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萤雪暗梦:(48,49,50)

(2021-06-19 21:01:10) 下一个

48

 

乔雅问茉莉,萤岭镇这个鬼地方大半年都是永夜,你怎么想着到这个兔子不拉屎的小镇来的?

我是来探亲的.....而且这里有极光,我从小就有个心愿要看到真正的极光。

萤岭镇的极光确实比较特别,我刚来也喜欢看个不够。尤其是极光峡谷投射到天空上的光幕能看到多边几何形状,非常的奇特。听说织梦家族在峡谷里有一大块秘密的矿场,所以即便偏安在北极也不担心原料的问题。不过对我们普罗大众,罕见的矿产什么的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呢。极光什么的第一次看蛮新鲜,看多了也就那样,很快你就知道了,这里的生活真是乏味透了!

乔姐,你不喜欢萤岭镇,为什么又留在这里工作?茉莉问

还不是因为我先生嘛,他镇上的医院的主治医生,我们一家都只能跟着他过来这个又冷又苦的地方活活受罪。

茉莉总算明白乔雅的优越感从何而来,毫不掩饰地大加赞叹,难怪呢,医生多重要啊,一个镇子少了谁也少不了医生。

乔雅得意洋洋地笑着,她听惯了人们的恭维,对茉莉的羡慕更是理所当然。接着谈起老公孩子来,丈夫工作不错,福利待遇也非常好,家里有两个如花似玉的女儿,都学品兼优。又说自己本来完全可以当全职太太的。

促使我出来工作的是我的女儿,女儿到了青春期非常叛逆,跟她说什么都顶嘴。一次我为她不整理房间的事情争执。女儿忽然甩了一句:你又不赚钱,你凭什么管我?!乔雅的声音哽了一下,仿佛依旧能感到被女儿指责时候的伤害。

那是够伤人的,可是家里的事情也是工作啊,做家务是对家庭的付出。茉莉顺着乔雅的意思说道。

当然啦,过去在家里,孩子,包括孩子她爸大概都认为我就是个佣人,都习惯我为他们做这做那。所以我一赌气就出来上班了。现在每天都是早出晚归,但是这样一来,我能赚钱,也没精力天天盯着家里人说这说那,他们也知道了我的重要性,反正是皆大欢喜。

乔姐这么能干,出来工作也好,至少能换换空气,比在家里天天对着锅碗瓢盆强多了。

你呢,听说是小约翰让你留下来的?刚刚听你说是来探亲的,是什么亲戚啊?乔雅身体前倾,满脸好奇。

是....父亲.....

哦,你父亲做什么的?萤岭镇是个小地方,也许我先生认识呢?萤岭镇所有的人都是他的病人。

我父亲已经去世了,我就是来替母亲去墓地看看....

哦, 这样。乔雅好像看了出特别没劲的故事片,身体后靠到椅背上。

我反正也没什么其他事儿,来了这里就想等着看极光,也不想急着回家了。茉莉说,乔姐,我新来乍到,请您一定多多指点我。

乔雅算是摸清了茉莉的底,看样子也没什么大背景。这是乔雅和茉莉唯一的一次聊天,之后,乔雅有恢复了傲慢,对茉莉更喜怒无常。

 

绕是茉莉小心再小心,对乔雅百般讨好,每天擦桌子,打水,凡事都让乔雅占上风。乔雅还是想翻脸就翻脸,抓住一个错误一定痛打严惩绝不留情。

这天,茉莉刚刚在休息间热午饭,乔雅追到休息室门口,劈头盖脸地问,这是你昨天做的吗?刚刚巴黎的店面经理电话打过来了,问我们为什么发错了货,你看看,自己好好看看吧,三箱1017都被你写成了1071!

啊?茉莉脸色发白,满腹疑惑地从乔雅手中接过传真过来的单子,白字黑字,客户在数字上画了个大大的问号。经过的员工看见乔雅在发火,都远远地绕开走了。茉莉努力回忆着昨天发生了什么,大脑好像锈住般,现在每天都在加班,每天都在提心吊胆,可是越是不敢松懈,越是错误百出,简直像是中了邪。她是知道这个单子的,这是乔雅特别交代过的特殊的订单,客户是VIP客人,可是自己记得明明是反复核查过的,为什么还是犯了如此低级错误?

