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 善良 博雅 坚毅

记录人生 记录爱情 记录美好
个人资料
正文

桃花依旧(36)迷路了

(2017-02-23 06:12:50) 下一个

 

第三十六章   迷路了

          过了很久,黎悦不哭了,用力抹了下脸,倔强转过头去,坐直了靠自己座椅上,眼神固执看着前方,像在认真看着路,又其实什么都没看,像在想东西,又其实大脑一片空白。
        黄朴看她这样子,也呆坐了一会儿,小心翼翼问,“要不要我现在掉头带你去找他?我给他解释一下?”
        黎悦愣愣地,过一会儿才说:“怎么解释啊?姚总也在苏总也在,你要怎么说啊?”
黄朴显然是想到那尴尬场景了,懊恼着。
“那我要不结束后再去找?我打电话给Albert问问结束了没有”说完拿出手机电话过去,
“Albert,你们结束没有啊?”
“干嘛?这么快想我啦?”电话那头在酒店房间里的Albert笑得放浪形骸,,
“滚一边去!结束没有呢?你那个好基友Brian有没在你旁边?”
“哈哈哈,干嘛?对我不放心呢?没有~,有靓女我就把他放弃了,哈哈哈”
“少恶心我,他干嘛啦?不会这么快回深圳去了吧?”
“你怎么突然关心起他来了?怎么?刚才那个女人满足不了你啊?哈哈哈”
“what?少恶心啊,我揾佢有事,九唔搭八讲的咩啊,正经D”
(粤语翻译:我找他有事,九五搭八讲的什么呀?正经点!)

Albert哈哈大笑说难道你还有正经的时候?太TM不正常了。那个靓女到底对你做了什么,哈哈哈
“痴线!你真系冇得救啦,有病睇兽医啦!”
(翻译:神经病!你真没救了,有病看兽医去啦)

“开个玩笑啫,朴哥~,搵佢做咩?佢番上海了”
(翻译:开个玩笑嘛,朴哥~,找他干嘛啊?他回上海了)

“系咩真嘎?”
(翻译:是不是真的啊?)

“我无啦啦点解呃你啊?千真万确!饮左酒用埋我司机添,有超级靓女送到上门都唔要!有食唔食,罪大恶极啊,哈哈哈,话是话,你而家做梗咩啊?出来玩啦,廖哥介绍好嘢俾你啊,大波又长腿!”
(翻译:我无端端骗你干嘛?千真万确,饮了酒,用了我的司机还,有超级靓女送上门都不要!有得做不做,罪大极恶,哈哈哈,Btw,你现在干嘛呢?出来玩啊,廖哥介绍好东西给你啊,胸大又长腿!)


“唔洗啦!多谢!你以前唔系话呢啲外卖好cheap,戒左?五时花六时变,记住话俾个兽医听你病情严重左要加药呀”
(翻译:不用了,谢谢!你以前不是说这些外卖女很cheap戒掉了吗?一会儿一个样,记住跟兽医说你情严重要加药!)

