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 善良 博雅 坚毅

记录人生 记录爱情 记录美好
个人资料
正文

桃花依旧(7)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

(2016-10-05 18:40:35) 下一个

 

 

第七章   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
      Brian高大帅气,着他一贯的高档西装,却戴着墨镜拿束花,表情酷拽,实在太扎眼,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明星,黎悦想看不到都难。
晓溪和真真手摇大牌子,夸张大声喊:“黎悦,这里这里!”,黎悦冲她们笑。慢慢走出来,晓溪还是一副精致丽人打扮,上身蓝色西装外套,下身白色西装短裤,丝巾,高跟鞋,仍美丽冻人地,固执地,露着她的大长腿!难怪晓溪说防止惊着,画风一变,旁边的严真真,武汉女汉子,作为一枚大肚婆,却也太过拉风了!本来就168的细高个,还顶着爆炸头不说,薄薄的粉色紧身毛衣,短的有点不像话,快要包不住凸起的球,黑色哈伦裤,timberland土黄色高帮靴,整个酷炫到没朋友,说好的孕妇呢?
          
            出口的路程是如此短,信息量如此大,还没容得黎悦思考Brian怎么会出现的,想干什么,解决方案还没走到大脑出口,Brian已经先走到她面前,把一大束粉色玫瑰花不由分说塞给她,低声耳语道:“如果不想我在你朋友面前说这些的话,我们好好谈谈,我现在去开车,你在出口这等我”。说完转身大步走了出去。
            黎悦神情恍惚得走向晓溪和真真,Brian从来都是不达目的不罢休,让她有点慌张失措。
            钟晓溪兴奋嚷嚷,”黎悦,这谁啊?都有接机的粉丝啦?妥妥的韩流明星范嘛,不过那男的谁啊?长得好像Junjin,总裁范又好像Eric 啊”,盯着人背影犯上了花痴,钟晓溪最迷的两类东西是八卦新闻和韩流明星Shinhwa的八卦新闻,死忠粉,竟然那么多年还没变。
            
               严真真这个脑袋四次元的家伙,经常梦游状态,待人全看心情,可能今天走酷酷风,人也酷酷得,没等黎悦回答晓溪的一个个问题,
  真真简单粗暴指示了句,“跟我走撒!”,说完简直健步如飞,向门口走去。
          惹得黎悦和晓溪哈哈大笑。
  黎悦和晓溪两人在后面,慢慢走边说,
黎悦淡淡忧伤说道,“刚才那是Brian,你记得我跟你说过的,5年前的那个男的吗?就他”
“啊?真的假的?不是早就分手了吗?这?难道说你们又没羞没臊的在一起啦?老实交代”
“在一起个毛线”
“没在一起这神马情况啊?他定居在无锡?结婚没有的哇?你不会是小三这么没节操吧?”
“他没有结婚啦,我才不是小三好不好!我看你啊变胖了就是因为想象力太丰富撑的”
晓溪最敏感的体重,大呼“啊!!! 我看起来变胖了吗?明明数字就变化了2Kg啊,真真,真真啊,我看起来很胖吗?”,真真早“竞走”去停车场开车,哪里有影?

         两人站门口等着,钟晓溪看着玻璃幕墙上自己的身影搔首弄姿,左看右看,好像看多了就能变瘦一样,黎悦憋着笑看着她,知道招架不住晓溪八卦的心,心里盘算着怎么简单解释Brian的事好。被等在马路上的Brian喇叭声打断,黎悦看了他一眼,笑容僵住,无视,扭头走过去挽着晓溪。
        只听Brian大声说:“黎悦,你过来!如果你想说服我放弃的话,今天是你唯一的机会!”
晓溪竟然忘了再纠结她的体重大计,犯花痴,“哇,真的很像Eric啊,满满的霸道总裁范啊”,胳膊推了推黎悦,
周围的人都余光瞥着他俩,黎悦不为所动,眼神倔强,不说话,她觉得自己不可能让Brian放弃,像当年她没有影响力让他放弃离开一样。Brian从来就不怎么Care别人想法,小宝这事除非他自己主动放弃。
        Brian下车,走过来,拉起黎悦的手,被黎悦一把甩开,她故作冷冷地说:“我说了,你的事情你的想法跟我们没关系,要说服你放弃什么?抱歉,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也不想知道。请你让开,谢谢”。
       说着拉着晓溪的手,跑向已缓缓开来的真真的车,晓溪夸张得责怪黎悦对她的偶像没礼貌,一边谄媚不舍跟Brian挥手作别,被黎悦塞进车里,真真急驰而去。
        真真问“晓溪啊,第一站哪里?”
晓溪没空理会她,义正言辞问黎悦:“黎悦!”
“你有权保持沉默,否则你说的每句话都会做为呈堂证供,判定你今天中午吃饭的餐厅档次!”
黎悦哈哈笑,大喊她要见律师。车里环绕着玫瑰香气。黎悦第一次收到Brian的花,竟然是分手5年后,有点讽刺,不过爱花的她没理由的心情放松愉悦。向晓溪一朵朵炫耀她美丽的玫瑰。