茉莉鼓足勇气说,乔雅姐,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能不能请你查看电脑记录,看看我到底是怎么输入的?

白纸黑字还有什么可说的呢?这么低级错误我都替你不好意思。乔雅手里捏着一叠出货的文件挥了挥。乔雅这天穿了一件红色格子的外套,敞着衣扣,里面是一件白色的低胸背心,毕竟是哺乳过两个孩子的女人,丰腴的胸部好像要从衣服里面倾倒出来,脸色因为生气反而显得艳丽夺目,只是这艳丽中蒸腾着杀气。只听乔雅怒道,我跟你说过很多次吗?一定要非常仔细!这不需要多少学历的,就是需要认真仔细,错了就错了,你如果不肯认错,那就是态度问题,这个比出错本身还可怕。

我真是反反复复查看过了,1071和1017两个产品两个标号,没可能搞混的。茉莉轴起来,反反复复就是这样一句。

那么就是说,你不肯认错了?哼!

不是我不承认,是我真不知道错在哪里了。茉莉也发急,脸色白的跟纸一样。

1017被你搞成1071,幸亏文档都在。我看还是让格雷评评理吧!乔雅深深看了茉莉一眼,高跟鞋嗒嗒磕着地面去找格雷。

茉莉有心想跟着乔雅去见格雷,好歹当着面也能争辩几句,但脚步却怯了。乔雅的高明之处在于她拿着客户的投诉来打压自己,格雷跟自己非亲非故,为什么要替自己说话?茉莉的忍气吞声,说穿了还是担心闹到小约翰哪里,她明白小约翰本就在等着她知难而退。

这个乔雅太可恶了,茉莉想,不就是一点点错误吗?做工作谁不出错,何况自己是新人,乔雅也不肯好好手把手的教,出了一点错就大呼小叫的!

茉莉此刻已经没了吃饭的胃口,从微波炉里拿出食物,盖上了盖子,心乱如麻地回了办公室。打开电脑看看文档,调出昨天做的发货单的数据,看到1017真的变成了1071, 茉莉倒吸了一口气。她还是不明白为什么昨天看了好几遍的文档,明明每一排都打勾核对,是不是有人下了手脚啊?

茉莉回忆自己昨晚差不多过了8点才离开,早上7点不到就来了公司,如果有人动手脚一定是在半夜了,可是谁会这么来去无踪?

 

正百思不得其解,皮特从门边冒了头来,笑嘻嘻地敬了个军礼,他本就生得高大,挺胸收腹敬礼,一气哈成,故意来个帅气的亮相,明摆着想让茉莉叫好脸红。

怎奈茉莉此刻心不在焉,看见他就跟没看见一样,目光忧郁没有半点儿的反应。

皮特抖宝不成,倒也不气馁,慢慢走进来,知心大哥似的问,怎么啦?又挨骂了?这次又是什么事?

茉莉还是对着电脑发呆,没心思说话。

皮特看见茉莉桌上纹风不动的饭盒,叨念道,嘿,什么大事儿啊,饭都不吃了?走,哥请你喝杯咖啡去,这办公室闷得要命,萤岭镇这破地方也就是夏天好玩点儿,我们出去吹吹风,我包你神清气爽,烦恼全无!

不喝!工作都快没了喝什么咖啡,茉莉低头的样子有种我见尤怜。

有那么严重吗?皮特索性走到茉莉的一侧,双手扶着桌子,凑到茉莉身边,安慰说,你放心吧,我们公司从来不开除人,你不知道,萤岭镇最担心的第一个是没人干活,第二个才是没有原料生产。

不知道怎么搞的,我东西老是出错,烦都快烦死了!茉莉扑闪着眼睛,似怨似恼。

啊呀,都是凡人,谁能无错啊?下次注意点不就是了。何况,你是新手,出了问题她乔雅当老师的也有错,说明是她没教好嘛。我每次经过你们办公室都看见乔雅在训你,也太不给人面子了。

哼!茉莉被皮特说中要害,起先不肯认错也是因为被乔雅骂的早把内心的愧疚抹平了。她忿忿不平反问皮特,乔雅的脾气总是那么凶吗?我看她对司机们不也有说有笑的吗?

