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 善良 博雅 坚毅

记录人生 记录爱情 记录美好
个人资料
正文

当爱再靠近(16)埋首烟波里

(2017-03-21 07:44:35) 下一个

 

 

第十六章  埋首烟波里
         当晚林颜家的king size粉色大床上进行了这样的话题,
“莫冲,今晚那个萧东是我前男友”,林颜呆坐床头,犹豫了好一会儿,还是决定实话实说 她不是个喜欢把事情闷心里的人,更不擅长说谎,说一谎不打紧,后面可能要有一堆谎去圆,脑细胞本来就不多,得最优化用。

莫冲心情不好,一听这个名字更差,翻了个身,背对着林颜,只淡淡嗯一声。
没什么心眼的林颜继续自顾自说“他想让我回他身边去”
莫冲这下非常不快了。抑制情绪说“那你怎么说?”
林颜还是盯着天花板,有些愧疚说“我什么都没说”
莫冲沉默,猜林颜为何要说这番话。他的大脑已经想出一百种原因,只不过他不愿面对。
他怕听下去越发糟糕,淡淡说“我睡了,打得好累今天,以后再说吧”
林颜突然一个转身抱紧莫冲,动情问“莫冲你爱我吗?”
莫冲已经闭上眼睛假寐,没应。这种情况下要他说什么?说我很爱很爱你,你留下来?他莫冲做不到!
林颜似乎很失望他的沉默。慢慢松开了手臂,转过身去。
她总是爱得很卑微,莫冲似乎从不在乎她去或留,爱或不爱。似乎她在他心里根本就无足轻重,她爱就爱,不爱也无所谓似的。
原本她只是为有过一丝动摇而觉得愧对他,她又是藏不住话的人,不吐不快。
现在看他的态度,林颜觉得很委屈,关了灯躺下,暗自掉泪,
莫冲心里也在动摇难过,睁大个眼睛直直盯着黑暗之中桌子上的林颜手机,针孔大小的灯一亮一灭所谓“呼吸”着,看来她已经做好了放弃这段感情的准备了,原来这感情比那微弱的灯光还要脆弱。
林颜自己难过了一会儿,抹了泪心情好了点,好了伤疤忘了痛,又一个翻身,脸靠紧莫冲坚实后背,贪婪感受着他的温暖,喃喃自语说“莫冲我已经想你了”
莫冲动情得转过身来把她紧抱在怀。
林颜又掉下泪。她怕莫冲这样的温柔会不再属于她,她太贪念他的爱意了,哪怕一丝一毫。“莫冲,我爱你,你永远都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好”,莫冲心头的大石一落,虚惊一场,这一惊得不轻,不知道这个小女人又在捣什么蛋。
“傻瓜,哭什么?”莫冲笑着轻轻抚摸她的脸,抹去泪水。
“你先答应我”,他越是问越是关心她,林颜越哭得像个小孩子,
“好了,答应你,是你先说起来什么前男友要离开我的好不好?”
林颜又破啼而笑。她听出来一丝吃醋的味道,“我哪有说要离开你了?”
莫冲轻轻捏了下她耳朵,“怎么没有?”
“啊,好痛!”
“瞎说,我都没用力”
“呐,这下两清了啊,我都不计较你打我了”
莫冲哈哈笑,都什么跟什么就两清了,我都没用力捏。林颜耍赖说他平时练武所以比一般人力气大,自己没发觉。
莫冲以为她说真的,忙帮她揉了两下。
“看你下次还敢不敢说什么前男友,敢劈腿都胖揍一顿”
林颜笑嘻嘻说:“是他先勾引我的”
“不管谁勾引先都揍一顿”
“不关我事,要揍去揍他!哈哈哈”,林颜一个劲往莫冲怀里窜,
“你舍得啦?”,林颜亲了莫冲脖颈一下,“是他有眼无珠不要我的,天天只会让我哭,干嘛不舍得”
莫冲非常认真看着林颜眼睛,说她现在后悔还来得及,“过了今天这个话题这个人就算彻底pass了啊”
林颜干脆嗯的一声,过一会儿又说“好几年前就pass了”
“还是你比较好”林颜谄笑讨好得亲了莫冲脖颈一下,
“哪里比较好?”莫冲认真问,他确实想知道。
没想林颜这个小妖精,扭动身体凑到他耳边坏笑说:“床上比较好”,“小色狼!”,被莫冲笑着一个翻身就压在了身下,细吻密密落下,红唇、粉颊、细颈、双峰、翘臀、长腿、小腹......小妖精林颜突发奇想得拿过床头柜上的真丝短巾,在莫冲耳边吹气“不是喊累的?躺着,我来”,莫冲乐得自在,不过看她手里拿的东西,立马猜到她这一肚子坏水,笑着夺走了,又翻身,把林颜双手举过头,松松绑在了床头架子上,
“那我要试下一次”林颜不死心,
“没有下一次,能绑我莫冲的人还出世呢”
林颜扁嘴,莫冲压过来狂野吻她的红唇,似乎林颜这副“小手铐”模样让他非常兴奋,
在她耳边低声道“放心,我会让你爱上这次的感觉的”
............


