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萤雪暗梦:(53) (54)

(2021-07-03 20:22:53) 下一个

52

 

在妈妈云端墓地上的留言栏里,莫涛的留言并不规律,有的时候是一天好几条,有的时候是隔上几天,每次都会送花,每次也会跟安婧留下几段话。很显然他一直在牵挂着,惦记着她,安婧点开了其中的几条,越看鼻子越酸。

小婧,我一闲下来就会来这里看看,希望你一切都好.....

小婧,我替我的姐姐向你道歉,真的非常抱歉......

小婧,你还好吗?虽然不知道你现在身在何方,希望你一切都好,如果需要什么一定要告诉我,爱你!

小婧,你还有钱吗?你告诉我你现在的银行账户,我可以随时给你打钱。

小婧,为了找到你,我去了好几次大青河你的老家,也去了夏城。我陆陆续续把听到的一切拼接成了你的故事。我恨自己为什么没有早一些认识你,保护你。可怜的小婧,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你始终不愿意提到家人和过去,为什么你不希望我去你的老家,如果不是马珂的事情,也许你永远都不会让我看到的往事......

小婧,我们需要好好谈谈,逃避是不能解决问题的......

安婧心跳的很快,莫涛是在乎她的,否则不会不断地在寻找事情的真相。莫涛说的很对,逃避是不能解决问题的。但莫涛知道的越多,也越让安婧感到狼狈和难堪。和马洪权的过去好像是她灵魂上的鞭痕,那些无助的夜晚总是在记忆的泥沙中翻起恶臭,提醒着她的卑微。

安婧很了解莫涛,他是个喜欢较真的人,既然已经开始寻找,自然不会满足于表相,从后面的几段留言中,可以看出莫涛已经知道了很多。夏城是安婧的深渊,如果不是心虚,她也不会不战而降,把位置留给了柳蜜。因为马珂而被揭开的伤口,彻底暴露在莫涛的眼前的肮脏的自己,只能永远沉默,永远回避。时间能治愈伤心的良药,一切婚姻会归于平淡,一切情人会归于理智。其实只要一直不回应,莫涛就算牵挂,也最终会放下的。

安婧想着忍不住幽幽一声叹息,鲲哥看出安婧的心思,说,既然那么不舍得何必硬断呢,报个平安,互相问候,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安婧看着鲲哥,犹豫地问,可是.....那不是耽误他了吗?

耽误他什么? 耽误他找新老婆?鲲哥哭笑不得,不知道你们女人天天脑子里在想什么,明明是记挂着,还偏要藏着,鲲哥看你男朋友还蛮有情有义的,一直都在找你。你为什么要躲呢?生活在过去的阴影里很香吗,一个躲一个追,我看着都累。

哼,你倒是说的简单,你懂什么呀?

鲲哥怎么不懂了,你男朋友不是一直在努力想办法吗?鲲哥眨巴着眼睛疑惑不解地问,你还要怎样?

他要是真心爱我,就应该直接去萤岭镇等着我,一趟趟去夏城做什么?该做的不做,不该挖的死劲儿挖,笨死了!

他去夏城当然是为了找能帮你的线索,换谁都会这样做....主人如果不喜欢就直接跟你男朋友说啊?你不说他怎么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如果他真心为我,还需要我说嘛?他什么都该想到的,如果他真心爱我,也不会一天到晚跟那个女中医混在一起!安婧脱口而出。

嘿嘿,鲲哥明白了,女人心,海底针。鲲哥翻个20个白眼,主人的意思鲲哥都明白了,不如鲲哥替你回复他吧。说着,鲲哥一边开始拟草稿:“莫涛,我现在希望你立刻马上永远离开那个女的,马上乘飞机来萤岭镇会和---你未来的老婆.”怎么样,这么一说就很清楚了吧。

啊!你怎么能这么写呢?安婧的脸都急红了。

但是主人就是这么想的,鲲哥觉得主人有一说一比较好,绕弯子只能越绕越晕。

不行,不行,这么写显得我太霸道不懂事了。安婧固执摇头。

搞不懂啊,搞不懂,鲲哥跟脑袋撞墙了一样不愿意再啰嗦下去,算了算了,AI就是AI, 粗线条就粗线条,鲲哥不懂就不瞎掺和了。

就是,就是,鲲哥,你是我的好闺蜜!安婧呵呵笑道。

鲲哥不当神马闺蜜,鲲哥是白骥骑士,不是婆婆妈妈的女人。鲲哥严词拒绝,将话锋一转,主人,这里有篇留言,讲马珂的。

安婧听说是讲马珂的,精神一振,忙凑过去看,果见莫涛写了老长一篇,密密麻麻的布满了屏幕:

