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萤雪暗梦:(16)

(2021-04-25 09:11:14) 下一个

 

16

安婧的脸涨得通红,两眼充满了泪水。

莫涛将她拉进怀中,紧紧搂住,能感觉得到她的胳膊和身体都在发抖,显然害怕极了。

安婧靠在了莫涛的胸口哭了起来,我特别怕,涛,我怕你不要我了!

丫头,放心吧。莫涛轻声说着,摸了摸她柔软的头发和额头,我不会不要你的,永远都不会。

她像孩子那样哭泣着,一边叹气一边抽噎,好像受够了委屈。

傻丫头,我在呢,哭啥?以后我们什么事情都不要瞒着对方,我们一起想办法,相信我,好吗?

安婧卷缩在莫涛的怀里,一种安全满足的感觉从心底升起,现在说什么都是多余的,她转身搂住了他的脖子,踮起了脚尖,情不自禁地吻着他,她的嘴唇湿润像是绵长的春意,他们长久而贪婪地吻着对方,一边拥吻一边跌跌绊绊地回到卧室。

无用的衣物落在了地板上,他们钻进柔软的被子,交缠着的身体起起伏伏,婉转的曲线翻滚着,渴求被欲望驯服。他亲吻着她因幸福而颤栗的身体,她的肩头和耳朵,寻找着古老的蜜汁的源头,香软滑腻的深处蓄起的蜜酿,是只有情人才配享用的馈赠。黎明微微张开嘴,撩开风情的一角,他们轻咬着纠缠着。窗口的郁金香低垂,微微颤栗的花苞中捧起细腻而脆弱的怜爱。安婧的胸口一只红色的蝴蝶更加的夺目,肌肤滚烫因为欲望而变得饱满圆融,窗帘缝隙透来的一缕玫瑰色的霞光,她将后背拱起伸长了手臂和腰肢,猫一样的慵懒,他从身后抱住她,慢慢进入她的身体,镜子里只有晃动的影子,幽暗的喘息,和不知疲倦的缠绵。

当风暴平息,他们一起抵达了那片宁静的岛屿,窗外两只翠鸟在唱起春天的歌,它们彼此梳理着羽毛,准备筑巢。安婧和莫涛赤身露体相互拥抱着,仿佛世间没有比与爱人的怀抱更温情更惬意的去处了。

再醒来的时候,莫涛已经上班去了。空气中还隐隐约约流动着欢愉的气息,安婧害羞地将头钻进被单,她从未觉得自己是个这样幸福的小女人,觉得自己前所未有的轻松。不管怎样妹妹的事情总算跟莫涛说出来了,从此她不用再躲躲藏藏,就像莫涛说的,无论遇到什么事,只要好好商量共同进退,总是能够解决的。

她想起床,身上还有些懒懒的,想睡,却又好像睡不着了。安婧合上眼睛,胸口的红斑针挑一样一下一下的痛。

迷迷糊糊中听见门外的走廊里传来男人和孩子的声音,感觉是一个爸爸带着一个小姑娘在说话,小姑娘活泼天真的撒娇耍赖,男人时不时的爽朗大笑。安婧觉得有些奇怪,这栋宿舍楼平日进进出出都是上班的年轻人,很少见到那么小的孩子。也许是来拜访亲友的父女吧,安婧想。那对父女一直在走廊里说说笑笑,安婧想仔细听却又听不清楚,想睡却又睡不着。真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不到楼下去玩呢,就算是等人也可以在楼下的绿地,空气也要好得多。

安婧不堪其扰,爬起身,准备出门跟他们父女商量一下。她去洗手间匆匆洗漱,开门一看,走道里空无一人,哪有什么父女?

安婧四下张望,楼梯间的门纹丝不动地关着,电梯的楼层也没有动,明明临出门还听到女孩子稚嫩的笑声。难道是自己听错了吗?脚下忽然碰到了一个东西,一低头,看见自家的门边角落里放着一个四四方方的小包裹。上面写着安婧的名字和地址,署名只有两个字“山猫”没有地址也没有任何说明。

安婧一脸狐疑地拿起包裹,很轻,摇一摇里面发出哗哗的撞击声。包裹既然在门口,就说明是莫涛离开后才被放在这里的,安婧拿着包裹进屋,心想山猫怎么会知道自己的住处呢,又一想,一定是马洪权告诉他的。

安婧拿起手机,点开。果然山猫的短信冒了出来:安婧,你好!

