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陪着阿美孵蛋的日子(下)

(2017-06-06 16:37:11) 下一个

7.有一种痛叫--------输在起跑线上

本年,V市的春天十分乖张,天气阴晴不定。

5月过半,樱花开得不红不火,蔫儿吧唧的。

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半晴的日子,臭美人士提着箱子拖着道具服装来到花间草野摆pose,刚刚手搭凉棚,抬头望天,又或扭腰收腹,低首沉吟,要表现出一种忧伤,一种深沉,一种浪漫,一种诗意....忽地妖风大作,邪雨倾盆,猪八戒驾着跟斗云横扫而过,只见得花落花飞花漫天,没头没脸没脾气....呜呼哀哉,可怜多少佳人美女皆被雨打风吹去。


这个春天生活在raincouver的人们路上遇见了,都关切地拉着对方的小手,摇上三摇,问候一声,您吃了吗?


吃了,吃了,吃了....对方眼中擎着泪,点头如捣蒜,答曰,哪能不吃啊,大家都吃....这雨下得人都发霉了,抑郁药不能停!


阿美坐在花盆上,望着绵绵无绝期的阴雨,天天孵蛋的日子实在难熬,天天蹲在花盆上自己都快长成一朵花了,而肚子下的宝宝却一点儿动静都没有。为了抵御抑郁症的进犯,阿美一边转动着细细的脖子,一边念诗给宝宝们听:


帘外雨潺潺,春意阑珊。罗衾不耐五更寒。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独自莫凭栏,无限江山,别时容易见时难。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



这诗是阿大学给阿美听的,阿美囫囵吞枣地给记了下来。阿大很有知识地说,胎儿在蛋里就已经开始发育和成长了,为了让他们出生后像小王子小公主一样优雅可爱,胎教很重要,绝对不能让宝宝输在起跑线上。阿美记性不好,背得很辛苦,但是为了宝宝有个好的开始,一切都是值得的呀。

阿大确认窗子后面的人类对雁宝宝威胁不大后,已经很少上来阳台,但是他的身影会时不时地出现在阿美视野所及的各个角落,有的时候是屋顶,有的时候是草坪,有时候是花园外的大树墩上,又或者是负着翅膀在小路上徘徊,脸上始终挂着一幅成竹在胸的认真表情。常常看见他们一个楼上一个楼下的睡觉。


一开始阿美很喜欢阿大哨兵一样守护在身边,可是日子久了,阿美觉得阿大其实不是在警惕敌人而是在监督自己。孵蛋的地方偏僻安静,其实也没啥危险,主人来了丢点儿面包一会儿也就走开了,偶尔两只鬼鬼祟祟的小松鼠窥视着地上的食物,可是稍微一靠近,阿美张开嘴巴,“嘶嘶”两声威胁,小松鼠就吓得跑没了影子。

天天孵蛋,天天趴在花盆上,这日子真是乏味极了,阿美想去湖边好好游游泳,顺便吃点儿小虾小鱼打打牙祭。可是阿大不同意,认为阿美不应该离开宝宝半步自己偷吃。有几次阿美把宝宝们用鹅毛盖好,趁着阿大不在旁边,匆匆忙忙地飞去湖边,可是刚飞出去不到3分钟不到,阿大就像房子着火了一样的大呼小叫,阿美都没来得及吃几口,就被阿大捉拿归案,押送回阳台上好好孵蛋。现在阿美恨不得不要看见阿大,他就是一个监工,是个万恶的奴隶主。

好不容易有个大晴天,清晨的阳光不偏不斜正好晒在阿美的羽毛上,阿美开心地跳下花盆,怕把宝宝们给热坏了。她趴在地上,感到少有的温暖和开心。
 

现在每天晚上阿美都不睡觉,只是娴静地坐在黑暗中,她感觉着肚子下面的宝宝们的心跳,想象着小雁们在薄薄的蛋壳中微微闭着双眼和轻轻颤动的身体。阿大就在楼下的树墩上趴着,也没有睡,一声不吭地倾听着夜的呢喃,不放过任何一点警惕。

 

这天一大早,阿美经过了一晚的戒备,刚刚松口气在晨光中微合着眼睛休憩。

忽然听到阿大的一声厉喝从屋顶上传来:尼玛,这都谁呀!