 真真一副家长带两熊孩子出来玩的感觉,不屑她们的幼稚。红灯时自己翻看手机上的行程。
   没想马上难得开口问:“黎悦,你到底闯了么斯祸咧?”
黎悦嘻嘻哈哈,“你这神逻辑哎,是人家来惹我先的啊,他说跟他走就走啊,我又不是马路上吆喝修空调的”
“哎,我说你俩搞么斯撒?转头看下,后面那车里是你那个玫瑰男吗?”
“啊???”
黎悦看了一眼赶紧扭回头,不是Brian还能有谁。
晓溪回头不停跟Brian挥手,拖长声音愤愤不平,“苍天啊大地啊!为毛不赏我一个这样霸气侧漏的男神,就让我结婚了啊?”
黎悦白了她一眼,“你应该庆幸才是,他是我前男友!前男友懂吗?谈婚论嫁了,说分手下一秒就闪人的那种,遇到了有你哭的。”
“那我也愿意,好东西拥有一秒也是好的啊,被男神糟蹋也总比被那些猥琐男糟蹋的好吧?像某大肚婆那样”,
“哎哎,你们吵架莫扯上我呀,关老子么斯啊?”真真这个武汉女汉子,熟人面前就秀一句半句她的“弯管子武汉话”,以前动不动就老子老子的叫,在她俩前就暴露本性,她们都习惯了。
黎悦数落晓溪,“醒醒吧钟晓溪童鞋,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没遇到好的我就单身,谁爱受虐谁受去。”
“那你打算就这么继续撩骚人家啊?”
“什么聊骚啊?没文化真可怕,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比喻?他爱走爱跟不关我的事,路也不是我包场的,用真真的话就是,关我么斯啊?”
“切,不要让给我”
已经到了市区,黎悦顾不上斗嘴,看着窗外,“哇,很久没回来,无锡变化真大呀”
钟晓溪的傲娇感又爆棚了,“地铁都通了2条了,城区扩建了,多了很多大百货,要不要先市区绕一圈给你秀下?”
“好的呀,你定”
“先市区绕下,再去午饭,下午带你去蠡湖大道那带,比以前更漂亮了”
“有没什么最想吃的?”
“哇,好多,王兴记或者熙盛源的无锡小笼包,外地的小笼包那根本就是外星物种,没法下咽,这个季节应该有蟹粉小笼了吧?”
“有~,这些还不简单,管够,这些都点心啊,光请你吃这些,好像显得姐很low啊好不好 ,没别的?”
黎悦想念异常而不得的,反而是晓溪看来稀松平常不值得一提的东西,人生就是这样没道理。

