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萤雪暗梦:(3)

(2021-04-04 11:29:32) 下一个

3,

马洪权的答复否定了安婧的猜测:我收到确切消息,马珂的尸体已经找到了。

马洪权可能觉得打字太麻烦,切换成了语音模式 :皇家骑警鉴定为意外死亡,排除他杀可能,现在尸体和遗物都需要家人去认领和处理。

难怪眼睛跳得这么厉害,安靖的手抖了一下啊,差点把手机摔了。

小婧,你能不能跑一趟?马洪权压低声音,浓重的川西口音里透着可怜巴巴,背景里不知从哪里传来汽车喇叭的声音。

安婧的脑子很乱,随口抛出了一句,你干嘛不去,不是你的亲闺女吗?

小婧,这你还不懂?我这边不方便嘛。新家这个脾气大得能吃人,我都没敢跟她提,要是她知道了那还了得,我看地球都会给她炸了。

你不方便,我也不方便啊! 安婧冷笑道,我一社畜上厕所都要扣工时的,你让我怎么请假?此外,我也不想让同事知道那些糟心事,以后我结婚了,传到夫家我也没法交代。

珂珂是你妹啊,你就忍心让她死了连个收尸的都没有?

安婧不说话了,心里只剩下十二万分的鄙夷。

你妈地下有知一定骂死你!马洪权看安婧不为所动又哀求起来,小婧啊,我这边真是不方便,你晓得,如果我能去,我爬也要爬去了。 

那你爬着去啊,大不了挨新老婆几句骂,她还能真杀了你不成?安婧见不惯马洪权又当又立的嘴脸。

哎,小靖,你变了,你过去可不是这样子的。

呵呵,好笑啊,对,我也想当个恶人,这样就再也不会被你们欺负了。

咳,咳....那事儿不是过去了吗?你还记恨呢?马洪权呼哧哧地喘着粗气,停顿了好一下才说,我承认当年是我不对,不该弄你。但是你想想你妈有没有错?你现在大了,我也可以跟你说了,当年要怪都怪你妈,她那个时候天天不着家在外面打麻将跳舞,家里冷锅冷灶,她跟外面不三不四的小男人野混搞得街坊邻居都是闲话,你让我一个大男人怎么办?打她还是骂她还是把她关家里?不是我说难听的,你们母女被你亲爹抛下了,要不是我看你妈孤儿寡母的可怜,我干嘛要拖这个油瓶?你妈就是个白眼狼,是美女蛇,我巴心巴肺,你妈却那么没良心让我没脸,我就是气不过才喝多了才干出那种事...

那后来呢?你可不是一次两次!我恨你!你们的破事别拉扯我,都不是什么好人!我爸怎么会走的?别以为那个时候我小什么都不懂,你们做的恶心事天知地知世人皆知!马珂为什么会得抑郁症,为什么会死?这怕是报应吧。安婧知道自己当着面是说不出这种狠毒的话,但是打字就不同,她的手好像獠牙一样尖利凶狠一招接一招打过去恨不得把对手撕得粉碎。

马洪权显然被安婧恶毒的言辞给惊呆了,那个被欺负后只会躲在墙角抱着膝盖哭的小女孩真的变了,在无数次伤口被撕裂,血汩汩地流干后,一切都变了。

这样吧,我也不想再跟你争论,过去的事都过去了,你就是诅咒我诅咒珂珂又能怎样?你说的我都承认,马洪权闷哼了一声,就算我对不起你,但我还是把你养大了,也送你上了大学。你不想想,我跟你非亲非故凭什么养你啊?你妈要是对我好点儿我也就认了,你恨我,我恨谁?恨你妈?我们都是受害者! 所以我的意思就是说,让这些陈芝麻烂谷子都过去吧,忘了最好,以后我们就是陌生人,谁都不认识谁。今天这次以后我马洪权绝对不会再找你,你妈也是病死的,你看天下是有报应两个字的。但我最后要说一句就是,就算我马洪权对不起你, 有什么仇有什么恨你都冲着我。你妹又没得罪你,她有什么错呢?你就把她接回来,跟你妈埋在一起,这事儿不就结了?

