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 善良 博雅 坚毅

记录人生 记录爱情 记录美好
个人资料
正文

花开正浓

(2023-10-28 04:08:04) 下一个

 

当一个人曾被另一个人好好爱过,你就知道那些图一时新鲜感,或图物质,走马灯一样换人的,露 水情缘,是有多悲哀多廉价。

有人爱你,真的只因为你是你.无关任何其他.


曾经有一个阳光少年,他聪明爱笑、爱踢球、爱围棋写一手好字、也有时为他那爱闯祸的弟弟,和人打群架。

有一个清秀少女,爱穿红衣,常表情冷冷、寡言少语、爱画画、爱冒险文学.
他们同班时 ,他貌似总来找她的同桌女孩下棋聊天,

她常看他们欢快斗嘴,有时聊上几句,后来她话更少了,男孩甚至觉得她有些冷酷无情,

只因为从偏远边镇考上来的她,不甘垫底,两次考试 ,把排名蹭蹭提了40名,
也因此,第二第三年被分去了在另一个教学区的竞赛班.

爱一个人,就是在那之后的两年里,少年无数次在下课间隙,跑去她教学楼下,只为再远远看一眼那个红色身影。


是晚上等在她必经之路,紧张木讷得塞给她的信,怕看穿心思,两页纸都顾左右而言他.

是她搬东西时,他主动等在楼下,接过她最重的那捆书.

是他约一堆同学出来,只为借口见她,即将各奔东西的少男少女们,在一个空旷的地方 席地而坐,夜幕下叽叽喳喳谈天说地,到东方既白.题外话是大家这份年少友谊,后来也维持了二十年.

是他当时私下握住盖在毯子下她的手,她没反对时,他眼里那快要溢出来的满脸笑意,欢快聊了一整晚,握着她手,也握了一整晚.

是他听着歌,突然把耳机塞一个在她耳朵里,里面正放着《情非得已》

是跑遍全城买她喜欢的郁金香,买小的玉锁、 买印着她生肖的水晶.恨不得一次把看到的好东西都捧给她.还生怕她会拒收.

是她打趣问他总跟她同桌好友说话是怎么回事,我知道她喜欢你,
他说
“ 冤枉,我喜欢的一直只是你,第一次看到你,就觉得你特别,你个傻瓜,还瞎起哄,我没给你伤心到吐血”

是吃饭时全部挑她喜欢吃的东西点,曾经的她味觉太敏感,他会把她不吃的葱、姜、香菇、胡萝卜都先挑出来.

是离别时看着她的车远去还停留原地眺望.
是逛不完的公园,打不完的电话.分享不完的事.

是一见她就笑得嘴角就没放下过.

是尊重她的意见不越过雷池,
聊天聊一宿,她问他为什么不睡,他说“我不想睡觉,睡着的话时间过太快了,一睁眼你就要离开”

是有突发状况时,他秒变凶神恶煞,果断霸气站前面护着她.速度快到她都没反应过来.

是千里迢迢跑去她的大学,仅凭信件的只言片语判断她可能出现的地方,带着礼物和写满的情书,给她制造惊喜.

是坐在学校大草坪吹晚风看星星,周围全是亲密小情侣,他也闹着要躺她腿上,就这么一点温情,记了二十年.
多年后回忆说“残月下的那一刻安静就是永恒,是你给了我今生唯一的温暖.没有其二.”

是腼腆害羞,又有亲密恐惧的她,处处拒绝他,
9年后他还自说自话的那句“我依然爱你”

是他糊涂犯了错后,站在宿舍楼下忏悔了一宿.
是回家对所有人缄默,高烧不退十几天差点挂了.

是为错误而失去了她,即便三年后又成为朋友,他悔恨莫及了二十年,一错过,人生路大不同.

是他身上纹了个“过”字,一次次去他们去过的地方,去她的大学校园,去她研究生时的大学,不去打扰,只为怀念.

是做生意时,有高校合作的项目,还刻意选了一个在她母校对面高校的.

是应酬时,别的老板约在她母校里的餐厅,他说这是谁这么不长眼……说邀请人不知道的是,那里有他不能忘记的回忆.

是他虽然没家世背景 没好学历,本也没有野心,

  但他想要活出她想要的样子,有一天能心安理得的站到她身旁.

 于是每时每刻做事业都很拼. 直到十几年后 ,其实已经超越了她都不自知.
还跟她说
“一直在追赶你的脚步,总是慢那么一拍”

是等到她已经在异国结婚了,他经人介绍了个女孩,
在结婚那一晚,他几年来第一次和朋友要了她的联系方式,告诉她,
“我今天结婚了,那几个老友都在,
可惜,新娘不是你,娶了谁对我来说都没所谓”
她叫他对太太好一点.他听了更加难过.

