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 善良 博雅 坚毅

记录人生 记录爱情 记录美好
个人资料
正文

桃花依旧(9)唱情歌 齐齐来一遍

(2016-10-20 20:18:02) 下一个

第九章 唱情歌 齐齐来一遍


黎悦吓了一跳,以为在做梦,忙收回手,“你疯了吗?谁要跟你重新开始啊?真是”
想夺门而逃,没想Brian已一个健步把洗手间门关上,自己堵门边,
“喂!!你想干嘛啊?”
“不干嘛,我又不是动物,那让我再拥抱下你好不好?”
“不好!!!”Brian哪里理会她的反对,温柔拉过黎悦,把她抱紧紧得,似乎要把她嵌入身体里,熟悉的洗发水味香水味带着一股魔力激活了他的心,向全身散发着温暖幸福,他深吸了一口气,太怀念这种感觉了……
         Brian情不自禁去吻黎悦,被巨大的幸福包围似乎让他产生了错觉,回到了当年时光,那时候她还是自己的女人,一样的小野猫似得故作抵抗一会儿又放弃,抚摸着他脖颈,甜甜地回应他的野性追逐,娇俏妩媚羞红着脸,空气中弥漫着悠悠的浓浓的爱情的甜香气息,Brian多希望他们就这样甜蜜蜜到地老天荒。
         Brian悠长的深情的吻着她,不舍放开,黎悦似乎突然回过神来,大力推开了Brian,又定在原地,脸红心跳,不敢看他,不一会儿慌乱地开门逃离迷情现场。
          Brian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嘴角上扬笑出声,冷水冲了下脸,今天的他怎么这么楞头青,竟然那么紧张,心要跳出来一般,轻轻一个吻,已经叫他回味悠长,黎悦这个小妖精真是他天生克星,他想要一个女人的心从来没有现在这样坚定过。
         Brian迈着轻盈的脚步下楼,黎悦在他车旁等着,四顾左右,就是不看他,
上了车,撂下一句狠话,“警告你啊,等下不要胡说八道”。
Brian开车,耍无赖道:“那要看我心情了,有了女朋友太高兴了,难保我不会忍不住四处炫耀一哈子啊”
“你敢!再说谁是你女朋友啊?我可没答应”
“那刚才主动搂着我送上香舌的是谁啊?”
“你!不准瞎说”黎悦咬着嘴唇,羞得满脸通红,头扭窗外不再看他,似乎身体比她诚实的多,面对Brian的柔情蜜意,她还是学不会拒绝。
“哈哈哈哈”
进了公园,与晓溪真真汇合,三人逛着壮观的菊展,各色品种争相竞放,个个美艳不俗,只是平时最爱鲜花的黎悦此时逛的心思涣散。
“黎悦!等等,立在那!”突然大吼大叫的钟晓溪吓得正嗅着花香的黎悦一跳,
“你这个手表竟然是卡地亚的?真的要十几万哎?”
“真的假的?”真真也凑过来,
黎悦忙缩回还抚着花的手,她都忘了这回事,以为是自己原来那个呢,白了一眼Brian,
尴尬说“A货A货”
旁边看好戏的Brian心情大好,“晓溪啊,这是我刚送她的定情信物,以后我们就自家人了啊”
“啊??”“真的假的?????”“文政!!!瞎说什么!”三个女人都大叫起来。
晓溪一只手抚慰着小心脏,“啊,让我心痛一会儿,哎,算了,也算是自家姐妹,肥水不留外人田了”
“晓溪,你不要听他瞎说呀,我什么都没答应”
Brian故弄玄虚贼笑说:“怎么没答应啊?刚才在酒店洗手间,我们都......”
“啊!!!不要说了!好污!画面辣眼睛!”
“哎,你们俩能不能相信我一下啊,我跟他,真的一点关系没有”
真真卖得一手好队友,说“我本来是信的啊,但晓溪说你单身久了,说不准是你先动手的”
“喂!!!钟晓溪!你疯了吗?”
Brian就静悄悄看好戏,时而笑时而气冲冲又无奈的黎悦,嬉皮笑脸的晓溪,认真拍照不时又发呆的真真。有这三个女人,怒笑成戏,生活真是有趣,他偷拍了几张黎悦的笑脸,黎悦不是一眼看去惊为天人的美,细看却是古典娴静,气质美人,天真烂漫,此刻笑得像个小孩子,也许这才是她最真实的面貌。
       黎悦的性格和说话好像总不一致,但是本质上,有时候凶巴巴其实豆腐心,对任何人都善意,做人做事坚强独立可是内心又保持简单如小孩,有自己想法,固执得做着自己,不愿被社会这个染缸改变。也许就是这点吸引着Brian,让他想要做黑骑士,守护着这一片净土。
           只是他不知道的是,当年他离开后,黎悦像这朵朵秋菊,没有温暖如春没有夏花热闹仍独自迎寒盛开。今时今日已不需要任何人的保护,亦可妖娆傲放。
         菊展规模盛大,不用做青帝,已实现了“抱与秋菊一处开”的繁盛光景,温暖柠檬黄色的、神秘紫色的、独特草绿色、娇艳玫红色、玲珑剔透雪白色....朵朵美艳无双,在这萧杀凋零的早秋更显风骨,卓尔不群。
黎悦走累了,坐在听松堂前的石凳想着心事,打开手机,她以前爱写些诗句,太久没有这闲情逸致了,
打字:“豆蔻年华争与同窗,盈亏秋光世人不赏。
            巫山云远沧海变桑,偏傲迎霜兀自怒放”
            旧人旧梦残爱过往,莲叶戏鱼欢欣无常
            携金叶落听松之堂 ,入夕阳化来年春光”
“在给谁发短信呢?”,晓溪不知道从哪冒了出来,一屁股坐下,一把夺去她手机
“哇,你俩还真是绝配,写诗?Brian,过来过来,给你看下”,说着跑去给Brian献宝,
“喂!钟晓溪!还给我!”
黎悦气道“知不知道尊重别人隐私啊?你俩”,一把夺过了她手机,不过Brian已经看完了。
戏谑说“你还有这爱好?怎么我以前不知道?”
“你不知道的事多喽”,
Brian笑容满面看着黎悦,她还真像洋葱,怎么那么多他发掘不完的趣味。
     夕阳西下,“好了没有?晓溪?略饿”,真真捶着腿,挺着个大肚子走那么多路,风风火火的她大概也顶不住了。
      “就知道吃!人吃出游泳圈,你都吃出个球了!”晓溪拿出手机看了下,作了个OK手势。
“Brian,回吧?去吃饭!”
黎悦也走累了,两人同时问:“晚饭吃什么?”
晓溪故作神秘,“我早有安排,到了就知道了”
几人开车到了市区,
黎悦下车,看着钱柜的大招牌,“啊~,原来是来唱歌啊?,我们以前一直去的那个好乐迪不开了?这里很贵的嘛不是?”
“姐现在阔了,哈哈哈”
一群人随着晓溪和服务生走进订好的包厢,
“Surprise!!!",真真、晓溪、晓溪老公钱一帆三人突然的声音着实让黎悦surprised,
“黎悦,好久不见了啊,欢迎你回无锡”,

