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现代舞:《花房姑娘》

(2020-06-06 19:18:54) 下一个

雅琦老师教的真快,每个星期一支舞,一节课45分钟,要分解动作,反复练习,要镜像教学,还要一会儿正面一会儿背面,舞蹈也都是她自己原创的,太有才了,真挺佩服的。

这首《花房姑娘》的版本是程璧唱的,女性视角,柔情蜜意,靡靡之音,非常适合跳舞。

单从音乐的角度说还是更加喜欢崔健的版本,男性的视角,表达的情绪很矛盾,花房姑娘像一个隐喻,即是留恋,又是反抗,绝不仅仅在说爱情,还有家乡,信仰,理想和现实.....涵义更多意,内涵更丰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怎么看都是豆芽菜。。。。临风就倒, 不过帅是真的挺帅的, 哈哈, 我天天对着帅帅脸, 心情超好。。。不过也可能我比较王婆, 哈哈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瘦多好看啊,玉树临风:)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哈哈哈, 我也是, 一养花就迷路/迷糊。。。。会死光光的, 家里人都叫我养的这么芦柴棒的, 看着儿子发愁。。。。LOL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那多好啊,又多一个版本。

我呢养花不在行,采花还行LOL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哈哈, 我会感觉唱不出这歌的味道, 崔健的浓烈很直观, 女生版的唱出了睡美人的味道, 我觉得我会唱出在花房里迷路不造怎么养花的菇凉的感觉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小既的声音才叫好听,要不要试着唱一版L0L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女生的版好温柔。。。。 哈哈真的是伴舞的靡靡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