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 善良 博雅 坚毅

记录人生 记录爱情 记录美好
个人资料
正文

当爱再靠近(10)一生所爱 隐约在 白云外

(2017-03-08 19:25:28) 下一个

 

第十章  一生所爱 隐约在 白云外
          第二天中午,林颜被Helen连骗带哄去做了个Spa兼facial,
“姐,你再这样折腾下去,我皮肤要过营养化了啦,会爆痘的”又敷着形迹可疑的面膜,躺着任美女店员在后背上折腾的林颜抱怨,
Helen说:“爆痘也给我过两天再爆,抓住这个金龟婿,姐任务就算达成了。以后保证不管你了”
“有那么好嘛,我才不稀罕,除了莫冲,我现在哪个男人都不想理”
“怎么搞得我像逼良为娼似的?不去相亲你也别想去南方啊,好不容易黎经理都答应我了,说下周一文总和Albert就过来公司,我等下就去和Betty说你反悔了”
“哎别说别说,好吧……反正我就见下,其他的你不能逼我!逼我我马上和莫冲私奔去”
Helen啧啧说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哪里有一点像我妹妹?花容月貌至于为了个男人放低姿态到这样吗?哪还有一点像我们林家人?
林颜不说话,那是以前.........,现在男人网络上什么绝色美女没见过,眼界大开,要求可高!
长得美嫌你没内涵,长得不美有碍观瞻,性格平和嫌没女人味,活泼俏皮嫌不正经,能赚钱嫌性格强势,家庭主妇嫌没话题黄脸婆,床上正经嫌不够风情,床上不正经嫌是不是阅人无数.........总之有些男人各种挑剔,虽然自己根本没进化多一丝,压根不咋地……,但挡不住人家拿你和他电脑中32G无码高清动作片的女主角比较的心啊,况且人家那片库3千,还可以一键换人....
          不过林颜相信莫冲不是那种猥琐男,他笑容简单、眼神清澈,看着她眼睛都没带斜过一次,也从没揩过她一点油,无论身体上还是口头上,加上军人世家从小练武熏陶的一身正气,是真正心怀坦荡、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大丈夫、正人君子。
        一袭性感红裙的Helen、一身如校服般纯情百褶裙的林颜,蹬着高跟鞋风情万种走回公司的路上,俩姐妹所到之处回头率爆表,Helen不时审查下妹妹的短裙,短是短了点,但也没到太夸张让人想报警的程度,重在式样清纯,她一看林颜又抿嘴傻笑都没在看路的样子,就知道她又在浮想联翩犯花痴了。
          她倒想早点看看这个莫冲何方神圣,把从小眼界比天高的妹妹迷得神魂颠倒茶饭不思的,昨晚竟然还悄悄向她讨教过那方面经验!好在她这个姐姐心够宽,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她不教也没人敢讲了。指望她那书香门第大家闺秀出身的妈妈?林颜没问就被乱棍打坏了。
再说她林Helen是谁啊?经验丰富的老手,技多都快压身了,公司那班女人想来讨教她还看不上呢,哈哈哈,便宜那个臭小子了!

