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 善良 博雅 坚毅

记录人生 记录爱情 记录美好
个人资料
正文

桃花依旧(16)情多累人 几时得自由

(2016-11-17 20:16:14) 下一个

 

第十六章    情多累人 几时得自由
       这厢,艰难的一周,无尽的“等消息”,Brian也雇了个私家侦探去查,让他同时监视Miranda和找黎悦。可能Brian对黎悦的线索知道太少,她竟然像消失了一样,无迹可寻,好在周六下午蔡叔打电话,说有了点消息,过来再说。
       周日一早,Brian乘最早航班赶回深圳,火速赶到蔡恒在香蜜湖的家。
        开门,蔡婶看到他吃了一惊,只见他脸瘦了一圈,头发凌乱,秋冬转凉了还只着单薄衣衫,一向举重若轻气定神闲的人此时却神色紧张,忧虑忡忡,毫无生气,蔡婶心疼,心想这两个孩子真不让她省心,阿恒最近才有点正形,懂事了也努力做事了,这不刚健身房去了,知道疼惜身体了,没想又轮到阿政让她操心,想着还是得赶紧成家找个女人照料他才是。
蔡婶拉Brian在沙发坐下,走去厨房给他倒喝的,边小心翼翼问:
“阿政啊,食早餐没啊?喺咩发生唑咩事啊?点解咁灰头灰面噶?”
Brian强颜笑,“没嘢,我来揾蔡叔倾点公事”

   蔡婶递给他一杯酸梅汁,示意蔡叔在书房。Brian往楼梯走去,
“中午留待一起食饭啊”
“好啊”
蔡婶欢天喜地叫来佣人李阿姨,商量着菜单和食材。

书房内,蔡叔忧心重重,正站落地窗前,看向远方,
“蔡叔,喺唔喺有我要的消息啊?”
“来啦”
蔡叔转身走向书桌,示意他坐,把面前的几份文件推给Brian,
一份是股权转让协议,Brian失望透了,又疑惑不解,乙方写的是他的玉城投资集团,甲方是他不认识的公司。转让给他文氏投资8%的法人股
一份是股权代理委托协议,8%的法人股加他的10%不记名股票,代理人身份是蔡叔,没想蔡叔对他的事了如执掌。
两份都只等他签字盖章。
Brian立马明白了,他一直不希望的蔡叔和Miranda的战争先开始了,他虽然不喜欢Miranda,但到底是文家人,唇亡齿寒,商场人情淡薄,保不准蔡叔背后的几个股东会把下一个枪口对准他老爹。
       自从文氏投资上市,董事会及他老爹的这个董事长就都是为背后的大股东们做事的,可是文氏是他老爹一辈子的心血,他肯定受不了被人罢下董事长位置夺走文氏的。这也是他玉城投资集团规模够大却不跟风上市,只保持十几个股东的原因。
        Brian沉默,问,
“老窦知吗?”
蔡叔没直接回答,又缓缓走到窗边,极目远眺,有点生分客气说
“上次董事长在高层会议晕倒,股票大跌,本来没事了,没想最近流传出去一份详细的体检报告”
Brian估计报告内容更严重,因为蔡叔欲言又止。
他波澜不惊,问,“知道是谁泄露的吗?”
“想想对谁有好处,自然知道是谁想掀风浪捞点好处。Nina今年也18了吧?”
Brian想这鼠目寸光的事确实也只有Miranda能干出来。
他犹豫,说“我有多久的考虑时间?我最好和Daddy商量下”
蔡叔忽然笑,闲庭信步,悠然说,
“下下周五就是临时股东大会,因为你Daddy的事股东都慌了,这次的议程包括是否选Miranda为执行董事,她也一直在小动作,一旦半数通过,你明白意味着什么吧?”
Brian心里清楚,Miranda笑里藏刀处心积虑就为了文氏易主,恐怕只会比蔡叔更不顾旧情,只可惜她野心大过实力,文氏只怕更危险。
      Brian把文件放进公文包,站起来,心里失落,嘴上却轻松说
“这么说,蔡叔是没有我要的消息喽?我记得好像说好条件的嘛”
蔡叔哈哈大笑,抽屉里又拿出一个黄色信封,递给他,
Brian着急打开,再一次失望,
只是一份草拟的聘任书,聘请文政做文氏的总裁兼CEO,
蔡叔发话,“这一份只是草拟的,详细条件我们再谈,股东大会后我会尽快召开董事会表决。
把这份文件拿给董事长看,他会同意我们的计划的。”
Brian没这份自信,拿不准老爹会怎么想,说不准以为自己密谋他的位置。或者为了那个狐狸精再次选择放弃自己的亲儿子也说不定,像5年前那样。
蔡叔把他失落的表情看在心里,笑说:
“蔡叔你都信唔过?我啲真是白惜你咁多年喽,
去啦,同你Daddy倾正经嘢要紧,夜晚番来食饭,我会把你要咯嘢准备好嘎”
Brian明白看来只有同意,才会把信息给他,起身,辞别,