 

49

 

老实说,她对男人都不错,对我呢.....也不错,就是对你们这些小美女凶,很正常。

什么意思啊?茉莉地心头燃起一丝疑惑,不就是工作吗?乔雅真没有必要这么为难自己,就算自己有错在先,乔雅何苦跑到休息室去大喊大叫,好像生怕全公司不知道一样。

这个说来话长,过去坐在你位置上的叫露西.....皮特说到这里却又把话吞了。

乔雅和露西是朋友,对吗?茉莉恍然大悟,所以乔雅不喜欢我抢了露西的工作?

呵呵,露西现在还躺在医院里呢.......

我怎么没听说过,露西是什么病?

你天天跟乔雅坐在这间办公室,她都没提过?露西可是住在她老公的医院里,别人不知道的,乔雅都知道。

没有啊,我就记得每天被乔雅骂了,她不跟我说其它的。这个露西的病严重吗?为什么要住院?

她是从这后面的楼梯上摔下去的,摔成了脑震荡,一直没醒。

啊!?好好的人,怎么会摔下楼梯呢?真倒霉!

是啊,不但倒霉而且奇怪!皮特没有直接回答茉莉的问题,笑道,大概看到了不该看的事情呗。

 

49

 

什么不该看的事儿?茉莉追着问。

露西出事那天,只有他们在,你说巧不巧?皮特努努嘴。

啊?到底什么意思啊?茉莉心里浮出一个念头,但是有不敢确认,只好撒娇道,你这人就喜欢卖关子。烦不烦啊!

我也是听说的.....私下里大家就是瞎聊,也没有真凭实据的。

又来了,你是真知道还是假知道?你可别拿我开心。

哈哈哈,男女这事儿信则有,不信则无。皮特又耍酷,挑挑眉毛挤挤眼,这样吧,你请我吃饭,我们晚上慢慢聊,我保证把我知道的都一五一十地告诉你。

没门,我才不跟你吃饭呢。茉莉放松下来,脸上有了一丝笑容。

格雷的办公室紧紧关闭的门吱呀呀一声开了,格雷和乔雅一前一后地走了出来。茉莉脸上的笑容好像树枝在湖面上那么轻轻地触碰了一下,旋即又回归了暗淡。

皮特走到门口跟格雷和乔雅大大方方地打了招呼,回头跟茉莉摆摆手,大呐呐地说,美女,改变主意了给我电话啊,我有的是时间!

格雷本来板着脸,倒是被皮特给逗乐了,回敬道,皮特,你能不能不要惹我们财务部的人,你的那些女朋友还不够你忙的?

皮特呵呵大笑,远远地说,谁让财务部的美女多呢.....一边下楼去了。

 

茉莉心中感激皮特多少缓解了些僵硬的气氛,但依旧低头从桌子后面站起来,大气都不敢出,静静等着格雷处置。

到底怎么回事?格雷让她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

你怎么这么不仔细呢?格雷面如寒霜。

不是的,我记得当时真的好好对过了单子,茉莉辩解,昨天我听乔姐说这批货是要加急,我看时间都已经是晚上7点了,司机的车就要开到港口去,我反复确认了,可是不知道怎么大晚上的1017就变成了1071......

那你的意思是我们公司在闹鬼么?乔雅打断了茉莉,抢白说,这都不是借口,公司丢掉订单,客户投诉退款,你还说这些有什么用?茉莉,你这个职位一点错都不允许有!我那时刚刚来上班,哪一次不是加班过了晚上9点才回家的,文件反复核查,一点纰漏都不能有。

乔雅姐,你是我的前辈,我出错,你也不是完全没有责任吧。茉莉豁出去了,索性撕破了脸。

哈,自己学不会还怨起师傅来!过去露西从来不教我什么,都是我靠着自己的细心和耐心一点点硬啃下来。你错了就错了,何必狡辩个没完?