            周末是两只爱情鸟的快乐时光。周末晚俩人还兴冲冲买菜在家做饭,林颜这个厨艺不精的碰到了个旗鼓相当的,莫冲还美其名曰能吃就成。莫冲在水池边帮她熟练得收拾鱼,一边说,
“以前我们单兵拉练的时候啊,直升飞机把你一个人往大山里一丢,一个月后要到某个目的地啊,然后位置、方向、抓食物、生火都你自己解决、丛林里还有各种野兽,我就遇到过狼群、野猪、超大的蟒蛇、还有一个地方有毒气,有个地方大片吸血旱蚂蝗……不说这些,别吓着你。”,站一旁看着锅的林颜确实已经脸色苍白,她最怕蛇。看图片都怕得毛骨悚然!
         “反正天气还恶劣,随时可能倾盆大雨,如果周围没有山洞你也没地方躲,下一天你也就披雨衣边淋边走,还不能走太快太慢,保持匀速,否则很容易体力不支,反正一切都要靠你自己,真正的hunger game,还派好多小队在不同地方伏击你,遇上啊你就前功尽弃被干掉了。任务失败被他们巡逻兵抓回去你以为就万事大吉有吃有喝了?too naive,他们真把你当俘虏对待,惨无人道痛打折磨、言语羞辱加饿你,比在训练时还惨!”
“我们那时候有吃的就不错了,什么都吃,有一种湖里绿藻都吃,得补充盐分和矿物质啊,否则人一下就顶不住了,嘴巴要是叼的话我在部队早饿死了。”
莫冲自己经历过了,平平淡淡讲着像是说别人的故事,林颜听着却是吓得不轻,转过身,心疼得抱紧莫冲。感谢老天爷,让她的莫冲活着的、完整的归来。

“那你说我要学吗?Gloria挺贤惠的,会买各种中药煲汤”,餐桌上,林颜夹了块黑不隆冬实在没甚卖相的红烧鱼,有些泄气问莫冲,他倒是大口吃得挺欢。估计是给她五点半忙活到9点才整出三个菜给饿的,
莫冲给她夹了块同样呈黑炭状的牛肉,说“长相黑了点,味道还行。”,林颜看那黑黑一团更是郁闷了,这货可是超市里一百多块钱的据说最好雪花牛肉.......
“所以我说啊,以后还是出去吃吧”,林颜默默嚼着像牛肉干似的肉,抱怨说,
“我都无所谓,因为我的要求就是能下咽。但如果你觉得非常难吃,达不到你要求,那就每天在家里做”
“what?不好吃才要出去吃啊”
“那不对,这是人类生存技能,不能什么都靠别人解决。你觉得差就天天做,任何事情就是熟能生巧,没什么技术含量”
林颜埋头吃饭,愤愤说:“我讨厌做饭,这件事情是没什么技术含量,还不如学唱首英文新歌有意义,简直浪费了我林颜宝贵生命”
“那你下次可以别听歌边做饭啊”
“我还以为你会说放着我来呢”,林颜低头嘟哝着,
“所以你是希望以后我做饭?你们女孩弯弯绕真多,说话直接点,兜圈子才浪费生命嘛”,莫冲又给她夹了一块牛肉,继续说:
“关键我做饭也解决不了你厨艺差的问题啊,以后有小孩了怎么办?你这技术我都不确定你在往他嘴里喂的什么”莫冲无辜说,
“切,我做设计的好不好?哪里有那么多空学做饭、洗衣、打扫、带娃的家庭主妇?那我的设计师生涯也毁了估计”林颜
 一字一顿说,莫冲竟然直说她厨艺差,还变相指责她以后不会是个好妈妈.......她也意识到自己可能比常人还要花更多时间学那些,更沮丧,而她为了莫冲又急切想学好。
莫冲吃完,胃里有满满食物慰藉,满意得喝了口果汁,笑说:“你是真想我给你意见还是只发发牢骚啊?我都分不清楚”
林颜没说话。莫冲意识到自己又不知哪只脚踩中了地雷。
“如果是要我给意见,可能我一下就能想到十几二十种,但我看,你就想发发牢骚”
坐她身边劝她快吃饭,“好了啦,一点小事,明天我都要回去了,脸拉那么长做什么?”莫冲哪能知道他的“一点小事”,已经被林颜联想到以后会出现的巨多问题了,
林颜突然问莫冲喜不喜欢小孩子,“当然喜欢啊,有人不喜欢小孩子吗?”,莫冲笑着脱口而出,不过他不明白这话题是怎么突然跳跃到这的,
林颜更扁着嘴了,放下了筷子。有啊,她就是怕生小孩的爱美星人。她堂姐Helen也是,整个孕期多了30斤,虽然产后半年瘦了回来,可自己也痛恨那个肥球一样的孕妇,把以前的照片全部强制毁尸灭了迹。
还说以前不知者无畏,结果生娃痛死不说,脸长斑了、肚皮褶了、胸下垂了、熬夜哺乳眼袋黑眼圈也重了,现在死也不生第二个了。说得林颜更纠结了。
         莫冲把碗筷收拾了拿去刷,问她这是怎么了,难得看她这个没心没肺的开心果这幅严肃模样,林颜不说话,坐沙发低头玩手机,莫冲是独子,又比她年长三岁,如果结了婚,不马上生娃是不可能的,她开不了这口。其实她也不是特讨厌,谁不喜欢小朋友可爱天真的笑容,可她还是纠结,那笑容是需要背后有个母亲不知劳苦24小时辛勤浇灌出来的,而她显然没有强大到自信笑对一切。

