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且随诗吟:《当你遇到过去的自己》by 星如雨

(2019-08-10 14:08:48) 下一个

《当你遇到过去的自己》

 

          by 星如雨

当你遇到自己

你想得到一个怎样的故事

是关于逝去的惆怅,还是关于命运的无常

是关于流淌的生命 还是关于静止的流光

是将激情藏匿在讲求实际的头颅下

还是让思绪漂向河流的旷远

再沉入初秋的微凉

 

关于生命的真实早已模糊

在斜坡下 也许是在栏杆外

你眺望的身姿 柔软

彩色的光线 蜕变成为

光明黯淡或是枯萎的金黄

时间的柠檬 酸涩中带着甘甜

沙发边炉火微红

情人的呢喃和窗外的风雪

那比回忆更真实更持久的伤感

如白色的雾气 游荡在潮湿的林地

 

你不断回望 亡灵般地

迷恋着光和影的史诗

空旷的街巷 迷宫的城市

还有永远的白与黑 悲伤与残缺

那是关于你的故事

渴望述说的迷失

当你遇到过去 请握紧自己的手

谢谢一路跋涉的自己

从未放弃的相知

 

----------------------------------------------
2019-10-29


《当我遇到自己》

文/灵兮

当我遇到自己
我会听到一个怎样的故事
是关于选择,还是关于迷失
是关于生活的流淌
还是关于命运的流光
是滔滔的炫耀,还是热切的辩解
也许我们只是默契微笑
将激情藏匿在讲求实际的头颅下
让思绪漂出河流的旷远
再沉入初秋的微凉


所谓的真实早已模糊
斜坡下 也许是栏杆外
眺望的身姿柔软
彩色的光蜕成枯萎的金黄
时间的柠檬
酸涩中带着芳香
沙发边炉火呢喃
窗外的风雪
比回忆更真实更持久
伤感 如白色的雾气游荡


当我回望起过往
迷恋着时间的光影
空旷的街巷 暗夜后的城市
在记忆中沉淀成白与黑的冷峻
悲伤与残缺
关于我的故事
一闪即逝

当我遇到过去的自己
我要紧紧握住她的手
谢谢这一路的跋山涉水
从未放弃的相伴相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