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 善良 博雅 坚毅

记录人生 记录爱情 记录美好
个人资料
正文

桃花依旧(28)哪一个世界里才是真实的你

(2017-02-10 07:08:44) 下一个

第二十八章 哪一个世界才是真实的
“你都知道我答案的,何必一遍遍问呢?”黎悦为难答,Brian失望转过身去。
        刚要出家门,Brian想起来问黎悦有没带港澳通行证,黎悦说还真在包里,她证件都放在一起,Brian打了电话给蔡恒,让他开那辆粤港两地牌的车过来接他,黎悦不解,Brian神秘笑说带黎悦去香港Albert家的party开开眼界,等下先去香港shopping一下,让她想想要买什么。
蔡恒还有一会儿才到,Brian打开电脑做事,黎悦百无聊赖去花园和海滩溜达。有钱还真是好,大梅沙公共沙滩的美景不及这一边宁静海滩的十分之一美丽。黎悦边欣赏又感概大自然是全人类的,这样美的风景只有少数人占用还真是太自私了,不患寡而患不均,有人仇富有人求富。无法调和的矛盾。

        坐石阶上听着看着一波一波不知停歇的海浪,黎悦心里感觉很平静。很意外接到汤如龙电话,问她能不能出来去陪他shopping下,他不知道女生都喜欢什么类型礼物
黎悦为难说她在深圳了,和男朋友在一起,又简单介绍了下Brian情况。没想到他说自己知道Brian,以前常听小洁讲,还警告过他不要变成Brian那样的没一点私人生活的工作狂,整个一赚钱机器,黎悦想想还真是这样。只不过他人看到的是人前他boss around 的一面,她看到的是Brian夜晚疲惫孤独的一面,每个不同看法都只是其中一小块Puzzle,拼不出整个人整件事。认识的人越多,她越觉得很越难说自己了解某个人、看透某件事。
            Brian在一个没有温暖爱意没有安全感的家庭里长大,他比别人更需要工作和事业带给他的安全感,他缺少正常父爱母爱的示范,不知道在每一天的细枝末节生活中用怎样的方式表达爱意,她也完全能理解。可是她还是希望Brian能为她做一丝丝改变,能和他的事业并排那么重要,她就心满意足了,不知道会不会也是奢望了?
黎悦笑着和他多聊了几句,还把自己最近听到的James Blunt 的Dear Katie推荐给他,说特符合他和小洁这对痴男怨女情况。
"Did he break your heart today?
Well, some will say
It's never gonna be easy.
Dear Dear Katie,
What you've done lately?
Did he break your heart today?
Well, do you still feel?
黎悦常一遍遍听这首歌,最后的那句挺让她感触,she used to be like that.当你受过伤便会退回自己的保护壳下,感应不到痛,自然也再感受不到爱,感受不到任何希望和周围的世界,不解这个世界在发生着什么,只是沉浸于自己内心的混沌世界里把自我、自尊、自信杀个片甲不留,最后回归哀莫大于心死的冷漠。

黎悦挂了电话,天色渐暗,她走回别墅,在Brian的书桌旁坐下,问起他以前秘书小洁的八卦。
Brian起初不解懒得措辞,在黎悦追问下说“人挺美,办事也还行,不太聪明那种”
黎悦起了好奇心,“这怎么说?”
Brian继续啪啪打着邮件,不解说“这有什么怎么说?有些人就是天生愚钝型的,和你大脑不在一个频率上啊”
黎悦更好奇了,“那你雇她的时候没注意这点吗?因为这个你才炒她的?”
“我没说那绝对是缺点啊,我有两个秘书的,不是因为这个,而且当初看中的就是她貌美如花,如果进来后又要求她能力啊质素啊,不是强人所难么?”
“她嫁了什么人啊?你知不知道?听说夫妻感情不太好还”黎悦八卦说,
Brian没理会她,看邮件,黎悦还自言自语喋喋不休说着小洁和汤如龙的理不清的情感纠葛。
过了一会被Brian打断,直接问:“你是因为那个姓汤的才关心这件事呢?还是实在太无聊了?”
黎悦一愣,不敢明说是因为汤如龙,呛道都不是。
“你要知道,我的每一分钟都是宝贵的,有很多事情要想要做,真的没有时间关心那些无关紧要的人和事!”,Brian严肃说,还是埋头处理着他的邮件。
黎悦讨了个没趣,拿出手机上网。她的豆瓣小组帖子下面突然蹦出来个小屁孩大放厥词,这下黎悦找到事杀时间了。
“楼主,你老说我们广东人没文化,本人不服,
你们北方人只会研究什么小时代小团圆、张爱玲情史,崇尚什么早已改行当老板的前作家韩寒,整日纠结如何拔高身长而不是灵魂高度的小四之流的,这就叫有文化了?太好笑了吧?”

