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妮的小天地

爱码字,爱做饭,总体来说是个好姑娘
正文

接纳是最好的温柔--和硅谷工程师谈恋爱

(2016-07-07 12:05:04) 下一个

小说:和硅谷工程师谈恋爱---接纳才是最好的温柔

对生命而言,接纳才是最好的温柔。不论是接纳一个人的出现,还是,接纳一个人的从此不见!----- 秋微

 

哥哥,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无论我是哭着回家,还是被你伤的体无完肤,我都安慰自己,这世界人海茫茫,遇见一个人不容易,爱上一个人就更不容易,擦身而过是分分钟都在发生的事情。而我们最终还是在人群中失散了,无论我怎样努力,我甚至失去了做更好的自己的勇气,因为无论我怎样好,与你而言,我都是路人甲了......

 

想起在一起时的玩笑,你故意在我上班开会的时候,发不正经的诗词,美其名曰考试,其实就是撩妹,什么你说诗词我说出处:鸳鸯被里成双夜,一树梨花压海棠;绛绡缕薄冰肌莹,雪腻酥香。笑语檀郎,今夜纱厨枕簟凉。轻拢慢捻抹复桃,大珠小珠落玉盘。当你问我什么时候,侍儿扶起娇无力,始是新承恩泽时,我的脸在经理的眼皮子底下瞬间红了,经理还说是不是空调不够冷? 我羞得像个大苹果。给你发过去:再发这种诗词,从此萧郎是路人。你玩笑的说道,就算我是路人,也是你最贴心的路人吧?如今一语成真,你我是路人,只是不贴心,茫茫人海,从此你我一别两宽了......

 

在我们分开的日子里,我努力学习做菜,做各种面食,因为你说你喜欢吃面,三好拉面的面是方便,可是做的不够精致。我努力学习化妆健身,有更好的身材,更好的身体,更美的自己。我努力把工作做的更好,我甚至自己主动申请去了战区阿富汗,为了做更坚强的自己,希图有一天,你,会再次爱上更好的我。可是,有一天,我终于自己明白了,我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用!

你,和我就是分开了。

你,不要我了,无论,我是不是更优秀,无论,我是不是更漂亮。

你都不要我了。

 

最近的一年,我重新去了以前我们一起吃过的饭馆儿,五饼二鱼的豆腐脑,三好拉面的油泼辣子面,Mountain View的蒙古buffet, 一起走过的地方,爬过我们一起爬过的山,一起去过的酒庄,我甚至连吃饭的座位都没有变,可惜,对面已经没有你。

 

记得我们俩第一次在五饼二鱼吃豆腐脑,那时我刚来湾区不久,对哪里都不熟悉,你说,你是天津人一定爱吃果子油条,我带你去吃果子油条豆腐脑好不好?我对你的体贴很是感激。思念家乡,无非是家乡的人和事,无非是家乡的食物。

 

你看上去并非像大叔,我们两个坐在一起,也不像看起来差了十几岁。你一边吃豆腐脑,一边给我讲你小时候的故事,我发现我们都有相同的成长背景,都是大院里长大的。你说爸妈不在家,你打翻了妈妈心爱的茶壶,我知道小时候那种茶壶,爷爷家也有,很漂亮的茶壶,警卫员老是把家里的茶壶擦得呈亮。然后你心虚的跟姐姐说怎么办? 怎么办?姐姐,这回我要挨揍了,姐姐说,没事儿,弟弟,有我呢。结果你安心的午睡去了,结果爸妈回来,姐姐第一个冲出去,你还以为是姐姐帮你打掩护去了,结果,姐姐说,爸爸你看,都是学军不好,把你最喜欢的茶壶打碎了。哈哈,结果你被一阵毒打,从此一直怀疑,这,姐姐是亲的吗?

 

我是独生子女一直希望能有兄弟姐妹,看着你讲故事的那一刻,抛下所有的压力,脸上洋溢的轻松,喜悦,我很开心。当时我自己心里说:认识你很高兴,哥哥!

在我们分开的一年里,我始终纠结为什么你要选择突然消失,是我做错了什么吗?为什么?

 

在我们分开的一年里,我走过了很多地方,去了非洲,去了阿富汗,去了北极.......跳伞,开飞机,经历极限之美,真希望,你能在我身边一起看看这美好的世界。

 

在我们分开的一年里,我交了两个小白男朋友,一个20岁,一个26岁,两个都是海豹突击队员。可惜现在我都快忘了,他们长什么样了......唯一记得的就是床上功夫很好,哈哈。

 

我渐渐地习惯在我心里有一个地方是属于你的,我习惯和关于你的记忆和平相处。

我不再纠缠,不再一遍一遍给你发微信,发短信,因为我知道这是你的选择,选择你以后的人生里没有我。

 

今天读到秋微的话:对生命而言,接纳才是最好的温柔。不论是接纳一个人的出现,还是,接纳一个人的从此不见!

 

希望能慢慢接纳你在我的生命里从此不见!

 

还记得我们的孩子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Dondon 回复 悄悄话 翻篇儿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
"还记得我们的孩子吗?"
??????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肯为情郎洗手作羹汤,如今上哪儿找这么好的姑凉呀?妹妹你大胆向前走,一定会找到如意郎君的。

喜欢这对恋人用诗词调情,格调高雅俏皮又不失挑逗。这就是我为什么喜欢国男的缘故,有文学历史的共同语言,尽管有时会有一身毛病。
紫蝴蝶1 回复 悄悄话 妹妹你也太痴情了吧。好女子自有好儿郎。寻找你的下一颗珍珠。时间会冲淡过去的记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