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 善良 博雅 坚毅

记录人生 记录爱情 记录美好
个人资料
正文

当爱再靠近(6)错过的时光

(2017-03-05 09:54:08) 下一个

 

    第六章   错过的时光
          傍晚苏玟雨无精打采走进旅舍,撞见林颜和和莫冲挨坐在一个沙发上,有说有笑,林颜看见他,跟莫冲说“你这尽下地主之谊带我们去逛逛偏门小巷的美景吧?”,莫冲爽朗笑说没问题。
她把书和速写本收拾了下,咚咚咚跑上了楼。
莫冲过来和苏玟雨握手,笑说“我是莫冲,这家小旅舍的老板,有什么需要和我说”,苏玟雨正窝着火,走半天路人山人海就没看到什么好风景不说,一回来就看到........,林颜就没对他那么开怀大笑过!一个李泉刚消失,这又冒出来哪根葱啊?他冷冷对莫冲说:“林颜是我女朋友,你少动她心思!”
莫冲立马感受到了他的敌意,笑容一秒消失了,转身去收拾桌上咖啡,边冷冷说“哦?是吗?没听她说起过”
苏玟雨一听更是火大,“我们睡一个房间,这个还要我细说吗?”
莫冲缓缓转过头,眼神能杀人。吓得苏玟雨一哆嗦,说上去放下包,找借口跑上楼去。
     林颜兴冲冲跑下楼来,莫冲又和风细雨说他没什么空,晚餐时间客人很多。
林颜失望透顶,被苏玟雨拉了出去。
果然景区内已经清净许多,空气都净化了一般,林颜心情好了点,慢悠悠走在1000多年古老历史的石板路上,赏着如火的夕阳,不时抚着青青杨柳丝,不时摸着那斑驳的白墙,或静立在石拱桥上,看那有历史感的手摇船,想象曾经有怎样的故事发生在这青青的河水上。
        苏玟雨一路跟在后面,无心看景,想着心思。不知道为什么,他感觉被莫冲激起了好胜心,从小到大他都是要什么有什么,偏偏总是在女人面前栽了跟头,他先看上的女人,怎么每个都有阿猫阿狗不自量力想来抢?先前那个女孩也是,明明就是他先爱上的。林颜再被别的男人抢去他就不姓苏!
          两人在古色古香的饭店吃完晚饭,苏玟雨动了点小心思,提议多逛一会儿,晚一点去酒吧体会一下文艺青年的狂热,“说不准还会有艳遇什么的呢?”,他眼馋的说,林颜无情得嘲笑了他的恶俗趣味,不过还是照做了。林颜没有料到她后来喝了不少酒,而喝了不少酒被苏玟雨深夜搂抱搀扶回来的情景,被在柜台看书等着她的莫冲映入眼底,她更没有料到她就是苏玟雨当晚的艳遇........
第二天醒来她头痛欲裂,艰难睁开眼睛,突然意识到自己似乎只穿着内裤,她确认了一眼,立马吓清醒了,完了......她还以为自己是做了个春梦,对象是谁?看着像萧东,又像是高大威猛的莫冲......完了,彻底完了......
她有点不敢看旁边,背过脸去还在熟睡的男人是谁,她小心翼翼头伸长,确认是苏玟雨,好吧,她狠狠打了自己脑袋两下让自己清醒点,怪你自己不能喝还自不量力!旁边躺着的不是酒吧随便遇着的什么变态,就庆幸吧!
       林颜蹑手蹑脚穿好衣服躲进了洗手间,她站在洗手台前,又懊恼得用拳头狠狠砸了自己脑袋几下。这叫什么事啊?林颜啊林颜,没有了萧东你就饥渴成这样了?才跟苏玟雨认识几天啊?搂也搂了抱也抱了,这下床都上了,难怪萧东他不要你!这样轻浮随便的女人谁会要你!她放水洗澡,冲了很久、跟自己赌气了很久、长嘘短叹了很久。
最后咬咬牙下定决心走了出来,事情已经这样了,哭死了也是于事无补的,她头发都没有吹,收拾衣物,已经起床躺床头看手机的苏玟雨笑哈哈说:“宝贝,干嘛呢?等下再收拾啦,过来我给你看下东西”,他打算老实说家里是做什么的,等下退房搬自家酒店去住。
林颜没有理会他,罪魁祸首是他!明知道自己不能喝酒还非要去什么酒吧!
