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 善良 博雅 坚毅

记录人生 记录爱情 记录美好
个人资料
正文

桃花依旧(12)人珍我弃 人弃我取

(2016-10-30 10:35:22) 下一个

 

第十二章 人珍我弃 人弃我取

黎悦故作潇洒大笑,那些痛她自己知道就好。何必增加别人无济于事的烦忧?

“今天去哪玩啊?”,黎悦喝着牛奶,倚在门框问,
在书房摆弄相机的真真,翻了下手机,“吖的,现在记忆力差一塌糊涂!嗯……鼋(yuan 二声)头渚、灵山大佛、三国城水浒城、梅园、有时间再去下老校区,钟晓溪整得像文案似的,我发给你啊”
黎悦走过来,“给我瞄一眼,手机没电了,你有没有三星的充电器啊借我用下”,
“我得找下,不知道放哪儿了”,
真真翻箱倒柜抓耳挠头得,边抱怨“现在大家都苹果啦,谁用三星这么土掉渣啊”
“嘁,跟别人的都一样多没劲,人弃我取,人珍我弃,嗯,姐就是这么不走寻常路,哈哈哈”
“哈哈哈,第一次见人把没品味说得那么文雅”
“嘁,不懂欣赏”
“好~”,
真真换搞怪周星驰的语调,勾肩搭背说“美女,偶好欣赏你啊!一起养猪吧”,两人哈哈大笑。
在真真把书桌变废品收购站前,黎悦放弃了。
真真也不收拾,继续选照片,挑几张合照,传手机上P得美美哒,才发给了晓溪,又上传到朋友圈之后才去打扮。黎悦百无聊赖,看着电脑上照片,看似一直笑意盈盈的Brian,似乎一个人时常默默看向黎悦,眼神中流露的落寞忧伤,突然地刺痛了黎悦,她想打个电话问问他现在在干嘛。

“你手机给我用下”,黎悦问正烦躁吹她一头爆炸头的真真,
“要打给Brian啊?你看,又心疼他了吧?要是他熬得住叫他出来一起玩啊”
“谁惦记他了?我打回家”
黎悦走到阳台,拨出号码,又赶紧按了,她怕了,怕Brian再说她狠心。怕他也说出“有种你以后都不要再回来找我”。那她真的就再也没有借口去找他了。她也痛怕了,不想总这样纠结,快刀斩乱麻对谁都好。
    黎悦最后还是打了电话给小宝,没想到小家伙又被姥爷带游乐场玩了。小宝现在三句离不开姥爷,黎悦难过,自己是不是快被小宝遗忘了。
黎悦把手机还给真真,去卧室穿外套,
还一手拿着粉饼的真真走进来,“黎悦,找你的,Brian”
黎悦忙摆手,不得已拿过手机,Brian低沉疲累的声音传来,显得冷淡,
“黎悦,你找我有事啊?”
黎悦下意识也标准腔调答:“真真让我问你今天还出不出来玩”
Brian似乎很艰难,挤出一句:“我已经在上海了”
黎悦一愣,“哦,我知道了”
Brian有太多情绪太多话要跟黎悦说,却又不知从哪开始,两人沉默了好一会儿,黎悦也不知道说什么好,Brian的冷淡让她意外也不意外,只剩尴尬,最后她看了下时间,先挂了电话。

黎悦四人乘船到了太湖第一名胜鼋(Yuan,二声)头渚,是一突入湖中的仙岛,因形似鼋(yuan)头故名,不同于蠡湖的婉约秀美,站在渚头,尽观水天一色,波涛拍岸,远眺石壁上“横云”、“包孕吴越”等崖刻,加上北方园林的大气开阔,处处气势雄伟非凡。
可真真和晓溪,钱一帆来太多次,基本只是找各角度拍搞怪照,黎悦一个人开始还兴奋,后来却越看越冷清,孤单的黄叶在风中簌簌发抖,没有归处,像极了她自己。突然得她觉得秋天实在太让人讨厌了。她不知道最近是怎么了,怎么无端端那么多感慨?黎悦借来真真手机,打着短信,

