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现代舞学习: 永隔一江水

(2020-04-30 18:07:06) 下一个

雅琦老师的视频越做越好了,前面是舞蹈正面和反面的示范,后半段是动作的分解。

配乐是小娟唱的版本

原型取自蘇聯1959年电影《渴》的插曲《兩道河岸》Два берега

小娟唱的柔美有余,跳舞刚刚好,不至于喧宾夺主,但没有表达出这首歌里面的忧伤和怅惘。我最喜欢的还是齐秦的这个版本。

《永隔一江水》的歌词写的真是含蓄,反而缱绻动人,一吟三叹,美哉!

 

《永隔一江水》

  词/曲:王洛宾

风雨带走黑夜   青草滴露水   

大家一起来称赞  生活多么美   

我的生活和希望  总是相违背   

我和你是河两岸  永隔一江水   

波浪追逐波浪   寒鸦一对对   

姑娘人人有伙伴  谁和我相偎   

等待等待再等待  心儿已等碎   

我和你是河两岸  永隔一江水  

 

黑夜过去到黎明  象飞鸟身影   

我没有另外的人  直等你来临   

等待等待再等待  心儿已等碎   

我和你是河两岸  永隔一江水   

我的生活和希望  总是相违背   

我和你是河两岸  永隔一江水   

等待等待再等待  心儿已等碎   

我和你是河两岸  永隔一江~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海蓝天' 的评论 : 是啊,老师还很勤奋,教课也很有方法!
明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舞姿。歌也好听,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对呀,搞不懂就不操那份心啦,爱谁谁,一个论坛而已。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版主有好几个, 有时候真不好问清楚!
毕竟这不是小说版, 其实贴的啥, 只要是原创, 而且是“文章” 就可以了。 搞不懂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现在你知道论坛里面为什么留不住人了吧,动不动就删贴,我就被删过好几次,我知道的一个很牛的女写手晚妆,历史小说写得特别好,人家后来在论坛里面贴游记贴影评,也是被不问青红皂白地给删掉。特别没劲,都是玩儿,何必呢?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我一定要去看去看!!!
幸好小说快写完了, 不然耽误了一众看剧, 我都觉得要隔绝了。 把你这个列为top list
哈哈, 谢谢推荐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小既晚上好 : )

给你推荐一部韩剧《通往机场的路》,真的好看好看好看,男主女主都养眼性格也蛮喜欢的,我刚刚开始看,感觉已经要掉进去了。

简介里这么说的:主要是描写关于“关系”的作品,从“已婚男女之间有没有堂堂正正的关系”的问题开始进入剧情.....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令人心颤的歌曲。。。
三个人竟然唱出了三种风格, 苏联版本充满了迷雾般的想象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