我,我....茉莉恨得直冒冷汗。

乔雅像个打了胜仗的将军,一定要切下对手的头颅才算巩固了胜利。这次既然已经闹到如此地步,不差这最后一刀。乔雅拿定主意,反而镇定下来,说道,格雷,过去我一直忍着,今天你也看到了,我认为茉莉不适合我们财务部。

这个嘛....格雷本来只是想着听听双方意见,跟过去一样息事宁人也就过去了。看见乔雅瞪着自己,语气坚决,看茉莉楚楚可怜欲哭无泪。心中有些犹豫,出错归出错,发火归发火,人工难找,他并不想就此辞退茉莉。

我是认真的,乔雅又逼近一步说,财务部我自己能行,就是加班,也能把事情做完。茉莉在这里还老是出错,收拾她的烂摊子就耽误了不少时间,我真的没办法跟她工作了。

如果是这样的话,格雷头痛似的摸着额头,沉吟了片刻才说,乔雅,如果你坚持就按你说的办吧,以后只好辛苦你了!茉莉,你干脆换个部门,楼下的黛安那边一直抱怨缺人手。今天你就过去那边吧。

 

 

茉莉得了格雷的指令,闷闷地收拾起自己的办公物品放进箱子里,当天就准备去织布书店找黛安报到。

临出门,回头见乔雅坐在转椅里,翘着二郎腿,手里把玩着戒指,正眼都不看自己一眼。茉莉心中一万只草你玛飞过,恨只恨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可是再气再恨也无可奈何,换部门面子扫地,但好歹保住了饭碗。

织梦书店的大门正对着小镇中心的街道,茉莉从后面出来,绕了一大圈,才来到前门,门匾上市一朵由书本中开出的玫瑰,妈妈据说过去曾经就在这里工作过,也是在这里遇到了老让。老让当时已有家室,小约翰也有7,8岁了。但是妈妈偏偏死心塌地爱上了老让,但是好景不长,妈妈怀孕后不得不离开了织梦。

二十多年过去了,茉莉站在织梦书店的门口,有种时光倒流的恍惚。再次穿过这古旧的门廊,就好像看见了那时候的妈妈,形单影只跟自己一样怯生生地站在这里。她的时间跟妈妈的时间重叠了,从不同的年份走进同一个地点,她们隔着玻璃相视而笑,那短暂的交集后有无数的牵挂和叮嘱,又走向各自的方向。

茉莉的性格里有妈妈的柔弱,但也有老让的强悍。她绝对不让自己像妈妈一样遍体鳞伤,备受伤害带着孩子离开爱着的人,她是为了妈妈讨回公道才来到这里。一个女人的感情也许不值钱,一个母亲的眼泪也许不值钱,但是一个孩子从小到大的的愤怒和怨恨将改变这里的一切。

乔雅算得了什么,格雷算得了什么?小约翰算得了什么?茉莉抱着箱子大步走进去,不像一个刚刚被劝退的员工,更像一个英勇无畏的工兵。

 

此刻书店里看不到顾客,从瓶瓶罐罐的小礼品小文具中间走过去就是一排一排的老书了,页面泛黄的书页罗列整齐在默默地注视她。茉莉绕着一排排的书架走到艺术区域,转盘架子上摆放着很多的明信片和图画册子。

织梦书店的角落专门铺上地板让爱读书的大人和孩子享用阅读的快乐,墙上挂着与萤岭镇和极光主题有关的油画。画面上有极光,有繁花,有女孩的眼睛,有树木下的红衣女郎...这些画好像注入了画家的灵魂和渴望,于无声中发出了命运的呼唤。

看到这些画作,让茉莉十分吃惊,没想到雷诺的画会出现在织梦书店。雷诺是茉莉的双胞胎哥哥,是天生的艺术家,他的生命里几乎只有画画两个字。雷诺离开家有几年了,已经很少回家了,茉莉看着油画右下角雷诺特有的签名,伸手过去抚摸了一下,好像那是哥哥的手,带着温热。

你好,你需要什么吗?茉莉回过头,看见花白头发的黛安穿着半膝高的靴子大步走过来。黛安身材瘦小声音却非常洪亮,眼睛亮亮的带着爽朗的英气。茉莉刚来公司的时候,格雷带着她介绍公司里的情况,走了一圈也见过黛安,因此她一眼就认出了黛安,但是黛安可能年纪大了,并没有认出茉莉,而是把她当成了顾客。

黛安瞥见安婧手中拿着的印有雷诺画作的明信片,笑道,画的真好,对吗?这样的画你在其他的地方买不到的。是个不出名的天才画的!

