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他主妇

记录生活琐碎的自留地
个人资料
犹他主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游在犹他(四)---国家公园的夏季露营之二

(2016-05-31 07:04:04) 下一个

    第一次在荒郊野外的露营居然我睡得还挺好,虽然那个空气床垫半夜慢慢消气,虽然后半夜我都能感觉后背让那些碎石头硌着疼,但是还是睡得嘻里哈拉不想醒啊。 第二天清晨就被林子里的小鸟叽叽喳喳滴声音给叫醒了。爬出帐篷深深滴呼了一口气,哇到底是在森林中,空气的含氧量剧高,清新的空气直接进入了肺部,真是清爽啊!

       第二天的安排就是在escalante景区内闲逛,因为这个景区有很多犹他著名的hiking trail,12号景观公路也穿过这个景区,所以我们决定边走边看,觉得哪里不错就停下来徒步,探险。 听起来很轻松,真徒步的时候,我这个多年不好运动的人,还真是有些吃力常常被拖得上气不接下气,好在有年轻时打下的底子,还算没有给他们拖后腿啊 
    懒人继续看图说话
     原以为自己起得早,看看人家南非那对叔侄,都已经在水库里晨游归来啦,这都是啥材料做的呀,都是一个时间躺下入睡,人家只需要3-4个小时就够了, 我就一定至少要睡到6个小时以上! 南非那家人因为还要赶去ARCHES, 所以大家寒暄一番,互道珍重,他们先离开营地出发了。
 
     想到今天不赶路,我们晃晃悠悠地煮好咖啡,泡好方便面,吃饱喝足才不紧不慢地出发南犹他的景色确实美丽,不仅有犹他代表性的大山,红岩石,还有很多的原始森林和牧场,我们昨晚的露营地就在森林里面,开到山上,极目远眺,美哉!
开出营地不久,进入主路不久就有这个小小的加油站,附设有小超市和咖啡座,典型的西部风格,稀饭
男生们加油,我打酱油,拍
开出森林保护区,地貌变得奇特起来,石头的颜色也开始变化多姿了. 相机怎么拍不出当时看到的壮美啊
沿着12号景观公路进入escalant后,景色越来越奇妙,变化也越来越多,我们决定把车停在路边,开始hiking
男生们天生喜欢户外运动,一听说停车hiking, 立马就走,蹭蹭几下,就把我甩的老远了
这条小径是一个小峡谷的河床,以前应该是有河流或是小溪的,看着他们把我越甩越远啦。不管啦,既甩之则安之,我就安心晃悠着拍照,反正你们最后也得等着我。 那句话绞啥: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般的队友,俺就是属猪的
虽然这么想,我还是尽量紧紧地跟着部队,可是转进峡谷里面才发现,他们选了一个几乎就没有路的hiking trail, 这是徒步吗?这完全是开荒啊 沿路都是这样乱起八糟地被水流冲下来的大石头,我们就这么沿着乱石路往峡谷深处爬,男生们说这才叫探险
看他们爬得可起劲儿了,可怜我这把经年不用的老骨头,就是那点小学时在大院后的山坡上乱爬磨破裤子的底子,豁出去了
不经历风雨,哪里见彩虹,一路爬上来,登顶后,景色确实壮观多了
继续探险中,幸亏我们一行的身材还算标准,都能过去,唯一吃亏的是倒腾同学
我只能远远滴跟着他们,到这里算是峡谷的头了,幸亏没路了,不然不知他们要爬到啥时候这个地势看起来很像一个干枯的水塘,很多年前应该还有瀑布从山上留下来的,瞎猜的不知道是不是哦
傻小子们终于知道累了,找到一个天然的躺椅歇着了。虽然犹他的夏天总体不热,可是太阳下还是很烤人滴
从那个满是乱石的峡谷出来,又来到一条小溪边,这样的景色我喜欢也许是多年生活在中国的江南,所以喜欢水,无论是哪种形式,溪流,大河,湖泊,或是大海,我都喜欢。如果能坐在这样的小溪边,捧本书,沏杯茶,再又几块小点心,那才叫度假啊
喜欢这里的景观设计,建筑物和景区永远是那么协调,它们似乎是一体滴,不会觉得突兀
还没有等我洗把脸,小子们休息好了,又奔腾起来,沿着小溪往深处走探险去了,我继续在后边跟
这条路还算好,虽然芦苇高,好歹还是路,不过走起来才发现也不容易,地下全是河床的细沙,一走陷一个坑,脚都抬不起来,真是累啊。而且因为穿的短裤,那细皮嫩肉被野草刷的生疼啊
终于被他们发现了一个特别的东东,那个在半山腰的小土窑,不知道是谁曾经住在那里,看得到门和窗户。这个地区在一千多年前北美古印第安人到居住地,有些印第安人是将房屋建在半山腰的岩石中间,挡风避雨,冬暖夏凉,不知道这个是不是古印第安人住过的呢? 
继续往里走,景色变得清秀起来,因为有水滋润吧。我们也在这里洗把脸,歇歇脚,把疲惫的脚放进清凉的溪水,真是解乏啊
两段hiking trail走走歇歇差不多大半天过去了,大家终于又累又饿了,正想去哪里吃东西时,意外滴发现这个建在山顶的CAFE,它的指示牌很小,开车时不注意几乎不会发现。 顺着路牌拐进来,才发现别有洞天
 
CAFE的地理位置非常好,修建在一个峡谷的山边,从任一个角落都可以俯瞰整个峡谷的景观,在这里喝咖啡,吃点心,真正滴是美色可餐哦
 
室内装修同样与景区浑然一体,我特别喜欢使用天然材料的装饰风格,石头,木头,都让人觉得特别踏实
     由于晚上的吃饭和居住的地方还是在torry 附近,所以我们休息后就开始往回开,路上经过的小旧货店。 逛旧货店淘宝也是我们出游的一大乐趣,所以大家一致同意进去逛一圈
好喜欢这个老式炉子,虽然年代久远,设计得很是实用,有炉台,烤箱,旁边还有烧水锅,一点不比现代炉子逊色。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外婆家的烧柴炉,下面塞木柴,炉膛里蓬蓬的起火,上面大灶煮饭,小灶烧水,一举两得。关键是柴火烧的饭有一股焦香,就着泡菜吃都是美美的,想想都留口水啊
 
终于回到现代社会了。在torrey 小镇,被这家花团锦簇滴墨西哥餐厅吸引了,我不肯走了,要求男生请客,给我大补一顿
整个餐厅就是一个农家小院,种满了花花草草,院子里还有自己的菜地,餐厅服务生说厨房一般会用自己菜地的蔬菜为客人做菜,如果不够才出去买。这就是美国的农家乐吧
第一次觉得墨西哥菜好吃,烤牛肉加蔬菜和起司沙拉,那个香哦 
    谢谢看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犹他主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茅山道士' 的评论 :
谢谢评论,继续努力!
茅山道士 回复 悄悄话 犹他州的风景与东部和中部迥然不同,谢谢作者的介绍和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