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 善良 博雅 坚毅

记录人生 记录爱情 记录美好
个人资料
正文

桃花依旧(37)赢就赢粒糖 输就输间厂

(2017-02-23 23:43:11) 下一个

 

第三十七章 贏就贏粒糖,输就输间厂

        黎悦迷迷糊糊醒了,下意识把额头的湿纸巾拿开,看了看手表,8点半了,赶紧坐起来,
还是有点乏力头昏脑涨,不过已经比昨晚感觉好很多了,量了量体温,没事了,电话苏总请了半天假,苏总冷冷说你好好休息。黎悦叹了口气,这以后不知道要怎么相处了,都是黄朴!搅得她的生活鸡犬不宁的,黎悦到他房间查看,没人,闯祸精估计畏罪潜逃了。
       她慢吞吞起身去洗漱洗澡。擦头发走出来,没想又撞见黄朴活生生得出现在客厅,正摆着外卖回来的粥饭碗筷,她着实吓了一大跳。
惊魂未定,黎悦冲上去重重的拍了黄朴后背一下。“黄二毛,你又要吓死人嘛?我跟你真是八字不合!怎么还不滚蛋!”
黄朴憔悴了一晚上,脸上难得露出来笑容,看这生龙活虎得一掌多大力!不看人还以为是挨了降龙十八掌呢。
黄朴把刚在超市买的新鲜蔬菜水果海鲜一个个整理好放进冰箱,完了走过来,抱着手臂看着黎悦,佯装生气,讽刺说,“买了粥,吃不吃啊?不吃我带走了,我说天下之大无奇葩不有,竟然还有比我还没良心的家伙!今日得见,还真是三生有幸!”,
黎悦才不理会他阴阳怪气的,坐下来喝着浓稠香滑的鱼片粥,吃着虾饺,
“你承认自己没良心就行了,可别拉上我,刚才我打给苏总请假,她声音能冷得嗖嗖发射冰魄银针来,拜您老人家所赐,男朋友黄了、冻出病了、年终奖这肥鸭子估计也要飞到那遥远的地方去了,还嫌我不够凄惨?”
黄朴闷头喝着花生猪骨粥,“好吧.......,you win...."
过一会儿又不死心说:“可是我为照顾你一晚都没睡,也够将功补过了吧?”
黎悦不信,问他难道真一晚没睡?“所以说你没良心吧?我大半夜还到处找药店,一夜没闭眼给你冰敷,一大早又打电话给Albert打听哪有好吃的粥店,他那起床气简直堪比狮吼功,震得我耳朵现在还疼着”
黎悦嬉皮笑脸说她可能脑袋烧糊涂了,以为是做梦呢。
黄朴一脸嫌弃,“早知道不管你了,你这智商反正也一路奔着负两百五去了,救唔番了(翻译:救不回来了)”
黎悦看在美味鱼片粥的份上没再跟他计较,两个人扯平了。
吃完饭,黄朴要回上海去了,吃醋说“还要不要带你去找你的旧情人解释啊?大小姐!”
黎悦浮起先前第一时间看手机时的巨大失落感,没好气说提他干嘛?要去你自己去吧!你闯的祸,我要上班!
黄朴说他才不会去,“我去解释了,第一个结果是他相信我的话,然后我被揍一顿,你们和好;第二种是相信但忍气没揍我,你们和好;第三种是他完全不相信,把你我都揍一顿,你们分手”,
“没一个对我有好处,所以我选择第四种,懒得解释,你们分手!”
黄朴分析的头头是道,黎悦翻个白眼说第二种不是挺好,你也不挨揍,我们和好。
没想到黄朴说:“好个蛐蛐儿,还不如揍我一顿呢!反正他对你不闻不问的,这种男人就算现在回头也是不能要的,他这是护食而已,才不是因为真爱你。”
黎悦生气说:“你知道什么叫爱吗?女朋友都没半只!不知道不要瞎理解”
黄朴说我才懒得管你怎么理解,我走了,有事打电话。明天晚上我再过来。
黎悦惊讶问还过来干嘛,黄朴细想好像也不知道来干嘛,只是觉得周末了可以用来陪她。以后每个周末都可以用来陪她,如果她愿意的话。
黄朴狡辩说南京城也不是你开的,来找Albert谈生意或玩耍不行吗?Albert有大把长腿大波靓女要排号介绍给我认识不行吗?黎悦撇撇嘴无话可说。
下楼时候,黎悦让黄朴起码在苏总那解释一下吧?黄朴头也不回说“不需要!她也不会在意的”