黎悦也很开心挥手,“好久不见,上一次见你还是你们结婚那会儿呢”,钱一帆还是一幅24孝好老公的样子,赶紧帮晓溪、真真拿掉包,倒喝的。
“哇,这些都是你一个人准备的啊?”
真真标准“北京瘫”往沙发一窝,晓溪喝了口果汁,才指着正盯着墙上一张照片傻笑的Brian,开口,“忘了介绍,这位是黎悦的男朋友Brian,前任加现任都是他,哈哈哈”
“钟晓溪!都说了不是男朋友了!”
“啊,哈哈,欢喜冤家型的大概,你好你好,我是晓溪老公钱一帆”
“我是文政,你也可以叫我Brian”,Brian过来和钱一帆握手。
“这些都是你一个人准备的啊?太美了”,黎悦还沉浸在惊喜中。确实太美了,正对着的一面墙挂满粉色系长长丝带,墙上一串粉色气球和朵朵红玫瑰加绿叶粘制的气球拱门。拱门下丝带上贴着金闪闪的“welcome”
房间中间是三个巨大的粉色“热气球”,每个下面挂着一个朵朵红玫瑰簇拥的小花篮。气球上还写着她们三个女人的首字母“L”,“Y”,“Z”。
最让黎悦感动也惊慌的是,另一面墙上朵朵粉色心形气球下,都夹着她们当年的照片,
“我和这里的员工一起准备的,不过都是我们家晓溪的Idea,我们家晓溪聪明吧?”
“嗯,好美好特别啊,太感谢了”黎悦竖拇指赞扬晓溪,
“你们快过来点菜吧”
“好啊,哇,桌上也布置好精致啊”,摆着一排装饰的高脚杯,里面装点着朵朵浅浅绿的桔梗花。
“是啊,晓溪说你最喜欢这种花,我没买错吧?”,钱一帆递给黎悦一杯牛奶,
“没错,谢谢谢谢”连她不喜欢果汁只喝牛奶都记得,黎悦太感动了,激动得拥抱了下晓溪和真真。有这样的好姐妹,她太幸运了。真真可能是孕妇情绪容易波动,眼泪好像要掉下来,
晓溪嗔道“哎,别搞得我都想哭了啊,多欢乐的气氛啊,给你搞这样,快点菜快点菜”
大家坐下来看着菜谱,
“真真啊,你们家老杨确定不来?”
“他飞机晚点了,人还在香港呢,说是可能要有台风,很多晚点”
Brian惊讶,“今天吗?香港要刮风球?”,怎么可能呢?Albert刚说他飞抵上海,打电话找他出来喝酒。不过他没说,继续翻找着要点的歌。
“嗯,我们家那位很多业务在香港,我也懒得管他”
“那你今晚一个人在家行不行啊?”黎悦问,
“我一个人乐得自在,有什么不行?”
晓溪倚在她老公肩头秀恩爱,说“七个月了,悠着点儿,等下别想着飙高歌了,把我干儿子吵到”
“晓得了晓得了,别废话,我对啰嗦过敏”
说完真真来了劲“今晚大家的concept就是大学时候唱过的舒缓情歌啊,Brian,帮我点首范纬琪的《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好的”
“黎悦你就要烤鱿鱼和炸春卷是吧?我来点菜,帮我去点首SHE的恋人未满”
“好,Brian不能吃虾,你不要点”
“知道了~,看,还嘴硬说不喜欢人家”
“我不想你等下闹出人命”
“警告你们俩不要闹出人命是正经,有一个就够糟心的了”
“嗯???”,黎悦反应了一下,才知道她所指,气得去打她,
“老公救我啊”,晓溪嘻嘻哈哈往她老公怀里蹿。
等着上菜,大家轮流唱着歌,
真真拿着话筒,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得说,“下面这首歌,献给我最讨厌的钟晓溪”
出来却是缓缓的音乐,
“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
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
我们一个象夏天一个象秋天
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你驮我离开一场爱的风雪
我背你逃出一次梦的锻炼
遇见一个人然后生命全改变
原来不是恋爱才有的情节
如果不是你
我不会相信
朋友比情人还死心塌地

