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萤雪暗梦:(14)(15)

(2021-04-23 13:35:09) 下一个

14

莫涛的手机躺在茶几上充电,安婧平时也会偶尔用一下莫涛的电话,但她从来没有刻意查看过莫涛的通话。也许偷偷滑动一下手机是简单的,但是,女人一旦做起了感情警察,警察的表情和态度就会不自觉地带到生活中,无论用了多少爱的名义,一旦启动了监督和警察的手段,她和莫涛的关系都回不到过去的信任了。她记得公司的徐珊珊就是老怀疑老公外面有人,查看手机不说,还要看手机里面的消费记录,行程轨迹,甚至还给老公车子和办公司偷偷放监控摄像头等等。猜疑和妒忌只会让内心中的恶意一点点被激发起来,不管对方有没有问题,两人的关系都会变得越来越不舒服。而最可悲的就是一开始明明什么都没有却还是锲而不舍地当警察的女人,在真正的发现了蛛丝马迹后,又因为恐惧被抛弃而选择装聋作哑。

一个追一个逃,留得住人,留不住心,这样的关系就算在一起又有什么意思?

现在问题的关键根本就不在莫涛,也不在柳蜜,而是在自己身上。安婧轻轻打开窗帘,让明镜般的月色流淌进来。她想起柳蜜坦然大方的笑容,也许自己永远做不到那种自信。按自己现在的状态,如果柳蜜有心喜欢莫涛,自己根本没有还手之力;莫兰需要推动公司发展,自然也会偏向柳蜜;论家庭背景,自己藏都来不及更是上不了台面。那么这么偷偷摸摸半夜里爬起来查看莫涛的手机又能解决什么?

安婧此刻已经毫无睡意,且不说身体里的微芯片到底是怎么回事,是谁放进去的,为什么放进去,无论去不去中医学院,都必须先跑一趟加拿大,把妹妹的骨灰带回来。

这么多天忙着扎针灸治病,一直没有顾上马珂的事情。安婧想再看看使馆的信函,拿起自己的手机滑开屏幕,第一眼看到的又是“山猫”发出的好友邀请。都不知道这是第几次了,这人真够锲而不舍的。山猫的头像,看起来像是一个十二面体,每一面都是一模一样的五边形,五边形的五个角上个装着黑色的小圆球,圆球之间是银灰色的链接,安婧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小玩意。

无论山猫是不是马洪权说的想去萤岭镇猎奇的UP主,又或者是认识妹妹的神秘人物,聊几句总没什么了不起,妹妹不是去萤岭镇治好的面瘫吗?

安婧点了一个接受。山猫的朋友圈只有些图片,最多的是各种曲线,各种造型,各种颜色的旋转的楼梯。关于山猫的年龄性别,安婧看不出半点头绪。她顺着日期浏览下去,忽然看到一张旋转星云的图片,无论是色调构图还是旋臂的角度都跟妹妹寄来的明信片上的一模一样。

难道说山猫认识马珂?安婧飞快跑去书房关上门。打开电脑登陆到妈妈的云端墓地上,除了很多天前山猫来送过花没有新的消息。安婧顺手也加了两束花,等把妹妹接回来,有妈妈在云间相伴也就不会孤独寂寞了。

她想起马洪权把使馆的通知都发在了微信里,就调出电脑版微信,平日里安婧留着电脑版的微信方便看新闻。一瞥眼看见莫涛的头像上亮着红点,安婧都不记得自己给莫涛发过什么,好奇心驱动顺手就点了进去。 这一看不打紧,一看差点儿把魂都给吓掉了,不知怎么搞的自己跟马洪权通话记录都被打包发给了莫涛,时间就在三天前。安婧揉揉眼睛,微信上明明就是自己发给莫涛的,难道是自己生病糊涂了在梦游中干的吗?

安婧困惑地拿出手机,对照着看看电脑又看看手机,手机微信上并没有打包马洪权的通话发给莫涛的记录。唯一的解释就是莫涛三天前看过自己的手机,发现了马洪权的留言然后进行了转发。他为了防止安婧发现,转发后又删掉了手机上的记录,本来这样做是可以人不知鬼不觉,可是没想到安婧电脑版的微信却忠实地保留了莫涛的操作。

安婧顺着转发内容细看,其中有妹妹失踪的新闻,也有大使馆的通知,这么说来,莫涛已经知道了妹妹的事。安婧觉得自己的后背发凉,最可怕的不是莫涛发现了她的秘密,而是莫涛竟然这么多天一句话也没有问过自己,难怪他总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如果莫涛什么都知道了,莫兰知道吗?柳蜜知道吗?

