰克差不多是她父亲的年纪,弗兰克的手臂放在两人座位中间,胳膊上粗重的毛发一览无余,车厢里种混杂着酒精和腥瑟的体味,有些闷,柳蜜轻轻将车窗开了一条缝,为了透气也是为了让自己清醒。身边一阵阵微妙的电波传导而来,也不知道是因为冷还是害怕,柳蜜打了一个寒颤,忙用风衣掩住挡低胸晚礼服下的裸露肌肤。

车开出去了一会儿,弗兰克漫不经心地说道:“丽娜可不容易对付,你揉搓她几下就让她服气了。哈哈哈,我很好奇,推拿手部穴道真的有那么厉害吗?”

弗兰克一边说,一边将手放在两人中间的座位缝隙上轻轻叩击着,好像随时都会跳到柳蜜的大腿上。柳蜜很紧张,刚才是逢场作戏多少有表演的成分,真的到了私下里,不免尴尬。她克制住语气认认真真地说:“其实穴位都是那些,关键是手法。懂得一些中医理论,想象力和技术是可以融合的。丽娜在演示前已经进入了心里暗示的状态,所以她会更加敏感地配合表演。”

“哈哈哈,有道理,人类最性感的器官是大脑!”弗兰克意味深长的又看了看柳蜜。

柳蜜不敢接他的话,更不敢对上他的目光,只好把手提包盖在大腿上,低头装作在包里找东西。摸索了半天,从包里拿出一个笔记本和一只笔。她微微侧身,离弗兰克远了一点,将手里的笔记本打开,像是一个好学的学生一样,毕恭毕敬地问道:“弗兰克博士,您不是说有事要谈吗?”

弗兰克抬手摸了摸鼻子,好像在思考什么。再开口的时候,语气也变回到正常状态:“是的,柳医生,我想跟你说说穴位芯片的研究进展。”

“穴位芯片....”柳蜜提笔在笔记本上飞快地写下四个字。

弗兰克摆摆手:“你不用记,听着就好了。上次带回去的穴位芯片的测试报告已经出来了,主要成分是一种纯度很高的特殊臧石,而这种臧石只有在加拿大的极光峡谷和萤雪湖里面才有。背后资助这个研究项目的就是萤雪镇上的织梦家族,制作芯片的材质就是他们矿藏里的臧石。”

“织梦家族启动穴位芯片项目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柳蜜问。

“穴位芯片被政府禁止是30年前的事,所以开始的时间应该更早,这个项目一直非常神秘,如果不是因为需要召集大量自愿者来植入芯片做测试,外界对织梦家族的秘密更是无从知晓。”

“织梦家族做这个穴位芯片项目是为了研究梦境和经络的关系?从时间上看当时电脑刚刚开始普及,人体芯片的概念在那个时候应该非常超前。”

“穴位芯片项目对外宣传是为了研究梦境的产生过程,尤其是希望了解梦境到底是否来自大脑,梦境为什么无法被记住等等问题。罗琳娜.冯博士是第一位提出通过穴位研究梦境的科学家,她在1940年发表在人脑与自然科学杂志上发表论文希望论证人体内部有两套精神主体,大脑控制的生命系统是一个,还有是靠人体经络承载的精神体系,这才是梦境的真正源头。真正用臧石作为穴位芯片植入人体是差不多50年后才做到的。”

“《黄帝内经》中讲过中医的核心是藏像,”神藏于心,魂藏于肝,魄藏于肺,意藏于脾,志藏于肾。”对于五藏与梦境的关系也在黄帝内经中有特别记载,比如肝气盛梦怒,肺气盛梦恐惧,哭泣,飞扬,心气盛则梦喜笑,恐畏,脾气盛则梦歌乐....通过穴位芯片来跟踪分析梦境是有理论基础的。但我一直有个疑问,对应植入的穴位芯片的应该是一套及其复杂的接收信息和追踪数据的系统,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设计完成的?”

“很好,很好。你能这样思考问题,说明我没有找错人。”弗兰克赞许道:“这也是我们在建立新的实验室的时候希望改良和完善的地方。如果不出意料,我们黑梦集团很快就要收购织梦公司了,一旦收购成功,我计划重新开启极光峡谷的人体芯片实验室。”

“啊?!真的吗?那织梦公司同意出售了吗?”