啊!!??阿美慌忙抬头四下张望,只见草坪那边施施然地走来了一对大雁夫妇,身后跟着4个摇摇晃晃的小秃毛,一边走一边低头吃草。
 

阿大生气地呱噪着:出去,出去,你们哪里来的,私闯民宅啊。


阿美也很气愤,伸长了脖子跟着嚷嚷起来,喂,我说你们都少吃点儿,你们都吃完了,我的宝宝们吃啥呀。


可是那新来的大雁一家好像没听见一样,依旧我行我素地大吃特吃,尤其是那几只小雁脑袋跟捣蒜一样,吃得十分欢畅。


正喧闹着,阿美眼尖看见湖那边又一对大雁父母领着6只小雁有说有笑地往这里走来。阿大急坏了,知道以自己的力量只怕是阻拦不了这么多的“入侵”的,他跺跺脚,转过头对着阿美吼,叫你不要溜出去去偷吃,你看,人家家的宝宝都孵出来了,你这还没有动静呢,我们的宝宝输在了起跑线上,都是你的错!


阿美感到郁闷极了。半蹲起身体,用嘴波拉波拉三颗蛋,嘟囔着,宝宝乖,宝宝好,你们啥时候出来呀,再不出来,你爹又该骂我了。


阿大从房顶上扑打着翅膀飞下来,落在了院中的草坪上,挺胸仰头目视着迎面走来的两家大雁,一幅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威武。大雁爸爸们都抬着头看阿大,honkhonk的叫着,阿美紧张地看着楼下一触即发的战斗,既佩服阿大的勇敢,又担心阿大寡不敌众。


伙计,沉住气,你家娃儿很快就该出来了,带娃可比孵蛋辛苦多了。省点力气吧。毕竟是有了孩子,两位雁爸爸表现的很淡定。很快两家大雁合并到一处,一边交流着育儿心得一边慢慢地踱开了。

 
阿大吧嗒吧嗒嘴,默默地收起翅膀趴在秃树墩上眺望着,阿美弓起身体拢了拢肚子下面的3只鹅蛋,也重新趴了上去。两公婆一起转头望着有说有笑的大雁爹娘和那些毛茸茸的小不点儿,一脸的羡慕。

算算日子最多还有一个星期宝宝们就该出来看看这个世界了,想象着几只毛茸茸的小雁跟在自己身后摇摇晃晃地去湖边的样子,阿美的眼睛亮亮的,白色的脸颊上都是笑意。她将脖子耷拉在后背上,将头埋进翅膀里,轻轻闭上了眼睛,心里对着小宝宝们哼起了摇篮曲: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8. 孵蛋---等得花儿也谢了

每天早上第一件事,一定是去看看孵蛋的阿美有何变化。今天也不例外,晨光依旧昏沉,太阳的金色还没有将世界点燃,阿美一丝不苟地坐在花盆上,眼睛漆黑,挺着脖子,耐心地等待着,隔着阳台的护栏,能看到楼下的阿大,此时也是站立着,目视远方。


不知道为什么我有些替阿美着急,莫名其妙地想会不会因为什么原因她的蛋已经冷掉了,又或者因为什么原因而不能孵出小雁来,如果是那样,我都不敢想下去。查查记录阿美孵蛋的笔记,花盆里最早出现大雁蛋应该是5月1日,第二枚是5月3日,第三枚是5月4日,按照大雁孵蛋30天为周期的说法,还好,还好,应该就是这几天了。