马珂是没有做错什么,她漂亮,讨喜,人见人爱,从小到大被亲生父母宠得不知天高地厚。每次妈妈跟马洪权吵完架就会对马珂加倍的好,对安婧加倍的冷漠厌烦,那种灰姑娘般的卑微和怨恨影子一样挡住了安婧整个的少女时光,而这种痛深井一样黑暗,甚至是无法出口的。很多个夜晚,安婧流着泪躲在被子里,被侵犯后,她第一个就告诉了妈妈,可是妈妈做了什么?她竟然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该出去就出去,甚至都没有为安婧讨过一句公道。安婧知道妈妈一定是担心马洪权跑了就没人养她了。怨恨搅动起更多的回忆,那愤怒的风暴眼不断旋动,而回荡在心头的只有一句为什么?为什么偏偏会是我?

马珂是没有做错什么,但是她的存在就对安婧最残酷的反衬。 什么姐妹一场,什么妈妈会伤心的,什么对不起,站着说话不腰痛,这个世界黑暗透了。

你就辛苦一趟,能花几天时间呢 ? 马洪权依旧喋喋不休。

你这种当爹的就该去死!安婧恶狠狠地,在这句话后面一连加了好几个感叹号,好像那些都是砍人的利刃。这怨恨压在安婧的心头多少日日夜夜,如果她有胆子,能够在16岁生日那个可怕的夜晚杀死马洪权就好了。安婧感到自己全身发烫,愤怒得无法自控,她猛地将手机扔了出去,手机撞到墙壁上又弹到地面,液晶面的一角都给磕花了。

手机静静地躺在垃圾桶边上,马洪权那边也彻底安静了。

 

***                                                  ***                                     ***

 

安婧忽然特别想给莫涛打个电话,这半天的时间已经发生了这么多的变故,这种时候,安婧太需要一个拥抱一个亲吻一点点的安慰。哪怕被莫涛搂在怀里什么也不说都是好的。

安婧扶着墙从地上爬起来,她捡起地上的电话。但是要跟莫涛怎么说马珂的事情呢?

安婧沮丧地退了半步,心里全是说不出的烦闷。

最好别管马珂的事儿,否则怎么办呢?莫涛知道以后一定会刨根问底,忽然死掉的妹妹本来就很难解释,什么抑郁症,什么同母异父之类。如果莫涛要去她的老家看看就更麻烦了,备不住哪个三姑六婆会把安婧读高中的时候被继父如何如何讲了出来,哪个男人能够接受这样肮脏的女人做妻子?安婧不敢再想下去。

马珂反正已经死了,何必再搭上自己?自己眼看着就能够结婚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命运就此改写,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不是吗?!安婧看着镜子里的女人狰狞可怕,一高一低的眉毛更加突兀而明显,甚至连嘴角都有点儿歪了。

 

电话再响起的时候,是熟悉的卡农吉它曲,那是她和莫涛之间的铃声,欢快的旋律里全是她和莫涛的小甜蜜。

安婧此刻已经平静了很多,她接起电话,听到莫涛声音的第一刻,恨不能顺着电话钻进去,跑到莫涛那边亲上一口,她觉得自己是在潮湿森林里跋涉太久的旅人,而莫涛就是那团明亮温暖的篝火。

莫涛问,小婧,你怎么了?我老姐说她等了你老半天,你怎么不去啊?

哦,我晕车了,我跟姐在电话里说了。安婧的笑容僵住了,刚刚好起来的心情又被这句话拉回现实。

这样不好吧,你晕车了也该去我姐那里的,我姐平时工作那么忙,现在又大着肚子,早早地安排了时间特意等着你,你怎么能说不去就不去呢?莫涛是典型的直男脾气,他决定跟安婧好好分析一下道理。

可是人家真的是晕车了啊,你都不关心,上来问都不问,就知道姐姐长姐姐短的。安婧嗔道,心里只剩下寒冷和疲惫。

窗口的风大了,裙子上下扑腾,安婧真担心裙子会被吹走了。

我怎么不关心你?我这不是打电话过来了么?莫涛奇道。

如果你关心我就不会一上来就责备我没去见你姐。

安婧,你好好想想这事儿,你就是晕车不去了,也该先跟我姐说一声,人家那边苦苦的等着,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结果呢?你倒是轻描淡写,你说这事儿到底是谁不对?

我都晕车了,我那么难受,都吐了你也不管!安婧的语气半是责备半时撒娇。

晕车能有多大个事儿啊?谁没有吐的时候?莫涛反正没听出来,继续就事论事。

我不想跟你说了。烦着呢!

你到底怎么啦?我姐觉得你太娇气了,知道不!?莫涛语气郑重。

我就是因为晕车没能去赶上见你姐,现在事情都发生了,你让我怎么办?

