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 善良 博雅 坚毅

记录人生 记录爱情 记录美好
个人资料
正文

桃花依旧(24)物是人非事事休

(2017-02-04 13:59:19) 下一个

 

 

第二十四章      物是人非事事休
         早晨七点,拉上了厚厚窗帘的黑暗暗的房间内,黎悦已经习惯性醒来,
翻过身去拿床头的手机,显示一条新消息,正滴滴得输着屏保密码,被迷迷糊糊吵醒的Brian拉回怀中,嘟囔着
“我这里离公司很近的,不用那么早,再睡会儿宝贝”
“那你再睡会儿” 黎悦笑着拿开他的手,挣脱出来,拿过手机查看,是晓溪昨晚发过来的信息,说有重磅消息,速回电话。
Brian又不死心得把她搂过去躺下,一个翻身压过来,亲吻了好一会儿才恋恋不舍放过她。
 黎悦笑嘻嘻逃开去洗手间洗漱。打电话给晓溪也没人接,回了个短信。收拾妥当走出来,没想到Brian已经起床了,站在窗前,神情专注似乎想着事情,厚实的窗帘已经拉开,透进来阳光普照。落地玻璃窗外,整个玄武湖都尽收眼里,别有一番滋味,让人顿感心旷神怡神清气爽。
不过黎悦的开心下一秒就消失了,因为她发现Brian书桌上已经空了,他的所有物品都不见了,估计都已收拾进了立在旁边的那个黑色行李箱里。
         黎悦装着不在乎得走向厨房煮咖啡,边问:
“都收拾好啦?够钟了咩?”
Brian回过神来,笑说“我们下去吃早餐吧”
“好啊”
结果自己又改变主意,打电话叫早餐上来,
“这样可以多抱你一会儿”说着把正等着咖啡的黎悦,从后面环抱进怀里,在她的脖颈轻轻亲了一下。鼻腔哼哼嗡嗡地说“好不想走啊”
黎悦笑话他,“干嘛?尝了新滋味过不了清汤寡水的日子了?”
Brian光笑,不言语。在她脸上快速亲了一下弹开。
主动放开她,自言自语憋住笑意说道“别等一下走不了了”
黎悦得意笑。
表面自信、其实有不安全感和焦虑感的黎悦有些吃味说:
“在上海肯定也有皇甫云雅或余菲那样的大美女投怀送抱的吧?不要被我发现啊!”
Brian对这种送上门来比较easy的叫外卖式感情早厌倦了,不过他很乐意看黎悦这个醋劲,故作神秘,看着手机,自己暗笑。
过一会儿,看看没什么事可做的Brian又来腻歪着黎悦。
在她耳边轻声说,“看见你就又想了怎么办?”
黎悦就是嘴上爱打趣他,到这种时候就不敢搭话了,娇嗔说“唔制啦(不要啦)”,羞着个脸,挣脱他手臂,走去摆弄餐桌上的白色马蹄莲。
“那让我再抱下”说完又紧紧抱了黎悦一会儿,黎悦也把脸颊贴着他的,难舍难分的两个人听见送餐服务的敲门声才分开。
    四人的红木桌,桌上摆满的西式美味早餐,两个人你浓我浓的,
过一会儿,抵不过自己的固执和认真,一向都太过理智的黎悦不合时宜得问Brian以后怎么办?
Brian边把自己盘里软一点的煎肉饼换给黎悦,边霸气说
“不准胡思乱想,每天简简单单的的爱我就好了!
黎悦端着香浓咖啡,嘻嘻笑。怕他不当回事的Brian又严肃对她解释:
“做任何事都要有毫无畏惧的勇气 ,不必一味躲避防御,兵来将挡,也不必杞人忧天,爱也忧不爱也忧 何时乐?”
黎悦欲言又止,其实她很多话说,又不想彻底破坏这样的气氛,
Brian催她多吃点,看着她没什么胃口的样子,苦口婆心劝说
“黎悦,Let's forget about the contracts ,我答应你,只要你不提,我绝不会第一个提分手,是我欠了你的,你知道我文政说到做到”
“嗯”,黎悦点头,叉了块苹果,不怎么敢看他真诚的眼睛。反观她自己不是个说到做到的人,朝令夕改,如果现在那个男人突然出现在她面前,Brian看到她那被逼得同样绝望与疯狂的样子,如果他看到,他还会这样承诺不会离她而去吗?她和别人连建立起码的信任都难,何来承诺?所以她最害怕Brian期待她承诺的殷切目光。
“咪咁啦”
黎悦有些歉意吞吞吐吐问“有啲野.....你知噶,我需要时间.........你有怪我吗?”
Brian吓唬她装着生气板着脸,专心吃着煎蛋,不说话。
黎悦撒娇“做咩啫?”
他又换回笑脸
“傻啦!我锡都嚟唔切!(翻译:我疼都来不及)”

“好啦,快啲食嘢,乖啦”

           Brian让司机先绕道送黎悦去公司,黎悦下了车只轻轻朝Brian摆了摆手就头也不回走向公司,
坐到熟悉的办公桌前,那离别的苦涩才轻轻涌上来,也像无边无际的乌云充满了她心底。
透不进一丝阳光。办公室里的一切都看似没变,只有黎悦自己知道一切都变了,周边的一切变得如此不堪忍受。

