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 善良 博雅 坚毅

记录人生 记录爱情 记录美好
个人资料
正文

桃花依旧(5)冉冉秋光留不住

(2016-10-03 00:24:41) 下一个

 

第五章        冉冉秋光留不住
Brian又重复一句,“不可能这样的,怎么可能呢?后来我们一次面也没见过啊?”
“不可能!”
“要真是这样,这玩笑可开大了”
“我都没法原谅我自己”
“小宝肯定不是我的!不然黎悦怎么可能?.....”
........
蔡恒被他这么严肃给吓到了,说道:“好了好了,文哥,可不可能也不是你说了算的,问下小宝他妈咪不就明白了。”
Brian拿出电话拨过去,没人接,继续拨,还是没人。
他自言自语,“不行,我要去当面问清楚”,说着急匆匆往外走。刚好遇到蔡婶拎着大包小包回来,
“啊,文仔啊,最近好吗?点解好Long时间都唔来探我啲噶?我真喺好挂住你啊”
Brian挤出个笑容,抱了下蔡婶,说道:“蔡婶啊,我都好挂住你啲噶,不过我今日有急事要走先,改天我再来探你啊”
蔡婶体谅说“好啊,好啊,你去忙啦”
Brian匆匆往外赶。蔡婶问儿子,“是咩出咗事啊?好少见文仔咁慌张咯。”
蔡恒笑而不语,把照片给他妈妈看,蔡婶也大吃一惊。“这是文仔同边个女人生噶?个仔都咁大个啦?”
“阿妈你都觉得好像吧?”
“他自己第一次发现”
蔡婶更吃惊了“啊?发生咩事啊?我越听越糊涂咯?”
蔡恒把原委讲了一遍。蔡婶沉默了一会儿,深深叹了一口气,有点无奈开口说:“个天真喺对文仔唔公平,如果喺真咯,咁多年一个女人养大个仔,个细路仔咯妈妈点可能原谅佢哉?你打多几个电话,等文仔确定结果第一时间话我知”。说完愁眉不展走进房间。
 Brian打的赶到万象城,取好车,又打电话给黎悦,想问她在哪里,没想到电话竟然还关机了。他进到书城,周末的书城人满为患,站着的坐着的,他一层层找,每个角落都不放过,儿童书籍区域也是翻来覆去找了几遍,都不见她俩人,他脑袋好乱,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找到黎悦。
          Brian他在大街上随便开着,都没有,晃荡找了两小时无果,差不多五点半,他想着黎悦该带小宝回家吃晚饭了,他驱车黎悦楼下,家里拍门没人。他心急如焚坐立不安,在车内等到八点,黎悦家里的灯还是没亮。Brian感到绝望,皱着眉头手抚着脸,最后一次打黎悦手机,还是关机.....他深呼一口气,下了很大决心,开车急驰回酒店,他要赶9点15的飞机回上海,周一他有个重要的会议,关于一大单生意,已经最后签约阶段,对方行程都安排妥,他不想这样放弃。
           这厢,9点半,黎悦和小宝在热闹非凡的Grace家准备走,Anne的5岁生日Party,下午她俩买个很大的泰迪熊玩具和几本书作礼物,黎悦没回家就直接过来帮手,好人缘的Grace朋友好多,到这个点还人声鼎沸,一屋子人,
“小宝,跟Anne姐姐say happy birthday and bye bye ,我们回家了”
小宝依依不舍,“妈妈,我们不能再玩会儿吗?”
