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 善良 博雅 坚毅

记录人生 记录爱情 记录美好
个人资料
正文

当爱再靠近(29)寻芳踪

(2017-05-04 02:48:11) 下一个

 

 

第二十九章 寻芳踪

          

 

第二天一早,莫冲7点半就出门了,待在父亲墓碑前,他的心里感到了第一丝平和。父亲他从未离开,一直在这里等他,是他固执得跑掉了。

呆了两小时,他才平静得去了警队。

 

莫冲比林颜父母起得还早。林妈妈敲门进女儿房间时,看到沙发上叠着的整齐被子、枕头,立刻觉出问题。质问还坐床上迷糊揉着眼睛的林颜,

老实跟妈说,你俩是不是有问题?昨晚吃饭时候我就看出来了

妈,这才7点多啊,我要睡觉我要睡觉!你们怎么就不能体谅一下我的基本需求呢?前段时间我连着一周每天就睡三四个小时

哦,妈妈sorry啦,你爸都吃完饭上班去了好不好?我吃完饭也要出去买东西,中午和你嫂子去李珂家喝喜酒,他儿子满月,得买个小金锁什么的,你去么?

等我睡醒再说可以么?我要睡觉!现在!

好好好,没有男朋友疼的女人激素紊乱,真可怕!

妈!!!

 

中午,林颜妈妈和嫂子喝完喜酒回到家,林颜不在房里,她以为和莫冲出去了。

到了下午五点,她妈妈打给莫冲,问他俩回不回来吃晚饭。才知道林颜并没和莫冲在一起。

打电话发现关机,这才觉得奇怪,林颜一家人从来不会不互相说一声就到处乱跑。这是林野当特警多年苦口婆心教导的结果。

 

莫冲立马回到家里,和林颜爸爸妈妈去看小区警卫室监控录像,人来人往的,似乎并没什么异常,不过他注意到了一个细节,上午十点左右,有个清洁服务公司的货车停在楼下,有两个工装外套带个鸭舌帽的男人,扛着厚厚一大卷地毯进了大厦,十分钟后两人又扛着另一个花色的厚厚一大卷地毯下来。放进货车,离去。似乎专门绕过了摄像头,车牌号码模糊不清。

 

莫冲没说话,安慰让林颜爸妈先回家等等,可能就是出去和朋友看电影什么的,她也不是小孩子了。

莫冲把那摄像拿着去警队找了林野,两人相视一眼,都立感不妙。

林野马上行动起来,叫了刑侦大队的朋友来。到底是老手,一软件分析就比对出了车牌号码,那刑警老胡跟林野说立案吧,这辆车昨天刚报失窃了。那地毯里面可能就包着昏迷的人质,这手法也不少见了。失踪的是你妹妹林颜?最近有得罪什么人吗?......

 

莫冲的心都沉下去了,悔得肠子都青了,脑子被驴踢了才让墨鱼仔放弃追踪林颜位置啊

他不敢想后果,深呼吸了两下,走到走廊里打电话,问墨鱼仔,黑豹现在的位置,墨鱼仔看了下屏幕,

黑豹现在上海啊,嗯,在浦东和人吃饭

浦东?去查他有没有订什么航班,叫宁王去跟踪他,要给我紧紧咬住!

哦,知道了,出什么事了吗?冲哥

林颜被绑架了

墨鱼仔大叫起来,什么?

苏玟雨呢?他是不是把U盘的风放出去了又还没脱手?

冲哥你怎么知道的?他约了明天上午十点见Z省长,那人好像和Yu市长是竞争对手,姓苏的现在正从外地赶回来。

 

 

就在这时,莫冲的电话显示林颜爸爸打了过来,他赶紧按接听,找到了吗?

