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萤雪暗梦:(56)(57)

(2021-07-18 09:31:18) 下一个

56

 

阿黛拉骑着摩托在大路上飞驰,出了机场不一会儿开始上山,山路起伏,路边林木茂密,颇为静谧。一路都是盘山公路,盘盘绕饶,迂回不止,不知不觉间,越行越高,再回头远方的城镇房屋早已蜷伏在山脚下。

阿黛拉将车头一转,摩托驶入一个岔路口,又是长长的密林夹道,夕阳流淌着金色的余晖,将树端晕染出金色。安婧只觉得山风过耳,衣襟鼓起风,猎猎有声,竟如乘风一般。

车上到山顶,眼前出现了一片旷阔的平地,视野也开阔多了。

阿黛拉放慢了车速,将摩托停到了宿营地门口的管理员小屋前。只见这里屋前屋后都是大片大片的玫瑰花圃,红色黄色和白色花朵枝枝缀缀在斜阳中开得荼靡。

阿黛拉歪头取下头盔,甩动了压平的头发,五指在额前拨弄了一下碎发,说,到了!这里是都将山上最大的宿营地,也是前往萤岭镇的必经之地。

 

安婧也下了车,将摩托头盔拿在手中,环顾四下,只见此处地势高耸,从山顶往下能鸟瞰半座城市的全景,浩渺的河流蜿蜒迂回浩浩荡荡一直注入到天际。叹道,这里风景真漂亮!

是呢,那边还有百年冰川融化后的峡谷,气象更是壮观!都将山远离城市,天高地远,一年四季都开放,情侣们喜欢带着天文望远镜来这里看一夜的星星,是不是很浪漫。阿黛拉露出温柔的笑意,那是恋爱中的女人才有的甜蜜。

安婧的脑中掠过一个影子,可惜也只能是一个影子了,她不知道是叹息还是掩盖,干巴巴地又问了一声,真的谁都可以来吗?

是啊,营地是开放式的,不过如果不提前预约可能就是来了也没有露营的地方。我们山猫是这里的常客,我们常年在这里有间木屋做联络站使用的,现在也没人,你安心住就是。

 

说话间,一位戴着黑色的鸭舌帽,身材微胖的老人迎了出来。只见他穿着一件霓彩兰色流纹的夹克衫,白色的球鞋,胡子刮得很干净,双目炯炯有神,气色看来很是年轻。

阿黛拉,果然是你啊,吉蒂说老远就听见是你的摩托上山来了!我还不相信呢。老人显然跟阿黛拉很熟,乐呵呵地打招呼。

尤瑟夫叔叔,半年不见,你倒是越过越年轻了。阿黛拉笑嘻嘻地走上去去跟尤瑟夫拥抱贴面问好。

转眼都有半年没见了,时间真快啊。还真是,上次见面还是圣诞节呢,对了,大家都还好吗?往年5月这个时候你们不是去山里集训了吗?

是啊,我刚刚从基地出来,去机场接了个朋友,顺便去城里买些药。

买药?是谁受伤了吗?尤瑟夫皱眉问。

不是受伤,可能是食物中毒,昨天晚上开始忽然好多队员都昏睡不醒,我出来的时候斯坦和玛雅还在昏睡,几个醒过来的也是四肢麻木无力动弹。我去城里找了半天也没买到陈年的臧花解毒。正打算去一趟极光峡谷,采到臧花熬汤给大家喝。

极光峡谷这一去一回至少也要三天的光景,听说臧花不是冬天才有吗?这个季节哪里去找臧花?

我想往雪山里面走走,应该多多少少能找到几株。

极光峡谷那么大,你自己一个人可别走太深,太危险了。

尤瑟夫叔叔,我知道的,我也是担心迷路,不过好在我现在有最先进的无人机当向导,应该没事的!阿黛拉对着空中招招手,鲲哥上下左右各绕了几个八字算是在打招呼,蓝色的弧线颇为醒目。

哦,那就好。尤瑟夫虽然如此说,但语气并不轻松,又问,那我能帮什么忙吗? 阿黛拉,你有什么需要的,千万别客气。

哈哈,我才不跟尤瑟夫叔叔客气呢,阿黛拉指指安婧,道,她叫安婧,很快就是我们山猫的新成员。今天我去机场就是为了接她,我不方便带她去极光峡谷涉险,基地又出了状况,所以我想不如让她在这里小住几天,先熟悉一下环境。

