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丹的什锦杂拌

什锦杂拌糖是小时候最喜欢吃的零食,它品种繁多,不会使你厌倦.
个人资料
正文

【歌星谈歌之二】无笔采访Angela和新峰

(2006-06-24 11:12:25) 下一个

文体: 并非忽悠

可信程度:Up to 51%

时间:现在

地点:高山流水电视台“歌星谈歌”节目演播室  

无笔:Angela,你坐到中间,让你美丽的光芒均匀地散发。这老中子敬还有一唱也该考虑给拨点儿款把我们这演播室给装修一下,看这破桌子烂椅子的真是委屈了你。

Angela: 无笔你少拿你老姐我开涮。光什么芒呀,当我是Hope Diamond?

无笔:唉呀,看咱这牌子,“歌星谈歌”!你是歌星,光芒四射的歌星啊!糟糕!忘了你是歌唱家,抱歉抱歉。新峰,你这西服是新买的?袖口上的商标还没拆下来呢。

新峰: 俺一个唱原声态的,本来打算穿羊皮坎肩,可是你这通知上写着:tie required,所以... ...

无笔:给你把剪子,赶紧给剪下来,这就开播了。  

镜头推进。  



无笔:观众朋友们晚上好,欢迎收看这一期的“歌星谈歌”节目,我是特邀主持人无笔。高山年庆的蓝绿大战已经过去两个月了,绿仙子和蓝兔子的称呼也已经约定俗成地写进了高山流水的辞典,可是厮杀声好像还在耳边萦绕,硝烟味还在鼻端弥漫。今天我荣幸地请来了在这次大战中拼杀得最激烈的一仙一兔,高山著名歌唱家Angela和新峰。

Angela和新峰:朋友们好!

无笔:战争过去是和平,真高兴看见你们俩肩并肩地坐在这里。我现在有一百个问题要问你们。第一个问题,你们在战场上恨不得刺刀见红,没为此结下仇吧?

Angela(宽宏大量地):没有的事儿!比赛完了就是完了。倒是相反,这次歌赛让我跟兄弟姐妹们更亲密了。

新峰:我跟本就没想跟仙子们正面冲突。想趁着月黑风高人又少的时候上山,把歌贴了就完了。谁想到第二天又被揪着兔子耳朵给拉回来了,我害怕还来不及,哪里顾得上记仇?不过俗话说不打不成交,我也觉得赛完了歌,跟大伙儿更熟悉了。

无笔:这也奇怪了,这次比赛有那么多参赛歌曲,只有你们二位的歌撞车了,算得上是真正PK了一下子。据我了解,当时你们并不认识,可以说是不约而同选中了《亲吻祖国》,可不可以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谈谈你们为什么选这首歌?Angela?

Angela: 我当时是一门心思想赢蓝兔子,选歌当然找那难的,不好唱的,再有这个歌的旋律和主题非常打动我。

无笔:我也觉得这个歌难,好象挺高的。你说的难度大是指的歌曲里的高音份量很重对吗?

Angela: 对。一般歌曲的高音部分最多占整个歌曲的1/5,有的甚至只有一两声高音;但《亲吻祖国》的高音大概占到歌曲的2/5以上,必须用很好的气息支撑才能完成,所以比较难。

无笔:新峰,那你呢?

新峰:我的主要考虑是一要适合我这原声态的嗓子, 太洋气的整不了;二要有点气势, 因为是参加比赛嘛,嗓门儿大点先把仙子们给吓晕了再说。过去并不知道这首歌,一听之下,真有那种众里寻他千百度,猛然一回头儿,那人就在灯影底下的感觉。

无笔:Angela,我知道你参加过省级的青年电视歌手大奖赛,并得过奖。每次听你唱歌都有一种很完美的感觉,好多人说是小彭上山了。你唱的《亲吻祖国》还有以前的那些难度很高的歌曲,处理得非常细腻自如,请问诀窍在哪里?

Angela:谢谢,迷魂汤别灌得太多,一会儿回家我找不着家门了。说起来唱歌是个细致活儿,首先要吃好睡好,精神状态好,说文雅点就是要处于一种“亢奋”状态。再有跟演戏一样,先把台词背熟,一遍一遍地唱熟,然后要进入角色,唱出自己的酸甜苦辣。唱到最后,就你这大嗓门在我耳朵边儿使劲儿吼,我也听不见,这个歌就基本上唱成了。

无笔:WOW!! 你别叫Angela了,改Queen算了!据说为了培养女王处惊不变的能力,从小就她在身边有意地摔盘子砸碗,开始会吃惊,慢慢就习惯了。我说我怎么歌唱得没你好,原来是盘子摔得不够多。那这么几十遍地练习,一定比较枯燥吧?

Angela:喜欢就不觉得枯燥,还挺enjoy。听我妈说,我两三岁的时候,就经常搬一个小凳子,自己坐在窗户旁边听着院子里的广播学唱歌。有一次大人要跟我讲话,我就说:嘘,别吵,听,白毛女!