不过绝不想做个男人家里小鸟依人金丝雀的黎悦强迫自己打起精神,今天还有很多事,今后也还有很多事,事业和能力才是她安身立命、立足成人世界的本钱,她谁都不愿意靠。

        快到十点,黎悦正埋头忙着,钟晓溪打了电话过来,问她中午几点休息,咬牙切齿说约了皇甫云雅和那个狐狸精,让她到时来助阵。黎悦听着一头雾水,问了地址,说马上要开会,等下说。
       买手部的女魔头杨柳女士每次开会都要挑剔半天,不过黎悦看了晓溪的短信已经知道大概了。
只是心里替真真不值,千万人中遇上这么个人渣老公。家里个糟糠之妻都快生了,还狼心狗肺得在外找小三风流快活。这不昨天好巧不巧被一直待酒店大厅等她oppa的钟晓溪撞见了。
只是这些跟皇甫云雅有什么关系?黎悦百思不解。她现在听到这个名字就浑身不爽。


          等她忙完,赶到了晓溪说的costa咖啡厅,老远就能看到周围视线都集中在其中一桌,晓溪涨红个脸正和皇甫云雅身边的一个女人争执着。那女人长挺清纯不过穿着挺暴露,爆乳装又齐B短裙,大概是想来炫耀她的好身材的,混迹深圳多年的黎悦一下就嗅出了那股浓浓的深圳二奶村味,晓溪像看到了救星招呼黎悦过来,走近,听清那女人正得意忘形说着,
“要不是那个黄脸婆又胖又丑又凶还不关心他,他们婚姻一点不幸福,他也.......”
黎悦一个怒吼“你TM闭嘴”,三个女人都被吓了一跳。
      晓溪来了底气耻笑那个女人说 “我去 这种老梗 我也懒得跟你废话了,看你这智商,估计也没读过什么书,礼义廉耻、以色伺人、色衰爱驰这几字怎么写的估计都不知道。跟你说话真浪费我口水”
“亏真真对那种渣男还一心一意,你俩还真是一路货色,一样low”

 

那女人恼羞成怒,尖声说“我老公说了马上离婚跟我在一起,你应该去劝那黄脸婆,人家都不爱她了,该滚的是她!”
黎悦气得发抖,怒火中烧,嗖得站起来扬手要去打那女人,被晓溪一把拉住
“还真是给脸不要脸!睡两次就你老公了?”
皇甫云雅也袒护那女人,让黎悦嘴巴放干净点。又瞥着四周食客反应,自己都觉得挺丢人的,她本以为见下面,说不准晓溪能帮她劝劝曾经的高中好友小棋,离开那个已婚男杨楚,没想到事情闹成这样。

晓溪没理皇甫云雅,对那女人冷嘲热讽说道:
“怎么?以为钓了条大鱼呢吧?那你也太傻太天真了,杨楚那点生意还不是靠他老婆在后面出谋划策、手里散点客户给他?他那种高傲自恋的人目标是出人头地有权有势发大财,结果又根本不努力没本事,离了他老婆,他什么都不是。你说他肯舍了富婆娶你?别逗了!”

那女人歇斯底里叫“那你应该去要挟揭发他呀,把他拧耳朵拽回给那个黄脸婆啊,你要有那本事还来找我耍什么狠?”
晓溪打开随身的香奈儿小香包,扔过去一个黄色牛皮纸信封,皱着眉头厌恶得说
“够了吧?他老婆都快生了,还有早产迹象,要是因为你这个幺蛾子出什么事,看我不找人把你收拾了!”
皇甫云雅呛了句“你敢!”,但又有点底气不足。
黎悦没看她,凶神恶煞大声帮腔说“在我们还好好说话的时候赶紧拿钱滚蛋!”
“我们是有真感情的,你们不能这么欺负人!”那女人打开看了看,放下,带着哭腔说,
黎悦鼻子冷冷呲一声“怎么?嫌少啊?”
“我才不要你的钱,我们是有真感情的,杨生说了我才是他最爱的女人”
黎悦冷笑“别逗了,就是一场金钱肉欲交易,你这些名包名表、每个月黄贝岭或者樟木头的出租房租不就是嫖资喽!这种低级动物行为也配称上个“爱”字。”
“你!”那女人气得脸通红,羞愧看向皇甫云雅,
“逢场作戏,玩完了,像杯水一样就倒掉了,不然你以为呢?真是天真!不要我拿走了啊”

那女人低下头有点犹豫,又看向皇甫云雅,皇甫云雅猛摇头,
黎悦喝着水,慢悠悠嘲讽说“你可想好喽,他老婆知道了的话你们这对贱人一分好处也捞不到,你这没别的资本还想不甘贫穷不劳而获的,可保不准您下一个金主是不是又老又抠又有什么性变态上瘾的呢”
那女人快速把那封信收回去,压在手臂下,一旁的皇甫云雅羞愧得无地自容。她还傻傻以为高中好友小棋还是当年那个活泼开朗明艳少女,自己来南京出差还惦记带她出来散心,没想到她在深圳住的是二奶村干的是那种勾当。

晓溪鼻子哼了一声,鄙夷地看了那女人一眼,站起来,拉着黎悦大步流星走了出去。


出了门,两人心情倍儿爽得去吃海鲜火锅,黎悦笑嘻嘻狗腿问晓溪“白富美小姐,那信封里有多少money啊”
晓溪叹了一口气,拖长个腔“就当丢了个包吧,”
过一会儿晓溪又激动说黎悦果然咬人狗不叫,凶神恶煞的样子当场就把那女的镇住了。

黎悦懊恼Brian才走半天她就恢复泼妇骂街本性了。又笑着说
“她应该庆幸遇见的是我,要是真真那火爆脾气,能活活把这贱人皮扒喽。”
晓溪怒气不争的说:“严真真这个傻子,真二,其实老早有迹象了,女人第六感多灵啊,还以为是自己不好,更掏心掏肺得对她那个渣老公”
“要不是看在我干女儿份上,我才懒得管她”
黎悦宠溺摸着她头,“哎一古,Wuli晓溪天使!你的翅膀藏哪里去了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