黎悦笑说:“回家了,小宝睡觉时间到啦,Anne姐姐也要睡觉的”
小宝不情愿地挥手说“Anne姐姐Bye Bye~,Happy birthday!叔叔阿姨爷爷奶奶bye-bye~。”
Anne甜甜地笑,“Thank you for your lovely present .Bye-bye”
“拜拜小宝~”
“拜拜”
黎悦到家,把小宝洗漱洗澡完毕,小宝躺着又兴奋得睡不着,非缠着她讲新买的两本书,折腾了好久才抱着他的书安然入睡。
黎悦坐下来书桌前,打开电脑,掏出来手机,竟然没电关机了,充电。
电脑看下邮件,处理下,又把周一要做的PPT认真演练了2遍。洗漱洗澡,拿着手机上床睡觉已经11点半,按开机,她吓一跳,
有一条余菲的道歉短信,说她心情不好所以乱说,让她不要生自己气,让黎悦愣住的是其余全是Brian的未接电话和短信,
“你在哪?看到回复电话”
“在哪里?”
“黎悦,怎么还没回家?我在你家楼下”
“我周一有事回上海了,看到一定要回复电话,我有重要事情问你”
“黎悦,小宝是不是我儿子?”
...........
看到最后一条,时间是3分钟前,黎悦愣住了,好一会儿回过神来,赶紧关了手机。
黎悦心里好乱,心脏砰砰跳,要跳出嗓门,最怕的还是来了。
          她心里只有最担心的一件事,“如果Brian要把小宝抢走怎么办?”她不能没有小宝,她好怕。梦里她常梦到小宝不见了,第二天一天都很失魂落魄。这是黎悦最深的恐惧。
她起来到客厅,捧着手臂,烦躁不安得走来走去,不知道干什么好。
       黎悦自言自语“肯定是回答不是。然后呢?然后呢?他要是不信呢?他要是提议做亲子鉴定呢?淡定淡定,他没有资格做亲子鉴定,只要我坚决否认,他人不在深圳,也不能拿我怎样。
可是他随时可能回来的,怎么办怎么办?搬家?那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了吗?不能搬,要不回趟老家?把小宝放我妈那?他肯定找不到。但他问起来我怎么说呢?小宝一两个星期在老家可以,长期肯定要上小学的,家里没有好的学校。............”
黎悦不停地走来走去,很头疼,最后也没想出什么好方法,可能把小宝送回老家待一段时间避避是她唯一选择。事不宜迟,明天上午会议结束,中午就回老家。还不能让Brian以为是避着他,得装着已经回家,凑巧而已。事不宜迟黎悦赶紧网购机票,收拾行李。
已经1点半,想了想,发了个短信给Brian故弄悬虚,
“我刚醒来看到,小宝怎么会是你儿子呢?说什么梦话呢?我们下午回老家了,坐飞机又转好几小时汽车的,很累了现在,可没空陪你瞎掰,不要打了,都给你打没电了,我忘带充电器还”
发完她赶紧关机。
       Brian看完短信,有了答案悬着的心放下,也许是自己多想了。可心里还是有一丝不确定。等周一会议结束就回深圳。
        黎悦没怎么睡好,周一上午一到办公室就跟总经理请一天半的假回老家,说家里有急事。经理爽快答应。上午她整个人处于懵懂迟钝状态,好在准备得充分,报告出色,这个泰国的客户对她们的工厂规模、资历、业内信用、黎悦的能力都很满意,说不准能拿下这个大单。忙好了黎悦她请Grace固定时间给她家金鱼喂食。还说有人找她的话,切记要说周末就回老家了。交代完公事,她赶紧下班去接小宝,往机场赶,飞机回老家。小宝一路上为不用上学,为可以去奶奶家玩好兴奋,飞机上东张西望什么都新鲜。黎悦的心情却是复杂的,她很不舍得小宝。没有小宝在身边的日子她不知道要怎么度过。下飞机又转汽车公交车,折腾到家已经晚上8点。
黎悦父母已经准备好了丰盛的晚餐。小宝精力旺盛,家里跑过来跑过去,一家人都很高兴。
黎悦没跟父母说详细原因,说了也没有意义,帮不上什么还徒增担心。只说最近工作压力实在太大,工作太忙,把小宝放她们这一段时间。黎悦父母自然是十分高兴。
        Brian周一事情忙好了赶紧飞回了深圳,8点半驱车到了黎悦楼下,看黎悦家里灯亮着,好开心上了楼,开门的是却是碰巧来喂金鱼的Grace,
“我找黎悦,她在家吗?”