很奇怪一直不太看见阿美出去吃东西,不过她好像也不是太饿,有时给阿美准备了面包和水,她也不急于吃。倒是吸引来了小松鼠垂涎三尺,在一边窥视着蠢蠢欲动。不过我觉得阿美一定是聪明的,或许专挑家里没人的时间出去就餐也说不定。


记得周末快到中午的时候看见阿美跳下花盆,用绒毛将蛋埋好,看样子是打算离开一下。她呱呱叫了两声跟阿大打着招呼。阿大旋即飞上了阳台的护栏,honkhonk地嚷嚷着,好像不同意。阿美真着急了,翅膀一展也跳到护栏上,两公婆你一句我一句地面朝着窗户吵起来。
 

阿大说,屋子里还有人呢,你怎么能挑这个时候出去吃东西,万一人跑出来把蛋吃了怎么办?


你总不能不让我吃东西吧,这么热的天,我也不能老趴在宝宝身上,它们也要透透气,我正好去吃两口,怎么就不行了?


屋里有人的时候就是不行。阿大武断地说。


你看一会儿宝宝不就可以了,这大周末的,谁知道人什么时候出门?


不行,就是不行,你是当妈的,不管宝宝自己出去吃东西,你好意思么?


阿美被说得哑口无言,可是又不甘心就此回去孵蛋,两公婆气鼓鼓地,瞪圆了眼睛对峙着。


最后终究是阿大义正言辞,抢占了道德制高点,又一次成功地拦截了阿美。


 

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阿美也有些心急,会不会是被邻居的女人给curse了,阿美不停地站起身扒拉扒拉肚子下面的蛋,心里叹了一口气。


孵蛋的时间这么漫长,阿美常常会想起自己小的时候,当时不知道为什么妈妈把窝安置在了一个大商场的停车场后面的小树下,来来去去的每天都有好多人经过,有人会给她扔一些食物,有些人就拿出一个小小的方形的铁片对着她咔嚓咔嚓的。阿美没见过爸爸,听妈妈说爸爸在孩子们就要来到来的到前几天,在回来的路上被车撞死了。阿美的妈妈听到鸽子大婶带来的噩耗,伤心地好几天都是吃不下一丁点儿东西。


在加拿大雁的族群里,大家都奉行着传统的一夫一妻制,雁妈妈每次能产下四至八只蛋,孵蛋期约为二十八天,雁爸爸会守候四周保护家眷。当小雁出生后,雁爸爸、雁妈妈便和幼雁形影不离,带它们学习觅食,比如小鱼、昆虫和不同种类的植物。

阿美从一出生就没有见过爸爸,看见别人家的父母守护着孩子在草地上晒太阳,或是带领孩子从河塘横过马路去坡地都感到羡慕。妈妈带着阿美几次想靠近其它雁群家庭,遇到凶猛的公雁会一边吆喝着一边驱赶她们这个单亲小家庭,每次阿美跟着妈妈落荒而逃躲进草丛,都恨不得大哭一场,可是看见妈妈伤心无语的样子,阿美也不敢哭,只能心里替妈妈难过。


有一次一位曾经在停车场喂过阿美妈妈面包的老奶奶认出了阿美一家,专门带来了面包想喂给阿美和妈妈吃,结果其他几个家庭的大雁们都赶过来抢食物,根本不让阿美一家靠近。阿美被吓得一头钻进草丛,好不容易等着心跳得平稳了,可是妈妈和几个哥哥姐姐也都跑不见了。


阿美正怯生生地隔着草丛往外面张望着,忽然觉得自己的脖子被什么给不轻不重地啄了一下,阿美一回头就看见一只比自己高一个头的小雁正笑嘻嘻地看着自己,他有一对又亮又黑的大眼睛,玻璃球一样闪闪发亮,他的毛发虽然还没长全却显得光滑柔顺,胸脯也挺得高高的,阿美莫名其妙地有些脸红。


我是阿大....他笑嘻嘻地打量着阿美,好奇地说,小不点,你也在玩捉迷藏吗?