”现在还没有,不过应该很快了。现在织梦的小约翰比起他父亲无论是能力上还是头脑上都差远了,完全靠着外招的经理人来管理公司。我们正在收集证据让小约翰对外聘的经理失去信任。当他独力难支的时候,我们去谈判收购,胜算会更大。”

“可是人体芯片项目不是被政府禁止了吗?再开启这个项目会不会犯法?”柳蜜不无担心地问。

“这个我也考虑过了,织梦公司一直在搞的穴位芯片其实并不是为了研究梦境,从他们随便选取穴位,任意植入的做法看,他们并没有真正找到实验的关键。而且30年前的技术条件有限,植入的手法也过于简单粗暴,这才导致了过多的副作用和后遗症。而我们要进行的是真正的梦境和经络相关性的研究。”

“我没听懂,为什么说织梦公司要冒险做穴位植入呢,如果他们自己无法设计出有效的体系,那不是草菅人命吗?”

“这个问题也困扰了我很久,因为看不出穴位芯片的真实意图,直到不久前我从秘密途径获得消息,我才恍然大悟。织梦家族一直很神秘,他们家族里面为了保持血统纯粹,只许内部通婚,结果导致家族中要么会产生极富天才的造梦师,要么就是灵魂扭曲的侏儒。比如小约翰的母亲才是织梦家族的继承人,她深居浅出从未在公众场合露过面。”

“她是天才造梦师还是侏儒?”

弗兰克嘿嘿一笑:“天才造梦师谈何容易,那是百年不遇的奇才,大多数织梦家族的人都是丑陋的侏儒。见过小约翰母亲的人都说她看起来像一个11岁的怪癖女童,但是她的心智和灵魂却从未停止生长。”

“那太可怕了,岂不是像一个老灵魂被囚困在了一个孩子的躯壳中。这实在是太荒诞了。”

“我们一般人的身体会跟着年纪成长,衰老,所以灵魂和肉体是同步成长的,但是织梦家族的这种怪病,身体长到11岁后就停止生长了,然后一直到老死,身体都保持在11岁的样子。织梦家族似乎一直在寻找打破魔咒的方法,所以才有了第一个人体芯片实验室,希望从穴道的角度解决家族的遗传病。但是我们不一样,我们是真正要研究梦境的原理和潜能。所以我们这个实验室将进行的不是胡子眉毛一把抓的穴位芯片,而是有系统有规律的经络芯片。”

对于弗兰克的推心置腹,柳蜜即感激又惊讶,还有一些隐隐的说不清道不明的不安。

弗兰克阅人无数,自然看出她的心思,道:“我现在跟你说这些是因为我们的律师已经在萤岭镇跟小约翰面谈了,有望很快就开始跟小约翰进入的真正谈判阶段。一旦签署了收购意向书,我会立刻开启人体经络芯片实验室,到时候我希望邀请你来我们的实验室做技术顾问,当我的左膀右臂。”

柳蜜以为自己听错了:“啊?!如果我,我...去新实验室,那么中国那边怎么办呢?莫兰肯定不答应的。”

“哈哈哈,不着急,慢慢来,我会跟莫兰他们安排的,到时候莫兰公司也可以加入进来,你不用担心!”

到了酒店门口,弗兰克伸出右手彬彬有礼地让柳蜜先行,两人一前一后走到柳蜜房间门口,弗兰克还没有道别的意思。柳蜜只好转身背靠着门,微微笑道:“博士,这么晚了,谢谢你送我!我男朋友还在等我通电话呢,我们明天见!”

一直等弗兰克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后,柳蜜的心还在怦怦乱跳。她用门卡开了房门,反手关门上锁。两腿发软靠在门背上,身体好像脱力了一样。她好像能感到弗兰克目光中火辣辣的含义,如果自己略加逢迎,利用这层关系就能打开弗兰克的资源大门。但是这真是她希望得到的吗?

她摇摇头,她有自知之明。

 

87 出水芙蓉

柳蜜放下包来到电脑前,屏幕下方,微信的绿色头像闪动不已,点开一看有好几个未接的视频邀请,都是莫涛的。

柳蜜顾不得卸妆换衣服就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拨通号码,响了三声,对方接了起来。

“莫哥哥....” 