      出了书房,Brian沉重的步子下楼,见蔡婶还在厨房忙碌,不忍拒绝,只说他出去趟。
       开车到天琴湾的家,路上他想了很多说法,最后还是决定实话实说。包括黎悦和小宝的事,既然Miranda已经知道小宝的事,如果在这种关头惹怒她,保不准她狗急跳墙做什么事来要挟他,告诉老爹对她们反而是一种保护。
      难得的,Miranda和Nina竟然都不在,家里静悄悄,佣人吴阿姨掩不住的高兴口吻汇报:“文生,夫人去香港购物了”
“知道了”
书房,Brian敲门进来,老爷子还在闭门养神,看了一眼是他,冷冷说:
“说吧”
Brian把蔡叔给他的三份文件放红木书桌上,
老爷子只翻了翻,“啪”扔地上,“嚯”站起来,大声质问,
“你想干什么?” 
Brian冷静把文件放回包里,强硬了态度说
“是有人想趁你生病兴风作浪,想当女主人。我们才出此下策。”
“我尊重你才来先同你商量,如果你是这态度,那我也没什么好说了。”说完就打算往外走。
“等一下!”
Brian回头,面无表情,仍立在原地。
文老爷子似乎怒气消了,缓缓坐下来,
“那你是签还是不签?”
“我是来问老窦你意见的,你让我签我就签”
文老爷子一副嘲讽,“哦?是吗?什么时候你变二十四孝啦?我生病都不回来看一下的人!如果我让你不签呢?”
Brian撇了撇嘴,“那我就再考虑一下?”
“哼!”
他这个儿子听蔡家的意见更甚于他的,让老爷子气恼又没办法。
父子俩就这样僵持着,Brian态度也缓和了点,老实说
“我只能答应,我让蔡叔帮忙找你的宝贝孙子,这是他开给我的条件,文氏交给蔡叔不比那个女人强吗?”
“啪”,老爷子用力拍了一下手中的笔,怒吼“我这还没死呢!你们这群白眼狼!”
Brian又转身就走,“我就是来知会你一声而已”
“等等,回来!”
“你刚才说什么?宝贝孙子?确定那细路仔身份啦?”,文老爷子不知道何时已换上一副笑颜,变脸比川剧还快。
Brian边走出去,边恨恨说,
“你应该质问的是Miranda!她对你隐瞒报告,又拿报告来敲诈我,是安的什么心!”。
出了门,Brian没去蔡恒家,回了齐明别墅的家,沙发坐定,打电话给蔡叔,
“蔡叔啊,我,阿政,跟蔡婶说声sorry啊,我下次再去品尝她的手艺了”
电话那头的蔡叔有些勉强,“好啊好啊,我哋随时欢迎噶”
两人都默契沉默,气氛尴尬,Brian知道他又得失去一些宝贵的东西了,夹在了父亲和蔡叔Miranda之间,只怕以后要面对更多冷酷和背叛,沾上了金钱利益,
什么亲情友情都会变味。
最后Brian无奈说:“蔡叔,再多给我点时间考虑”
蔡叔笑哈哈,说的话却一点不含糊:“今天之内吧,你知道还有流程要走的”
“我明”,
Brian挂了电话,一把扔在茶几上,“啊”,舒一口气,斜躺在沙发上。看了看表,1点半了,马不停蹄,今天他一口饭都还没吃上。
     静静躺了一会儿,瞄了一眼四周,似乎干净整洁了不少,估计蔡婶找人打理过了,地板光可鉴人,他新买的一堆装饰品也摆上了,浅草绿色的窗帘安静待着他这个主人,而他又心心念念等待着那个不知在世界哪个角落的女主人,一颗心无处安放。
      想起黎悦,Brian坐起来,打电话催问私家侦探王先生,
“不好意思啊文生,暂时只能知道黎小姐当日航班是去江苏南京禄口机场的,她是去南京转乘汽车回老家扬州了还是留在了南京呢,还没法知道。”
“她在扬州的老家我们也派人看了,邻居只说是去了外地,我们给钱也不肯透露更多信息,不好意思啊,还请多给我们几天时间”
Brian无奈,想了想说:“把她老家的地址先发给我”
转瞬王先生又兴奋说:“不过Miranda小姐那边我们有新进展了,
她今天一直和一个中年男人在一起,两人看着就很亲密,刚才还一前一后去了香格里拉酒店.....”