黎悦掰着手回忆“还有酱排骨、还有肉酿面筋,我们那时候食堂天天吃啊,这个菜外地竟然都没有的,你说奇不奇怪?还有银鱼焖蛋,我记得那时候我们班级聚餐老点这道菜”
“是的呀,哈哈,想当年在学校,真真吃饭还比较斯文的时候,哈哈哈”
严真真气急道:“钟晓溪!老子怕你是属鸡蛋的吧?找打啊”
惹那俩哈哈大笑。
黎悦好感慨,时间过得真快,“学校我也想去看看,哇,这里真是变太多了,都快不认识了,这是哪里?”
真真不屑说道:“恒隆广场,都是卖国际大牌,钟晓溪这个败家女人最爱的地方。”
晓溪不爽,“喂,大肚婆,我花的自己赚的钱啊,赚的钱不就用来花的吗?不然赚钱有什么意思啊?花了我再赚,败了谁家了我?”
“哼,有种跟你们家那吃皇粮的面瓜说去撒,等下切断了你零花钱,荷包不暖和喽,看你还买不买得起?”,晓溪的老公钱一帆是公务员,性格温和,总被真真挤兑太面。
“喂,大肚婆,你跟人有仇,也不用专门挑黄道吉日来报的吧?尽揭短的呢?小心晚上我零花钱刚好不够付你的海鲜大餐!”
真真立马抿着嘴。
晓溪笑哈哈摸着她头,“嗯,乖,就这样,萌萌哒”
黎悦也笑个不停,这两个活宝,肚皮都要笑痛,她真是好多年没有这样自在开心过了。
         两辆车在南禅寺的熙盛源停下来,黎悦不想面对Brian,慢吞吞下车,晓溪已经早和Brian招呼上了,“你好啊,我是钟晓溪,黎悦的大学室友,她是严真真”
Brian和颜悦色,握手,“你们好,我是文政,你们也可以叫我Brian。”他开始走收买路数。
“到饭点了,我请你们吃饭啊,无锡有什么好吃的吗?”
黎悦没好气的说:“你不是看到了吗?我要吃这家的小笼包,走吧晓溪,不用理他”,作势要去拉晓溪,
Brian笑意盈盈看着钟晓溪,“这家也太简陋了吧,有没丰盛点的?我请,吃饱了才有力气玩嘛,你说是吧晓溪?”,钟晓溪这个家伙马上卖了黎悦,“是啊是啊”
黎悦反驳Brian,“干嘛要你请啊?要请也轮到我请你啦”
“你不会以为我大老远的跑来,就为了让你请个几十块的小笼包吧?”
黎悦火,“我有让你大老远跟来吗?搞得跟踪狂一样,不吃拉倒,你可以走了”
晓溪怕谈崩了她男神跑喽,忙调解“大不了AA嘛,你们的恩怨私下解决私下解决啊,Brian,你提议换哪一家?”
Brian不是太看中吃,他看中的是方便,都是住的酒店楼下有什么吃什么,老实说:“我其他的不是很熟,就觉得湖滨饭店渔餐厅的味道能接受。另外太湖珍宝舫也吃过几次,风景还行”。
    晓溪夸张叫“哇,果然深圳的特产就是土豪,湖滨饭店渔餐厅那可是超贵的啊,一个人要5,6百的。珍宝舫也得一个人两百最少,不过味道真的不错”。
Brian笑笑问:“你们喜欢哪一家的口味啊?”
晓溪纠结着,真真就酷酷地看人来人往。估计又思想神游哪里去了。
    
黎悦无语,她一家没去过,十几块可以解决的事为什么要花那么多?有钱也不是这样花法,有5、6百她会选择去买几本平时不舍得的精装书,珍宝舫她知道,以前她们常去蠡湖公园玩,但她就是把这个临湖而建,古色古香,巨大船舫一样的餐厅当风景看的。
黎悦开口说,就这家老字号小笼包挺好,我就想吃这个,那两个败家惯了的达成一致去湖滨饭店,真真反正都无所谓,Brian总这样,她最需要的是A,他给她自认为是最好的B。
         黎悦不想花那么多钱,晓溪鼓动说她和真真会请黎悦那份,尽地主之谊,黎悦还是犹豫,说 “那折衷下去珍宝舫吧,蠡湖公园我还挺怀念的,我记得那时候我们三个去那秋游拍了好多照片,现在看看那时候都好土气啊,呵呵”
晓溪也感慨道:“是啊,不过还是很怀念那时候,少女不知愁滋味啊”
       可能是在帅哥面前,严真真也变得淑女气质文绉绉起来,千年一遇地温柔说“当岁月流逝,所有的东西都消失殆尽,唯有那时候阳光的气味还恋恋不散,让往事历历在目。”
黎悦和晓溪愣住了3秒,旋即哈哈哈爆笑。
”笑什么?笑什么?”一人挨了一记真真的爆栗,三个女人嘻嘻哈哈打闹一团。Brian也不由自主宠溺地微笑,眼神追着黎悦的身影,他不记得上一次看到黎悦这肆意青春的笑容是什么时候了,不过这笑容总能让他感觉温暖,总能让他短暂忘忧,他好怀念,黎悦像是他的鸦片,没留意的时候已经上了瘾,戒不掉,总一次次去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御宅的风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章興國' 的评论 : 感谢跟读更评论,就是希望写得更生动些,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人的性格和语言特色,希望能在文章里记录下这些,还需努力
章興國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三个女人写的活灵活现的。武汉话也很风趣。:-)
御宅的风儿 回复 悄悄话 好高兴有人喜欢看
HP67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