“这明月玉桥缺的悠扬是你
这鱼游绿水差的畅快是你
这亭台水榭少的明朗是你
这烟波浩渺欠的温柔是你
这秋叶寂寥寻的归处是你
这同心锁不住的美梦是你
这幽静府院待的春风是你
这绝佳妙景缺的一景是你
到此仍忘不掉的忧愁是你”

打好,她把短信发给自己号码,想着回去再誊到日记里,想来其实她的文艺细胞也起于钟晓溪,大二时这个家伙不知死活地答应了话剧社帅哥,负责小品剧本的编写,结果最后两天才想起来,却把黎悦赶鸭子上架,她泡宿舍两天两晚,想了又想,改了又改,死活才挤了个剧本出来。好在最后小品演出成功,黎悦这编剧加外围导演还是满意的。从那以后她这理科生自信心爆棚,偶尔也充充文艺范儿,写些晓风残月的日记。当然作者加读者只她一人,男主角也只一枚。

黎悦发完,眼神执着盯着那一江秋水,万古世事每分每秒变迁如幻,它仍自顾自平静美丽着。黎悦叹了口气,心里对自己说:“黎悦啊,黎悦,你只是太寂寞了,这不是爱,伤心是因为他来了又走你还没习惯而已,湖水永远不该为一偶然投入的小石子涟漪太久的,可以允许你伤心,不过最多伤心到今晚12点,到了时间,就什么都不要再想了吧 ,带着小宝好好生活”

 

 

 

 


      中午吃饭,等海鲜火锅的空档,晓溪大叫,骂郑源在她朋友圈发神经,黎悦拿过手机看,
原来晓溪把他们合照发朋友圈,郑源留言:“都看到了吧?你们关切的黎姓绿茶婊早结婚了,小屁孩就旁边这矮穷矬的种!”,
黎悦冷笑:“哼,他还真是证明无耻无下限”
真真也不屑:“有他什么事?他这是有病!得电!”
晓溪忙问黎悦是不是真的,立马被真真鄙视“真替你这智商捉急,一看就只是女朋友啊,无故送花送表的,结了婚还有这闲心啊?”
晓溪反驳:“怎么不会,我老公就会啊,你以为所有老公都你家那样不死不活的啊”
“钟晓溪!真替你可怜,年纪轻轻就瞎了!”
黎悦在旁边嘀咕:“别吵别吵,我们啊.....女朋友都不算,反正以后就是陌生人”
真真:“为毛啊?”
“你没看他都早回上海去了嘛,没关系的我们”
晓溪立马数落真真:“你看你看,都是你吧,你也是,男朋友大老远跑来,你跑去跟严真真瞎混什么呀,要人一个人睡酒店,孤枕难眠的,你看看,男人求欢不成恼羞成怒了吧。”
黎悦哭笑不得,“我们没到那程度”
“那到哪个程度?我跟你说,男人不好色的话肯定是那方面有病”
好在她老公去洗手间了,否则黎悦得更尴尬。
晓溪一个劲追问他们到哪个程度,
黎悦打马虎眼,“这个很难说清楚啊,五年前嘛那肯定什么都有过啦,现在还没牵....”
还没等她说完,晓溪立马跳出结论:“那不就得啦!男人啊一但打通关上过床,你可别指望他再乖乖回第一关慢慢升级”
黎悦干脆沉默,越解释越奇怪了,他俩的事中间还隔了个小宝,太复杂,反正应该不是钟晓溪这么个简单粗暴解释法。
真真突然问:“不对啊,为毛郑源说这神经病说你儿子是Brian的种哩?”
黎悦想起来当时也是一时气昏头话赶话了,心说:冲动是魔鬼!冲动是魔鬼!冲动是魔鬼!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她低下头假装吃饭,边故作镇定大笑说:“当时郑源拉着我鬼哭狼嚎的,是Brian帮我解的围,我就随口瞎说哄郑源的。”
真真夹了个虾肉丸,“还也行?你这脑洞开够大的”
“嘻嘻嘻嘻,这不是彻底让他死心了嘛”
晓溪也疑惑看着她,不过马上投入火锅的热情中去了。