你才小不点呢....你全家都是小不点....阿美从小就受够了欺负,一听到这样的称呼顿时觉得气不打一处来,对阿大的好感一下子全没了。


阿大倒也不生气,大大咧咧地左顾右盼,歪着头问,你爸爸妈妈在找你对不对?我也是啊,你躲了多久了?我最好的记录是躲了一上午加半个下午....他们都没找到,呵呵


我才没你这么无聊呢,我跟我的妈妈跑丢了。要是今天找不到妈妈,我就死定了。呜呜呜呜呜呜....


好端端地哭啥呀,跟我妹妹一样,多大个事呢。阿大不以为然地撇撇嘴,很有把握地说,你要是找不到爸妈了,一会儿跟我走,我家从来不嫌孩子多。你喜欢玩做迷藏吧,我可是很会躲的。

正说着话,阿大的爸妈呼唤着阿大的名字经过草丛,阿大将腿一缩,头一埋,身体完全没入草中,一声也不吭。阿美想叫,被阿大用翅膀按住了嘴。等阿大的爸妈都走远了,阿大探出头狡诘地对着阿美挤挤眼睛,阿美忍不住了,说,你爸妈多好啊,干嘛要让他们着急?


阿大说,我家兄弟9个,雁爸雁妈根本管不过来,我老觉得没有得到足够的关注,所以玩玩失踪让他们着急那么一下半下呗....


阿美想到这里不由得笑了起来,看了看不远处阿大焦急等待的背影,心想,这就是缘分吧。也不知道阿大的宝宝们是不是也跟阿大一样爱捉迷藏呢?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有其父必有其子,宝宝们都过了预产期了还不出来见爹娘,还真是不省心呢。

 

9. 6月4号是个特殊的日子

6月4号是个特殊的日子,28年前的这一天,命运来了一个急刹车,将多少风华正茂的学子们抛出了原本前途无量的康庄大道,这是很多人一生的命运的拐点,从此远离故土天涯飘零,令人不胜感慨和叹息。每到这一天,曾经经历过事件的当事人依旧会撰写文字回忆着述说着思考着缅怀着....如果时光倒流,如果他们能再次回到那一年的那一天,他们还会做出和当时一模一样的选择吗?对于新生代来说,六四只是一个名词,是一段又陌生又遥远的激情,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们不求甚解。六四之后,理想主义的火苗渐行渐灭,社会经济高速发展,中国人也变得现实而精明,年青人不会再轻易地抛出一腔赤忱,谁还会为了民主自由静坐示威,上街游行呢....

对于阿美和阿大来六四也是个特殊的日子,长达一个月的等待和孵化终于要在六四这天画上完美的句点。大宝,二宝在6月3号的傍晚破壳而出,现在只剩三宝还没有完成最后的蛋壳啄破蛋壳了。三宝会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六四宝宝,它真是太会挑日子过生日了

这个星期一直安静孵蛋的阿美越来越频繁地翻动着肚子下的三颗蛋。前几天天气骤然变冷,白天阴雨绵绵,晚上的温度也降低很多,阿美揪下很多自己的绒毛,将花盆里的三个蛋团团盖好,到了最后两天她干脆寸步不离地坐在花盆上用自己的腹部为宝宝们保暖,一刻都不敢大意。
 

看着别的大雁家庭,孩子们已经比刚出生的时候大了3,4倍。再看看可怜的阿美,真担心她有一天不得不放弃这些蛋。原本一直全程守候的阿大忽然失踪了好几天,阿大的离开让我感到不安起来,我脑海里不断浮现出阿美不得不放弃雁蛋,无功而返的悲惨景象。