林颜爸爸只让他们赶紧回来。林颜被劫持了,绑匪打电话来指明要找莫冲。林妈妈已经哭成泪人,她嫂子也受了惊吓。

 

莫冲让他们不要担心,他马上回来,既然是冲他来的,没有满足绑匪条件之前,林颜不会有事的。

林野和那老刑警立即行动了起来,全市各关口查找这辆货车,全市新闻通报查找目击证人。

便衣警察过来给林颜家电话装了追踪装置,各人焦急等了一个小时,绑匪也没再打电话。

莫冲坐不住了,这一个小时简直比一个世纪还煎熬,虽然林颜父母并未责怪,女儿因为他遭此劫祸,可他看他们六神无主惊吓过度的样子,心里无比难受自责。

莫冲走出去打电话给黑豹,上来就开门见山说我是莫冲,你想干什么?

哈哈哈,莫先生,你也好啊

少废话,是你绑架了林颜是不是?你想要什么?

莫先生,我不懂你在说什么,说话可要凭证据哦

林颜到底在哪?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答应你

哈哈哈,如果我要你的命呢?

看来是不指望你开口了,我想我命丢了,对你黑豹也没什么实质好处吧。不过我现在一个电话倒是可以要你的命!

 

 

黑豹哈哈大笑,是么?威胁我?还真有闲情逸致

莫冲手机切换到墨鱼仔那,黑豹的监控怎么回事?被他发现了?

墨鱼仔冤枉说没有,他现在惊弓之鸟,很警觉,手机电话和车里说话都很少,说了外人也听不明白

把他最近一周的通话录音发给我!

莫冲本想给黑豹点颜色看看,想想还是不要随意用这杀手锏,随即挂了电话。

 

莫冲听了录音,真是金口难开,话少,又都是些简短的数字,和古早时代的江湖黑话、诗句,他都听不懂,别说墨鱼仔了,必然是黑豹搞得鬼,该死的是又找不出破绽。

无奈之下不情愿也没办法,打电话给苏玟雨,是我,莫冲,林颜被绑架了……”

苏玟雨迟疑了一会儿,莫冲以为他是受了惊吓,没想他冷静说我知道,刚才有人打电话了

林颜怎么样了?,莫冲急切问,

林颜没事,你不要慌

他们要我交出那个U盘。我说不知道什么U盘,也不知道他在说什么,要多少钱都可以给他

莫冲勃然大怒,你个混蛋,那东西比林颜命还重要吗?那些合同我都可以撕掉,U盘还给我,我说给他们就给他们!

嘟嘟嘟........那头挂了电话。打过去也没人再接。

莫冲急得挠头,林颜要是真有事,他怎么也不会原谅自己的,是他亲手害了她呀。

 

莫冲致电问警方林野最新进展,林野摇头叹息,只发现货车在郊区一个盘山公路收费口出现过,

车子突然开得歪歪扭扭被交警注意到了,逼停了,看了驾照还测了酒精。好不容易找到那交警,他只记得是个戴鸭舌帽的小青年,中国人,他一天处理太多起,压根不记得对方姓名长相了,也不记得有任何异常。

 

后面就再没车影踪了。一旦绑匪换一辆车,或把车子改头换面,这茫茫人海,要去哪里找?如果进了山区,路口很少有配摄像头,那真是难上加难了。耽误多一秒林颜就多一秒威胁。莫冲急得团团转。

他走进房间,林颜爸爸嫂子木然看着他,林颜妈妈在打电话边哭,我可怜的女儿呀,这外面黑乎乎的,她最怕黑了.........该有多害怕啊……,林野,救救你妹妹啊……”

莫冲听得红了眼眶。

西西在一旁很直接得说:莫冲,现在你不娶也要娶我们家小妹了,知道吗?

莫冲点头。

她一个女孩子,要是被绑匪.........”林颜妈妈继续抹着眼泪,林爸爸在一旁气说她乌鸦嘴。

 

 

莫冲反应了两秒就一股火冲上头脑,冷静!冷静!谅他们也不敢!否则我莫冲一定让他们生不如死全家抵命!

莫冲又急忙出去打给黑豹,黑豹,你赶紧给我放了林颜!她跟姓苏的早就没有关系了!她是我的女人!你这样根本威胁不到姓苏的,别幻想了!