小婧,我知道你在你妈妈去世后就很少跟妹妹马珂联系,我特意去夏城联系到马珂的邻居和朋友。他们讲了很多马珂的事情,我觉得有必要告诉你,让你心里有所准备。

马珂在妈妈去世后精神非常抑郁,于是以灰暗悲伤为主题在网络上自拍了一组艺术照片,她用了12幅照片来表达抑郁症患者的感受,收获了大量的关注。短短几天内,马珂的粉丝数从几千个人暴涨到15万人,评论区也有很多的留言,很多人希望马珂继续分享日常,也许突然涌入的粉丝让马珂失去了判断力,也许为了保持住自己的关注度,马珂继续强化抑郁症的感受,她开始陆续贴出一些自残的手臂和流血的手腕和躯体。

马珂本来属于甜美风格的网红,这次忽然的变化,引发了网友各式各样的反馈,有真心安慰,也有谩骂吐槽,更多的人质疑她是卖广告博同情。虽然伴随着争议不断,但马珂的粉丝数成几何倍增长到80万。这些粉丝中什么人都有,甚至有人开始怂恿马珂表演自杀直播,好像这样才能证明她是真正的得了抑郁症。

7月中元节那天,马珂的很多网友都接到了马珂的告别遗言,父亲马洪权也收到了短信,可是当他急冲冲赶到马珂的住处,用力砸开门却发现马珂好好的在家里什么事都没有。

据马珂说她并不知道自己在网络上流传的告别遗言,她的手机信号中断了,网站也登陆不了,她一天都在想给朋友发短信,试了很多次也发不出去。后来马珂联系网络平台,才发现自己所有的网络账号都被黑客黑掉了。有人用马珂的口吻在告别遗言中说,她会网络直播自杀过程,希望大家围观。

 

53

 

马珂立刻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了粉丝们,大家纷纷安慰她。但遗憾的是黑客的骚扰没有停止。有人频繁地给马珂发短信,说想和她聊天,和她好。马珂拉黑了那个ID,这人就用另一个号码继续骚扰,言语更加露骨。“我要把你带走,切开你的血管,看着血流光而你无能为力.....”黑客似乎真的清楚马珂的家庭住址,甚至也无视马洪权的存在,发短信警告马洪权,不要让马珂离开家躲避。“只要她出去,我就会知道。”果然每当马珂出门走在大街上,就能感觉到背后有一道幽灵的影子在监视着自己,看不确切,但始终不肯放过她。

事情到这里,已经进入严重的犯罪领域。马珂很害怕,直接报警备案,警方介入后,几天时间,警方在黑客的家中逮捕了他。现场,他们搜出6部手机和一堆SIM卡,里面装满马珂的视频和照片。关闭网络账号,黑客落网马珂的噩梦暂时结束了,但她也关闭了网络账号,停止了视频录制,不敢再当网红,她的最后一条视频停留在当年的11月26日。

经过这件事,马珂的抑郁症更加严重了,根据马珂的邻居说,马珂这段时期的精神状态非常不稳定,她变得神神叨叨的,偶尔出门散步或是买菜也喜欢对着空气自言自语,好多次邻居看见她半夜三更在街上游荡走动,叫她也不应像是在梦游一样。人们都说马珂可能疯了。

但是不久,马珂的精神好像好起来,她跟马洪权提到一个通过梦境治疗抑郁症的小团体叫“蒲公英织梦”找到了她,这些人对她很好,帮助她照顾她,之后的一年,马珂沉迷其中不可自拔。但不久马珂忽然出现了面瘫的症状,为了寻医治病,马珂坚持要卖掉妈妈留给她的两处房子,因为她需要筹集旅费前往萤岭镇,去“蒲公英织梦”的基地治病。据说那里有人许诺可以帮助马珂治好面瘫。马珂第一次去萤岭镇待了差不多一年才回来,她的面瘫好是好了,但是人变得疑神疑鬼,更加的孤僻。不出门的时候马珂喜欢拉上窗帘终日昏睡。朋友们过来看望她,她显得疏远不安无法集中精神,时而烦躁时而低迷,过了不久,马珂处理掉另外一套房产,安排好一切又出发前往萤岭镇,从现在来看,第二次回来,马珂已经做好了永远离开的准备。

马洪权不清楚马珂提到的这个“蒲公英织梦”到底是个什么组织,但是很明显,这个组织控制住了马珂的思想和行为,我觉得这个“蒲公英织梦”有着邪教的一切特征,可能这个邪教就是利用马珂被网暴后孤立无援的状态,逐步劝说洗脑,吸纳马珂进入组织。可惜马珂没有留下任何关于蒲公英的记录和说明,甚至都没有地址和联系人,她到底在这个“蒲公英织梦”里遭遇到什么,成为了永久的秘密......