安婧一直站在旁边听两人说话,见阿黛拉说道自己,上前鞠躬问好。

阿黛拉伸手搂住安婧的肩膀,亲热地晃了晃,笑道,安婧,你别紧张,尤瑟夫叔叔和吉蒂婶婶是我认识的最好客最和气的人,你以后熟悉了就知道了。

那是当然的,你好,安!尤瑟夫连连点头,表示赞同阿黛拉的话,道,阿黛拉的朋友,就是我们的朋友。好多山猫的队员都是这里的常客。老实说,我还真羡慕你们,如果我年轻十岁我也要参加山猫集训,然后跟着你们大家去梦海打猎捕梦鲸。

现在也不晚啊,尤瑟夫叔叔要是真心想去,我帮你啊!

哎呀,山猫的入门考试太难了,又是要走迷宫,我哪里能过关?我练练梦者魂行就是为了防止老年痴呆!能做到这一条都已经是功德圆满呢。

安婧听尤瑟夫说话风趣,一扫最初的拘谨,脸上也不由得露出微笑。

尤瑟夫叔叔,梦者魂行可是我们造梦师的必修课,被你用来治疗阿尔海默综合症,哈哈,真有你的。不过你这么一说,我觉得也许还真的可行。下次我们不如在营地搞个测试,也许能给梦医们找点新鲜点子!

那我肯定报名,我有临床数据的,不骗你。等你回来了,我们好好计划一下。

好啊,一言为定哦。阿黛拉将摩托车头套重新戴上,尤瑟夫叔叔,天色不早了,我先不多说了,还要赶着去极光峡谷,安婧就拜托给你了!

好的好的,我一会就让吉蒂把木屋整理一下。阿黛拉,你路上小心些,早去早回吧。

谢谢尤瑟夫叔叔,那我先走了。阿黛拉发动了摩托,忽然叫了一声哎呀,她俯身从摩托车的座位下面拿出一本字典大小的册子,递给安婧,道,我差点给忘记了,这是我给你带来的梦者魂行的初级练习,关于梦境迷宫的类型和应对,你可以先看看,如果感兴趣不妨自己先练习起来。

安婧双手捧了书,快快翻开,里面每页都是迷宫图形,图像下面配有文字说明。书页都有一些笔记和心得,书页看上去有些发黄,可见年代久远。

这本书是我的,送给你了,你别嫌弃啊。

不会不会,谢谢都来不及呢。

阿黛拉交代完,翻身上车,对安婧和尤瑟夫挥挥手。别看她个子娇小但是到了摩托车上却无端生出一股让人侧目的霸气。只见她潇洒地张开双臂握紧了车头,身体前倾,猎豹一样伏在蓝色流线的车身上。轰鸣声中摩托一触即发,阿黛拉的大腿紧紧夹住了摩托两侧,女猎人般擎住车头,笨重的摩托仔她的身下好像活了一般,似野牛,似蛟龙,车身微斜,摇头摆尾地掉了个头,如一道蓝色的闪电向山下射去了。

安婧抬头看天,晚霞明媚如画,却到处都看不见鲲哥的身影。安婧正感到失落间,冷不丁鲲哥从高空俯冲下来,一个急刹车停在她的眼前,20只眼睛顽皮地对着安婧滴溜溜转了好几转,算是告别。只见鲲哥猛一个翻身又弹向远方,不等安婧说几句叮咛嘱咐的话,鲲哥就已经追着阿黛拉的背影飞远了。

安婧眼巴巴地站在了山顶,直到阿黛拉和鲲哥的身影都消失不见,暮色四合,宿营地周围的广袤的草场上,草色青翠也渐渐地沉入暗淡的天光中,间或夹杂着星星点点的紫色花朵簇拥着像是怕黑的孩子。

 

阿黛拉走了,鲲哥也走了,冷不丁的,安婧觉得自己被全世界都给抛下了。山风悠悠的吹起她的衣角,好像冥冥中带来了答案。安婧傻站了一会儿,回过头,生怕尤瑟夫会笑自己多愁善感不合时宜。

好在尤瑟夫倒是没有闲着,正蹲在玫瑰花丛里修枝洒土。安婧走近前,蹲在尤瑟夫身边看了一会儿,说道,尤瑟夫叔叔,有什么我能做的吗?我小时候也在山里长大的,种花除草我都行!