..............”
 一曲钟了,三个女人都很动容,这首歌激起来太多大学回忆。

       钱一帆把写有Y的那个“热气球”揪过来,狗腿得去给偶像献花,惹得真真和晓溪大笑。
晓溪也唱着,她的声音甜美圆润,唱SHE的恋人未满好像别有一番味道。男女之间高于普通友情,又没有升级为恋人之时,那暧昧、互相猜测心意又满怀期待的情愫。
钱一帆唱了陈坤的《月半弯》,他不是特别会唱,但胜在唱得用心,曲调也美。
“那夜真的好浪漫
我带你去看月半弯
有点害羞却很幸福
这种感觉我很喜欢
让我温柔靠近你身边
你也紧紧陷入我臂弯
感觉爱情悄悄来临
纷纷扰扰与我无关
.........”
他们俩眉目传情,结婚好几年还那么恩爱让人羡慕,黎悦和真真大力鼓掌喝彩,真真起哄,“亲一个,亲一个”
钱一帆一点不含糊地放下话筒,搂过晓溪,啵了一个。
真真又起哄“舌吻,舌吻”,晓溪夹了个炸鸡翅膀忙塞她嘴里,大家哈哈大笑。
“黎悦,怎么还没到你,点歌没有啊?”
黎悦笑摆摆手,只顾着嚼着牛肉干和烤鱿鱼。唱歌她们来唱太多次了,她就特enjoy这样轻松的老友相聚吃零食的感觉。
Brian唱了首Beyond的粤语歌《海阔天空》,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
背弃了理想 谁人都可以
哪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今天我 寒夜里看雪飘过
怀着冷却了的心窝漂远方
风雨里追赶 雾里分不清影踪
天空海阔你与我
可会变.........”