       莫冲收拾完看林颜还是一幅严肃,坐她旁边,靠着沙发,悠闲自得闭目养神,问她是不是还在想做饭的问题,被林颜送了个白眼,“我在想以后有个女儿,我把眼睛还是鼻子遗传给她比较好”
“哈哈哈,这么快就想嫁给我啦?”
“嗯?”,林颜一愣,也是哦,她瞎操什么心啦,她林颜怕过什么?以前从不这样的,算了,今朝有爱今朝做吧。
“切,你想得美!”
“我是想得挺美,我还想要个儿子,择日不如撞日,不如今晚我们就试试吧,哈哈哈”,说着莫冲就搂过林颜作势要亲,被她笑着一阵乱打,两个人闹够了在沙发上细吻缠绵。
        玩风很重的林颜一会儿已经把这沉重话题忘了脑后,跑去快速冲凉,换上了她下午逛街偷偷买的最新情趣内衣,是Lola Luna的 open string,比丁字裤还开放羞耻,后面浑圆臀部毕露,前面关键部位还是开口,只吊着一个小小的白色毛球遮挡 ,可以不用脱掉内衣做,届时还有某些不可描述的触感.......
       她外面套了条牛仔短裤,半透明粉色蕾丝上衣,裹了个浴袍睡衣装着没事就出来了,涂抹护肤品,吹头发,边弄边和莫冲聊着家常。当然没等头发完全吹干,被蠢蠢欲动焦急等待的莫冲拉进了卧室,他边吻着,大手到处摩挲,手滑进她牛仔短裤时,瞬间眼睛都亮了!火急火燎扒拉下她外套和牛仔短裤,旋即眼神像饿狼似得冒着欲火,把一脸坏笑的小妖精的半透明黑色蕾丝上衣狂野一撕,直接把她抱起来扔到了床上,像小猛兽一般扑了上去,肆无忌惮蹂躏着她的双唇、酥胸......差点没把她吃了.......

一番云雨之后,林颜软软得枕莫冲胸膛,娇笑嗲嗲得问莫冲“怎么样?下不得厨房,入得卧房来弥补行不行啊?”
莫冲搂着她靠更近些,把她手拿着放自己手臂坚硬的肱二头肌、胸肌、八块腹肌上摸了摸,坏笑说:“我俯卧撑一次可以做1000个的,你这小身板......嗯.....你确定?”
林颜赶紧逃开,一个打挺坐起,笑喊“哎呀,现在手好痒啊,哈哈哈,好想去厨房弄点吃的啊”,莫冲一把把她拉住,躺回他身边,宠溺说“好了,小东西,别闹,快睡觉了”
林颜恋恋不舍得靠紧莫冲装睡,想着心思,他明天一早就要回深圳去了,她心里有十万个不愿意。
             莫冲等到她呼吸均匀,悄悄起身,衣橱里迅速拿了一身黑衣,轻手轻脚出了房门,假寐其实竖着耳朵的林颜以为会听到什么,可什么都没有,她睁开了忽闪闪大眼,一脸懵,披上睡衣迅速走去客厅,书房洗手间查看,四周寂静无声。莫冲出去了?站在客厅的她一片茫然,低头看表,晚上十一点半出去?他不是说一早六点多就要走?什么公事会约在这个时间点?不是公事,那就是私事?难不成是女人?林颜一屁股坐沙发上,打莫冲电话关机,她更开始胡思乱想。
             第二天9点林颜在自己大床上睡到自然醒,她恍惚,明明记得她坐沙发上看电视等莫冲的呀,对了,莫冲呢?身边空空如也,她瞄到床头柜上贴了个便利贴,
“宝贝,看你睡得香没叫你,我回了,有事打我电话”
林颜不悦又失落,到底他还是走了,又剩下她一个人,无处安放的思念又要在无人的深夜狠狠折磨她。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她看了看表,慢腾腾起床,迟到就迟到吧,生无可恋,真没劲……她难过得想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