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丹的什锦杂拌

什锦杂拌糖是小时候最喜欢吃的零食,它品种繁多,不会使你厌倦.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小说] 高山歌星们的夫妻对话之三:朦朦雨

(2006-01-02 14:34:41) 下一个
作者声明:本文纯属道听途说加胡编乱造。文中人物名字皆为歌星及网友们真实ID以增强可读性,如有冒犯,先鞠一躬谢罪! 二O一O年某月某日。 朦朦雨照常下班回家。她用钥匙开了屋门,推门进去,只听一声120分贝的高喊:“Surprise!” 朦朦毫无思想准备,咕咚一声跌坐在了地上。先生无名一把把她搀起来:“嘿嘿,真把你给吓着了?Happy Birthday!” 朦朦定睛一看,花花绿绿的气球飘了一屋子,无名头上戴了一个老高的帽子,上面用彩笔写着:祝朦朦生日快乐! “我,我不是明天才生日?今天还二十九着呢。” “Birthday party 就是要出其不意。快来看看你的生日礼物。”无名往朦朦头上扣了一顶写着“我三十岁了!哈哈!”的纸帽子,然后拉着她走到地下室的家庭影院。只见一个一人多高的大盒子站在显眼的位置上。 “这是什么?”朦朦一边说一边拉开了盒子上的门,只见里面有大号的耳机,话筒,一个大控制台,还有一个小窗户,象间小屋子一样。 “家庭录音棚,是隔音的。你进到里面,就可以和在专业录音棚里一样录歌了。我已经把配套的电脑,音响设备都联好了。伴奏也有革新,你只要把谱子扫描到计算机里去,它会自动生成一个伴奏文件,你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减乐器种类,调整强弱,搞一个符合你特性的伴奏。这套设备可以模拟一个交响乐队,只等你来当指挥。” 朦朦睁大了眼睛:“哎呀,太科幻了,这样我不是想唱什么就唱什么?我高兴死了!前些年,有网友点我唱‘大红枣儿甜又香’,因为找不到伴奏,我就没唱成。” “日子过得真快。我还记得你第一次唱《我的祖国》:‘听惯了艄公的号志...’” “不许你再讽刺我!我已经把口音改得一干二净了!” “不是讽刺,而是感觉很亲切。我想听perfect的,不会去买彭丽媛的CD? 听你的歌,就好像歌手就是在我邻座做试验的妹妹,纯情自然,毫无娇饰。开始你唱得可不顶好啊,真像KoolKing说的:恨不能冲将上去,掰开你的嗓子,让那美丽的声音放出来。可是后来看着你,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进步特别快。在你所有的歌里,我最喜欢一首。” “是不是《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大家说我从那首歌开始进步了,‘有了质的飞跃’。” “不是,比那个要早。是《愿亲人早日养好伤》,你唱得特别情深意切。我去过沂蒙山区,那里的民风淳朴,当地人待人热情得无论用什么样语言来赞美都不过分。听了你的歌我就想,这真象是那里长大的一个善良的女孩子,见不认识的人受伤了都杀了家里下蛋的鸡,熬汤去照料,要是真的亲人生病了,那还不把她的奶牛宰了天天土豆烧牛肉?” “你爱吃烧牛肉就什么事都往那儿想。我还奇怪呢,怎么我做了别的菜也没见你怎么夸,一烧牛肉你就特别激动。” “今天我可全做的你爱吃的菜,给你报一下菜名:红椒酿肉,东安子鸡,粉蒸肉,再加一个素炒豆苗。我今天特意请了半天假来做这些菜呢。等会儿你看完了礼物,我们就吃饭。” “还有礼物?” 无名说:“是网友们送来的,都在计算机里存着。轻飘飘,三剑客,小声音,飞鸟,小潘,小忘,小雪,飞扬,乐声,聆歌丝语,还有两位班长,我都数不过来了。你人缘还挺好,我都有点嫉妒。” “我觉得我最值得骄傲的就是这些网友。那会儿我唱得不怎么好的时候他们就整天鼓励我,后来我有进步他们比我都高兴。小声音还专门给我画了一张像,我把它下载了天天对着看,结果眼睛越来越大。现在我都三十岁了,老了。” “三十而立是古时的话了,现在人们越来越长寿,活一百岁不稀奇,三十岁基本上还属于少年儿童范畴。” “真的?” “那还有错,”无名说着用遥控器打开了家里的控制主机,解说到:“若智是第一个来祝贺的,他可是卖了不少力气。” 墙上挂着的大屏幕电视上映出了若智,只见他头上缠着包头,腰里绑着带子,与那首《龙船调》里的艄公活像的,脸上旋出一个大酒窝,抱拳说到:“我特地打了一块铁,又锯了一段木头。本来应该用大锯,可我力气不够就改小锯了。祝朦妹生日快乐!” 然后象有分身术一般,穿燕尾服的那一个坐在钢琴边伴奏,艄公打扮的拉提琴,刹时间,那一首悠悠扬扬的《天鹅》把朦朦和无名包围了起来。 感谢网友小声音制作的两集<网友之歌---朦朦雨>,和KoolKing写的<朦胧雨,来自高山的奇迹>,从中受到不少启发,特此致谢。 若智网友送给朦朦雨的木头和铁:圣桑《天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冰坠儿 回复 悄悄话 有次朦朦E里提起无名,俺晕~~ 无名是WHO啊? 她回复俺是子丹忽悠的嘛.. 横横, 那时俺还不知有个高山, 我哪知道啊. 嘎嘎...
看了几篇老文章,很有意思. 还是以前好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