黄朴挂了电话,跟还是呆坐着没什么表情的黎悦说Brian回上海了。有点赌气对黎悦说:“要不要送你去上海找他啊?大小姐!”
“好啊”,黎悦顺杆说,没什么表情,不知道具体在想什么。
黄朴才懒得听,还是送她回了家。
进了家门,黎悦开了空调,把衣服还给了黄朴,看着他,暗示很晚了,你可以走了,没想黄朴当没看见,
跑进去厨房说看看有没有吃的,晚饭都没吃,饥寒交迫的。
“随便你,麻烦走的时候关门。”黎悦没精打采说完就走去卧室睡觉,她觉得好累,浑身一点力气都没有了。
黄朴看冰箱里基本没什么东西,估计黎悦一个人也没好好吃饭,煮了两袋辛拉面,放了两个鸡蛋,把冰箱里剩下的一个青椒、几根小白菜和一根腊肠切了进去。
走去叫黎悦,“起来吃点宵夜啦!我煮了面,不吃你也要起来把脸上妆洗干净、礼服换掉吧,你这个人也太不讲究了”
黎悦趴在床上,“走开啦,有么所谓?我好累”
“起来啦~,心情不好因为你血糖太低了”
黎悦还是闷闷地说话,让他走开。
黄朴直接把黎悦从床上拉起来,“为个根本不值得的男人要死要活至于吗?平时骂我的架势去哪里了?”,不容分说拉起黎悦手,把她拉到餐桌旁坐下。
黄朴囫囵吞枣吃着面,他是真的饿了,黎悦就吃了几口,把个蛋和蔬菜吃了。黄朴一边说她都减成洗衣板身材了,又把自己碗里的蛋和蔬菜都给了她。
黎悦没等黄朴吃完就自顾自去洗澡睡觉。
黄朴吃完收拾好又拿了挂墙上的钥匙,开车出去,找了家24小时营业的可迪便利店,买了些日常用品和能买到的所有健康食品。
     黎悦吹好头发刚走到客厅准备去睡觉,听门锁转动的声音,汗毛都竖起来了,连忙往后躲,结果进来是拎一堆东西的黄朴,黎悦缓过劲儿来,上来就用力拍他肩膀两下,“喂,黄二毛,你想吓死人啊?我还以为大晚上有小偷开门撬锁了,魂都要给你吓飞了!”
最爱恶作剧的黄朴看她这个囧样大笑不止。
“笑够了没有?笑够了可以滚蛋了!我要睡觉了”黎悦气鼓鼓下逐客令,
“黎悦,我不可以睡你家吗?反正还有个房间”
黎悦不可置信睁大眼睛,“嗯?”
“我看你也得去看兽医要加药了!快滚蛋!”
“酒店实在离这也太远了……感觉开到了也天亮了”
“你要不要这么浮夸啊?周围快捷酒店不是遍地开花多得是好不好?,黎悦倒是不客气得,把他买的东西自动留下,一个个放进冰箱。
黄朴抱怨道那些地方根本没法住人,房间设计得完全不合理,没眼看,颜色又丑爆,他对丑的东西过敏。
黎悦把他直接往外推,可惜力量悬殊太大,黄朴要是用力站定她根本推不动。
“哎,你不要那么小气好不好?你也住过我家啊?”“那能一样吗?我是女人,你是男人,如果你确定你是的话”
“怎么不一样?难道这三天里你变性手术啦?你逻辑真的不是一般的混乱!”
“你才变性,死人妖!反正这是我家,我有权决定!快消失!”
黄朴开始耍赖,“你看刚才我都给你煮面了,没功劳也有苦劳”
“用的我家的面.....”
“你看刚才幸亏是我,不然你遇上坏人劫财劫色了”
“那坏人就是你好不好?”黎悦哭笑不得他这神逻辑。
“你意思怕我劫财劫色?are you kidding me?我需要劫财?还是你这洗衣板身材值得劫色?”
“滚蛋!”又被黎悦暴打了一顿。
不过黎悦先前也确实被吓坏了,热水冲走的困乏又袭上来,随他去了,凶巴巴说“赶紧睡,安安静静不准闹腾知不知道?我睡眠很浅,吵醒了起床气上来我自己都怕,直接把你从窗户丢出去!”
“就你这下细胳膊小细腿,要不要哥教你怎么丢?”,又吃了黎悦一记爆栗子。
          结果一向凌晨三四点才睡的黄朴倒头就睡着,半夜反而是被睡眠浅的黎悦吵醒。因为他听到隔壁黎悦的房间“咣当”一声,突然惊醒。立马冲出去查看,见黎悦房间有灯光从门底透出。敲门小声问,
“黎悦,你没事吧?”,只听黎悦微弱的声音说“没事,进来吧”
黄朴进屋一看,黎悦正蹲床边,拿纸巾吸着木地板上的水,正要站起来歇下,突然眼前一黑踉跄了两下,
黄朴忙扶稳她,“我来吧,笨手笨脚的”,扶黎悦坐床边,感觉她身上滚烫的热气,摸了摸她额头,更是烫人。
“快躺下吧?家里有没有温度计啊?我估计你是发烧了”黄朴无奈说,不用想也知道是他晚上没轻没重把她拉出门,穿个裙子寒风里冻的。
黎悦有气无力走去黄朴睡的那间抽屉里拿,软胶头的温度计放腋下一测,滴的一声后拿出来一看,温度计数字一片红色预警,39.1。
 软绵绵走去问黄朴,“这个是儿童高烧的温度范围吧?是不是说大人的应该再高一点?”
 黄朴已经把地上收拾干净,拿过来一看,“躺着吧,我看你神智不清了都,再高一点你这智商更令人堪忧了”
         他查看了下冰箱冷藏,空空如也,连冰冻食品都没有一个,都不知道这个女人一个人怎么过的。
拉开的抽屉里有药箱,都是儿童药,屯了各种。
黄朴烧了热水,放凉放黎悦床头柜,又拿了两袋湿纸巾,一叠放黎悦额头凉凉敷着。热了再换一叠敷,又找薄薄床单替换了黎悦的厚被子。
“你自己渴了起来喝水啊,我还是去买点药吧,温度还又高了点”,
平常很少生病的黎悦照顾发烧的小宝是熟手,因为太熟了还大咧咧的不是太上心,她没有想到轮到自己体验一回,是这样痛苦的存在,眼睛生疼,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缺觉缺水,半梦半醒迷迷糊糊,似乎听到了有人说话,想答又开不了口,身体像完全不是自己的,四肢酸疼,头也昏沉痛得欲裂,只感觉是不是快死掉了。
         黄朴跑了几家24小时药店,要么门铃不响,要么按半天也没有人出来,最后还是等半天艰难得在医院买着了两盒退烧药。他心情糟糕透了,几天彻夜不眠赶工也没有这样心情烦躁过。
        火急火燎回来,黎悦还是烫得厉害,额头的湿纸巾太久没换,已经变风干的咸鱼干那么干爽.....
黄朴扶起黎悦吃了药,又逼她喝了大半杯水,看黎悦睡眠中还紧紧皱着眉头,他后悔自己的鲁莽冲动,把黎悦置于这样的身心痛苦中,被黎悦骂的一点都不冤,他真的很少替别人着想,黄朴坐床头为黎悦一遍遍凉敷着脑袋,吃了药烧退了,可两小时后又上来了,还更高了点,把黄朴吓坏了,一晚上一刻也没歇,生怕高温把黎悦烧傻了。

          早上七点半左右,黄朴感觉黎悦烧退了,手可以放额头上十几秒也没有灼热的感觉了,摸了下她后颈全是汗,拿来温度计小心翼翼又量了下,滴一声,他赶紧拿出来看,finally,温度计数值终于变绿了。要是还一片红,他要杀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