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 善良 博雅 坚毅

记录人生 记录爱情 记录美好
个人资料
正文

桃花依旧(13)你若知我苦衷 何以没一丝感动

(2016-10-31 14:07:31) 下一个

第十三章 你若知我苦衷 何以没一丝感动
        月底,黎悦工作上已交接清楚,南京的房子已找好,这边房租也最后一天,好在她平时不是剁手党,不爱屯东西,有用的和小宝的玩具衣物寄回家,本就旧车要更新了,卖给了老吴的一个朋友,家里的大件就地卖给回收家具的,金鱼送给了Anna,她好开心。其他小东西能送的送能扔的扔。走前一天还请Grace和李陶一家吃了顿金钱豹海鲜自助,只说她不舍父母幼子,要回老家工作了。Grace很难过,说了很多叮嘱的话,李陶一餐饭都很沉默,不过黎悦想,他们也只能走到这里了,本就没缘分。
         周六清晨,黎悦看着空荡荡的房子,杂物处理的过程似她整理心境的过程,现在只剩一丝遗憾飘零空中,她轻松开门走了出去。一笔抹去6年的生活痕迹,一如她当年,伴她走天涯的只两个行李箱。
           黎悦看着飞机慢慢起飞,对旅程那头的新生活有担忧有欣喜,她逼自己想想新鲜的exciting的部分。新鲜的城市肯定有众多美景等她发掘,结交新人体验新事,何况新工作的挑战性值得期待,最重要的是安顿好就可以把父母、小宝接过来。
           她不知道另一厢的Brian刚飞抵深圳,他齐明别墅的那房子终于租户腾出来,他想让黎悦和小宝不要再住那个不安全的小区,就算分手他也不想总担心着。
           打她手机竟然停机,到她家,震惊发现一个房东模样的中年男人,正指挥着个工人在客厅丈量着,房子空空如也。
“请问黎悦,她不住这里了吗?”
“哦,你找黎小姐啊,她回老家了”
”什么时候的事?”
“就今天啊”
Brian心里咯噔一下,这是老天都要彻底断他念头吗,他怪自己,为什么前段时间不更脸皮厚些。
不再坚持一下。面子算什么?谁先开口找对方有什么所谓?他悔得恨不能打自己一耳光。
“请问她老家在哪你知道吗?”
“那我不知道的唉,就算我知道也不能告诉你啊,你是她什么人啊?”
Brian不死心,“我是她朋友,你不应该有她身份证复印件的吗?”
那房东警觉说:“那不能给你的,我又不认识你,再说你是她朋友可以打她电话啊”
Brian递了张名片和500块给他,“她停机了,帮下忙”
那中年男人看了看,推辞,“不是我不帮你,黎小姐是深圳户口,身份证上没写她老家哪的呀”
“哦?是吗?谢谢”
Brian失魂落魄走回车里,他怪自己当初对黎悦那么不用心,连她具体是哪里人都不记得。
他打电话给钟晓溪和真真,电话似乎都已被拉黑。一直显示在通话中,他呆坐在车里,不知道该去哪。过了好久,决定开车驱往他在天琴湾的家。一直闭门不想面对他老窦对小宝的追问,迟早得面对。
      Brian敲门,走进他老爹的书房,
难得的,老爷子态度和蔼,
“阿政啊,有冇谂过番来帮我手啊?,Daddy老咗啦”
Brian低着头,“老窦,你知我上海生意都好忙噶”
没想文老爷子立马发火,
“你眼里有冇我这个老窦啊?仲要我求你先得咯咩?头先叫你带嗰个细路仔番来俾我睇下,亦系一千个唔肯”
Brian不肯开口,他无心恋战。
文老爷子看他这个样子更是火上浇油,“好了,出去,嗰件事我交咗Miranda了,佢揾咗个私家侦探,好快就会有结果,唔使你操心”
Brian忙答,“我自己会处理嘅”
“唔使话了,我决定咗”
Brian走出书房,碰到他同父异母的妹妹Nina,她这个小妹以前还是很尊敬他的,
只不过她一直在香港读书,回来得少,加上大了慢慢有自己世界,跟他这个哥哥只如同陌路人的客气。
“Brian恭喜啊”
Brian回头,难得她先开口跟自己说话,“恭喜咩?”
“你问下妈咪就知啦”,Nina说着径直走进自己房间。
“听Daddy说你找了个私家侦探,你好像没资格插手我的事情吧!”Brian厌恶神情,对正在花园,戴着墨镜,晒太阳假寐的Miranda说,
她悠闲说“哈!天真!你的事情不就是文家的事情?我这个正牌文夫人怎么没资格管!”
“那你查到什么?”
“哈哈哈,想知道?看你拿什么和我谈喽,你的筹码越高,我就知道得越多”
Brian转身就走,他从不和讨厌的女人谈生意,总让他倒胃口。
Miranda有点急眼,“你真不想知道那个细路仔的身世?我可是有DNA鉴定报告的!”
Brian只顿了一下,原来她的筹码是这个。故意放慢脚步,但继续往前走。
Miranda慌不择路,忙起身喊,“我可以把报告给你,但是你要签一份协议,放弃文氏的股份!”
Brian回头,轻蔑说“哼!笑话!”
Miranda恼羞成怒,狠狠说“那我就烧掉它,让你永远都别想知道真相!”
Brian笑,“随便你”
这智商也配跟他斗!不自量力!Brian随即头也不回大步出了家门。私家侦探他不是不能雇,是没想雇而已。其实他已经知道Miranda的底牌。可能的答案:一个是,一个不是,答案必是对她自己不利,否则何需瞒着老爹,但肯定对Brian有利,否则她凭什么让她放弃股权,这样看来,小宝只能是他儿子。
        Brian长嘘一口气,把长久以来憋屈在心里的阴郁一扫而尽,总算有一件事是称他心意的,他感叹和黎悦还是缘分未尽,老天爷给他关闭一扇窗,却给了他一把开启幸福的钥匙。这一次,无论如何他也不会再放手。
        阿恒打电话来叫他去家里吃饭。正好Brian想找他老爹,驱车前往。
蔡婶已整好一桌子他爱吃的菜,等他开席。
“蔡婶,好long没食过咁美味啲嘢啦,好开心”
蔡婶满足得看着Brian,“文仔啊,中意就食多点,以后番深圳就住嘿呢度,做咩要日日住酒店啦?食唔好、瞓唔好噶”
Brian边吃边笑说:“以后不住酒店了,齐明那套房子我收回来了,你帮我找个可靠的人,隔几天去收拾下吧”
“好啊好啊,你想安定下来就好,交给我”,蔡婶高兴得给Brian夹了很多菜,这个也吃点,那个也对身体很好。惹得蔡恒大叫偏心。被蔡婶生气驳回,“你身体自己都不当回事,给你吃也是浪费!”
趁蔡恒上楼找手机的空档,Brian低声问蔡婶:“我听说余菲上海混不下去回老家了,是蔡婶你找人做的吧?”
只见蔡婶轻蔑一笑,像换了个人,倒着茶,慢声慢语,“哼,留着她那张小脸算对她仁慈的了”。
蔡恒回来,蔡婶又恢复慈母笑容,蔡恒边看手机边吃饭,又被蔡婶一顿训。
饭后,Brian与蔡叔进书房谈事情,
“蔡叔,最近公司出什么事吗?”
蔡叔愁眉不展,“你不知道吗?你老窦前两天高层会议上突然高血压晕倒,股价大跌啊”
又拉着他手,语重心长说“文仔啊,番来帮下手啊,文氏迟早要你管理嘅”
“仲有阿恒同蔡叔你啦”
“佢?哼!做事咁没分寸,饮个酒都差点没命,叫我怎么放心啊”
“蔡叔啊,我知你识得好多黑道白道的人,可唔可以帮我尽快揾个人啊?”
蔡叔大笑,“这就是你的条件?如果找到呢?”
Brian强颜一笑,“找到我自然应该尽力替蔡叔做事”
“好,爽快!”
蔡叔电话叫了个人来,一身黑衣,黑色鸭舌帽、黑色口罩,话不多,看着很神秘,Brian只交代了些黎悦的信息和照片,他暂时还不想牵扯进小宝。
“要多久能有消息?”
“两个星期内”
“好,谢谢”