“你是?”
“我是她以前的男朋友Brian,”
Grace笑呵呵得,便按黎悦要求的说:
“黎悦她们星期天就回老家了,我只是来给她喂下鱼”,
Brian失落嘟囔“想见她的时候怎么就这么困难?”
临了,看Brian一副高档西装革履,绅士风度翩翩,也不像坏人,Grace还好心加了一句,
“不过黎悦她明天晚上应该回来了。周三她要上班的”
Brian高兴起来,“好,谢谢你”
“不客气”

黎悦周二下午一点半的飞机,小宝吃完在睡午觉。整个上午她都已经觉得很后悔,干嘛要送小宝回老家呢?小宝要是想妈妈了怎么办?要是他午觉睡醒了发现妈妈回去了拼命哭怎么办?想想她的心都要碎了。她怕自己也忍不住要每天以泪洗面。
公交车上,黎悦爸爸安慰她:“黎悦啊,小孩子哭闹个一两天就适应了,不要紧的,交给我们你就放心吧啊”
“嗯,我知道,爸,你们也要注意身体。”
“我和你妈都挺好的,你不要担心我们,倒是你,你还年轻,不要整天都是只顾小宝,多花点时间在你自己身上,有时间谈谈恋爱,多和朋友出去玩玩。你还年轻,日子还长着呢”
黎悦听着鼻子一酸,“爸,我知道”
黎悦坐长途汽车上,车缓缓开出,看着父亲站在车外的身影越来越小,她眼泪立马就掉了下来,为了自己的不孝,为了小宝,为了这些年一次次的别离,为了这些年一个人受的那些无人倾诉的苦。
      飞机晚点两个小时,黎悦到宝安机场已经9点,等出租车又等了半天,回到家已经11点,黎悦刚下出租车,就听到两声喇叭声响,Brian从车里下来走过来。平时他一副意气风发的,现在却显得格外落魄,无精打采,
他有些生气说道“怎么到现在才到家?现在想见你还真是不容易,小宝呢?”
黎悦边往家走,轻描淡写地说:“我爸妈想小朋友了,想他回去过一段时间。”
Brian跟在后面沉默了一会儿,艰难开口:“黎悦,小宝他真的不是我儿子吗?”
黎悦立马生气回道:“当然不是,你幻想症吗?”
“蔡恒那有我小时候的照片,确实和小宝长得很像,我自己都吓了一跳”
“说了不是了,你现在松了口气了吧?”
他有点失望地,“为什么这么说?”
黎悦有点探试地说“像你们这些没玩够的成功人士,要是知道自己喜当爹不是都是怕得要命吗?一怕人谋你财,二怕人夺你自由的,然后给钱让打掉什么的吗?”
“哪有那么简单,说打就打,你以为拍死个蚊子呢?那是一条人命好吧?
“那你要是和小孩的妈妈没感情呢?也让她生?生容易,抚养、教育可都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一辈子的事,你们互相又不爱,怎么办呢?”
他无奈地说“我不知道,心情应该会挺复杂的吧,我自己小时候没有个幸福的家,所以我不希望我的小孩也受苦”
黎悦不想继续下去这个危险话题,沉默走着,到家门口时,转身对Brian客气说:“我今天真的很累,想早点睡了。没别的事你请回吧”。Brian没说话,走到黎悦身边,拥抱了一下她,有点伤感地,默默转身下楼。
          黎悦进屋,小宝不在,她的心像空掉了一样,空荡荡的房子,显得越发凄凉,她坐在沙发打电话回家,“妈,我到了,小宝怎么样?”