今天,天气放晴,艳阳高照。阿大在神秘失踪了3天后,忽然默默地回来了

阿美不喊也不叫地静静地看着楼下,似乎阿大根本都没有离开过。这要放在人类社会算得上是绝对的贤妻啊。

忽然有种感觉,雁宝宝就快要出生了。

傍晚的时候,大宝出壳了,就看见阿美忽然站了起来低下头,她的肚子下面有一个小小的黄灿灿的脑袋晃动了几下。阿美很快地用翅膀拢住这个小淘气,既可以给小雁保暖,又可以躲开人的视线。她自己几乎是半歪着蹲在花盆上,翅膀虚垂着。


二宝是天黑前破壳的,阿美弯着脖子嘶嘶了几声,好像在对大宝说,等着等着,等弟弟们都出来了再说,现在给我老老实实地躲在翅膀下面。

 


10. 大宝的星球探索

早上被阳台上细嫩的叽叽啾啾的声音唤醒,跑过去一看大宝已经从花盆里跳了下来。眼前的小淘气毛茸茸的,黄色中带着一些黑色,胸脯是鲜黄色的,头顶和后背上是一片黑色的绒毛,他的脚丫大大的,嘴巴尖尖的,他正在往花盆之间的夹缝里挤,顿时很庆幸在阳台上加了纱窗,否则真有可能让小雁宝宝掉到阳台下去。

三宝已经出壳了,但是羽毛依旧是湿的,二宝也乖乖地趴妈妈的翅膀下不敢出来。清晨的天气还是很凉,我赶快又往地上丢了一些废布和衣服。阿美不能离开花盆,只能转动着脖子用眼睛跟着大宝四下探索。


大宝开始勇敢地离开妈妈的花盆,勇敢地探索着这个星球。大宝的脚丫真的很大,按理说是能够支撑住小身体的,但是他显然还没有习惯走路,摇摇晃晃地一走一滑不说,还常常左脚踩右脚,右脚踩左脚。有的时候抬头看看妈妈,也会一个重心不稳双膝一折啪嗒一声就坐倒在地上,阿美静静地看着大宝跌倒又站起,眼神淡定而慈爱....大概过了十几二十分钟,大宝玩累了,回到花盆边,他努力地踮起脚,依旧无法企及高高在上的妈妈,看样子妈妈温暖的翅膀是回不去了,大宝贴着花盆趴下来,他的脖子还不够长,不会像爸爸妈妈那样弯过来埋在翅膀里睡,但是大宝是个随遇而安的性格。挤在花盆边,头一歪,嘴巴撑着地面,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大宝只是打个小小盹儿,很快又有了精神。二宝也开始蠢蠢欲动,不过她还是胆小,只是跳进了另外一个花盆,一有个风吹草动就又缩回妈妈的翅膀下面。


中午的太阳好极了,大宝决定好好享受一下,只见它伸出两只大脚丫,趴在地上,无师自通地摆出了海滩美女的日光浴的架势。

小家伙惫懒至此,真是爱死人了.

 

11.三剑客

下午回到家,二宝,三宝已经跳出了花盆,妥妥地在阳台上溜达呢。
出门的时候在地上放了一盆水,地上湿漉漉的。也不知道这几位是去喝水还是去游泳了。
阿大不知什么时候从楼下飞上了阳台,雄赳赳气昂昂地站在护栏上默默守护着。
阿美又在空了的花盆上趴了好半天,似乎对花盆颇有些恋恋不舍。


说来也巧,新摘上来的鲜草里混了几片蒲公英的叶子,三个小宝贝眼尖扑上前去,不几下蒲公英叶子就给他们抢光了。


搞了半天,大雁爱吃蒲公英叶子呀,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嘛。


谁家后院儿蒲公英成灾,现在终于有性价比最高的解决方案了,明年春天先弄上几只大雁在院子里养着,环保+天然+免费劳力,从此远离有毒的除草剂,从此不再拔蒲公英花拔到头昏眼花,四肢麻木,噢耶!!!