       Brian跟蔡恒要了他和小宝那张合照,他想多看小宝几眼。
蔡恒打趣说“干嘛?还惦记着人家啊?喜欢就去追喽,真爱就是一个厚脸皮一个假矜持,只要你下得心思够多,我跟你说,就没有追不到的女人”
被Brian鄙视了一下,“就你那些拜金女王也算真爱?只看钱途”
“看中钱怎么啦?有钱也是我的优势啊,有些人有才,有些人有貌,有些人倒三角身材,有些人有大把时间搞浪漫,有些人有钱,比如我,哈哈,如果这是她想要的,那这就是我会给她的”
“照你这歪理,文哥我以后就靠脸吃饭了。哈哈”
蔡恒认真解释说:“那不是,决定权不在你,而是她,她想要什么。”
他有些失落说“像余菲,她小时候家里不是很富,兄弟姐妹也多,所以我知道她更喜欢的是钱带来的安全感。而这正好是我可以给她的。我其他的都没有,甚至两地跑的时间也没有,也只有有钱这一项可以满足她。不是吗?其实我自己心里很清楚”
想想又强调一句,“你要想想黎悦想要的是什么”
Brian忽然得想起来,黎悦也说过“喜欢她应该是给她她要的生活,而不是那些她不需要的东西”,他从来没有意识到这是个问题。
Brian忍住没问蔡恒他和余菲现在的状态,他说过不再管。
他喝着酸梅汁,问蔡恒,“Albert最近在忙什么?也没来深圳?”自从上次蔡恒出事当天聊过,后来他连蔡叔蔡婶也推说没有空见。
“嗯,说是在南京合资了个新公司,没空,他能忙什么,还不就是指挥别人做事,我估计啊就是失恋了,故意躲着不回深圳”
Brian不意外,皇甫云雅众星捧月惯了,自然眼光高要求多,Albert是美国式的快餐爱情,大概不会有看不到结果仍一天天风花雪月的坚持。
“不用管他,过阵找个新欢就好了”
“嗯,到时候一起喝酒啊”
“不喝了不喝了,戒了”
“是吗?”Brian感觉蔡恒真的长大了,有些意外又有些心疼。
结果蔡恒拿出烟,
“改抽烟了?”
蔡恒一本正经胡说:“哥抽的不是烟,是寂寞!”