有人已经回帖:“你这副口吻还真是集无知与不负责任之大成!本90后大东北人就不认识韩寒的说”
下面的一班吃瓜喝水嗑瓜子吃面围观群众,更是吵得不可开交,黎悦看着乱糟糟眉头紧皱,一页页翻过去,
“楼上的,真为你的智商捉急”

“我只能呵呵了”
“火前留名”
“围观”
“2楼SB,鉴定完毕!”
           “+10086”
“哪来的地域狗乱吠,滚回你的狗窝去!”
“M的,我竟无言以对”
“那么问题来了,请指教2楼,如何才算冒充你们文化人?”
“中国几千年历史上名人如繁星 ,女性诗人如陈端生,卓文君,可能你们听都没听过的海了去了,张爱玲之流哪里就值得如此推崇了?
你们北方人以为整日只会撩妹点秋香的唐伯虎,PS就这还是得益于我们广东人周星星才知道的,还写过“但愿老死花酒间,不愿鞠躬车马前”,你们这些农民造么?
“我读书少,楼上你可别骗我”
“农民表示无故躺枪”
“这逼装得清新脱俗,搬个小板凳坐看2楼挨砖”
“LSS,你真相了,伯虎童鞋是北方人,有种说个你们自古不毛之地的岭南名人来乐乐”
“唐寅是北方人,然而并没什么卵用,你们还是不知道他那么多好文好画,真以为他有8个老婆咧”

“怪我咯”
“震惊了!2楼这位少年的迷之优越感。。。。。”
“一提到明朝,你们脑袋里只会自动弹出东厂二字,完全不知道还有诗歌得“李贺之奇,苏轼之辩”的徐渭、大学问家杨慎与解缙合称的“明朝三才子”。又都有什么传世之作,国产烂片误国!本人从来不看!”

“楼上,在你两眼发直得看那些“做人最紧要是开心”的脑残TVB剧时,
我们北方孩子在汗淋雨下得啃各种书本,我们背的唐诗宋词元曲比你吃的乳鸽还多,怎么就没文化了?”
“楼上威武,抵制脑残!”
“楼上好样的!2楼神马玩意儿啊我觉得。。。。。。”
“人生如戏,全靠撕逼!”
“路过。。。。。。。.”
“Mark!”
“本人是广东的,支持2楼小伙伴!我们还没歧视你们这群穷逼呢好么?
你们蒸不烂、煮不熟、捶不扁、炒不爆、向珰珰一粒铜豌豆的关汉卿先生都说了
'读尽缥缃万卷书,可怜贫杀马相如!'”
“我了个去,关爷这句莫名戳中泪点,面壁去了。。。。。”
“讲真,歧视所有读书人,LSS你三观太不正了,虽然我也是广东狗的说”
“说话可以,但是平心静气不行吗???互相尊重不行吗???”
“话不多说就开撕,23楼一知半解,关爷爷还说过,“通五音六律滑熟,甚闲愁到我心头?”
不过此间乐趣我看你们这些广东土著包租婆包租公们是不会明白的。”

“我是2楼,楼上有人说背了无穷多课文的你站住,看你被天朝的愚民政策洗脑得不轻!
你们最多算古人说的“有点知识又没有充分知识”的边缘型知识份子好么?你有运用所学先天下之忧而忧么?有独立思考能力么?忘了你们连选举权也没有

“而且你们那还不是为求知根本为了求职!更是悲哀”
“真正爱读书的人从不是因为考学考级应付高考,我们是为求知欲,提高自己。啃自然哲学思想的,能更了解自己、自然、人类;啃英文、国文各种原著的,为吸取那股文字的馨香、古人的智慧”
“甚是矫情!容我吐会儿。。。。”
“又开始吐槽我大天朝教育了?2楼港灿(残),鉴定完毕!”
“一大波爱国粉正在赶来,233333(大笑)”
“文化是用来心灵交流的,用来拉仇恨装逼就是2楼你的不对了!”
“2楼有时间还是赶紧去跪舔你的英国亲妈去吧!别等下挂了哭晕在厕所,没人给你们港灿做主了”
“在美国的两年多里感觉弯弯很友好,就是港灿一副:你们这群大陆瘪三不要和我们讲话。。。。。”
           “+1,在澳村看到一些港灿的合租广告写着不接受与大陆人合租,sb”

“港灿脑子里装了翔,句号”
“一国两智!”
“2楼还算有点见识,但就算学有所成也最多应了那句“非学问家,乃诡辩家、功名之士”,“非教育家,乃政客也”。

“港灿就是一群loser,因为原来的穷人比他们富裕了,他们看不下了,所以!”
“各种没素质、小学狗爱国粉,我也是醉了,搞地域纷争的,都是SB!”
“地球很危险,2楼还是回火星去吧!”
“我是2楼,人说三日不读书便觉面目可憎,也不难理解楼上各位文盲为何面目狰狞了,上面各种说我不爱党叛国的,我拿一句古话问你们“党即国家乎?”

 

看到这里,黎悦赶紧返回主页,关闭了评论。她还不想被和谐掉封了号。她放下手机,叹了一口气,感慨网上的世界越发多网络语言暴力了,果然凶险,和老友开了一句玩笑也能扯这许多喷子出来,还真让她受宠若惊了,平时温文尔雅知书达理的豆友,上纲上线、损起人来也是绝不心慈手软毫不含糊,下次还是逛知乎果壳松鼠会去吧,还稍微理智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