粤语本身的雄浑壮阔,总给人一种历经沧桑世事,通晓人生智慧的感觉,晓溪吆喝得最大声,俨然超级迷妹。

大家吃的吃,唱得唱,Brian突然问“黎悦,你一首也不会吗?”
黎悦吃着西瓜,点头敷衍了事。
晓溪看不过去,说:“开玩笑,黎悦可是我们班的文艺委员。日语歌,韩语歌,粤语歌,英文歌都会。”
“别听她乱诌,会那么多我当歌手去了”
钱一帆也好奇问“那怎么会那么多种?”
“还不是你们家惨无人道的钟晓溪所赐,喜欢宫崎骏就天天在宿舍放那些主题曲,喜欢韩团Shinhwa就逼我学她偶像的歌,当免费点唱机”
晓溪得意洋洋,钱一帆也一副宠溺看着老婆。
黎悦没有说,当年学粤语歌其实是想唱歌给Brian听。
“那你唱一首来听听?”Brian坚持,黎悦激起了他的好奇心。
“有什么好处?”
“你想要什么好处?”
“小宝的事情不要再提”
Brian哈哈大笑,“那你唱得难听的话,这生意不是亏大发了?”
“那随便你”,黎悦懒洋洋说,吸着牛奶,嚼着牛肉干。
Brian老奸巨猾得说“那先前说的几个,每语种一首,就是四首”
黎悦:“两首”
Brian:“三首”
黎悦气,“一首,再谈条件,一首也不唱”
Brian:“好好好,两首,成交。”其实他本来也没想一直提小宝的事,一直提只会让倔强的黎悦反感,退回保护壳下,他有的是时间。
晓溪兴奋大叫,“真真啊,有没有日韩新歌啊,黎悦要出马了”
“晓溪,你想听什么歌啊?我唱给你听”
“好啊好啊,我手机上有很多新歌,会不会?”
“给我看下”
黎悦选了Adele的,和韩剧Heirs的韩文插曲,两首也是她喜欢的。
“I heard that you're settled down
That you found a girl and you're married now
I heard that your dreams came true
Guess she gave you things I didn't give to you
................
Never mind, I'll find someone like you
I wish nothing but the best for you, too
Don't forget me
................”

一开口已是惊艳,wow声摇铃声掌声一片,黎悦唱歌的声音和她平时的声音完全不同,既可低沉浑厚缓缓抒情又可高音精准有爆发力,Brian太吃惊自己对黎悦竟然完全不了解。
韩文歌曲更是让他惊诧不已,她什么时候学会这些的呢?其实他不知道,黎悦大学和钟晓溪还选修过韩语课,还不是钟晓溪,妄想有朝一日用来勾搭她的韩国oppa,黎悦她后来还考了韩语中级证书。当然是因为工作需要,这是后话。


不同于上一首需要华丽的声线技巧,这一首韩语歌是一首钟晓溪风格,简单的甜甜的情歌,唱的人柔媚嗲嗲、圆润明亮的声线,拨得Brian心里痒痒的。
唱完,钱一帆把两个手摇铃和沙筒晃的震耳朵,真真鬼马地献上一只炸鸡腿,众人大笑,钟晓溪用韩语大喊再唱一个。估计是她记得的唯一一句韩语了。Brian戏说她肯定乱唱一通的,要再唱一首他听懂的。
那三个大叫“合唱!合唱!合唱!”,Brian也拿话筒起身,
黎悦死也不肯,最后没办法去点了首粤语经典《相爱很难》,

“女:最好有生一日都爱下去,但谁人能将恋爱当做终生兴趣
男:生活其实旨在找到个伴侣,面对现实热恋很快变长流细水
女:可惜我不智或侥幸,对火花天生敏感
合:不过两只手拉得太紧,爱到过了界那对爱人,同时亦最易变成一对敌人,
也许相爱很难,就难在其实双方各有各寄望,怎么办?
要单恋都难,受太大的礼会内疚却也无力归还;
也许不爱不难,但如未成佛升仙也会怕,爱情前途黯淡;
爱不爱都难,未快乐先有责任给予对方面露欢颜;
...........”
黎悦的粤语吐字清晰发音准确,Brian已经一点不意外了。她大概对语言有天份,只是黎悦点的哪里算舒缓情歌,根本是在给他敲警钟,Brian唱完郁闷心塞。出去买了单,又抽了会儿烟才进来,爱情对于他确实很难,对黎悦越动心越在乎,越深陷求而不得的痛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