莫先生,你也好啊,黑豹悠哉悠哉笑说,

你就想从苏玟雨那拿到一个什么东西是不是?什么U盘?他说他都没有那东西,怎么给?你另开个条件吧?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命?命你也可以拿去!

 

黑豹装傻充愣,莫先生真是用情至深呐,感人!感人肺腑啊!哈哈哈,不过什么U盘?什么条件?抱歉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旋即挂了电话。

 

苏玟雨随后打给莫冲,说绑匪又来催了,他可以佯装答应黑豹,可莫冲要保护U盘和林颜安全,U盘丢了他不干的。

莫冲忙说可以,你拿东西和他一手交人一手交货,我和警方再把他们一网打尽。

可苏玟雨刚说完又后悔了,说他再考虑一下。迅速挂了电话。抓住的又是黑豹这孙猴子的一根汗毛,有个鬼用?U盘也暴露了,说不准还被他们抢去,他不能冒这个险!明天,就在明天,一切都可以结束了!不能因小失大!

莫冲拳头怒砸了一下墙。马上冷静下来,打电话给墨鱼仔和宁王,

不管用什么方法!不要让黑豹出上海,不要让苏玟雨进上海市!,如果苏玟雨这时候把东西交出去,林颜真的可能被撕票……,他要争取时间。

 

莫冲又进房子里和林颜父母等着消息,焦躁得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他没办法冷静下来想事情,

满脑子都是林颜会不会受虐待叫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凄凉场面,想一次揪心一次。

 

就在这个时候,Gloria给莫冲打来电话,她们先前都经林颜母亲知道这件事了,Joyce惊吓不小,黄朴竟然在这时候回了美国。形势逼着Gloria镇定,莫冲问过她,知不知道林颜有个朋友,在七星集团做事,叫李泉的。Gloria说有,是她以前同学,

同学?莫冲后悔没早作多点了解。

嗯,她研究生同学,后来读了MBA,在七星集团做财务总监

他跟林颜什么关系?

就是同学啊,没关系,好像是追过林颜,没理他,前段时间........”

跟他有关?这个人简直神经病疯子!

莫冲拍着脑袋悔啊。

Gloria狠狠说她去问Joyce联系方式再回复他。

这次她还带了个重要线索,说他前男朋友蒙信也是在七星集团做事,她去套他话了,结果他透露现在在一个叫做丰盛源的超市买晚饭和吃的,还说小山区竟然也有24小时超市,你们快查一下!

你确定他现在在Y市?

我确定,而且肯定跟他也有关,开始不敢接我电话,接了反应又很奇怪,我说到林颜被绑架了,他以前是军人,不会说谎,支支吾吾的,后来我就随便和他聊天,套他话,他竟然说Y市山青水秀的,和他家乡很像,我去过但他从来没去过的!

这是个重要线索,莫冲把话录下来的同时,问她他家乡在哪,在清迈一个穷乡僻壤的小山窝里,大山深处,四面环山那种。

把他照片和资料发给我

莫冲放下电话立即把录音、照片发给林野,郊区或周边城市、小山沟沟,丰盛源24小时超市,蒙信.颂汶他纳,174cm30岁、精壮,普通话有口音、皮肤黝黑、泰拳高手,曾为军人,有反侦察能力。

泰国人?莫冲你到底得罪了什么人?电话那头林野边把资料给了警队,边神色凝重问,

是七星集团干的,他们想得到一个重要证据,可那证据并不在我身上,绑匪打电话向那个人索要东西了,他又不肯交出来,一句话两句话说不清楚,莫冲掩面,长叹了一口气,

交给我吧,我向你保证,林颜不会有事

手捂证据的那个人是什么人?

林颜的一个追求者,她在我之前的男朋友

话说到这份上,林野也不好再说什么。

 

莫冲不知道这个醉泉到底在绑架案中参与的是什么角色,如果他参与其中,如果他是那种丧心病狂的,如果他现在在林颜旁边.........他想想后背都发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