是开始她要回国时,后来哪怕回长三角,
提前就出钱、出力、包场地、订餐饮,精心准备的同学聚会.细节控到没人看不出他的在意.

是终于见到她时,眼神随着她满场跑,笑意掩盖不住,借着酒劲也要坐到她旁边位子去,她出门去哪 也找个借口跟到哪,只为和她说说话.

是瞄到有人给她饮料替换成了啤酒,她喝了一口正疑惑时,他生气说“ 谁给她倒酒啦?”下意识拿过去就一口气喝光,喝完继续和别人讲话. 自然得让众人错愕.

 是每次聚会偏袒得太明显,每个老友都害怕他犯错.群里明里暗里盯梢。他偏要连群名都改成“长相忆”

是她路过他的城市时,哪怕只两三小时谈生意,
他一个忙成狗的老板,没带司机,大雨中亲自车接车送. 为避嫌全程还拉个他兄弟在场.

是他怒其不争骂他那个渣男海王兄弟,说男人不好好搞事业,你整天浪费时间这个那个女人的,有什么意思啊?
说他一生只够爱一人.

是不善言辞的他跟她说“你去听杨宗纬的《一次就好》,那就是我最想对你说的话.”

是她看中了个一万块的首饰,他下意识拿出自己卡就刷.推让间,他握紧她的手,看着她 眼神清澈 傻笑不语,她恍惚.

生意场上的他早被厮杀历练出800个心眼,笑脸下看不出的是各种手段驾轻就熟,心思缜密、
胆大心狠,杀伐果断.

一别多年,在她面前,他还似当年那个紧张笨拙少年.
20年间,只要有他在的场合,她也从没机会花过自己钱.

后来她把钱微信转了他,可她第一次为了这旧情,为了他多年执念,在机场离境时,难过到落泪.

 

是他可以在生意谈判时说话半真半假,争取利益最大.唯独对她真诚,从不说谎. 

是不想她见识沾染太多社会黑暗面,对不想回答,或不能回答的问题,

会反问她:
“你这么优秀的女人,怎么能问出这么个问题呢?”

“这话从你口中说出来,不太匹配”,

“大哥 你变迟钝了”

是会对有莺莺燕燕缠他的问题直言不讳,从不隐瞒,一般的近不了身,难缠的会来问她解脱之法.


是会克制接触她的其他朋友们,间接的打听几句她的近期消息,让她的闺蜜都来和她感慨,
“老实说,虽然也没怎么提到你,但连我都能感觉他对你的浓浓思念.可能爱意太重,能量太大”


是在她和他信息诉苦被男人伤害时,说要封心锁爱,他理解错了,有点不悦问她“ 你封的是你对谁的心?对谁的爱?”

她反问他“你又封的是对谁的心?对谁的爱?”
他直白说出她的名字,还反问她“有什么问题吗?”

 

 

是享受成功时,他失落跟她说“你不在,都是浮云”

是老友聚会时,遗憾告诉她说“开怀畅饮的时候,你不在”

是无休无止的应酬后,酒后疲惫失言跟她说 的一次次胡话,
即便每次她都说,“听说男人喝三分醉,演到你流泪吧,你酒醒再说.”,
她信与不信,他也从不辩解,各自身边有人的步调不一致,他自知没有立场辩解,
即便是离了婚,也没有想要去道德绑架她,心里有拿过满分的白月光,看谁都差了点意思,忍受不了.

他只自顾自说,酒醒就各自忘.

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想克制自己不再去想你”

是“真的爱你,就是希望你过得开心,幸福,跟谁一起并不重要!”
“之前,还以为挺扯的,自己经历过了,才明白”

是“很知足了,让我遇见,等到了奈何桥,我不要喝孟婆汤,下辈子也不要忘记”

是“我说过,要在奈何桥边等你,我不会食言”

是“伊人离去,夜火阑珊,时日复始,任相思如水,可抓可取不可留!”


“想依靠在你身边,虽然这很违背我的原则”
“不管什么时候,我都没有有过丝毫的软弱,

唯独面对你时,愿意承认自己没那么坚强”

是“我去她公司谈合作, 她很嚣张,几个月就被我打趴下,又想来跟我谈感情,滚!她又不是你!”

是“只有曾经在你的怀抱,感受过温暖”

是“你允许我,这样放肆得爱你”


是“还有谁比我更爱你的吗?”

是“可惜,今生,我们算是错过了
  来生,你带着我,不要让我迷茫于尘世中”

是“我的爱,早已在多年前倾其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