“到了就好,小宝挺好的,已经睡了,下午哭了一阵,你爸带他去商场买新玩具,马上又好了。你就放心吧”
“嗯”
“把你自己顾好就行了”
“我知道了,妈,你快睡觉吧”
“嗯,挂了啊”
黎悦挂了电话,又想小宝,不是小宝需要她,是她需要小宝,小宝是她这五年唯一的温暖和依靠,是她坚强的理由,是她每天强迫自己开心的动力,失去了这个动力,她的世界好像只剩下荒芜。黎悦又抑制不住的掉眼泪,开始是一粒粒,后来大颗大颗的眼泪,怎么抹都抹不完,哭她这几年的青春,哭她逝去的爱情,哭她前夫毒手下在她身上的一处处伤痕,哭别人对她单亲妈妈的鄙视眼神,哭小宝令她心疼的乖巧......黎悦像是把她这五年没有掉的眼泪一次流光了。

周三一早8点蔡恒的电话就来了,说他阿妈让他来追问Brian结果。
Brian半梦半醒地说:“都话你乱讲嘢啦,唔喺啊 ”
蔡恒也吃惊:“真唔喺你噶仔?亲子鉴定一下没有啊?”
Brian怪罪于他:“你冇搞事啦,人啲唔肯噶”
蔡恒又十足把握的说:“不肯的话不就是心里有鬼喽?”
Brian生气,黎悦那脾气会肯才见鬼了。说到亲子鉴定,小宝在这个关键时刻竟然被送外地去了,也太巧了,这样一想,他又睡不着了。
Brian问自己是不是真的希望小宝是自己的儿子,答案是No And Yes,他这些年忙事业,没有固定的女友,没有结婚的想法,更没有生子的念头,按别人说的就是一点心理准备也没有,本能地有点排斥改变。
但是如果确定小宝是他的儿子,他不会躲,会担负起这个爸爸的责任,尽自己能力让小孩子幸福,他也没有办法眼睁睁看着自己孩子受苦。没办法眼睁睁看着黎悦受苦。
          可是关于黎悦,他说不清楚,在一起的时候黎悦爱他,可他那时候什么都没有,他不开心那些一无所有的日子,那些脆弱得不堪一击,任Miranda摆布的日子,家庭的残酷,事业的野心让他没有恋爱的奢侈时间,他必须先强大起来,才有能力去保护他的女人,不是吗?可是黎悦是爱情至上的人,她没有办法理解,他们太不同。
            可是那么多年,人面不知何处去, 桃花依旧笑春风,他和黎悦都变了。还能回到过去吗?他心里希望回到过去吗?Brian自己也没有答案。
        黎悦周三上午没有去上班,她的眼睛肿得不像话,她不想让别人看到。打电话回家,听到电话那头小宝开心的声音,她心情马上好起来,小宝絮絮叨叨给她讲他的趣事,黎悦的心里感觉片刻的安宁愉悦,开心跟小宝说话,电话挂了之后,那颗心又变空了,她觉得快没有办法承受。
黎悦胡乱啃了几口面包,没胃口又放下。
忘了加件外套就出门,秋风萧瑟,落叶凋零,更显得黎悦一个人孤单影只,她胡乱走着,竟然走到了小宝的幼儿园,小朋友玩耍尖叫笑声,让她更想自己的小宝,她可以什么都不要,但她不能没有小宝。
下午上班的时候,Grace以为她病了,平时干净利落的一个人变得憔悴落寞,头发像是都忘记了梳,
Grace不解问她怎么了,是不是病了,黎悦只苦笑了下淡淡说没事。就是有点累,就埋头做事。
她又问,是不是和那个叫Brian的有关?黎悦惊问她怎么会知道Brian,Grace讲了原委。
黎悦抱歉说道“谢谢你啊,Grace,不好意思还要你撒谎,不过情况特殊,不会有下次了”
Grace笑说:“这些不要紧,我只是奇怪他说很想见你,你是不是就为躲着他啊?旧情难忘?”