阿美看样子也是喜欢吃蒲公英的叶子,再也无法淡定地坐在花盆上。她跳下花盆,和宝宝们一起抢着吃起蒲公英的叶子来。


我心说,认识阿美这么久一直以为她没啥食欲,一直以为她爱美喜欢节食,一直以为她挑食难侍候,一直以为她只要孵蛋不要吃饭.....直到现在我才搞明白,敢情一直喂的都不是人家喜欢吃的东西啊,我汗..我太忏愧了...我忽然有种惶恐地感觉,难不成整整一个月我都在虐待产妇不成...这也太冤枉了....

蒲公英的叶子长长的宽宽的,看阿美吃东西,再长再宽的蒲公英的叶子,她也只是轻巧地用喙叼起来,吭哧吭哧三下五去二就吃下了肚去。而雁宝宝们显然没有学到这身本领。


面对比自己身体都要高的蒲公英叶子,唯有叼着叶子摇头晃脑上下甩动,好像舞动着长剑大刀一样。
别看宝宝们还小,可是各个身手了得,刀剑俱佳,三剑客的雅号由此得来。


喂,这位小爷....别走啊,是你,是你,说的就是你!
啥事儿?你那么紧张干哈呢,我没有恶意,真的真的没恶意,我就是觉得你刚刚舞刀弄剑的样子太潇洒了。
有话快说?哦,好滴,好滴,我就是想说.......
你仪表堂堂天庭饱满地阁方圆双目炯炯长身玉立威风凛凛气吞山河......
你长得这么萌帅萌帅的,你家里人知道么?

世界从来都不是完美的,从来不完美。别以为我抒情的时候总是心情愉快的,No,我的脑子里也正在转动着另外的一个念头,究竟要怎样才能安全的,有效的,快速的,在不惊扰阿大和阿美的情况下把大宝,二宝,三宝顺利的送到楼下的草坪上去呢?

大雁貌似不会自己叼着宝宝飞下楼,没这个智商....

现在有一柔一刚两个方案:
方案A,.放个篓子出去,上面绑根绳子,里面放上食物,等小雁进来后,从屋子里提起绳子,将小雁一举网获,收绳子把篓子拉进屋里,关门关窗,然后走楼梯,从后门把小雁们送到外面的草地上;这个方案正在实施中,因为可以最小程度的激怒阿美和阿大,算是上上策。

可是篓子放出去后,本来正在欢畅吃蒲公英叶子的阿美和孩子们对这个天外来物都表现得异常的警觉,阿美带着宝宝们退到一边,口中不时地发出低鸣,小不点儿都很听话,一个个地挤在妈妈身边,绝对不碰篓子一下。阿大则始终表现淡定,既不吭也不哈,只是目光炯炯地俯视着这一切....


方案B, 强行将阿大和阿美赶开,快速将小雁抓进篓子里,然后用绳子把装小雁的篓子从阳台上缓缓放到楼下去,这么做是希望缓解阿大和阿美的恐慌和愤怒,篓子垂到地面后,小雁们就可以和爸爸妈妈团圆了。

不过这个方案需要做好各种保护措施,比如棉衣,比如大棉手套,比如墨镜,比如头盔,比如围巾,比如耳机,比如棒球棍,比如硬头鞋,比如牛仔裤....


what else????什么汗急

 

12 谢谢你路过我的生命


大雁宝宝们出生后,阳台上从来没有这么脏乱过,但是也从来没有这么生机勃勃过,当夕阳将金色的余晖渐渐收起,当夜风呢喃着穿过庭院,小雁们瑟瑟地挤在了一起,阿美跳上花盆,等待着,可是宝宝们只能靠在花盆的底部可怜巴巴仰头看着妈妈。阿美只能又跳下花盆,趴在了水泥地上,宝宝们心领神会地围过来争先恐后地往她的翅膀下钻。

夜里的温度下降的很快,如果不开暖气的话,即便在房间里也会觉得冷。午夜醒来,看了看窗外,阿大依旧站在护栏上守护着妻儿,月光将他的身体镀上一层银亮,他的影子被拉得长长的,投在了墙壁上,有种水墨画的感觉。有一刻我想要是能把阿大默默守望的身影画下来该多好,任何的转瞬即逝只有被演绎成文字诗歌,图画,音乐,雕刻,抑或任何一种艺术形式,才有可能获得精神意义上的永恒。