   Brian到自已房子看了下还缺些什么,准备采购些小件。这房子是他两年前买的,他不喜任何物件或人的牵绊,不喜安定,似乎灵魂里住着风,永远停不下来。
         低价购进,房子一直就放着租,好在还算干净整洁,他想象以后黎悦在厨房做饭,小宝在客厅和他玩耍的样子,心里满是憧憬。回过神来才觉得现在实在太大太冷清了,他简单收拾就出了门。
        驱车到了艺展中心,各种艺术性装饰品应接不暇,Brian订购了一整套儿童房装修用品,他憧憬着以后小宝看到,高兴不已的笑脸。
        意外地,他接到皇甫云雅的电话,
“Brian,我听说你今天在深圳啊,哪呢?”
Brian边挑着窗帘,“听说?听谁说?”
云雅打岔,谄媚笑说“在哪呢?我有事跟你说”
Brian简短说了地址,挂了电话。心想得换个秘书了,明明交代过的。
云雅到时,Brian正挑着梳妆台,
“呀,文总品味很独特嘛,这女人用的呀”
Brian酷酷说:“就买给女人用的,不然你以为呢?”
云雅听了很泄气,不说话。照着镜子,特意为他穿了最漂亮的红色飘逸长裙,戴了最女人味的整套首饰流光溢彩,整了半天的大波浪卷发、精致妆容仍然性感风情。可就是缺少了一样东西,Brian的欣赏眼光。
“找我什么事?说吧”
云雅答非所问:“我可以问这些是给哪个女人买的吗?”
Brian也没答:“你跟Albert怎么回事?”
云雅显然更有些沮丧,摸着旁边不同材质的窗帘,“我不喜欢花心的男人,今天还你是唯一的,被拒绝了就转头对别人说同样的话,那对我说的不全是假话了?”
Brian看着窗帘纠结,“帮我挑下,我只知道她喜欢绿色,但是这些我看着都差不多”
云雅吃醋说:“她是谁?跟黎悦分了没两天已经有新欢了?”
Brian看了她一眼,“我们没分手,起码我是没答应,你怎么突然那么清楚我和黎悦的事?不关你的事情不要打听!”
云雅彻底泄了气,刚燃起的希望又被瓢泼大雨浇灭,赌气想,为什么总对我那么残忍?为什么我不能知道?为什么我关心你也有错吗?出口的却是:“她自己说的”
“哦?她还说什么?”
看着Brian马上期盼的眼神,云雅更生气,黎悦到底有什么那么吸引她?肯定是她撒谎用小孩绑住Brian,云雅怒说:“她还确定说你的小孩她当年已经偷偷流掉了,这个根本不是你的儿子!这样你还要喜欢她?”
Brian突然大声说“你说什么?”
云雅得意忘形又清楚重复一遍。
“第一句!就是说和我在一起的时候黎悦确实是怀孕了?”
云雅吃醋,没好气说:“是”
“那我怎么不知道?”
“她说中秋节的时候要给你个惊喜”
“中秋节?”,Brian很少在意这些传统节日,他从来就没有家的概念,查了下手机日历,想想好像他和黎悦是那期间分手的。
云雅不死心补一刀,“但我说的重点不是这个,她亲口告诉我说她没要那个小孩”
Brian默默想事情,心里90%的猜测现在100%了,黎悦善良,同时还有点迷信因果报应,决不会忍心杀死无辜的小生命。
他心里喜忧参半,黎悦啊黎悦,你瞒那么辛苦的目的是什么?是那么不信任我吗?
你现在在哪里?原谅我当年的不知情,让你吃那么多苦。
Brian不说话,云雅暗喜,以为她的话起作用了,爱情都是自私的,对情敌更不能有仁慈,她没有那么高尚。
“你今天找我到底什么事?”Brian想念黎悦,一个人不孤独,想一个人才孤独,他没有心情再挑,只漫无目的闲逛,
云雅咬咬牙直接说:“如果你不和黎悦在一起了,可以考虑做我男朋友吗?”
Brian笑笑,她还真直接,刚要开口拒绝。
云雅抢说“你不用现在答复我,考虑一下”
Brian停下来,正色说:“云雅,你不要再去打扰黎悦,或贿赂我的秘书查我行踪,否则我们普通朋友也没得做。”特意强调了普通朋友四个字。
云雅难过不言语。
Brian继续说:“我们试过了,不合适,你就不要骗自己了”
云雅懦懦说:“我还以为你忘了那晚”
Brian沉默了一会儿,“那次是我喝太多做错事,对不起"
云雅掉泪,别过脸抹又抹不断,“我要的不是你的对不起”
Brian 冷静说 “等一个不爱你的人,就像是在机场等一辆火车。你明知道结果”
云雅气说:“我不知道!黎悦到底有什么好?我比她漂亮比她性感比她有钱有能力,为什么你永远就看不到我?”,其实她想说:“我不是在等你,我只是在等自己死心。”
Brian思考了一下,说:“老实说我自己也想过这个问题,黎悦到底有哪里好?我身边什么样的绝色美人没有过,但是让我有过幸福的感觉的只有黎悦。可能只是因为她是在我一无所有的时候,第一个伸出手给我温暖的女人吧”
云雅为自己叫屈,她连为他哭都不够名正言顺,为什么老天要对她这么不公平?不能拥有为什么还要叫她一而再得遇上?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情深无落处,知恨不愿恨。爱与恨,乐与悲此消彼长,像流沙,让云雅深陷其中越逃越苦。