好啊,好啊,明天吧,我们营地的事情真是不少,比如这修剪花草,洒水施肥,你要能帮忙那太好了。尤瑟夫拍拍搜站起身,对了,安,你是想先吃饭,还是想先看看阿黛拉的木屋?你饿不饿?

我..还好吧....安婧的肚中紧接着咕噜咕噜两声,像在抗议主人说谎。

 

尤瑟夫哈哈一笑,抬手挠挠白发,山风吹拂着他银白的发须飘飘欲仙,你远道而来,自然很饿了,走走走,我们先吃饭去。我家就在后面,我太太吉蒂今天煮了一大锅牛肉土豆汤,还有新鲜烤的羊排....哎呀,糟了,怎么忘记让阿黛拉吃了饭再走,我可真是老糊涂了。

尤瑟夫的家就在宿营地的树林后面,隔着栅栏看见小小的院落里摆放着圆桌和椅子,房子后面的烟囱里袅袅升起炊烟,还没有走进家门就已经能闻到浓郁的肉汤香味。尤瑟夫的太太吉蒂圆圆胖胖的身材跟尤瑟夫很有夫妻相。她头上扎着蓝色的头巾,腰间也系了帆布围裙,看见尤瑟夫带着安婧进来,有些惊讶,问道,我还以为是阿黛拉来了呢,这位是?

她是安,是阿黛拉的朋友,阿黛拉送她来山猫的木屋住几天。

好啊,好啊,没问题!

宾主问候打过招呼后,安婧入座,吉蒂给安婧的面前放好碗碟和刀叉,让她自己随便取用沙拉和肉汤。尤瑟夫跟太太说起阿黛拉来去匆匆的前因后果,你这个死老头子真是的,怎么不留她吃了晚饭再走?她现在还要赶去极光峡谷,岂不是要饿坏了?吉蒂埋怨着。

阿黛拉那性子来去如风的。她有急事,我哪里留得住啊?尤瑟夫心中懊恼,但是又不肯轻易跟太太认输,但终究还是提议说,要不你给我打包一些食物,我现在开车下山去追她。

嗯,只好这样了。吉蒂立马进了厨房,一边走一边头也不回地嘱咐着,你先给她打个电话,让她等一等,我这边马上就准备好了。别看吉蒂胖胖的,动作却异常麻利,不过一会儿已经打包好了一大箱东西,箱子里还放了口大汤锅,碟碗瓢盆更一应俱全。尤瑟夫不可思议地看着这些东西,笑道,这么多啊-----阿黛拉肯定吃不了,她骑着摩托车呢,怎么可能带这么许多?

吉蒂眼睛铜铃般瞪圆了,生气道,阿黛拉愿意拿多少就拿多少,剩下的你给送到山猫基地去,其他的孩子们不是也没东西吃吗?你这人是个算盘子吗?多想一步就不行了。

他们可能也不能吃啥,不过.....好吧,好吧,老婆说的都是对的。尤瑟夫换上息事宁人的口吻,吐吐舌头。他自己巴拉巴拉喝了两口汤,擦了擦嘴,对安婧说,安,你慢慢吃,我现在去给阿黛拉送食物,有什么事就问我太太吧,她会带你去阿黛拉的木屋的。

好的,谢谢尤瑟夫叔叔。安婧站起来。

你就快些去吧,这里有我呢!吉蒂催促着,一会儿跟阿黛拉走岔了了路就追不上了。她是个急脾气,自己抱起一大箱子食物就往外走。

来了,来了,那么重的箱子,你走慢些啊.....尤瑟夫丢下汤碗,追了出去。

夫妻两人在院子外面又锵锵着嘱咐几句,尤瑟夫跳上黑色的大皮卡。马达发出两声怒吼,从弯道后面开出来,呼啸而去。

 

 

吉蒂送走尤瑟夫,前面管理处又有客人按铃问询。吉蒂忙解下围裙,往前面照顾客人去了。

安婧自己慢慢吃好饭,帮着吉蒂收拾了碗筷。吉蒂家的老狗颇为温顺,自始自终都懒洋洋地趴在门口,任凭安婧走来走去也不惊讶,显然是习惯看到陌生人来家里做客的。安婧在屋里等了一会儿,觉得老等着也不好,不如自己去前面找吉蒂。到了管理处门口,看见玫瑰花坛前面又停着好几辆车,似乎又有不少人上山来了。