       到了三国城水浒城影视基地,四人像走在电视剧里,黎悦兴奋,三国演义兼108位好汉迷的真真妥妥的良心导游,没有她不知道的小道秘闻,钟晓溪还真是会玩,逛吴王宫时给她们都租个古装,演了一出“吴王和她三个妃子的奢靡生活记”的古装大戏,总导演兼贵妃钟晓溪,罔顾其他三个的怨声载道,自己玩得不亦乐乎。
       最后只够逛了荣毅仁的私家花园----梅园,赏黎悦最爱的桂花,真正金桂飘香沁人心脾,有些人就如这点点黄,不起眼但浓香别致。她们相约明年3月待那几千株梅树盛开,花海下赏花野餐,相聚在5月共赏郁金香的热烈撩人。

 

         欢聚总是短暂,机场送行让黎悦又down到谷底,晓溪再确认黎悦改主意回无锡工作的理由,
“你和Brian分手了也不致于躲着他的啊,为什么啊?”
“我跟他的事情一句话两句话说不清,到时候我也不想他来烦你们”,黎悦想着把小宝放家里不是长久之计,Brian不死心的性子,保不准哪天回过头来翻找个旧账,在没有完全解决之前,还是换个他不知道的地方生活比较稳妥。
黎悦一副生无可恋脸,“我欢迎他来骚扰还来不及了,嘁,我看你把我男神的心伤得透透的了,估计他是不会再来了~”
“我不管啊,反正你不要跑那么远,我给你问问周围朋友,唉,南京的去不去啊?南京离挺近的啊,我一朋友刚好做你这行的,自己有个公司,也我们一个学校的,说不准你们还认识呢”
“叫什么名字啊?”
“姚远”
黎悦想了想摇头“不认识”
真真在一旁打岔,“果然,是帅哥你都惦记,这都不是我们学院的好吧?”
晓溪点了她头一下,“嘁,你自己还不是也闻风去偷瞄过,只不过凭你这智慧,惦记不上吧?哈哈哈”
“嘁,劳资才不会浪费那时间”
晓溪最后又叹了口气,“唉,也没啥念想了,此帅哥也要嫁人啦,明天请我去喝喜酒呢”
“啊,可惜了!又一鲜花被丑女无敌给拱了”
“南京还是太近了.....去可以,但你俩要对Brian绝对保密”
真真嚷嚷,“别看我啊,最大嘴巴的是钟晓溪!”
黎悦笑,“你俩半斤八两好吧?只不过我估计,等你卸货了应该没空八卦了”