无笔:原来从小就是个歌唱家的坯子。新峰,听了你唱的《亲吻祖国》,很多人感动得哭了。我翻了一下你当时的帖子,这赞美得了真不少,什么宽阔雄浑,回肠荡气;气贯长虹, 情感深邃;气势磅礴,激情澎湃等等等等。今天你在这儿好好跟我们说说,怎么就能把蓝绿都震得这么晕?

新峰:这迷魂汤灌得也不轻,看来我这“MP论文”还得接着写第二集。我喜欢这首歌,是由于它道出了炎黄子孙对故土的眷恋, 对祖国的赤子之情。特别是我们这些海外游子,常年远离祖国,一听到“太深太深,太深的记忆, 太久太久,太久的分离”,再想到黄河,长城,泰山和戈壁,还有我老爹老娘,我的眼泪哗哗地流。一遍一遍听原唱,一次次地热泪纵横,我的感情也和火山喷发了一般。最后这首歌,我是噙着眼泪唱完的。

无笔:你说得对。诗人余光中也说过,只有远离祖国,才能真正理解热爱祖国的含义。要想感动别人,先要感动自己。

Angela: 部长知道得还真不少。

无笔:瞧你说的,做主持人就是要知道的比观众多,这在我的专著《论主持人的修养》第1K页已有阐述:不要小看这个麦克风,它是一个媒介..., oops,在节目中谈主持人自己也是一忌。还接着说你们俩。你们这个歌唱得虽然好,还不是十全十美吧 ,自爆一下内幕,有什么不足?Angela?

Angela:主要的不足是因为时间紧,准备不是很充分,对歌还不是很熟悉,所以在连贯性和情感表达方面还有待提高。

新峰:也是由于时间紧,。我到比赛前两天才有时间录, 还得抽出时间做帖子。另一方面当时唱得很激动, 没有太顾及技巧和细节, 回头一听, 唱得和录得都很粗糙.,好多地方都处理得不好。

无笔:都挺谦虚。还记得比赛的最后一天,你俩把我们评委7给为难成什么样儿了吗?一边是母亲和姑娘,一边是父亲和儿子,到底投谁的票?当时我就有个愿望,等战斗结束,请他们二位合唱一首,可算是蓝绿大赛最完美的句号了。现在,我代表歌赛的前评委和我们广大的歌迷,点你们合唱一首歌。你们的水平都很高,因此我们要求也就水涨船高:希望这首歌既“优雅柔美”,又“排山倒海”,听起来既“舒适”又“震撼”。

Angela和新峰:一定尽力而为!

无笔:好!虽然我们的蓝绿歌赛没有最后的结果,可是... ...

Angela: 等等!谁说没有最后的结果?第二天是5:3, 我们领先。第三天,红门姐姐已经赢了,所以我和新峰谁输谁赢跟本就不起作用了。没公布结果不等于没有结果,你们蓝兔子输了就是输了,可不能耍赖呀,那以后谁还愿意跟你们比赛?本来嘛,你说你们不管是当人家老公还男朋友,都属于被领导阶级,我们跟你们比个什么劲儿呀?

新峰:这真是叔婶儿都没法忍!我们个儿比你们高,嗓门儿比你们大,谁还真怕你们?

无笔:好家伙,一提蓝绿,两个阵营立马对垒,没说的,明年你俩接着打!我倒想问你们,平常在家里,Angela你一遍又一遍没完没了地唱,新峰你那120分贝的大喇叭一股劲儿地吼,你们那另一半要是听烦了,就你俩这火爆脾气,还不成天打架?新峰这回你先说。

新峰(垂头丧气地):因为有爱唱歌这个大缺点,我在家别说除草浇菜园子了,连做饭洗碗都抢着干,就怕看我家领导的脸色。真要有了冲突,我们家那块搓衣板还是从国内带来的,搬了多少次家,领导都不让扔,跟传家宝似的,到时候就派上用场了

无笔:哈哈!这真是卤水点豆腐。Angela?

Angela:谁说我脾气火爆?遵循后院一定不能失火的原理,我在家是这么表现的:

第一: 多干家务,抓紧时间, 

第二:多说好话,学会嘴甜, 

第三:减少抱怨,多露笑脸, 

大家试试,准保灵验!

无笔:嘿!还挺押韵的!看来你们在家里各有绝招。Angela和新峰,谢谢你们!

观众朋友们,我们这一期的“歌星谈歌”在仙子和兔子的吵吵闹闹中到了跟大家说再见的时候了。下期节目我们将邀请两位戏剧明星与大家见面,欢迎到时收看。大家对我们的节目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请写信到: 

luyingsaige@gmail.com 

 
观众朋友们晚安,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字幕推出 -

衷心感谢两位明星歌唱家,Angela和新峰接受本栏目的专访,

让大家有机会了解他们震撼人心的歌声背后感人的故事

感谢无墨编辑制作图片

感谢无笔给予的合作

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这个栏目的朋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
林子丹 回复 悄悄话 高山原帖:

http://www2.bbsland.com/music/messages/341779.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