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丹的什锦杂拌

什锦杂拌糖是小时候最喜欢吃的零食,它品种繁多,不会使你厌倦.
个人资料
正文

诗朗诵:两棵树

(2007-03-18 15:39:48) 下一个



<>
<>

<>





两棵树


作者: Panomax
朗诵: 子丹

一棵水杉遥对一株银杏树
中间隔着宽阔的湖
树冠不能相抚
树根不能相触
千扇华盖春绿秋黄
收不到球花洒下的甘露
碧塔红心夏衍冬藏
接不着白果飘落的情愫
注定要极目远眺
借渺渺烟波倾诉
注定要终身相望
默默地为对方祝福

彷徨的我遥对你的踯躅
中间经历了漫长的路
相顾不能相诉
相慕不能相濡
我的思念尽情追逐
拭不去你洒下的泪珠
你的梦想肆意飞舞
捡不起我飘落的音符
纵然咫尺天涯
心灵相依相护
不论春秋冬夏
默默地为对方祝福

银杏,又名公孙树,是果树中寿命最长的树种。属仁杏科、银杏属,是裸子植物银杏纲中唯一存活下来的树种,为中国所特有,有活化石之称。春夏时节,银杏树叶苍茐翠绿,恰似一柄绿伞,金秋时节,就似一把花蝶伞。银杏树冠造型典雅,被大文豪郭沫诺先生称之为暑天“巍峨的云冠”,“清凉的华盖”。银杏叶构造奇特,“一片片树叶,好像是打开的折扇,清风徐来,银杏树叶频频摆动,宛如树老人在摇着千万扇子”(《树叶奇功》 魏注葆),因而银杏也被称为“千扇树”。

水杉是一种落叶大乔木,在植物分类学中独占一个水杉属、水杉种。其树干通直挺拔,枝子向侧面斜伸出去,全树犹如一座宝塔。它的枝叶扶疏,树形秀丽,既古朴典雅,又肃穆端庄,树皮呈赤褐色,叶子细长,很扁,向下垂着,入秋以后便脱落。水杉的经济价值很高,其心材紫红,材质细密轻软,是造船、建筑、桥梁、农具和家具的良材,同时还是质地优良的造纸原料。球花单性,雌雄同株。



2007-03-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子丹 回复 悄悄话 我这是瞎念一气。琴岛以前念过,小潘让我也凑个热闹。帖子是抄的琴岛的。嘿嘿。
庶士 回复 悄悄话 好深情耶!:))
小潘写得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