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石榴村

从容对世事,努力争朝夕;take love easy, take life easy
正文

心情不好时,让我们运动吧

(2016-05-26 20:40:21) 下一个

当又是因为同样的原因而不同的事情跟你的配偶发生争执时,你还是如同第一次一样而心情郁闷---估计每个夫妻都有这样的情况。没办法,我们是人不是神。这样的事情就又发生在我的身上,虽然自己能够看透,知道对方是这样,但是理智不能控制我的感受,于是郁闷的情绪在我的体内膨胀了。

这种情况下,如果我坐着想努力的想清楚下一步我该怎么做的时候,我的心情很少可以好起来。但是这次我不想费脑筋,又不打算离,又狠不下心报复,我还是省省吧。出去透透气吧,多么朴实有效的语言遗产啊---“出去透透气”。

在小区里闲逛起来,因为心里的气,反而让我比平时走的快,竟然还不觉得累,就这样走了快一个钟头,走着走着我忽然心情开朗起来,一种自己也不知从哪里而来的平静和开心占据了我的五胀六腑,再一想刚才的事情,自己也变得豁达起来。计较什么呢?真没劲!回到家心平气和的跟对方讲讲,大家忽然互相谅解了。忽然想起圣经里讲:夫妻间不要含气过夜!就是说今天的气一定要今天处理掉。看来很有道理。

另一个的感慨就是,运动真是万能良药啊!治疗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病的,单一的target很少听说有用,即使文章发的多么高,数据多么让人兴奋,但是到头来可以影响进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的又有哪一个呢?唯有运动,它全系统调动,而且互相促进,让我们的happy hormone增加,不知不觉就改变的我们的大脑和心情!心情不好?运动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