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丹的什锦杂拌

什锦杂拌糖是小时候最喜欢吃的零食,它品种繁多,不会使你厌倦.
个人资料
正文

网友评论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2007-03-08 05:51:47) 下一个

田垄:两位朗诵得很棒!
再这样下去就该有突破了.
整篇很好,但显平稳,字间距基本相同.这样可保证中规中矩,也是一个过程.
不但要理解全篇,也要深入到句子、字、词,感受字、词、句子相对应的视觉、听觉、触觉、嗅觉、情感及相关的混合感受,用声音与声音相对的快慢、强弱、虚实来表现你所感受的感受.
忍不住唠叨了些.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嘿嘿.

子丹:田播音的点评很深刻,我得仔细体会

首先怎么把每个字读得有情,很难做到,每一句子里总有拖泥带水的,全都咬得很清楚,又感觉很刻意,比较迷茫。

速度处理的确没有考虑太多,尤其是和新峰是第一次合作,两个人的习惯不同,语速也不相同,合到一起有个适应过程。

声音强度的控制是我最薄弱的环节,尤其是强音,特别容易失控,我感觉还是要加强声音训练,好好吊吊嗓子。至于视觉、听觉、触觉、嗅觉、情感及相关的混合感受那属于更高一层次了,暂时还没想法。

把你读的蓝涯湾写的“雪花”下载了,听过无数遍,感觉是非常得可望不可及。以后请多指教。

谢谢田播音!

tieshu: 吊嗓子可能没太大必要,毕竟不是唱歌,关键是对气息的控制,记得田大师说过要练习很慢很慢地把一个字读出来,从中体会口型如何变化,一个字的发音听起来才饱满,比如你读的“我是”的“我”听起来就很随便,不够老练,嘿嘿,砸完了就跑。

新峰:谢谢田大师点评. 求教田大师.

朗诵貌似简单, 其实很难, 不试不知道, 至少对俺如此. 俺要慢慢体会你的话.对俺太深奥了些.

求教田大师,我的胸腔共鸣很重, 唱歌时还有点用, 可朗诵时听起来嗡声嗡气的. 有什么特效偏方没有来克服这个毛病?

田垄: 感觉好象是共鸣有些靠后.找找口腔共鸣,或朗诵时试着把声音送出来.也不知是否有帮助.

清月晓歌: 金鼎感人肺腑的好诵!缓缓流淌的深情诉说,抒发着对祖国刻骨铭心刻骨的爱。。。我非常非常喜欢舒婷这首著名的诗篇。。。也有计划朗诵,知道朗诵的这首诗的难度。觉得子丹和新峰非常准确地表达了诗的意境。这首诗表达了一种对祖国比较深沉的爱,朗诵时挺不好把握的。听的出来你们两位是非常认真地用了心融入了深情,非常精彩的作品!非常喜欢!也喜欢你们声音的组合,听起来很舒服,配合很默契!祝贺你们成功的合作!

新峰的小电影也极其精彩!配乐选得也好!全方位盛赞:)

谢谢你们的好诵!谢谢你们歌颂我们亲爱的祖国!!!

tieshu: 非常棒!和谐,真挚,深情,感人!

同意田大师的点评,节奏的变化、高低音的安排,很容易被忽略。
那一连串的“我是”。。。可以用不同的处理来避免单调。

总体真是很号, 基调,音色都非常配这首诗。都是鸡蛋里挑骨头,响应林大帅砸砖的号召的结果,嘿嘿。

田垄朗诵的“思乡的雪花”,作者蓝涯湾:

高山原帖: http://bbs2.creaders.net/music/messages/61437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