         下班时,林颜故意磨蹭,让她先回家准备好吃的,Helen也顾不上她了,林颜磨蹭到Helen已经第三遍打电话来催。
她特地去买了条够cheap的渔网袜、紧身露脐超短T恤、做旧的牛仔短裤短得不能再短、涂鸦得稀里糊涂面目全非的脏兮兮板鞋、头发涂了造型整得非常杀马特,眼影涂了很多又被她擦掉了,因为口红的诡异紫色已经够吓坏老人家了,别等下把人吓出心脏病就不地道了。
          林颜最后查看了下这身非主流不良少女装,满意得走上楼。
        她的造型让开门的Helen大跌眼镜、气得冒白烟,Taylor笑个不停,她一看客厅,根本就没有所谓的客人啊,林颜装出来的冷傲表情一下崩坏了,真幼稚呀……
Taylor抱着还在惊奇辩人的娜娜,笑完了,说“小雨在楼上书房玩游戏呢,姑妈他们临时有事让他一个人先过来了,颜颜你上去叫他下来吃饭吧”
“哦”
林颜懒懒走上楼,她没有想到刚走到书房门口,差点撞上去的“小雨”竟然是苏玟雨,这是个什么情况?显然苏玟雨也吓了一跳,脱口而出问林颜怎么在这里。林颜无语,好吧,搞成这个德性还不是被认出来了?太傻叉了……
“这我堂姐家啊,你以为呢?原来你就是“小雨”啊,我还以为弱鸡书生呢,吃饭了”,苏玟雨比以前黑了,也壮实了很多,染了一头黄毛,看着成熟了点,不过一见到林颜又是一幅不正经笑脸,林颜欲转身往回走,被苏玟雨拉回,笑说
“反正饭也跑不掉,我们好几年没见了,老朋友见面就没有想聊聊的吗?”
林颜没好气说没有。
苏玟雨还是一幅耍无赖说:“那我可有话和你堂姐说啊,比如说某个时间某个地点有两个年轻人一夜情的故事”
林颜气愤伸手要去打他,被苏玟雨捉住手,摩挲了一下,按坐在沙发上。
“让我好好看看你”,苏玟雨在对面沙发坐下,
林颜别过脸去。
“你还是这么漂亮,小太妹装扮都绝美又酷,你现在走这风格啦?”
林颜没好气说是啊,还不快给姑奶奶滚蛋!
“不滚,这我表哥家啊,我也是客人好不好?你怎么这么暴力了?”
林颜没理会他,站起身来要走,苏玟雨又嬉皮笑脸说:“如果我跟表哥说我特别喜欢你,要他们从中搭线呢?”
“好吧……”,林颜又认怂得坐下,说道:“说吧,你的条件?”
“爽快!我真的挺喜欢你的,林颜,给个机会吧”苏玟雨认真说,估计他在国外学的是脸皮增厚术,
“有病!”,林颜赏了他一个白眼,径直走下了楼。
Helen和Taylor一家三口已经摆好碗筷,他俩相视一笑,聊那么久,看来有戏!
苏玟雨和Taylor插科打诨熟悉的很,聊他在瑞士的趣事和取得的成就,厉害得让林颜根本不愿信,心想继续吹,幼稚鬼!大话精!耍无赖大王!不过苏玟雨才不顾她的眼色,根本就差昭告天下他对林颜有意思,一副“等我来,你们一群猥琐男通通给大爷退后”的架势,一餐饭对林颜照顾备至,一会儿给她夹菜,一会儿给她倒茶倒饮料,一会拿纸巾,还叫她多吃点啊,俨然林颜才是这个家的客人,林颜内心好气啊,在姐夫姐姐面前还得保持微笑。看他俩欣慰的眼神,林颜心想完了……完了……,这个苏玟雨怎么老是阴魂不散,出其不意就跳出来,搅乱一下她的人生就跑呢?上辈子估计是欠他欠大发了,来伺机报复呢。
          相亲老计策,Joyce打来了电话,救了林颜一命,还没吃完,林颜就跑了出去装接电话,然后就趁机溜掉了……
          看来堂姐家就待不住了,她名义说加班、Betty讨论工作,实际白天去景区玩,晚上跑去酒店住了两晚。她把这些有家不能归的账都算在了莫冲头上,每晚打电话机关枪一样霹雳啪啦添油加醋诉说凄惨状,莫冲也有点坐不住了。冤家路窄,为什么又是那个姓苏的小子呢?一点都不尊重林颜,难不成又要她羊入虎口?
林颜如果结婚了,那他真的是永远出局了..........

         反而苏玟雨在表哥家两天周末都住得很爽,表哥特地下厨整得熟悉的家乡菜肴,热闹非凡的街道和各种小摊,久违的家庭温馨、这些是他在冷清的国外最想念的,加上Helen几乎把林颜大大小小的糗事趣事都给他说了个遍,虽然林颜不接他电话,听听这些也让他很开心,周末临走前,他把一个礼盒放在了林颜房间的抽屉里,恋恋不舍回了A市。林颜,我们上海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