“你们怎么这么晚?这庆功宴也够能开的。”莫涛眉头紧锁,表情不悦。

“庆功会嘛,每个人都要说几句吧,好人卡发一沓下来就已经这么晚了。莫哥哥,你怎么还没睡啊?是不是等着急了?”

“你说呢?我能不急吗?我都趴在桌子上睡了好几觉了,跟你打电话也不接,又不知道你那边情况怎样,真他妈烦。”

“宴会上那么嘈杂,我都没听见电话铃声。”柳蜜辩解。

”那你不会经常查看一下吗?否则你要手机干嘛?不知道别人会担心吗?“

“公司聚会能有什么事儿?何况我不是出门前就跟你说了吗?算了算了,莫哥哥,我以后记得查看手机,这样总可以了吧?”

“这都几点了,你怎么才回来?”莫涛依旧盘问个没完。

“聚餐后,弗兰克把我们几个核心研发部门的人叫到一起去喝庆功酒,我总不能不给面子吧,莫兰姐特意交代一定要让弗兰克兑现诺言把代理权拿回来,你以为我喜欢喝酒吗?下次换你来你就知道了。你看我妆都来得及卸呢就给你打电话,你别生气了好不好?”

“没卸妆都能看到两个老大的黑眼圈,丫丫,你别怪我没提醒你.”

“讨厌!乌鸦嘴!” 

“熬夜最容易老,你们学中医的,不用我多说。”

“你以为我喜欢啊,我是为你们莫家辛苦,临危受命,你不感谢劳苦功高,还咒我!” 

“我咒你干嘛,丫丫,你那么能干,肯定越老越吃香。” 莫涛叹了口气。

柳蜜嗔道:“莫哥哥,你风凉话说够了吧,再说我也不高兴了。莫兰姐刚刚生了小宝宝来不了,高总要管理公司的事物,你又推三阻四地不肯来陪我,让我一个小兵冲锋陷阵还听你一堆阴阳怪气,真没意思。”说完, 她起身去洗手间对着镜子桌上的梳妆台开始卸妆。

等了半天,视频那端也没有传来莫涛的任何声音,柳蜜好奇地回到桌边,探头看看莫涛还在不在。莫涛依然坐在电脑前,神情有些落寞,也不说话也没离开。柳蜜莫名的心中一软,想莫涛直男本色,能这么迁就着等自己到午夜也属难得,如此一想,柳蜜坐回到摄像头前,一头乌发如瀑布般散落肩头,柳蜜用双手当梳子,一边用手插在发间从上到下的蓬松。笑道:“莫哥哥,你觉得我好看吧?”

莫涛嘴角一牵,嘟囔了一句:“还行吧。”

“什么叫还行?好看还是不好看嘛?”柳蜜撒娇。

“明知故问,真虚荣!”话虽如此,莫涛的语气却已经温柔了很多。

“夸我一句你会死啊?真是,你不夸我有的是人夸,”柳蜜娇笑道:“我本来以为弗兰克不苟言笑,可是今天在酒会上,夸起人来能把死的能说成活得!你是没看见,那几个女助理看他的眼神,被他迷的晕晕乎乎的,笑死我了。”

“我最讨厌那个弗兰克,丫丫,你可要小心点,弗兰克那种老男人西装革履,人模狗样的,吃人不吐骨头。”

“乱讲,我干嘛要小心啊。” 柳蜜心虚,偷偷看了莫涛一眼。

“弗兰克抓小婧当小白鼠,可见做人没有底线,他这种科学怪人,没有职业道德,迟早会危害全人类。我当时怎么没有及时举报他,想想就后悔!” 

柳蜜想了想,叹了口气,道“莫哥哥,你对安婧的事情还是不能释怀吗?”

“释怀?你让我怎么释怀?现在小婧在哪里我都不知道,活不见人,死不见尸。如果不是弗兰克唆使我姐和姐夫,小婧就没事了。”

“那我也是个罪人了,你是不是也想怪我?”柳蜜的声音陡然高了八度。

“一提到这些事,就不痛快。对了,你这几天开会,有没有听到什么消息?小婧如果一直不就医,会不会有生命危险?”