 

(15)

安婧跑回客厅,从茶几边拿起莫涛的手机,解锁打开。第一个就去找有没有柳蜜的留言和对话记录,结果什么都没有看到,安婧松了一口气,但转念又想,没有记录也不能说明什么,如果莫涛把对话给删掉了,自己自然是看不到的。屏幕上莫涛的通话记录并不多,最醒目的是莫兰的窗口,上面亮着红点显示有好几条莫兰的语音,都是午夜以后发出的,可能是怕打扰莫涛休息才发了留言。安婧急于知道莫兰说了什么,反正已经看了莫涛的手机,也不怕多看几条。她怕吵醒莫涛,将语音转化为文字,一条一条的细看。

莫兰说,知道中医学院有兴趣为安婧提供长期的追踪治疗后,她专门给北欧的合作方极地黑梦公司的神经科学技术首席弗兰克通了电话,弗兰克对梦境研究领域非常熟悉,听完莫兰的描述,听说在安婧体内穴位中发现36个微芯片,觉得非常感兴趣,他一再强调说,这种在穴位里放芯片的方法早在30年前就被禁止了。追根溯源,穴位芯片曾经是为了更好的研究人类梦境的成因和规律而进行的研究项目,科学家们通过捕捉和截取人体穴位周围的神经元信号做梦境研究的原始资料。当时研究梦境的领军人物是卡罗琳斯卡医学院的华裔科学家罗琳娜.冯博士,早在上世纪40年代,冯博士就在中国祖辈的启发下,通过经络穴位研究梦境的奥秘。


传统理论通常认为,梦境的是人们神经系统的感知、记忆、存储等功能下所产生的,是巨大的潜意识冰山的投影和折射,做梦主要发生在快速动眼睡眠期间,那是发生在睡眠后期的一种浅睡状态,其特色为快速的眼球水平运动、桥脑的刺激、呼吸与心跳速度加快、以及暂时性的肢体麻痹。梦也有可能发生在其他睡眠阶段中,不过这时的梦并不真切也难以记忆。

通过几十年的无数神经科学家的不懈努力,丹麦梦境研究专家爱伦.贝克博士提出,梦境的错乱是因为梦境的信号不单单来自大脑,也来自心脏,内脏和肢体等一切有神经元感知的地方,因此,艾伦博士提出通过在人体重要的经络中放入穴位芯片,接收和记录穴位电波的变化,并加以记录分析。由于人体穴位太多,十二经络庞杂,艾伦博士在报纸上寻找大量的志愿者参与梦境研究项目,在自愿者的不同穴位中植入芯片建立梦境数据库。这个实验大概进行了十年后,主要的问题出在当接受了芯片植入的志愿者有了孩子后,他们的孩子也必须继续在穴位中植入芯片进行新一轮的研究。这一点与梦境胎教有相似之处,因为成人身体普遍有抵抗异物的本能反应,所以对于梦境的监测有很多干扰。但是从婴幼小阶段就植入芯片能提高研究的效果。但问题是,穴位芯片毕竟是植入的,长期在人体中会逐步出现一些麻痹或是刺痛这类的神经系统问题,也可能发展成硬块,甚至导致肿瘤,数据表明穴位芯片植入者的寿命大多短于普通人。所以,穴道芯片的技术也因安全性和技术隐患也就被科学界禁止了。当弗兰克听说发现了带着穴位芯片的活人时,震惊之余又有些兴奋,他很希望安婧去北欧那边治疗,他们保证提供最好的技术和专家,长期跟踪监测和分析.....莫兰最后说,你跟安婧商量一下,最好能接受这个机会,无论是对我们公司的长期合作项目,还是对安婧本人这都是最好的选择。

安婧看着这句“保证提供最好的技术和专家,长期跟踪监测和分析”感到莫名的慌张。穴道芯片竟然是梦境实验这种在科幻情节竟然出现在自己的体内,自己这只小白鼠一夜之间成了香饽饽,什么人都感兴趣,实在是让人害怕。

 

你怎么起得这么早?莫涛的声音忽然从背后响起,不知何时,莫涛已经来到了身后。

哎!莫涛一脸不悦,你怎么偷看我的手机啊?