黎悦看看表,8点的航班,已7点二十,“时间差不多了,我进去了,你们也回吧”
晓溪给了黎悦一个大大的拥抱,“去吧去吧,给我们打电话”
“嗯,我走啦,你帮我照顾真真,不要老惹她生气,对小孩子发育不好的”
“哦?是吗?好了啦,我知道了”
真真也和黎悦拥抱了一下,“下次记得把我干儿子也带来啊。”
“哦”。 黎悦不情愿答着,Brian在无锡出现彻底打乱她节奏,不知道以后她们见着小宝怎么收场,头疼。
        凌晨才回到家的黎悦一身疲倦,最累是心,感觉着她和家人、好友、恋人越离越远的旅程,让她的难过一分一秒的增加着。
        平淡无味又忙碌异常的一周,让黎悦彻底回到现实了,Brian也再没消息,她的世界又一次只剩小宝和永远忙不完的工作,仿佛无锡的一切只是她一个梦。醒来幻化无踪,只剩她那日记上的两首诗,一切只是那纸张里另一维空间的浮生六记、爱情辗转。
        好在黎悦这份工作到月底就可结束,她已辞职,也已通告房东好友,她已同晓溪的朋友姚远谈过。换工作已敲定,对方正和深圳某首饰品牌公司合资一个规模颇大的亚洲买手中心,供货国内各大首饰品牌商和百货公司。已有两著名首饰设计师坐镇的买手团队,一个负责商品企划的主管,一个负责市场的,一个客服团队,需要一个外贸团队,黎悦的首饰行业6年贸易背景加客户资源,和她独特的韩语,流利的英语粤语能力,都决定她是这个主管职位的最佳人选。薪水是她一个月最多单子时候还多一倍,对方不出二话已出offer。
     周末,黎悦一早起来在电脑上找南京房源,打了半天电话,也没什么满意的,唉,从自己活腻味的地方转到别人活腻味的地方去也不容易呢。
     正喝着牛奶,接了个陌生电话,一接听,竟然是皇甫云雅,寒暄一番,约她下午出来喝茶,黎悦心想躲不过还是要面对,多年不联系关键时刻突然总出现,答应,怕尴尬约了人多的星巴克。
      照例寒暄一番,黎悦真心赞美云雅,
“几年不见,真是越发光彩动人了”。
“谢谢”
确实,她还是那个明亮娇艳、自信飞扬,让女人羡慕妒忌恨,让男人魂牵梦绕的皇甫云雅,时光只让她越发大方优雅,想起Brian说过和云雅曾有旧情,黎悦心里不是滋味,这才是Brian的理想类型吧,在云雅旁边她最多只能算绿叶。
      优雅喝着拿铁的皇甫云雅开口,“听说你和Brian复合又分手了?”
“谁还这么上心惦记着我的八卦呢,哈哈”
“哈哈,世界真小,没想到我最近认识的朋友里有两个认识你呢”
黎悦抿了口蓝山咖啡,笑笑,还真是不是冤家不聚头,“呵呵,是嘛”
“嗯,一个叫余菲,你应该认识的吧?上海的一个晚宴上认识的,她为了你还和Brian闹翻了,还真是说来话长。”
“呵呵,是嘛”,黎悦心想,估计也没说她什么好话。
“嗯,还有一个是前几天我表妹婚礼上认识的朋友,叫钟晓溪。你也认识吧?”
黎悦惊诧,故作轻松,“那姚远的太太就是你表妹喽?”
“是啊,她叫苏云容,我大舅的女儿,我们都是云字辈的呢,你认识她老公?”
黎悦嗯了声,点了点头。不知道晓溪这个大嘴巴还泄漏了些什么。
看皇甫云雅没有提及Brian和她旧情的意思,黎悦想,估计她也没把自己当个朋友了,不然也不会好几年都没联系,黎悦反问,
“你这个大忙人找我应该不只为叙旧吧?”
“哈哈,瞒不过你那双毒眼,我只是好奇一件事,想当面问清楚,如果答案是没有,那我想追Brian。”
黎悦苦笑,她还是这样直接,直接得令人心寒,漫不经心问“呵呵,是嘛,什么事?”
“当年那个小孩是不是你现在这个?时间上算好像差不多”
黎悦游刃有余,像听了个笑话
“哈哈,看不出来你还会编故事,不去写书真是屈才了”,
皇甫云雅是除她妈妈以外唯一有可能知情的人,她早料到这一幕,在心里演了不知多少回。
“真的不是?”
黎悦装出真诚恳切地眼光,看着皇甫云雅,“真的不是,那个我偷偷流掉了,云雅,还要麻烦你帮我保守这个秘密,我家里不知道的”,
云雅自己也笑了,“不是就好,看来我想多了”
黎悦低头喝东西,不再开口。皇甫云雅和Brian的事情随她去了,自己也管不着。
        皇甫云雅坐一会儿就说有事要忙,黎悦反倒真心说再见,在她的年轻岁月,曾经云雅是她最好的朋友,在和云雅的共同回忆中,还有一些是和Brian在一起的日子,那时候的她还是天真幸福的,她不忍那些美好记忆被现在的各怀鬼胎、虚情假意替代。黎悦也没说月底她会离开这城市,就让她和Brian和云雅的青春记忆全部都埋葬在这个城市,锁进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