“不知道哎.....”柳蜜拿起了梳子梳头,将脸侧了过去。

“刚才我等你的时候我去了小婧妈妈和妹妹的云端墓地,我觉得她应该看到了我的留言。”

“哦....是吗?她回复什么了吗?”

“没有,她什么都没写。”

“那你怎么知道安婧看到了你的留言?”

“当然是看帖子下面的点击数啊,小婧妈妈的云端墓地本来就没有几个人知道,除了你和我,就只有小婧自己去看。”莫涛的眉毛拧在一起,不胜烦恼地说:“我想小婧肯定恨死我了,我就怕她不肯听我劝,不知道保护好自己。”

“你该警告的都警告了,安婧不听就是她自己的问题了,我觉得人各有命,其实我们能做的都做了,弗兰克也不再追着她,她若是自己想不开,你也没有办法啊。” 

“问题是马珂这事儿太诡异了,我总觉得马珂遇到了邪教,不然好好的怎么会跑去那个小镇上自杀?蒲公英之家到底是什么来头?我每次留言都会提醒小婧这件事,我就怕她傻乎乎地遇到邪教。我专门查了很多资料,还有一些电影,比如《仲夏夜惊魂》还有《遗传厄运》.....我反反复复地看了好几遍,越看越是担心。”

“莫哥哥,安婧也不是小孩子了,她去办理妹妹的后事也没那么危险吧。”柳蜜按捺住心中的不悦,但语气已经十分冷淡。

莫涛总算听出柳蜜的不满,住了口:“丫丫,不早了,看见你回来我也就安心了,我看你也早些睡吧,明天还要赶飞机呢,明天晚上我们就见面了,到时候再细聊”

“不要嘛,莫哥哥,我还有话跟你说。” 

“那你去洗个澡,换身舒服的衣服,回来我们再聊几句。”

柳蜜拿出一张合影放在镜头前,娇笑道:“给你看这个,记得等我回来,不许自己下线啊。”

“知道了,丫丫,快去吧,再磨蹭,天都该亮了。”

等了一会儿没有听到柳蜜的回答,想必她已经去洗手间了。莫涛起身去厨房到了一杯水,回到桌边,下意识地又看了一眼视窗里被柳蜜摆在镜头前的合影,那是他们为数不多的一张合影,还是在柳蜜的强烈要求下给抓拍的。莫涛细细打量着对着攀在自己肩膀边的柳蜜,要容貌有容貌,要气质有气质,更不用说聪明能干,用莫兰的话,柳蜜比安婧强上千倍百倍。

柳蜜是那种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新女性,又有专业技能,又有独立精神,更难得的是对自己这么好,这样的女孩娶回家一定是贤内助,孩子的好妈妈。但是为什么自己的内心里总是有那么一丝丝的抵触?

是因为安婧吗?这么久了,那个笨女孩像是消失在水里的雨滴,没有只言片语。她自己跑去加拿大处理妹妹的后世也不知道办不办的来。要是换成柳蜜方方面面都会打点好,也不知道安婧此刻是不是独自缩在异国他乡的小旅馆里掉眼泪呢。

正胡思乱想间,视频的照片被拿下来,换上了一双灵动活泼的大眼睛。柳蜜回到镜头前,白色的大浴袍蓬松地搭在肩上,头发湿漉漉的俏丽犹如出水芙蓉。

只看得莫涛眼睛一亮,心头的诸多思绪便被这出浴美人送到了爪哇国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哎,我也觉得文学城在提醒留言和关注上可以做的更好些。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好问题,如果能控制梦,就直接控制政客和国家了,财富都是小意思。如果人类的躯壳只是一种载体,第二生命体需要大量的臧矿完成突破维度的使命。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有个问题是如何加关注,我找了半天没找到,要看到城头文章你和菲儿的才会注意到新帖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到现在有个早有的问题想问你,收购了造梦公司是有什么大的利益链可图,控制人?比如,控制股市操盘手,投资人?如果是真的,菲儿就要当心了,做梦也要缴费,还有vip体验了:)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跟读,拖的太久了,好在还在写....

麦姐新年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星雨涉猎广泛,真是厉害!祝新年快乐!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奉上好茶:)祝菲儿新年好事不断,吉祥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新年第一天,如雨更新了,真好看,多谢码字,构思辛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