阳台的下方,阿美和过去一样安静地坐在黑暗中。地上寒气太重,阿美用嘴将花盆里孵蛋用过的绒毛一团团地叼出来往肚子下面放,好让宝宝舒服一些。阿美听着宝宝们均匀的呼吸声,心中感到幸福而骄傲,还有什么比这样的时刻更安宁美好的呢?

06054.jpg
 

早上最后还是采取了方案B,起到关键作用的是一把雨伞,进可攻退可守,还能遮风挡雨,实在应该被列入十大兵器谱。阿美和阿大看见雁宝宝被吊篮放下来,马上就不生气了,等着大宝二宝三宝都安全地跑到父母身边,阿美和阿大护送着三只小雁头也不回地向湖边走去,看着他们大步离开的背影,心中既高兴又难过。

明明知道会说再见,明明知道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依旧在阿美一家离开的瞬间感到了失落。


06055.jpg 

 

晚上回到家里看见空荡荡的阳台

思绪一下子回到了一个月前

记得不请自来的阿美忽然出现在阳台

记得花盆里多出来了三颗大雁蛋

记得阿大和阿美一起孵蛋的日子

记得我和阿美一起日日夜夜的等待....


不知何时阿美已经成为了我心中的一个小小牵挂,每天都会习惯性地去看看她有什么变化。

06052.jpg


今天一直有些小伤感,下班后特意又去湖边看了看阿美一家,在湖边的小山坡上他们显得自由自在,已经完全融入到更广阔的自然环境中,当我们靠近,阿大站了起来,阿美黑溜溜的眼睛看过来,我知道他们认出了我,好温暖的感觉大宝二宝三宝都趴在草地上,大半天不见似乎长大了一点点,那正是我心中的愿望啊,希望大雁宝宝们一天一个样,越来越健壮。

06057.jpg

这是我留下的最后一张关于阿美阿大和大雁宝宝们的照片,因为他们和其他的大雁家族混在一起,我已经无法辨认清楚他们了。

 

一次去湖边寻找,看见那个斜坡上一对大雁带着两只小雁在悠闲的吃草晒太阳,也许是阿美一家?我轻轻呼唤他们,可是依旧无法确定。

 

如果真是阿美一家,为什么只有两只雁宝宝,而不是三只呢?难道有一只小雁遭遇不幸被周围的野生动物捕走了吗?我忽然又盼望这不是阿美他们,希望阿美阿大和孩子们都平安快乐,也许他们去了其他的湖泊,也许他们有了新的栖息地。

 

大雁们HonkHonk的从我面前走过,我默默地跟着他们走了很久很久,却再没有得到我想要的答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涧采萍' 的评论 : 谢谢采萍,据说大雁每年都会选不一样的地方孵蛋,今年是因为我家附近的湖边在修房子,噪音很大,所以阿大和阿美被“赶到”我家阳台上来了,不知道明年还会不会有这样的好运呢。
南涧采萍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真是缘分啊。说不定阿大荷阿美明年还会来你的花盆下蛋呢。大宝的海滩美女照绝对是一绝!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姨' 的评论 : 呵呵,猫姨过誉啦,其实我是狗仔队.....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助产士,月子婆”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现在我每天下班都会专门过去湖边看看阿美一家,很难得的缘分....还有三个月,雁宝宝们长好了翅膀,就该跟着雁爸雁妈南飞了。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我也是担心了好些天,生怕小雁孵不出来。最后看见大雁带着宝宝安然离开,又觉得大自然真是很神奇啊。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所有的离别都让人伤感。看到最后我也是既高兴又难过。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放心了,大雁父母亲和宝宝们一家平安!

多谢分享这么有趣又美好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