黎悦苦笑,一言难尽,“人家有钱人来的,身边什么样的女人没有?哪还记得什么旧情啊?”
Grace就是心态好,说:“那可不一定啊,说不准兜了一圈发现你的好了呢?”
黎悦呵呵一笑,“没可能的,我和他一句两句也说不清楚。”
Grace心直口快说:“那假如他追你,要你重新做他女朋友,你怎么做?”
黎悦想都没想,说“不可能的事情”
“怎么不可能呢?只说你答应还是拒绝?”
“不可能的,你别乱假设了”
“答应?拒绝?”
“真不可能的,拒绝,拒绝好了吧”
“我看你就是嘴硬心软”
Grace一拍脑袋地说:“啊,对了,那个李陶啊,人家对你念念不忘的,我听他说找你几次了,都说忙,你怎么想的啊?要是你还念着这个旧情,我去帮你跟李陶说啊”
黎悦长叹了一口气,说“哪有那么多旧情可念?小宝不太喜欢他,你让我怎么办啊?”
Grace说:“李陶很疼他女儿也很喜欢小孩的,要不也不会要小孩抚养权不是?一个大男人带着个小孩的,哪有自己一个人来得潇洒,他肯定会对小宝好的,再说人品不好的我也不会介绍给你啊,你说是吧?小孩子嘛,哄哄就好了”
“嗯”
“那要我帮你约吗?今天晚上我和老公去打保龄球,有公公婆婆在也就剩这点好了,终于有点约会时间。你要不要一起来?我帮你约李陶啊。”
“你们两口子约会时间我去凑什么热闹?”
“哎,老夫老妻了,哪有什么特别感觉?人多热闹点,那我约啦?”
“随便你吧,我积下来的事情好多,还不知道忙不忙得完呢。”
“不要紧的啦,我最近都很闲,简单的我帮你啊 哎 我们组真是业绩越来越不行了。”
黎悦不好意思地说“那帮我做下财务的这些单据吧,实在看着头疼,你数字最在行了反正”
“没问题,给我看看”

有Grace的帮手,黎悦总算把积累的事情做差不多,准点下班,除了9点钟左右她得给美国的客户打个电话,还有些细节沟通下,货已经备好装船,下面交给报关公司,通关后15天左右即可到,客户提货和电汇余款都不出问题的话,虽然合作很久了也没出过什么问题,不出问题这一单基本就OK了。得赶紧跟进泰国客户的进展,工厂的小样打了第二版了,她看了问题不大。

        黎悦和Grace在茶餐厅解决了晚饭,就到了约定的保龄球馆。老吴和李陶已经在玩了。
两人用的15磅的专业球,只见李陶轻松投出大曲球strike全中,老吴懊恼不已,Grace一阵乱叫。黎悦玩得少,不是很擅长,李陶给她选了最基本的8磅的球。
黎悦乱投几个球后就灰心丧气坐下歇着了,本来她就没什么心情玩。看着轻松,她却怎么做都不对。球不是洗沟了就是还剩四五个瓶子直挺挺得嘲笑她。
李陶拿了瓶饮料过来,毫不客气对她说:“做什么事都要力求完美,怎么能这么快就放弃了呢?你看我示范啊,姿势和步伐都很重要”。
说着,球起,全中。身姿自然优美,动作连贯潇洒。又引来Grace一阵赞扬。
“你试试”
黎悦调整了一下动作,投出,哎,还更差了,竟然只击中一球瓶。三个人都盯着她,有点尴尬。
李陶走到她身边,“你慢动作,我说停就定住,我给你调整下”
黎悦刚抓好球,李陶毫不留情说:“手势错误,把大拇指放球上方”
“哦”
“三步半差不多了,太多步不好控制”
“哦”
黎悦投出一球,直接洗沟了,一个没中......