小婧,希望你能在到达萤岭镇之前看到这篇文字。我觉得马珂可能是被邪教洗脑了才性情大变的。如果你遇到什么奇怪的人或是事情,一定要小心提防,对那些来历不明的人和事情都不要轻易的相信。如果你到了萤岭镇,一定要小心再小心,如果遇到“蒲公英织梦”的任何成员,你一定要警惕再警惕,最好不予理会,处理好马珂的后事就尽快离开。如果你需要钱买机票,就给我一个电话,或是发一个邮件,我来帮你订票。

 

安婧一字一句地将莫涛的留言看完,逐行又看了两遍。心中又惊讶又羞愧,惊讶的是马珂竟然加入了邪教,而羞愧的是,自己作为姐姐却如此疏忽,马珂经历了这么多事,却从来没有找过自己,可见自己这个姐姐实在是非常的失败。

鲲哥道,这个“蒲公英织梦”好生奇怪,不知道是什么来历。

你也不知道吗?我还想问你呢,安婧失望地说。

也许“蒲公英织梦”只是一个代号,为了方便吸引新人入会,不过,鲲哥顿了顿,又道,鲲哥倒是想起了梦海上的一些蒲公英形状的高塔,造梦师中有一些人就是靠着蒲公英塔吸收臧像能量的。

为什么叫蒲公英塔?难道蒲公英里有很多臧像。

当然不是,蒲公英塔只是形状像蒲公英的高塔,它们像是竖在梦海里面的风电站。只是我不知道蒲公英塔与“蒲公英织梦”到底有没有关系。

哎,我妹真是命苦,先是被黑客盗了号,又遇到了不明来历的邪教,这些坏人都爱挑年轻单纯的女孩子下手。


安婧拿出马珂寄来的星云明信片,点开马珂在电子墓地上秘密的链接,当输入密码的对话框弹出,安婧试着输入了明信片下的签名LEYNO.

本是心怀侥幸的测试,没想到网页上转动着进度条,竟然真的是打开链接的密码。

网页打开,都是马珂上传的图片,看来马珂将这里当作自己的电子墓,把自己短短的一生无数的瞬间都上传到了这个地方。

妹妹从小就对摄影和绘画有独特的天赋,从小孩子的马珂,到少女时期的马珂,无数的记忆在安婧的面前展开,从马珂13岁开始,安婧对于妹妹的生活就感到了陌生,那时她已经离开家去外地读大学了。

安婧迫不及待地翻开近三年的文件夹,首先跃入眼帘的是马珂以抑郁症为主题的自拍照,其中也有好些是自残的手臂和流血的手腕和躯体。照片中的马珂,尖尖的下巴,瘦窄的鼻梁,大大的眼睛涂着烟熏妆,嘴角鲜红,头发被染成了紫红色。穿着哥特时代的宫廷服装,目光忧郁颓废,好像一个吸血鬼洋娃娃。12幅照片代表着12种痛苦的感受,通过画面传达出一种窒息而绝望的情绪.....

妹妹不再摄影,她的画变成了素描,都是蒲公英,各种各样的黄色花朵和,蒲公英漂浮的景象,画面上蒲公英永远都是主题,在背景中会有一群群的人影,烟雾一样模糊不清。蒲公英的每一面细看都是印第安人梦网的模样,圆形结构,结实的圆环和细密有致的网,每一个蒲公英的花朵上都有一张紧闭着双眼,或痛楚或无声呐喊的女人的脸。

在后面的画面上出现了张牙舞爪的章鱼和海蛇,沾满画面,在章鱼的肚皮下面是一个一个无知无觉的女人被拖拽着,吸入了章鱼的肚中,或是被蛇缠绕住身体,双手高举苦苦挣扎。

最后半年,马珂的画风发生了第三次改变,她开始螺旋形的星云,也画女孩子们包含情绪的眼睛,她的画不再血腥和惊惶,而是变得神秘莫测起来。马珂的画好像是对雷洛的原作的模仿和衍生。选择的主题也多样起来,有几何图案,也有光影处理,有物体的反复切割,也有植物的多角度复制。安婧好像能感觉马珂正痴迷地爱着,安婧地脑中浮现出在飞机上遇到雷洛的情形,雷洛那样神秘莫测,又是画梦沙的高手,他的作品中无处不透出优于常人的灵气,散发着无可比拟的天才,也难怪马珂遇到了他就会无可自拔。

马珂的死会是因为雷洛吗?而自己跟雷洛在几个小时前刚刚擦肩而过,安婧越想越是后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问好望沙,欢迎光临寒舍,太开心了:)

我的博客上是第一稿,一般会积累几篇改改再贴论坛。文城小编特好心,每次光速放到了博客首页,回头一看,我的妈呀,到处都是typo,想改还没法保存,真是对不住到我家来做客的各位好友。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长周末愉快!

鲲哥这个角色,我越写越喜欢,有文友提议把他变成真人算了,我还在冥思苦想如何完成人机对接:)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对啊,莫涛躺着中枪都不知道自己错哪里了。问好麦姐,周末愉快:)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文字真轻盈好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1这集写得真好看,鲲哥太有意思了。

祝长周末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莫涛还是很有责任心的,为他点赞!安靖的探险之路让人担心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