下次最好不要无故失约,幸亏是我姐,万一是工作面试呢?那你不是连工作机会都没有了?电话里听见莫涛咕嘟咕嘟喝了两口水,继续讲着道理。

您扯的真远,这是面试吗?你还真把我说笑了。安婧没好气的往窗边走准备去拿裙子,现在怎么办,您该不会像让我因为晕车向你姐磕头谢罪吧?

算了,算了,这事儿就过去了,下次我陪你一起去跟我姐解释!

就是嘛,人家也不是有意要失约的。干嘛没完没了?

 

***                                               ***                                              ***

 

门外传来重重地拍门声,还伴着有人在大声叫唤。有人吗,有人吗?有人应一声!

什么声音啊?莫涛问。

安婧心说不好,也顾不上回答,就把电话给挂了。她想去把裙子取下,可是裙裾跟钩子缠住了,拉了几次也没能收下来。

门外的人好像是工作人员,大声地问,有人吗?有人在里面吗?

安婧有些傻眼,回答也不好不回答也不好。踮着脚给裙子解扣,一边下来了又去拉另外一边。

门外的人跟同伴说,里面肯定有人,是反锁的,我去叫经理。

安婧拿到了裙子,三下五下地套在身上。卡农吉他版的铃声又一次回荡在空中,热情奔放的轮指前奏华丽嘹亮,在安婧的耳朵里却像极了哭着要奶吃的孩子。

门外的人也听见了,疑道,是不是有人昏倒在厕所里面了?你听有有音乐声,感觉像是电话,但是没接。

另外一个声音说,该不是有人忽然中风了,也可能是心脏病突发,赶紧开门看看啊,千万别出人命!

不过几分钟商场保安带着值班经理也赶了过来,直接叫锁匠撬锁开门。

安婧彻底绝望了,这下被人堵在厕所里要怎么解释呢?

门锁左转右转松动了,眼看着门就要被打开。安婧灵机一动爬上窗台,她把头往外探了探,风里的沙子吹进了她的眼睛,她本能摇摇头,身体在窗口晃了晃,抓住栏杆的手差点儿滑了,她连忙五指扣紧。

就在这时,门被啪的踹开了,三个穿着蓝制服的保安冲了进来,他们看见窗台上摇摇晃晃的安婧都呆住了。

大家别乱动,有人想自杀!赶快叫110!一个保安对着话筒说。

别,别,你们别打110,你们打110,我可就真的跳了。安婧慌忙摆手,身子树叶一样在窗台上晃动,好像一阵风就能吹走。

好,好,姑娘,你别急,有话下来好好说,生命诚可贵啊,你有没有想想你的家人,你的父母,你的未来还很长,你要坚强啊!值班经理是个短头发的中年女人,面容和气说话有条不紊。她肆意保安们都原地不动,自己一边劝说一边缓步上前,好像害怕走的太快会把安婧惊飞了。

卡农吉它曲精神饱满又一次响起,安婧几乎能看见电话那头的莫涛一脸雾水,正在紧张地寻找被安婧摔电话的原因。

商场经理显然饱于世故,一副了然于心的语气,说,你看,姑娘,还是有人在牵挂你的,何必轻生?有话好好说,一切都能解决的。

安婧回过头,眼神里全是无助和尴尬,经理本来笑眯眯的,看见她的脸忽然楞了一下,但也只是很微妙的一瞬间就又恢复了沉稳。

来,姑娘,把你的手给我,女经理先探出手来,像哄孩子一样轻轻的说。

安婧好像被这温柔的声音催眠了一般,她听话地伸出手,借着经理的力量跳下了窗台。

那天下午商场的每个楼层都在加油添醋地讲述这个成功挽救自杀病人的小插曲。但故事的核心基本一致:一位失魂落魄的年轻姑娘跑到商场顶楼的厕所,准备跳窗自杀,被吴经理及时发现后百般劝慰救了回来。商场保安一路送姑娘回家,看见她安全抵达了,这才了事。

那姑娘得了什么病?为什么要自杀?那个姑娘倒是什么都没说,不过吴经理推测可能是因为这姑娘得了面瘫。你想啊一个年轻姑娘得了面瘫就跟毁了容一样,谁受得了啊,所以才想着一死了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奉茶:)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一口气读完了三篇,星如雨写得真好,跟读。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惭愧惭愧,写小说吃力不讨好,我这是图啥呀?

不如我跟着菲儿学做菜去,什么啤酒鸭,盐水鸭,酱鸭,陈皮鸭,炖鸭,老鸭汤....每一款都馋死了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才女了不得,小说写得这么好,还是长篇的!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

对啊,但是遇到这种人又能怎么办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马洪权太没担当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