她收拾好行李,大步流星走了出去,她冲到楼下,没有看到莫冲挺失望,把那幅画上写了她手机号码留给了前台,请她转交给他们老板。她叹了一口气,出门就往车站跑去。这里她一刻也不想多停留!
        苏玟雨知道他一时意气闯了大祸,手忙脚乱收拾好东西下楼check out,莫冲正从外面买东西回来,拎着家乡风味的早餐准备给林颜,惊讶问“你们要走了?林颜呢?麻烦你这个给她”
苏玟雨气不打一处来,一把打掉,摔得满地都是吃的,“我的女朋友,要你丫的操什么心?”
莫冲默默拿过拖把,清理,冷冷说:“看在你是林颜的朋友份上,我才没出手的,我不希望有下一次”
他这冷冷的居高临下的态度反而让苏玟雨更怒了,从小到大没受过这窝囊气,
他气鼓鼓说:“你TM妈算她什么人啊,左一个林颜又一个林颜的,你喜欢她你跟爷说啊,说不准我心情一好用完了让给你呢”
还没说完,被莫冲神速一个直拳打倒在地,“你TM这种杂碎也配和林颜在一起?滚!”
还躺在地上的苏玟雨感觉脑袋都有点嗡嗡作响,痛苦捂着额头,慌不择言说
“周庄有两家精品客栈云间堂知不知道?一晚上赚的够你一年的,我们家开的!她跟着我不比你TM的开个破客栈的好?好狗不挡道,你才TM给我滚开!”
莫冲愣了一会儿,苏玟雨刚得意得晃悠悠站起来,趁其不备一个王八拳轮向莫冲,又被莫冲一个侧踹撞墙壁上,冲上去呼呼一个勾拳摆拳连击,虽然他控制了力道,离格斗术狠招十万八千里,苏玟雨还是感觉重重挨了几下,胸口闷痛,感觉刚才听到骨头咔咔声了,下巴和后背都要失去知觉了,脑袋也嗡嗡响,
“你TM的要是以后敢对林颜不好,我就不会下手这么轻了!”
“小许,送客!”
       从没看过老板这架势,愣在一旁的一堆年轻服务员赶紧跑过来扶起苏玟雨,驱散围观客人,
“请大家不要拍啊,不好意思,为争个女生的私人恩怨私人恩怨啊,请大家不要传到网上啊,谢谢谢谢了啊”
        苏玟雨当天也坐车直接回了N市,他没脸去找林颜,更没脸回上海给张超然笑话,一路上墨镜鸭舌帽口罩遮遮掩掩。两拳被打得窝囊,好汉不吃眼前亏,他以后一定会讨回来!可也打得他清醒了,自己做了对不起林颜的事情,故意灌人酒又趁人之危,太不像个男人了。他不知道要怎么面对林颜。在外面酒店住了三个星期,脸上伤好了才敢回家。
        躺在自家床上的苏玟雨决心向林颜表白,微信编辑着,
“林颜,说来好笑,其实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对你动了心了,从看到你的那天开始?也是,你长得太美了,没人能逃开你的魅力,其实在苏州那天,我悄悄买了一个你喜欢的谢馥春的香囊,绣花不够精致,但是浅紫色的颜色像你一样清新脱俗。”
     “其实我偷偷在在猫的天空之城留言了,希望你会看到,我留言的女主角是你,你这个傻瓜,竟然没有听出来我的言外之意。”
“其实那天我特别开心你一起陪我逛拙政园,否则我估计这辈子也不会再去第二次,你不知道,那天你才是我拍摄的主角,惊叹的你、活泼的你,抚摸着拱门落寞的你、盯着一朵野花神情认真的你、九曲桥上踱着步无聊得发霉的你....
“林颜,你不知道我看着你伤心流泪的时候多么难过,我想呵护你一辈子,
我喜欢你,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吗?”
“林颜,其实那一晚
苏玟雨编辑好了又纠结很久,最后又一个字一个字得删了,他很犹豫,他怕林颜还没有原谅他,会马上拒绝他,就算拒绝他,也怪不得别人,自作孽不可活!
他心烦意乱站起身来走到窗前,对着明月说道:“林颜,总有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