你好,安婧回复道,我收到你的包裹了。

很好!你可以现在打开。

包裹打开,里面露出了两个小袋子,一个全是银灰棒,一个全是黑色的小球,每个球体上都有四个眼。看起来好像是个拼装玩具。

这是什么?

你现在可以把它装起来,就是按我头像的样子。

安婧看看山猫的头像,原来五边形十二面体就是眼前的这一堆小玩意。

我不懂,这些是做什么用的?

这是一个无人机,你先试着装一下,装好再说。

安婧皱皱眉,不知道山猫哪里来的自信认为自己一定会听从他的指挥。

时间不多了。山猫催促,开始吧,看看你会花多长时间。

无论安婧怎样盘问,山猫都拒绝再跟她解释任何事情,他唯一坚持的就是让安婧赶快组装起无人机,安婧只得将桌上清出一片空间,将包裹里面的东西都倒了了出来,数了一下,一共20个空心小黑球,和30个一厘米左右的银灰色小棒。拼装很容易,有点像个智力游戏。当安婧将柚子大小的十二面体装好,拍了一张照片给山猫。

没错,就是这样子,你以后也这么装。

然后呢?现在我要做什么?

你现在把它拆了。每个部件都要收好,放在你的贴身的包里。

一会儿让我装,一会儿让我拆,为什么?

目前只能这样带着。等有了机芯,它就可以自己飞,那个时候你不用再管它,它会跟着你。

你是在开玩笑吗?

当然不是玩笑,不过要证明起来也确实麻烦。山猫无可奈何地说。

你说的我怎么听不懂?安婧感到烦闷,她不喜欢被山猫一直牵着鼻子走。

那么你想知道什么?

我最关心的当然是我的妹妹,马珂到底出了什么事?

这也是我关心的啊?没问题,等我们见面了可以好好讨论这件事。我现在还有事儿,先下了。

 

安婧无奈,只能先将大柚子重新拆开,放回原来的袋子。现在当务之急是去去网上查看办理护照和签证的流程, 计算一下办理护照最快也要5天的时间,签字可以办理加急,去加拿大办事应该一个星期就可以了,前前后后一共3个星期应该非常充裕了。唯一的问题是办理护照需要户口本原件,妈妈过世后这些证件应该都给了马珂,马珂卖掉了自己的房子又不断外出,如果安婧没猜错愕话,户口本应该还在夏溪口的老屋里。

若是换作往日,安婧肯定会自己偷偷买好长途车票赶回老家拿了户口本再回来,但经过昨夜跟莫涛促膝谈心,她不想瞒着莫涛自作主张,决定等着跟莫涛先商量一下再说。

恰好莫涛利用午休吃饭的时间打来电话,询问安婧有没有定好时间,他好跟单位请假。

安婧把查询到的情况说了,现在的问题是,我的户口本应该在夏溪口家里,我想下午坐长途车跑一趟。

不行,刚刚跟你说好就忘记了吗?以后你不要逞能,凡事都有我呢!我帮你去取。

你又不知道在哪里,你怎么取啊?安婧哑然失笑,夏溪口那种地方本来就是小村子,也没几个人,忽然来个陌生男人闯入民居翻箱倒柜找东西,肯定被村民当成野贼乱棍打出去。

哈哈哈,那也对啊!所以你也得去,不如今天我今天早点儿下班,然后我们一起去。

你又上班还要跑长途,是不是太辛苦了?

我没事儿,到时候就叫上个的士,从这里去夏溪口来去不过6,7个小时的车程,两个人路上说说话一会儿也就到了。

那也好,我现在就开始收拾东西了。

对,一定要等我回来再出发,听话!

安婧柔声道,涛,谢谢你,你对我真好!

谢什么谢,我爱你!说完,莫涛挂了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鼓励:)

都说写悬疑有两难,一个是不能把读者给看没了,第二是,不能让读者轻易猜出答案....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文友说我写的太素太寡淡....我觉得可以挑战一下风格

关键是火候不好把握,写出好的情色还是很不容易的,汗:)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把新更的四篇一口气读了,剧情很悬疑,星雨好文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激情无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