Brian不耐烦打断他,“知道了,知道了,不要再拍了,我跟你说了,她也雇了个侦探,调查的同一个人,你要留意她接触的人,有像同行的话就派人跟着”
“好的好的,我明白了”
 挂了电话,Brian更头疼了。看来Miranda一方面是有情人,怕老爹知道,才开始先动手了。
他现在没有精力顾这些,还是让老爹自己处理去吧。
Brian又打给王先生,说了个不常用的邮箱,叫他把Miranda偷情照片邮件过来。
Brian边煮速冻饺子,把照片打印出来,两人动作岂止是亲密,那男的和Miranda差不多大,38、9岁的样子,有着一股扑面而来的煤老板的土气,Brian叫了个同城快递,把照片匿名寄给了文氏的董事长办公室。
     Brian刚坐下来,吃着饺子,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情差,速冻的饺子味同嚼蜡,吃了两口他就丢下了。
电话响不停,是蔡恒,懒洋洋说
“文哥啊,喺边哪?又被哪个靓女勾去魂啦?”
“在家呢”
“人跑了还害我躺枪,饭都没食完,被老妈一顿训”
“哈哈哈,自己不讨人欢心还赖我”
“啊~~,好无聊啊,你说要不我也去上海开间公司?深圳一点新鲜感都没,还好多猪扒,还是上海有意思!”
“又呃神骗鬼! 惗住沟女是真呱?”
“点会?咁不如我都学Albert去南京开啊?听讲南京靓女多又比较有文化”
Brian洗好碗,回卧室换衣服,他想着赶去黎悦的家乡,碰碰运气,如果邻居只是敷衍的呢?
“是但啦,不过都喺,凭你个智商,下一代确实只能靠妈妈了”
“切”
想着,Brian多问了一句,
“Albert还在南京干嘛?和皇甫云雅彻底分啦?”
蔡恒没精打采说:“是呀,还赶上光棍节虐狗季,到处炮声隆隆,真是难兄难弟,衰得快上天喽!”
“佢仲未有新欢咩?”
“冇!他昨天还同我诉苦,凄凉咧”
“是吗?”
“是!这就叫爱情面前人人平等,失恋就像那太公分猪肉--人人有份!”
Brian也深有体会:“也是,文哥亦都有份”
那头蔡恒突然来了精神,一惊一乍说:“说到这个,你说世界小不小?Albert昨天说还撞见黎悦了”
Brian以为耳朵听错了,又惊又喜,
“真的假的?你确定?你确定他说的是黎悦?同一个黎悦?”
“喺啊,就是咁巧,我有她照片,确定是她没错。你说让我怎么说你好,你说是不是你一直追问小宝的事把人吓跑啦?都话唔系你个仔喽”
Brian惊喜万分,比中了六合彩还不可思议,“你确定她是在南京?地址在哪?马上发给我”
“干嘛啊?”
“快点发给我!”
“哎哎哎,这不像你的风格啊?别搞得跟踪狂魔似的好不好?都说不是你儿子啦,人啲会憎你嘎”
Brian 不管,有点不耐烦,大声说“别跟我贫啊,马上给我!那就是我儿子”
蔡恒没见过Brian如此焦躁过,有点不敢置信,小心翼翼问,
“真的假的?你冇病吗?”
“你才有病!赶紧的!不然我问Albert肯定也问得出来”
蔡恒打哈哈,上网百度了一下,把查到的公司具体地址发了过来。
最后还不忘问,“真喺你个仔啊?几十岁人喽玩得咁刺激?DNA没?”
“100%,少废话!,过年个阵记得包个大利是封!”,Brian说完直接就挂了电话。
他往床上一躺,成个大字,身心舒坦,不自觉傻笑。
他感觉心里压着的乌云一下全散了,每个毛孔都透着轻松畅快,像那干涸的小丑鱼终于被丢回了水中,又像长途跋涉的小树苗终于在泥土里扎了根,开始自由得稳稳得呼吸,开始能感受到真实的心跳着,活着。连期盼都是甜蜜,像那十月甘蔗甜到尾,他真想抛开这边的一切尔虞我诈,马上就飞到黎悦身边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