是的,我觉得你说的很对!茉莉听黛安在背后夸奖哥哥的画作,对黛安的好感大大增加。

 

50

 

茉莉握了握黛安的手做了自我介绍,并把格雷让自己过来帮忙的事说了。

对啊,格雷是给我打电话了,你就是茉莉,太好了,我正等着你呢!我老了,一直跟小约翰说我要退休了,他呢,舍不得我走,总是推三阻四。现在总算有人来接我的活儿了。太好了!!黛安的嗓门大的出奇,笑声像是夏天的风,带着干爽和热烈,一扫茉莉从乔雅那里带来的晦气。

黛安热心帮着茉莉去放好物品,找了抹布把办公桌收拾干净给茉莉用。

白天前面的书店里客人来来往往,黛安带着茉莉收银接待,爬上爬下的整理书架,黛安个子小够不到高处,茉莉就一一代劳,几天下来,茉莉就跟黛安关系很好了,黛安凡事都肯一遍一遍的教,像个耐心的母亲。茉莉吃了前面的亏,倍加珍惜这次复活的机会,每天花了一百二十分的心力跟着黛安打点店面,很快店里的事情都能上手了,黛安什么都教给了茉莉,唯独不让茉莉接电话。

没事的时候,黛安也爱闲聊,尤其爱说年轻时候在织布发生过的事儿。茉莉听黛安16岁开始就一直在织梦书店工作,亲眼见证了织梦书店的起起落落。茉莉想问黛安认不认识自己的妈妈,也许那时候的黛安跟妈妈会是好朋友?但是几次话到嘴边又咽下,因为小约翰说过不许自己说出身份。

当茉莉终于把店面的事务掌握到了9分了,黛安才拿出几个大本子,对茉莉说,店面里的事情你学的差不多了,不过那些并不是最重要的。现在我要教你关于织梦的网络平台产品。你要学的东西很多,我说什么你就赶紧记下来,我刚开始的时候都记下好几本笔记呢。

好的,黛安!茉莉听黛安说的如此郑重,忙拿起笔,做好了记录的准备。

你在财务部门做过应该也知道一些,织梦的梦境产品发展非常快,已经进入了世界最大的梦境产品平台摩登梦域,所以你一定要学会处理网上的咨询和订单。我一直没有让你接电话是因为客人会打电话询问我们产品的价格和功能,你必须要知道了解,免得顾客问起来什么都不知道。如果遇到实在不懂得问题,你可以把电话转给我,或是记下电话号码,等搞清楚了再回复给客人。这里不像财务是公司最后的结算和出单环节,你现在要直接面对客人,你的推荐和说明都直接能影响客户的选择。而且摩登梦域非常看重客户的投诉,每周都会给反馈评分,只要是评分4分以下,连续3个星期,我们的产品就必须从摩登梦域上下架了。

好的,我明白了。茉莉点头,把黛安的嘱咐都写了下来

黛安让茉莉打开摩登梦域的网页,母婴胎教梦境产品的目录下面有两家公司,一个是织梦家族,一个是黑梦集团。

黛安说道,现在市场上做的最好的就是织梦和黑梦两家公司,所以彼此也是最大的竞争对手。织梦公司的产品目录主要是母婴禅梦系列,其它的是按照著名的画家和音乐家的名字标注的。

茉莉越看越是奇怪,问道,咱们不是织梦书店吗?网上不卖书吗?

我的小姐,卖书哪够支撑这么大一个企业啊?百年书店那都是织梦家族老几辈人的事,从老让开始就转型做梦境产品了。人类科技日新月异,方方面面都涉及到了,只剩下梦境还是没有完全开发,所以这里才有商机啊。

茉莉想了想,说,我也看见手机上越来越多的广告都在推荐梦境APP,都说这些APP能让人把睡眠的12个小时有效利用起来。好像叫潜意识学习法!

对,卖点就是潜意识学习法,织梦现在就是做这个。书籍是人类的精神财富,把书籍的信息开发完善通过梦境渠道输送给到梦境,算是一类梦境产品,这个都归类于禅梦系列。

那么后面这些贝多芬,达芬奇,还有梵高,马蒂斯的又是什么?

