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教授的学术博客

内容涵盖:传统经学为主的中国思想史研究、商周金文为主的古文字学研究、宗教史和制度史为主的商周史研究、版本学和校勘学为主的古典文献研究、京都学派为主的海外汉学研究、古代神话和诗论为主的中国文学史研究
个人资料
正文

國防部長可有可無,中央軍委手握實權(2023.11.02)

(2023-11-02 05:34:09) 下一个

 

大家好!這裏是KTV頻道,今天是美國時間11月2日。

我們今天想談的話題是:國防部長可有可無,中央軍委手握實權——談習近平繼續加大軍改,消弱國防部長的存在價值。

大家看到了,這次人大開會,正式免除了李尚福的國務委員、國防部長、軍委委員的職務,可以說一撤到底。這次李強內閣,四個正部級都已經變動了,這都屬於罕見的人事變局。 比較奇怪的是,事先海外很多自媒體都在炒作說國防部長的新任人選話題。我就覺得按照《推背圖》來說是:「有一軍人身帶弓」,帶弓的張又俠肯定是不可能了。而這個「東邊門裏伏金劍」,這個東是何衛東,金劍又是劉振立。所以我覺著習近平既然是很忌諱《推背圖》的預言,那也就不可能讓劉振立和何衛東任何一個人接任國防部長。我猜測下一個國防部長應該屬於軍隊內快速晉升的一個新人,將一下子成為黑馬。既然國防部長是個虛位,我甚至不排除哪怕鐘紹軍出任,你都不要感到奇怪。一尊目的就是要讓大家知道,他翻手為雲,覆手為雲,你就無非就是他手下的一個棋子,就是個玩物,僅此而已。可以說,張又俠已經沒有資本和一尊在軍中人事安排上爭權奪利了。因此,現在根本不存在張、習對國防部長人選不一致的問題這個海外自媒體的過度解讀。

欲知詳細內容,請觀看本期視頻節目。

在本期節目將要結束之前,如果您感到滿意,請訂閱本頻道。 您的訂閱就是對我每天努力製作節目的最大支持!讓我們一起,瞭解中國古今真實的歷史、文化和文明的國際演進過程。你有任何問題和建議,請及時給我留言。謝謝大家觀看! 歡迎訂閱和觀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