           黎悦下午回了公司,正好有个事情和苏总汇报,好在苏总公私分明,和和气气商讨对策,没有显出明显不满。黎悦想着解释昨晚的事又觉得在公司说不合适,没想她刚要出去时,苏总客气说:“黎悦,希望你不要怪我多事,你可能没那么了解黄朴,他是不婚主义,你不能接受就不要花太多心思在他身上。”苏总着头写东西.看不出什么表情。
黎悦一愣,第一次听说。不知道怎么回答,默默走了出去。
回到办公室,她仔细揣摩下,苏总还是以为她在黄朴身上下着心思的。自己默默走了出去也丧失了解释的最佳时机。其实可能解释了她也不一定会信,每一个人都是有眼见为实的偏见。看来这事还得靠苏总非常信任的黄朴来解决。
话说这个家伙到了也不给个短信,不会熬夜又开车,疲劳驾驶翻沟沟里去了吧?
黎悦拨出电话,正欣赏着手机铃声,是Macklemore & Ryan Lewis 的大热rap歌Can't Hold Us,黎悦从来不知道黄朴喜欢rap,这个家伙真像洋葱,拨不完的多面性。
黄朴欢快的声音传来,"怎么?一晚上功夫,我们的关系已经升级到每4个小时一个电话的程度啦?”
“滚一边玩去!到了也不吱一声,还有啊,立刻马上给苏总解释一下,否则我饭碗不保了你养我和我儿子啊?”
黄朴哈哈大笑,“就你这俩小瘦猴子本大爷还真养得起!你不信试试”
“美得你!挂了,立刻马上啊,否则你看我怎么收拾你!”
“怎么收拾啊?有点好奇,我又不想害死猫的说”
“再废话,把你那三寸不烂之舌扯出来,慢慢得一圈...一圈..又一圈绕颈三十周,然后活活勒死你!”
“哎呀,为毛脖子已经感觉有点隐隐作痛了,好黄好暴力啊你,上了贼船了”
“怕了吧?乖乖听话啊,打电话去啊,姐姐给你买糖吃。”黎悦哈哈大笑挂了电话。

“跟谁聊那么火热乎乎的呢?”Helen风风火火推门进来,把黎悦昨日的羽绒服与包包扔给她,往她浅草绿色沙发上一摊,翘起二郎腿,Helen又是换回来性感前卫扮相,设计师这行就是好,怎么与众不同怎么来,你没狂傲不羁的扮相,自由随性的做派都不好说自己是搞设计的。
              这一点倒是和黄朴有点不同,黄朴表面太有欺骗性,不时还装个暖男毫无公害的,处久了才能发现,那自由不羁是深植其血液中的那一类狂人,倒是有点像那rap歌手Macklemore。Rap歌手的灵魂住在一个时尚型男小清新帅哥身体里,违和得不行。所以看面相就当机立断下偏见结论的人真是太天真了,多数人远远超出预期的复杂多面,只是有了先入为主的概念,其他方面的魅力你皆选择看不见而已。
       “还能有谁?黄朴,这个家伙昨晚又给我闯祸了”
“哎呦,我说最近听到这个名字也有太频繁吧,喜欢上了人家啊?”
“不能够啊!这种闯祸精烦人精倒贴我钱也不敢要,我还想多活几年见到儿孙满堂享个天伦之乐啥的呢”
Helen神秘一笑,“we shall see”
“倒是你跟Taylor怎么个情况啊?剧情越发扑朔迷离了,郎情妾意又硬演苦情戏,他不挑明,你就挑个月黑风高杀人夜,约出来吹个小风喝个小酒,没羞没臊得在一起滚个床单直接扑倒不就结了嘛,两个浪荡族互演什么矜持?一点都不像话。看得我们吃瓜群众都要吐了”
Helen白了她一眼,“切,这叫情趣懂不懂?”

“有道是“若她涉世未深,你就带她阅尽人间繁华,若她心已沧桑,你就带她旋转木马;若他情窦初开你就宽衣解带,若他阅人无数,你就炉边灶台。 ?”你们这种情场小白说了也不懂!

“好吧,真是自古深情留不住,总是套路得人心.....”

黎悦又故意找茬道,
“如果女主表面上涉世未深,内心一片沧桑,男主表面情窦初开,实则阅人无数咧?”
“淘气!你说的难道不是绿茶婊和红酒鸭么?如果遇到这类极品只能自认倒霉了,建议Ta擦擦铝合金狗眼先”
说到这,Helen想起来过来的正事,八卦兮兮神秘说
“我跟你说,昨天有大新闻,你错过了”
黎悦竖起耳朵。
Helen示意黎悦走过来,凑在她耳边笑说:“据可靠消息,就在昨晚,以前毁你最凶的那个绿茶婊小米,和Serena上了两大boss的床.......”
黎悦笑,这类桃色绯闻三天两头就传一次,“哪两大先,真的假的?”“你这是因为没吃着羡慕嫉妒恨呢吧?”
“这次假不了,有图有真相,Alec手下负责酒店合同的那个Sabrina啊,你认识吧?她亲眼目睹她们俩和廖总、文总一起进的酒店房间。还拍了照片和视频”
听到这桃色新闻的猥琐男主之一竟是文政,黎悦愣住了,像突然被人背后打了一闷棍,恍惚了一下,走回书桌后的旋转座椅,泄了气一样一屁股摊坐下来,继而那痛混杂恨在胸腔弥漫开来,心如针刺刀锯,她不停摩挲着手机,过一会又不甘心问,“你确定文总也在?还有发生.....那种关系?”
“又没有激情视频当然,不过90分确定吧,后来敬酒的人里三层外三层的,文总喝多了也是Serena站出来挡的酒。再后来,你想啊,这孤男寡女共处酒店,酒不醉人人自醉的,关键女主角还是Serena,那可是绿茶婊界掌门师姐级别的,你说能发生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