这些都是我们卖的最好的母婴胎教系列,老让花了大量的心血研发出来的,如果客人问起来,你一定要懂得其中的原理。

这里写着贝多芬,那一定是跟音乐潜能有关的啦?

对啦,你看还有海菲兹,巴赫或是帕格尼尼,可以通过将天才的作品做进梦境产品中,再传导给胎儿。人们买的不是天才的作品,而是天才的潜质。

可是这些真的有用吗?跟我们过去听到CD和视频有何不同呢?茉莉想象着自己就是一个好奇心强烈的客户,正在饶有兴趣地发问。

梦境产品最关键是梦沙。打个比方说,梦沙就是梦境的语言,把任何信息转化成梦沙就能被睡梦中的人们感知到了。如果客人还要知道更多,你也可以说梦沙里面的主要成分是一种叫做臧石的罕见物质,也有人叫它月亮石。织梦家族地处极光峡谷,能够方便的获取梦沙的原材料,所以织梦家族生产的梦沙画是市面上质量最优的。

茉莉把茉莉的话一字不漏地记录下来,一边重复道,梦沙中是臧石,人们通过臧石就能够转化交流梦境的特殊信号也就是梦沙画,最终为己所用。那么梦沙画是怎么画出来?

好问题,梦沙画只有顶级的造梦师能画,关键是需要在梦境中作画的能力,然后把梦沙上的信息引导出来。我们这里的梦沙画都是那位叫雷诺的画家画的。

雷诺?他现在在这里吗?

没人知道他在那里,他这人很神秘,我也没见过他长什么样子呢。

黛安,造梦师都是天生的吗?那如果找不到合适的造梦师,是不是我们就不能生产更多的梦沙画出来?

你真聪明,一问就问到了点子上。我们公司也好,黑梦公司也好,最担心的就是找不到好的造梦师来创作梦沙画,好的造梦师市价很高,而且供不应求,他们都是寸秒寸金的人,是比金领还金领的职业。所以现在很多人都在想如何人工培养更多的造梦师,听说几十年前,曾经有人在人体中放入穴位芯片就是为了这个目的。

后来呢,成功了吗?穴位芯片是不是很危险。

是很危险,植入芯片的人九死一生,早就被政府禁止。但造梦师的缺口很大,这个问题总是要解决的。好多造梦师都在找徒弟呢,有天赋的人实在太少了。

我能当吗?造梦师都要有什么条件?茉莉天真地问。

哈哈哈,好吧,如果我遇到造梦师我帮你问问吧,黛安笑道,话说回来,我可不希望辛辛苦苦培训你出来,转眼你就跑去当什么造梦师了,这样我又没办法退休了!

茉莉也笑起来,对了,黛安,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如果客户问梦境胎教有用没用,我要如何回答呢?

梦境产品这几年发展的很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了这个新潮流。黛安看茉莉学的用心,便知无不言,循循善诱道,对于梦境胎教的效果一直都有争论,很多人将信将疑,但是十月怀胎,准父母们要担心的事情太多了,他们最希望的莫过于是让孩子聪明可爱,天赋秉异,所以他们无论如何都是愿意去尝试一下,毕竟梦境胎教这事儿做了总比不做好。尤其是如果其他人都在用,谁也不愿意自己的孩子输在了起跑线上,万一孩子的潜能被激发,成为天才的可能就大大增加了,何乐而不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谢谢舒兄耐心跟读:)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传导了多位天才,是不是一下子就……精神分裂了。:-)

补好了课。期待续篇。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说的是,调子越来越高,最后大家都没得玩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星雨挥洒自如。读了之后感慨一下:人人都想成为天才,如果都是天才了,也就没有天才什么事了。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指正,我这就去改过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更新啦,看得真过瘾,如雨码字辛苦了!有个地方“ 1017被你搞成1017,幸亏文档都在。”我读了半天,才明白意思。;)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问好舒兄,舒兄夏安!

我写的太慢了,攒着一起读反而好呢:)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多月没进城,要从第27章慢慢补课。

先来向星如雨问个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