你不是也看了我的吗?安婧只好先把水搅浑了,让莫涛无话可说。

不讲理了啊....莫涛没好气,过去打开客厅的落地灯。

你看啥呢?那么认真,给我看看,莫涛抢过手机就看到了莫兰的留言。

莫涛看完了一遍,又看一遍,说,穴位芯片!看来是很前沿的梦境研究了,昨天还只有中医学院,今天又来个黑梦研究所,你快上报纸了!

讨厌,站着说话不腰疼,要去你去,我一个都不去!安婧赌气。

为啥呀?

我要先去处理我妹妹的事儿。反正你也知道了,马珂死了,虽然我们是同母异父,但她毕竟是我妹,我要去接她回来,不然我妈不会原谅我的。

哦!这事儿啊....莫涛此刻已经完全醒了,但你这个身体状况怎么可能上飞机呢?那么长时间的路途万一有个意外怎么办?

张教授不是说了吗,我身体里面的微芯片非常小,普通的安检根本不会发现的。如果不是他们的仪器,我到现在也不会知道。反正你不用担心,我可以的。

莫涛起身去倒了两杯水,一杯给安婧,一杯给自己,说道,你妹这事儿我不是有意知道的,而且我也没有告诉任何人。我没跟你说是因为我都不知道要怎么跟你谈。你说你吧,这么大的事情都瞒着我?你把我当什么人?

什么...什么人?我听不懂啊. 安婧心虚地摇头。

莫涛眼皮抬了抬,端起杯子喝了一大口,小靖,你也知道我是家里唯一的男丁,还是三代单传,所以我的婚事一直是家中的头等大事,但也是头等难事。我知道自己的问题,性格太直,过于木讷,说话不好听,也不太懂得变通,常常是得罪人还不自知。我谈过几个朋友,都是亲戚介绍的,但是没一个谈成的,说来好笑,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为啥没成。说实在话,我带你回家见父母,我爸妈都觉得不可思议,但这就是缘分吧。我真的很喜欢你,真的想娶你为妻,与你共度一生。

安婧没想到莫涛忽然一番表白,她有些感动,又有些伤心,张张嘴却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

但是呢,小婧,你到底有没有把我当作可以共度一生的人?

当...当然啦,涛,我当然是认真的!

那天,我不是有意去看你的手机的。当时你在针灸,我正好手机没电了,就想用你的手机回单位一个电话,结果一不小心看就到了关于你妹妹的事儿。我把这条新闻转到自己的手机上,晚上读了一遍又一遍,心里特别难过,因为.....你父母都过世了,妹妹也发生了不幸,心里一定很难过,但是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呢?你面瘫的时候,也是自己到处求医问药,跟我老是报喜不报忧。我的心很大,你说没事我就不会再去多问,但是我忽然发现你其实是不信任我,不肯跟我分享你的想法和担忧。

不是不信任,是我怕你会嫌弃啊....

你都没有跟我说过,怎么就知道我会嫌弃你?我觉得你从来都不肯相信我,也不肯真正地将自己交托给我,你让我觉得我是个很糟糕很粗心的男朋友!

不是,不是这样子的。我没有柳蜜漂亮,也没有她能干,更不如她嘴巴甜,我还有这么多怪毛病,何德何能让你喜欢?涛,如果你喜欢柳蜜就去找她吧,我这个样子,你不要说好听的,换做是你,你也一样心里没底。

小婧,那都是你的想法。只能说你并不真正的了解我,我肯带你回家就说明我心里已经认定你了,世界上永远有人比你漂亮,是人就永远有可能有病有灾有麻烦,难道我们遇到一个更好的就必定见异思迁,遇到一点困难就一定逃之夭夭?我不想说太多,很多事情都需要时间去证明的,你要我怎么做才能相信我是真心的?

安婧怔怔地看着莫涛,连日的憋屈和猜忌都被这片坦诚融化了,最后顺着温暖的眼泪滑落到脸颊上。

你妹的事儿肯定是要管的,但你一个人跑到那么远的地方去,我不放心,你要去也必须带着我。莫涛认真地说,明天我们就去办理护照和签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谢谢舒兄鼓励!

问好,春安:)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布局曲折,峰回路转。期待下回。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很多时候就是没有沟通清楚才导致离心离德。

给菲儿上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还好安婧身边有个莫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