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给我一个永远的谎言

(2016-12-13 08:03:53) 下一个

【給我一個永遠的謊言】

聽說紐約正是大雪紛飛,
應該還能趕上從成田機場往那裡的班次;
再跟當地的朋友一個一個地探問可供借住的地方,
不管怎麼樣,現在紐約總是去得成吧。

卻因為莫名地想聽一個永遠的謊言,至今仍然在街頭買醉。  
想聽你說一個永遠的謊言,説我倆仍在旅途當中。 
想聽你對我說一個永遠的謊言,千萬別告訴我事情的真相;
請給我一個永遠的謊言,告訴我無論如何這一切都是因為愛我。

「我打算放棄這個國家了。」
正在逃避的朋友在信裡隨口寫道。
「我人目前生了病在上海的巷子裡。」
看這笨拙的字跡應該不是他親自寫的。
因為他想說一個永遠的謊言,於是在信末寫著:「不要來看我!」
想說一個永遠的謊言,說我倆仍然繼續著這旅程。
想聽你對我說一個永遠的謊言,千萬別告訴我事情的真相;
請給我一個永遠的謊言,過去是你讓我望著夢想的不是嗎?

像是受了傷的野獸用盡力氣嘶聲吶喊,
用盡最後的力量說別管我。
用謊言來代替永遠的分離吧,
代替一切無奈的事實。
即使他人不斷追問分離的理由,仍希望像拂掠過的風瀟灑地結束一切。
因為人們總是不斷尋問自己想聽的答案直到永遠。
想聽你對我說一個永遠的謊言,千萬別告訴我事情的真相;
請給我一個永遠的謊言,笑著説你從不後悔我們相遇的一切。

想聽你對我說一個永遠的謊言,千萬別告訴我事情的真相;
請給我一個永遠的謊言,笑著説你從不後悔我們相遇的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