Brian看了看表。时间有点紧了,他晚上得飞回上海,动用长三角一带的关系找黎悦。
说道
“现实点,其实Albert对你不错的,他为了你差点跟我都翻脸,你也别天真以为Albert没遇到过比你靓比你性感的女人”
“你不要以别的男人对你如何如何的标准去衡量他,他不是别的男人。Albert为你做的是他能给你的全部心思。”
云雅马上一把抹去泪,恢复原来模样。她恨自己不争气在他面前狼狈抹泪,他一点都不懂她,他不知道原本她不会是这样,捡尽寒枝还不肯栖的,如果她不曾体验过,有他在身旁的灿烂阳光和甜蜜春风,如果她不曾真心爱过,他什么都不明白!
云雅生气,冷冷说:“不好意思,既然不爱,我也没必要再听你评头论足我的生活,抱歉,还有事先走了”
说着,整理了下她的风情卷发,蹬着她的性感细高跟鞋大步走远。走过转角,她又一个人后悔,为什么要说狠话,能呆在他身边多一秒都好,她怕自己再没机会和他相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御宅的风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dow777' 的评论 : 希望写出点现代风格来着,还以为失败了。环境对女主做的选择也还是会影响的。
shandow77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又有新篇。喜欢这篇很现代的风格。不过还是正经亊要紧。
御宅的风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dow777' 的评论 : 最近太忙了 谢谢惦记 我尽量 呵呵
shandow777 回复 悄悄话 好久都没更新了。加油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