果然,柜台后吉蒂和另外一个年轻的女孩忙着回答问题和登记客人,安婧等了好一会儿,吉蒂才看见她,吉蒂一脸歉意道,哎呀,你看,我一忙都把你给忙忘了。你吃饱了吗?你再给我10分钟,我马上就好了,带着你过去木屋。

不用不用,吉蒂婶婶,您忙吧,告诉我木屋的地址,我自己去找就是。我也想在营地里走走看看,这里风景真美。

那也行的,我们这里很安全,你不用担心随便逛吧。阿黛拉的木屋就在白桥后面,我给你在地图上标出来,你沿着地图走,肯定不会错过。吉蒂从桌子下面拿出了一张营地的地图,用红色的笔在图纸上画了大大的星号。

还有,这里是钥匙,你拿着,房间我们的工作人员每个星期都去打扫,应该是挺干净的,晚上山里冷,我晚一点给你送干净的床单和毯子过去。

 

安婧连连道谢,拿了地图,从管理处出来。傍晚的营地依旧热闹,上山来看星星赏夜景的人们三五成群在营地里走来走去。安婧来到路牌下,三个箭头指向三条岔路,安婧辨清了去白桥的方向,沿着土路经过两根印第安人的图腾木头柱子,上面是雕刻着老鹰,野狼,和熊的头像,安婧过去只是在书本上见过这些图腾,自然觉得新奇,忽然想,妹妹马珂初来异国他乡的时候是不是也跟自己一样站在远古的图腾下仰首眺望?当时的她会是怎样的心情呢?

如果莫涛在这里,他会说些什么呢?安婧微微出神,看看时间,地球那边的莫涛应该快要起床上班了吧.....安婧无声叹了口气,不知道自己想这些还有什么用。

走入营地的栈道就好像行走在原始树林中,天色向晚,林中光线也暗淡,对面偶有游人经过,有的带着狗狗,有的陪着孩子,三三两两说说笑笑的迎面走来,见到安婧隔着路点头问好,甚是友善。

安婧走走看看,心中对这里的山林有着莫名的亲切,好像这里就跟自己小时候走在家乡的山中一样,虽然是在异地他乡,却并没有违和的陌生。林子走得深了,渐渐能看到溪流从路边的山石下面汩汩流淌,白亮的水花溅在石头上,好像是静夜中的歌唱。越往前走水声渐渐大了,一座窄窄的石头桥横在路的尽头,石头桥下面的拱洞里长着绿荫荫的青苔。

安婧拿着地图查看,图上明明白白确实要经过这座石桥。过了石桥沿着溪流下行了几百米,溪流汇集,柳暗花明外又是一片开阔的草地。安婧远远看见溪边对岸的草地上有一群人,都穿着暗青色的袍子,戴着青色的帽子,看身形姿态好像都是些女人。天色暗淡,又是密林之中,青色与草叶相似,不细看并不容易发现,而最让安婧感到奇怪的是,明明这么多人在一起竟然鸦雀无声,听不到半点交谈和笑语,好像那些都是会移动的稻草人。

安婧目不转睛地看着那群人,数了数,大约有12个的样子。她们蹲在地上背对着安婧也不知道在做什么,安婧想看得真切些,往前走了两步,一时没注意路面,自己一头撞到什么东西上。

安婧吓了一大跳,抬头一看,这是一个挂在树上的白色瓶子,差不多路边的每颗树干上都挂着一个,瓶子里装着半桶水却盖着盖子,水里有些硬币,也不知是什么用途。安婧摸摸头,回头又去看那群青衣人,只一眨眼间,她们已经两人一行排着队离开了水畔往石桥后面的深林子走去。

她们步履轻快,依旧是听不到一点点声音,只一眨眼就消失在黑暗中,如果不是安婧周围也有一对情侣驻足观看,安婧几乎都以为眼前看到的是幻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惦记,马上来,马上来,下个星期休假一周,我保证加更:)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星雨,好久没更了。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神仙姐姐来了,有失远迎啊:)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就是嘛,风景绝佳远离世俗,确实是个修行的好地方,可惜好人坏人都喜欢上这里:)

问好麦姐!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在这样的山里,可以修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