李陶面不改色,要求严格,拿起球给她,示意继续。
“出手的时候蹲下去”李陶轻柔按着黎悦的肩膀,“再低一点”仿佛她就是个学员。
“利用手摆自然放球,最佳落点是左脚旁边的这个点,球在左脚旁边这个落点时,到最低点放球,对,就这样,落地不要有声音”
黎悦投出一球,好了一点,击落四个。Grace已经开心得替她庆贺。老吴认真练他的球。不理会这边。
李陶俨然一副严师要训出高徒的架势,黎悦也没有理由拒绝,
“继续”
李陶拉过她的手示范,“出手时大拇指一定在球的上方,这样,大拇指所指的方向就會是你球走的方向,曲球的话大拇指放这里,10点到11点方向”,黎悦尴尬赶紧抽回自己的手,李陶似乎没觉得不妥。
“你试试”
黎悦击落3球瓶。
“继续”
“要用全身力气,不是手臂用力”,
.............
等有点上手,打得稍微好一点点了,黎悦手都感觉快累残疾了,球有千斤重一样。
Grace大叫“黎悦李陶,来来来,歇下喝点水啊,我还买了Icecream”
李陶坐下喝了几口水就和老吴比试去了,黎悦坐着。狂甩手,跟Grace抱怨道,“差点累趴了,这是来休闲的还是叫我运动减肥啊?李陶也太可怕了。”
Grace犯花痴地,没理会她的痛斥,“人家超专业的,多帅啊”
黎悦白了她一眼,在Icecream快要化掉的最后一秒才结束可爱的休息时间。
“黎悦,休息好了吗?过来再练会儿”
 “哦”,黎悦无精打采。
  “咦,刚才说的又忘了啊?要在最低点放球,应该没有声音,不是乱扔乱炸的”
   ...............
不时瞄着钟表,八点半一到,黎悦立马笑对李陶说:“不好意思,我得回家了,九点我还得打电话给美国客户,有时差所以那边才早上。没办法,我们这行就是这样”
李陶难得露出个标准笑容,“去吧,改天再练也不迟的,公事要紧。要我送你回家吗?
“不用不用”
“Grace,老吴,你们玩啊,我先回去了”
“好的呀,路上开车小心点”
李陶突然说道:“还是我开车送你回家吧,这样高强度训练,估计你手会酸痛得不得了,开车危险。反正我也要打的回家,同一个方向,搭一会儿你的顺风车了。”
Grace在一旁偷笑,“走吧走吧,电灯泡们,我和老吴难得亲近一会儿”
这样一说,黎悦也没法推辞,出来球馆,钥匙给李陶开车。果然她的手快合不起来的感觉。
一路上两人除了互相问候下家庭成员近况,没什么话,黎悦有点尴尬,
“前面第二个停产位是我的,就停那就好。”黎悦呼了一口气,结束尴尬,两人下车。
她笑笑得客气说:“谢谢你啊,李陶,门口出去左拐的那条主路上很多出租车的,”
李陶客气闲聊:“嗯,我看到了,这个小区环境还可以嘛,你和小宝两个人住?父母过来住有地方吗?”
黎悦也客气说:“有的,不过小宝最近回我爸妈那去了,我一个人住还嫌太空了呢”
“哦?是嘛 呵呵”
“小宝也要上学的吧?”
“短暂一段时间不上也不要紧,反正幼儿园就是玩嘛”
李陶有些严肃说:“那不一定,幼儿园也要教小朋友秩序和遵守规则,怎么能小朋友说想不去就不去了呢?”
黎悦不想继续下去话题,不是小宝不想去上学,是她的问题,她有难言之隐。一两句话也说不清楚。
“呵呵,就暂时的,好了,我上去了,拜拜”
李陶客气道:“好的,上去吧,再见”
黎悦走到楼下,远远只见Brian正站在楼道口的灯光下,抱着手臂,倚着墙,正气呼呼地看着她。
她心跳加速,不知是吓得还是其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